其實跟佐為相處的時間也不算長,但少年就是可以不厭其煩地說過一遍又一遍。

 

  聽在塔矢亮耳裡,自然是有些難受,但大部分的時候少年說的都是佐為在棋盤上廝殺的戰況,所以,還是可以忍受的。

 

  他聽的出來,少年的進步,一部分是因為有佐為這樣的高手跟在身旁,一部分是少年本身的資質,而最後一部份是因為他,因為他,所以少年才想往職業棋士這條路發展。

 

  這一點,他是很開心的。

 

  「塔矢。」少年又晃著他的手臂。

 

  「幹麻?」塔矢亮語氣有些不耐煩。

 

  「我肚子餓了。」少年用一種很理所當然的語氣驅使他去煮飯。

 

  畢竟是他說不可以為了下棋不吃飯的,這兩天又阻止少年出去吃拉麵,理所當然的,煮飯的任務就只有落到他頭上。

 

  只見塔矢亮認命地站起身到廚房去煮飯,少年則在收拾完棋子後也到廚房去幫忙。

 

  這兩天,他們就是這樣生活的。

 

  「塔矢。」

 

  「嗯?」

 

  「菜可不可以放少一點?」他不喜歡。

 

  「不行。」

 

  「那你可不可以吃多一點?」別分一半給他吃。

 

  「不行。」

 

  「真難商量。」

 

  「好說。」

 

  有時候,他真的覺得塔矢一點都不懂得退讓,跟他的棋一模一樣。

 

  連戲劇不都演先說喜歡對方的那一個都會比較體貼,怎麼塔矢都不會這樣?

 

  不過塔矢真的這樣的話…

 

  「唔。」少年蹲在垃圾桶旁邊吐。

 

  「怎麼了?」今天的菜應該沒有他特別討厭的吧?

 

  「沒什麼。」他只是被自己的想像噁心到了。

 

  看著少年抹抹嘴邊,然後繼續幫忙他洗菜,塔矢亮覺得…有時候他真的不懂少年腦袋裡在想什麼。

 

  明明少年的個性就很單純,可是下的棋有時又給人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原本他以為少年是受到sai的影響才會這樣,但跟少年相處越來越久後他發現少年的一些想法不是他可以掌控的。

 

  少年有時候會陷入自己的世界中,雖然他不知道少年在離開sai之前是怎樣的生活,但他覺得少年始終放不開sai,即使時間不斷推移,少年手上的扇子也是不願意拿下,明明他…就不是個適合拿扇子的人啊。

 

  「塔矢,湯滾了。」少年指著不斷滾出香味的湯鍋。

 

  「恩,你先把菜端過去。」關掉湯的火,塔矢亮從冰箱裡拿出一根蔥切好後到入湯鍋裡。

 

  少年將所有的蔡一一端到餐桌上,就等著塔矢亮端湯來開飯。

 

  「塔矢。」兩人坐定後少年又開口喊他。

 

  「嗯?」他有在聽。

 

  「這星期天,森下老師的研究會,你要去嗎?」他知道塔矢那天沒事。

 

  「你要去?」每逢兩人都有休假日時都是去碁會所的。

 

  「河谷說我已經好久沒去了,再不去森下老師會發火。」不過森下老師好像每天都在發火,有差嗎?

 

  「我跟你去。」那個叫和谷的…好像跟少年感情很好。

 

  「恩。」要是讓森下老師看到塔矢…一定很精采。

 

  ※  ※  ※

 

  星期天上午,少年和塔矢亮兩人來到森下的門前。

 

  來開門的是牙木。

 

  「和谷到了嗎?」劈頭,少年就問。

 

  「還沒。」牙木回答他,看了塔矢亮一眼後拉著少年到旁邊說話。「你不怕森下老師發火?」

 

  「你還不是常在森下老師面前說塔矢的好話?」他們兩個半斤八兩啦!

 

  「說的也對!」牙木開心地大笑。

 

  倒是塔矢亮不太清楚他們在說什麼,丟了一個疑惑的眼神給少年。

 

  「沒什麼,進來吧。」

 

  進到屋裡,少年跟塔矢亮兩人走在牙木的後邊,牙木則先去打開和室的門。

 

  「老師,進藤來了。」

 

  「你這小子,上週打贏了塔矢亮,很好,要繼續保持下去!絕對不可以輸給塔矢門下的人!」森下老師一見到少年便這樣說。

 

  「老師,在塔矢亮面前這樣說不好喔。」牙木邊笑邊說著。

 

  然後,塔矢亮跟在少年身後走進和室。

 

  「你好。」塔矢亮向森下打了個招呼,然後在少年耳邊低聲問道。「怎麼回事?」

 

  「森下老師對你爸爸敵意很重,所以說森下門下的都不可以輸給塔矢門下的。」他倒是沒想到森下老師在名人退隱後還是這樣子。

 

  「那你還叫我來?」不是存心要讓森下先生生氣?

 

  「你不會想讓我一個人面對森下老師吧?」那太殘忍了!

 

  「…」他是不想讓少年跟那個叫做和谷的在一起。

 

  「坐下坐下,老師,讓塔矢亮在這裡你也可以教進藤怎麼徹底的打敗塔矢亮啊。」今天可有好戲可以看了。

 

  「囉唆。」就算他對塔矢名人有敵意這話也不可以在對方面前說。

 

  三人各自找了位置坐下,其他人來時看到塔矢亮自然也是嚇了一跳,但反應絕沒有河谷來的激烈。

 

  「你怎麼會在這裡?!」一進門看到塔矢亮,和谷毫無禮貌地用手指著他。

 

  「你好。」這是塔矢亮說的。

 

  「我賭對了,進藤,請我吃午飯吧。」牙木很開心地對少年說。

 

  他們私底下賭了一局。

 

  「我跟你賭的不是一樣嗎?」和谷從塔矢亮考上職業棋士那年就看他不滿。

 

  「真是,應該找塔矢亮一起來賭才對。」至少塔矢亮不知道和谷的個性。

 

  「進藤,是你帶他來的?」和谷找到罪魁禍首了。

 

  「今天塔矢沒事啊!」沒事當然就要陪他出來。

 

  這什麼鬼回答?

 

  「好了好了,塔矢亮在這裡也不錯啊,可以切磋棋藝。」白川先生跳出來圓場。

 

  「進藤,你先跟我下一盤吧!」牙木看進藤要跟塔矢亮下棋連忙拉開他。

 

  跟牙木很快就結束了,因為牙木中盤認輸。

 

  檢討完畢後,塔矢亮還在跟白川下棋,少年本來要去看的,卻被牙木抓去跟和谷對奕。

 

  「你們兩個很久不見了吧,那一局再叫白川或塔矢排給你看就好了。」怎麼可以現在讓他們兩個對奕呢?

 

  「喔。」也可以啦。

 

  「進藤,你幹麻叫塔矢亮來?」和谷問。

 

  「因為他有空啊!」他不是一開始就說過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進藤這個笨蛋。「我是說你跟他感情什麼時候這麼好了?」

 

  「你跟伊角感情也很好啊!」這又怎樣?「對了,伊角最近怎麼樣?」

 

  「還好啦。」說的也是,棋週刊上面也寫進藤跟塔矢亮是小六就認識了嘛。

 

  抓子,少年是白棋,和谷是黑棋,兩人交換。

 

  「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

 

  「牙木,你跟進藤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跟另一人剛下完棋的森下轉頭過來看牙木。

 

  「進藤變的很強,忍不住就中盤認輸了。」搔搔頭,牙木不好意思地說。

 

  「你就是這樣才會一直輸塔矢門下的蘆原!」說到這個他就氣啊!「你過來跟我下一盤!」

 

  「這跟那個沒關係吧!」太冤枉了!「我先跟塔矢亮下一盤棋再跟老師下。」

 

  看到塔矢亮那邊檢討完了,牙木馬上湊上去跟塔矢亮下棋。

 

  他今天的任務就是盡量讓塔矢和進藤晚一點下棋,他們兩個檢討的時候那種爆發力…嘖嘖嘖,森下老師可能都吼不過啊!

 

  「請多多指教。」牙木看著塔矢亮微笑,他是白子。

 

  「請多多指教。」塔矢亮將定在少年身上的目光收回,他是黑子。

 

  這一盤棋,牙木下到最後,但仍是輸了。

 

  進藤跟塔矢亮的實力越來越近了。

 

  「要檢討嗎?」塔矢亮問。

 

  「好啊,我還不想這麼早去讓森下老師罵。」牙木小聲地說。

 

  在他們檢討的同時少年那邊也結束了。

 

  「我輸了。」

 

  「謝謝你的指教。」

 

  「進藤,你越來越強了。」真的…好厲害。

 

  「你也是啊。」大家都一直在前進。

 

  「對了,我下下個月可能會跟伊角去中國一星期,你要去嗎?」伊角說什麼都要拉他去中國跟樂平見面。

 

  「下下個月啊…時間有點緊,我再看看。」因為調了這個星期的假的關係,接下來的時間都會很忙了。

 

  「進藤,你這星期為什麼跟塔矢亮一起請假,還一請就是一個星期。」棋賽為了他們兩個調的亂七八糟的。

 

  「在研究秀策跟sai。」這樣的說法是最保險的了。

 

  「sai啊…」他也對sai很有興趣。「那你那邊有多少sai的棋譜?」

 

  如果是本因坊秀策的棋譜外面買就有了,sai的棋譜,因為不知道他跟多少人下過棋,所以很難收集。

 

  「全部啊!」他跟佐為是一起下棋的,當然是全部!

 

  「全部?!」怎麼可能?!

 

  「和谷,你在鬼叫什麼!」森下老師怒瞪攻勢。

 

  「老師,進藤說他有sai的全部棋譜!」

 

  「sai,你是說之前引起大騷動的那個網路棋士啊!」他還贏了塔矢名人。

 

  「我本來就有他全部的棋譜!」這一點誰都不許質疑!

 

  「在哪裡,你拿出來啊!」他才不相信!

 

  「在腦袋裡啦!」他怎麼可能一場一場寫起來?

 

  「真的嗎?那你排出一場比較沒有人知道的出來啊!」別想背一背網路上已經有的棋譜來騙人!

 

  「排就排!」可是要排哪一場好?比較沒有名的…佐為跟塔矢的第二局應該就不有名了吧?

 

  看了眼塔矢亮,少年徵詢著他的意見。

 

  「我來幫忙。」他知道少年的意思,不過…只要別讓人知道當時放子的是少年就夠了。

 

  「喂,不關你的事啦!」他就是對塔矢亮這一點很不滿。

 

  「那一局是我跟sai下的。」當然關他的事。

 

  塔矢亮走到少年對面,和谷雖然不甘心也得自動讓開,所有人都圍過來看這一局。

 

  「那是進藤考上職業棋的前兩年的對奕。」拿起棋子,塔矢亮看著少年。

 

  少年和塔矢亮一人一子排出驚人的棋譜,那一局,讓塔矢亮從此眼光追著sai跑。

 

  「我就是在這一子認輸的。」下完最後一子,塔矢亮吐了一口氣。

 

  當時身旁雖然有幾個客人來來去去,但是記住這一局的人只有他、少年、sai還有越智。

 

  「下法好古老,比sai跟我下的時候比起來更古老。」這的確是sai的下法沒錯。「進藤,你…認識sai嗎?」

 

  雖然他早就問過這個問題,但是他…還是很想這麼問。

 

  「算是吧…」看著塔矢亮,少年緩緩開口。

 

  他再也…不想否認自己跟佐為的關係了。

 

  「原來進藤同學認識這麼強的人,難怪會進步的這麼快。」白川接話。

 

  「現在沒有聯絡了,不過我總有一天會比他更強的。」因為佐為就在他的棋裡面,佐為會陪他一起,達到神乎其技的地步。

 

  「很好!就是這種想法,下次比賽你一定要贏過塔矢亮!」

 

  「老師,塔矢亮在這裡。」老師真的對塔矢門下很有怨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