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因坊循環賽是今年的循環賽裡少年跟塔矢亮第二次對上。

 

  上次的棋聖賽少年輸的很慘,但這次,塔矢亮知道,他使出全力也很難贏過他。

 

  看現在的情勢就知道了,少年領先了八目。

 

  右下角的地只要能圍起來他就能反敗為勝了!

 

  塔矢亮一邊防守著中央一邊進攻右下角。

 

  不過少年卻一邊防著左上角一邊破壞塔矢亮所圍的地。

 

  他要的不是險勝。

 

  終盤,少年贏了十目。

 

  「我輸了。」

 

  「謝謝你的指教。」少年握著扇子,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佐為,只要挑戰桑原老師成功我就可以將本因坊這個頭銜拿下。

 

  「塔矢…」少年用著很小的聲音喚著他,在天野先生開口之前。

 

  「怎麼了?」這一局真的,很棒啊。

 

  「我不行了…」

 

  話說完,少年往棋盤的方向倒去,塔矢亮伸出手接住他。

 

  

「進藤君,不要緊吧?」一旁的人看到都嚇了一跳。

 

  「他只是太累而已。」塔矢亮起身將少年扶好。

 

  這兩天來就看他話也不說的在房裡下棋,肯定是為了這場棋賽累壞了。

 

  「請問採訪的事可以改天嗎?」接下來進藤就要面對桑原老師了,這次的採訪絕對少不了。

 

  「當然可以。」不然都睡死了要怎麼採訪啊?「不過,可以先告訴我你這次的感想嗎?」

 

  「雖然早就知道他對本因坊很堅持,不過,我沒有預料到這份堅持會讓他比平時還要厲害許多。」是他太大意了啊。「可以麻煩你們收一下嗎?我送他回去。」

 

  「我送你們吧。」

 

  「緒方先生!」塔矢亮看著門口有點驚訝。「那就麻煩你了。」

 

  「我幫你吧。」看塔矢亮有點吃力地抬起少年到門口,緒方想接手。

 

  畢竟也是下了一天的棋,小亮恐怕也累了。

 

  「我來就好。」塔矢亮橫抱起少年正巧閃過緒方伸來的手。

 

  「喔。」緒方先生很有興趣的挑了眉。

 

  回家的路上,塔矢亮跟少年坐在計程車的後座,緒方先生則坐在前座透過後照鏡看他們。

 

  少年就像平時在客廳一樣半靠著塔矢亮睡得很舒服,手上緊握著那把扇子,唇邊露出了滿足的微笑。

 

  塔矢亮抱著他就怕他睡迷糊滑下去。

 

  有趣的兩個小鬼,而且,還住在一起啊。

 

  「小亮,前幾天我看棋聖賽預賽的時候進藤光還沒有這麼強,這幾天你們在家裡做特訓嗎?」他還記得那時候進藤光輸的很慘,同樣的對手才過幾天而已,怎麼可能進步的這麼快?更何況小亮不是會放水的人。

 

  「緒方先生以後在本因坊循環賽跟進藤對奕就知道了。」當然,前提是緒方先生沒有對上他。因為進藤勢必一路過關斬將,所以在遇上進藤前他也絕對不能輸給任何人!

 

  「只有本因坊循環賽?」真特別的設定。

 

  「他對本因坊的堅持不容小覷。」其他的話,還沒有這麼強。

 

  「我會期待的。」新浪潮啊,先把王座打下來吧。

 

  「請在下個路口停車。」看到熟悉的路口,塔矢亮出聲提醒司機。

 

  下車後塔矢亮將車錢放在後座便抱著少年進家裡去。

 

  少年不輕,塔矢亮的手有點酸,但少年也不重,所以塔矢亮拒絕了緒方先生的幫忙。

 

  今天這一局棋,對他們兩個來說都是進全力了,當然,哪一局棋不是這樣呢?

 

  可是看到今天少年的獲勝,塔矢亮很開心。

 

  上了二樓將少年放在他自己的床鋪上,塔矢亮並沒有因此而閑著,腦袋裡正想著今天的晚餐該怎麼煮。

 

  「塔矢。」少年睜開眼,明亮的就像根本沒睡著一樣。

 

  「嗯?」

 

  「陪我睡一下。」塔矢也累了吧。

 

  「晚餐呢?」總不能不吃。

 

  「等一下煮麵,醒了之後。」其實他不太想吃晚餐,不過這話可不能說給塔矢聽。

 

  「唉。」如果他不是進藤的話或許自己就可以離開了吧。「我陪你到睡著。」

 

  雖然自己也有點累了,不過還撐著住。

 

  塔矢亮靠近床邊正要席地而坐時被少年抓住手輕扯著。

 

  「床舖很堅固的。」絕對不會垮。

 

  笨蛋,誰會擔心那個。

 

  塔矢亮躺到床上跟少年蓋著同一床棉被,看著彼此,他們相視而笑。

 

  「我覺得又接近佐為一點點了。」少年伸長手將扇子放到一旁的床頭櫃上。

 

  「恭喜你。」塔矢亮環抱著少年的腰。「天野先生的採訪什麼時候要去?」

 

  「那個…」能不要當然就不要,記得天野先生說過採訪塔矢的那份問題也要用在他身上。「代替我去好不好?」

 

  「這又不是下指導棋。」絕對不行。

 

  「那…」少年骨碌碌的眼珠轉著,企圖尋找脫身的方法。

 

  「多的採訪我會幫你擋掉。」他知道他在擔心什麼,不過,那些問題有這麼恐怖嗎?「不過你要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那不就跟去讓天野先生問一樣了?」本來聽到塔矢的回答少年幾乎要歡呼,在聽到後面的但書後臉又垮了下來。

 

  「不一樣,因為只有我聽到答案。」他一直很想問出口,即使早就知道答案了,但,他還是想聽進藤說。

 

  「好啦。」看在塔矢會幫他擋天野先生的份上。

 

  「你最在意的人是誰,為什麼?」他一直很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

 

  「那個…這是兩個問題。」根本就不是一個…

 

  少年閃避著塔矢亮的目光。

 

  「回答我。」塔矢亮皺著眉。

 

  他知道問題的答案,應該說,他想知道進藤的答案有沒有改變,就算把他跟佐為排在同一個等級都好。

 

  「佐為是鬼…」少年又想出另一個理由。

 

  「他也曾經是人。」為什麼他會為了早就知道的答案而心痛?

 

  「可是我跟他認識的時候…」少年無法忽視塔矢亮越來越強的手勁,只好看著他。「我,最在意的人是佐為,因為他…教我學圍棋,陪我玩,還有,讓我認識了最重要的人…」

 

  話說完,少年的臉貼著塔矢亮的胸口,頰上的紅暈不知道是害羞還是被塔矢亮的心跳燙出來的。

 

  最重要的人…是他嗎?

 

  「進藤!」塔矢亮輕壓著少年的背要他回答。

 

  少年緊抓著塔矢亮就是不肯讓自己跟他眼神再對上。

 

  等了許久,塔矢亮依舊等不到少年的回答。

 

  睡了吧,畢竟他也真的累了,可是剛剛那個…算了,先睡吧,自己也已經快到極限了。

 

  「你就是那個重要的人,大白痴。」少年窩在塔矢亮懷裡,小聲的說。

 

  一個白痴,一個笨蛋,剛好配一對。

 

  ※  ※  ※

 

  幾天後,少年去補了採訪。

 

  內容不外乎是從塔矢亮那裡學來的官方語言,說秀策對他而言很重要之類的。

 

  不久後,少年正式對上桑原本因坊。

 

  還沒開始對奕前的桑原本因坊看起來很輕鬆自在,甚至還能跟少年說說笑話要舒緩他的情緒。

 

  但是第一局過後,他的態度有了大轉變。

 

  直到最終局結束,少年的挑戰失敗了,桑原本因坊一反常態的板著臉說了一句話。

 

  「進藤光,兩年後再跟你對奕,我還是會守住本因坊的頭銜。」

 

  雖然桑原老師說的乍聽之下對自己很有自信,但每個人都聽的出絃外之音。

 

  一個頭銜賽大概兩年就有機會易主一次,兩年後的對手,桑原老師已經認定進藤光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