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到進藤跟他的不同點,那可能要數上一輩子,不過也沒差,反正他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數。

 

  ◎  ◎  ◎

 

  「塔矢君,要喝茶嗎?」少年的母親問。

 

  「不用麻煩了。」他只是來等進藤拿過冬天的衣服而已,天氣漸漸涼了啊。

 

  「媽,塔矢只喝熱茶!」少年的聲音從樓上傳來。

 

  「抱歉,這孩子就是這樣,我現在去幫你泡茶。」

 

  「不用…」

 

  話還沒說完進藤的母親就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當中了,一樣不聽人把話說完的著急個性啊。

 

  「我回來了!」

 

  少年的父親進到客廳來。

 

  「您好,打擾了。」塔矢亮起身向少年的父親打招呼。

 

  「不會,阿光又忘記什麼東西了對吧。」這種情況常有,他都快以為塔矢亮也住在他們家了。

 

  「老公,你回來了啊,要喝茶嗎?」端出一組茶具,少年的母親問著。「請用,塔矢君。」

 

  「謝謝。」他又坐下來。

 

  「是說塔矢君你跟阿光真的差很多呢,阿光那孩子很不喜歡喝熱茶的。」少年的母親邊笑著邊幫少年的父親倒茶。「來。」

 

  「我知道。」剛開始他很不能習慣,畢竟喝太多涼的飲料的對身體不好,現在也只讓他在休息過後才喝。

 

  他們喝茶,一個偏愛現泡,一個卻喝冷飲,完全不同的溫度。

 

  「塔矢,上來一下!」少年又在樓上大喊。

 

  「抱歉,我上去一下。」真是的,這樣大喊很沒禮貌他到底知不知道?「謝謝您的茶,很好喝。」

 

  塔矢亮說完就上來樓去幫少年挑選他該穿的衣服。

 

  ※  ※  ※

 

  「塔矢,過來一下。」少年叫著正在整理棋室的塔矢亮。

 

  「嗯?」他後面藏的是什麼?

 

  雖然有疑惑塔矢亮還是走過去。

 

  「嘿!」少年突然把身後的東西放進塔矢耳朵裡。

 

  「那什麼?」好像是耳溫器。

 

  「都不會跳開,不好玩。」少年按下測溫鍵。「三十七度,塔矢,你發燒啊?」

 

  「我平常的體溫就比較高。」對進藤這種突如其來的動作他難不成習慣了嗎?

 

  「是喔,我剛剛量的是三十五度,我媽說我平常體溫就比較低。」少年將耳溫槍上頭的軟膠拆下。「還有這個是因為我比較沒有耐心量體溫才從家裡拿來的,不是亂買喔。」

 

  「放在電視下的櫃子,最下面那一層。」早知道當初就買這種就好。

 

  「好。」如果亂放塔矢肯定又要碎碎念。

 

  少年走出去將耳溫槍放在塔矢亮說的地方。

 

  「對了,塔矢,今天好熱,我們吃涼麵好不好?」雖然體溫比較低,但他就是耐不住熱。

 

  「恩。」涼麵,那醬汁就是重點了吧。

 

  要吃外面買的還是自己煮的呢?自己煮好了,芝麻醬好像還不錯…

 

  在房間外的少年偷偷拍了張塔矢亮的照片。

 

  思考晚餐的塔矢很有趣。

 

  ※  ※  ※

 

  「塔矢君,等一下可以請你來出版部的樓層一下嗎?」天野先生在手合開始前剛好到這個樓層順便問了塔矢亮。

 

  「好的,午休時間可以嗎?」大概一個小時應該夠了吧。

 

  「恩,那就麻煩你了。」

 

  「你不覺得塔矢亮的態度很冷淡嗎?」

 

  「沒錯,雖然在微笑但感覺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啊。」

 

  一旁的人看著塔矢亮跟天野先生的互動評論著。

 

  「塔矢,早安啊,今天怎麼沒叫我起床?」少年一邊打哈欠一邊走進休息室,到塔矢身邊的時候坐了下來,一點也沒發現其他人的存在。

 

  「笨蛋,會累就在家裡休息就好了,又不是一定要來。」而且,這次遇上天野先生可以說是他自作自受。

 

  「進藤君,你中午也來出版社的樓層好嗎?」天野先生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什麼?」少年揉揉眼睛仔細看著眼前的人。

 

  當天野先生的臉進入他的視線時,少年整個人像看到鬼一樣跳起來。

 

  「如果是那個採訪我絕對不要!」有塔矢的那一篇就讓他接受很多異樣眼光了,自己的絕對不行。

 

  笨蛋,不會說謊嗎?

 

  「別拒絕得這麼快,你今天有空吧?」之前推拒的原因都是因為有事,現在總沒有辦法拒絕了吧?

 

  「這個…」早知道就不來陪塔矢了啦!

 

  少年始了個眼光給塔矢亮要他幫忙。

 

  「如果是要問教進藤下棋的人的話,他可能沒辦法回答,那個人並不希望曝光。」塔矢亮幫他解決了一半的問題。

 

  「這樣太可惜了。」所有人都想知道進藤為什麼可以這樣進步神速的。

 

  「那,你還是跟塔矢君上來一趟吧,順便討論下一次的交流會。」不管怎樣都要問到一點。

 

  「喔。」少年給塔矢亮一個哀怨的眼神。

 

  天野先生離開後少年更是擺出一副生氣的臉對著塔矢亮。

 

  「這已經是底限了。」總不能讓天野先生不好做人。

 

  「不管,你要幫我回答那些問題。」他最討厭坐在一個定點讓人問東問西的了。

 

  「是。」真是的,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寵他?

 

  「啊啊,那邊好熱啊。」

 

  「沒錯,進藤進來後就超熱的。」

 

  看著少年變得超有精神,一旁的人又開始說著。

 

  ※  ※  ※

 

  「塔矢…喜歡你…」

 

  夜半,少年睡得很熟。

 

  「抱歉,累壞你了。」順著他的頭髮,塔矢亮拉高被子預防少年著涼。

 

  明明就是比較喜歡到處跑的人,少年的體力卻無法跟塔矢亮相比。

 

  因為對愛情的熱度,不一樣。

 

  ◎  ◎  ◎

 

  比如溫度,他們就很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