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跟塔矢亮是不一樣的,無論是外表還是個性都完全不同。

 

  但是,他們還是有個很相似的地方。

 

  「呀啊!」

 

  黑暗裡,奈瀨的尖叫聲響起。

 

  不久後和谷的房間恢復明亮。

 

  「奈瀨,妳會怕黑啊?」伊角問。

 

  今天是為了慶祝和谷生日在這裡開慶生會的,沒想到會忽然停電。

 

  「那又怎樣,我不相信你們裡面沒有人怕黑。」奈瀨瞪著他們幾個男生,一邊拭去自己的眼淚。

 

  「我怎麼可能怕黑。」先說話的是和谷。

 

  「我也還好。」本田說。

 

  「我習慣了。」如果沒有特別暗他在家是不會開燈的。

 

  「那你呢,進藤?」不管,就算是說謊也好,不能只有她一個怕黑啊。

 

  「我?我很怕啊。」少年喝了一口汽水冷靜地回答。

 

  「那你為什麼這麼冷靜?」裝一下害怕的樣子好不好,很沒有說服力耶。

 

  「才停一下,我還沒反應過來。」少年吃著餅乾很冷靜地說。

 

  「等等,你沒反應過來?」奈瀨不可思議地問。

 

  這個,會不會太…

 

  「哈哈,進藤,你反應太遲鈍了吧!」和谷不客氣地嘲笑他。

 

  「和谷…你怎麼跟塔矢說一樣的話?」少年一反平常,沒有激烈的反駁和谷,而是提出他最討厭的人名。

 

  「我哪裡跟他一樣啊?!」和谷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人家說他跟塔矢亮一樣。

 

  他才不想跟那個討人厭的傢伙一樣。

 

  少年看著和谷激動的樣子,心想學塔矢的態度真的是很好應付和谷啊。

 

  完全忘記人家是壽星欺負他的傢伙。

 

  解散之後,少年一個人回到家裡,客廳依舊亮著燈,是塔矢在等他。

 

  「我回來了。」少年走到塔矢亮旁邊坐下。

 

  「歡迎回來。」塔矢亮話剛說完就停電了。「等我一下。」

 

  塔矢亮走到櫃子前拿出手電筒照亮客廳。

 

  「要先去睡覺嗎?」反正都沒電了,也不可能看電視吧?

 

  「恩…塔矢,你怕黑嗎?」塔矢看起來很冷靜啊。

 

  「會,不過慌張並沒有任何意義。」塔矢亮回到少年旁邊坐下。

 

  小時後停電,母親似乎也問過他。

 

  「真冷靜的傢伙。」少年靠在他身上,汲取他的穩重氣息。

 

  「怎麼問這個?」他不懂,停電也不是第一次了。

 

  「剛剛在和谷家有跳電一下,我反應不過來。」少年慢慢說著,一點也不怕丟臉。「可是剛剛那一刻,我覺得我還是很怕黑。」

 

  到底為什麼?聽到塔矢的聲音就覺得很安心。

 

  「我知道。」他知道進藤怕黑,所以他更不能害怕。

 

  「恩。」這次停電好久,不過有塔矢在,好像沒那麼可怕了。

 

  少年跟塔矢亮是不一樣的,無論外表還是個性都完全不同。

 

  不過同樣怕黑的他們,都不會因為黑暗而慌張。

 

  一個是因為有個需要保護的人。

 

  一個是因為知道有人會保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