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獨自住在山裡的樵夫,塔矢亮。

 

  他是個非常愛護動物的人,每次看到動物們被捕獸夾夾住時他總是會去幫助牠們。

 

  這一天,他看到了一隻鶴倒在地上,他上前去,結果找不到捕獸夾等利器,倒是在不遠的地方看到一副眼鏡。

 

  「這是什麼?」有人來過嗎?

 

  「那是我的。」

 

  「嗯?」誰在說話?

 

  「我,鶴。」那隻白鶴起身用翅膀比了比那副眼鏡。「飛到一半眼鏡掉下來害我撞到樹,嘖,這一家的眼鏡根本就不合臉型嘛!」

 

  塔矢亮驚訝著,但還是把眼鏡還給了鶴。

 

  鶴拿到眼鏡後戴上它,連聲道謝也沒有就再次飛往天際。

 

  遇到了奇怪的鶴的樵夫依舊很冷靜地去工作,工作完便回家,絲毫沒有被這件怪事影響。

 

  某天,忽然颳起了大風雪,樵夫因為天氣的關係不能出門,只好在家裡生火取暖。

 

  忽然,他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他去應門發現是一個還蠻高大的人,臉上戴著跟之前那隻鶴一模一樣的眼鏡。

 

  塔矢亮沉默三秒。

 

  不會是之前那隻鶴吧。

 

  「那個,依照習俗我來報恩了,一點小禮不成敬意。」男子將身後的一個人推出來,他的脖子上綁著紅色的蝴蝶結,瀏海是金色的,其餘的頭髮是黑色的。

 

  「你好,我叫進藤光。」少年有禮的打招呼,附上一抹微笑。

 

  「為什麼是人?」不,應該也是鶴吧。

 

  雖然他平時對收人東西有很大的意見,不過…這個人…不對,是鶴好可愛。

 

  「他是剛加入仙鶴的一員,必須跟人類一起住進行修練,所以我就把他送過來了。」比較高大的那個男人解釋。

 

  那根本就是在丟麻煩嘛!

 

  「請進。」塔矢亮將少年一手撈進屋內後便狠心地將那個男人關在門外接受暴風雪的疼愛。

 

  「外面正在颳大風雪,讓緒方先生一個人在外面不要緊嗎?」少年有點擔心地回頭。

 

  「他是仙鶴不是嗎?」就算死了也不要緊。

 

  「喔。」對喔,差點忘記。

 

  塔矢亮拉著少年到爐邊,又是加木材又是拿毛毯、熱飲,就怕少年冷著了。

 

  「那個…我不要緊的。」他也是仙鶴所以不會怕冷啊。

 

  「你才剛成為仙鶴。」塔矢亮丟了個理由給他。

 

  所以道行不足嗎?有道理。

 

  「我,我會努力修行的!」他絕對要成為最棒的仙鶴!

 

  「你們為什麼要修練?或許我可以幫上忙。」塔矢亮和善地對仙鶴問道。

 

  「要學會完全變成人,我現在這個模樣是緒方先生幫我的,如果只有我的話…」少年低下頭思考了下,接著很不開心地起身拿掉了綁在脖子上的緞帶。

 

  幾秒過後,少年的背後漸漸長出一對白色的翅膀。

 

  「就是這樣…」少年很傷心地說。

 

  「放心吧,我會幫你的。」這一輩子都別想修練成完全的仙鶴了。

 

  「謝謝你,緒方先生說的沒錯,你果然是個大好人!」少年開心地抱住塔矢亮。

 

  「不客氣。」完全,不需要客氣的。

 

 

  少年跟塔矢亮生活著,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修煉,但就少年的說法,他的翅膀現在越來越小,是件好事。

 

  當然,只有對他而言。

 

  「塔矢,你最近怎麼了?好像不開心的樣子。」少年看到塔矢亮回來了趕緊問他。

 

  這幾天塔矢亮都早出晚歸,就連在家也是繃著臉不說話,這種情況讓少年嚇壞了。

 

  「沒什麼。」他不希望他修練成完全的仙鶴,可是,看他這麼開心自己開不了口。

 

  「是不是我哪裡做不好?」少年緊張地接著問。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洗碗容易打破盤子,洗衣服容易把衣服給洗破,但他現在都做的很好了,塔矢也有稱讚過他不是嗎?

 

  「你做的很好。」就是因為太好了才讓人傷腦筋。

 

  「那…」

 

  「我累了,想先休息。」塔矢亮撇開臉不想看他的表情。

 

  少年傷心地低下頭去,到房間去幫塔矢亮鋪棉唄。

 

  他到底做錯什麼了讓塔矢這麼生氣?

 

  明明自己就很努力學習當人的生活,這樣做…這樣做還不是為了…

 

  算了吧,等那天到來的時候塔矢一定不會再生氣的。

 

  當天晚上,塔矢亮不知道什麼原因而醒來的時候就發現他的被窩裡多了一個人。

 

  看著少年那對已經比巴掌還要小的翅膀,塔矢亮眉頭皺的更深。

 

  分開的時候快到了嗎?

 

  「塔矢…喜歡…」少年不知道做了什麼夢,笑的很滿足。

 

  「既然喜歡就不要離開我啊,笨蛋。」這麼努力學習當人做什麼?

 

  「塔矢…」

 

  大概是被塔矢亮的聲音吵醒,少年揉著眼,看著塔矢亮。

 

  「你不生氣了,太好了!」接著,他抱住塔矢亮就像剛開始認識的時候一樣。

 

  塔矢笑了,所以沒有在生氣了吧。

 

  「我本來就沒有在生氣。」這樣子要別人怎麼生他的氣?

 

  「塔矢,我跟你說喔,是因為是你所以我才說的。」少年湊在他的耳邊像是要說些什麼卻又遲遲不說出重點。

 

  「什麼事?」因為是他才說的嗎?

 

  「就是,只要修練成完全的仙鶴,長老們就會送我一個願望當禮物喔!」少年的語調中有著興奮。「本來我想要叫他們請我吃人類的一種叫做拉麵的食物一輩子,不過我現在想要跟你在一起一輩子,所以我才那麼努力學習當人的,不然修行真的好麻煩。」

 

  少年半瞇著眼,像是醒了又像是在夢中。

 

  原來是這樣…真是笨蛋。

 

  「光,我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你不必那麼努力也可以實現願望你要不要試試看?」塔矢亮環住他的腰,慢慢地撫摸著。

 

  「真的嗎?我要聽!」最近這樣子好累,如果可以偷懶當然是最好的了!

 

  「那就是…」

 

  吻上少年的唇,塔矢亮奪去他口中的氣息。

 

  「唔…」好難受,快要不能呼吸…可是塔矢,塔矢…

 

  「當我的人我們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了。」放開少年,塔矢亮很滿意地看他臉頰上的紅暈替他增添一股嬌媚。

 

  「就是那個…送入洞房的東西嗎?」他記得好像有聽緒方先生說過。

 

  「也可以這麼說。」從哪裡聽來的啊?

 

  「那,洞房在哪裡?我們快點進去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少年很激動地拉著塔矢亮起身。

 

  「笨蛋,躺下來我跟你慢慢解釋。」用力拉少年的手,塔矢亮將他拉入懷中。

 

  「不用去找嗎?」難道塔矢不想跟他在一起?

 

  「不用,就某種解釋來說那是一種動作,不是固定的地方喔…」吻上少年,塔矢亮打算用行動慢慢解釋。

 

  窗外風雪急行,又是個暴風雪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