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為,我們來下棋吧!」拿出棋盤,少年招呼著小孩。

 

  「我不叫佐為,我叫藤原鳴啦!」小鳴走過去先是反駁了一下,但他看到棋盤還是很開心,因為可以下棋了呢。「我就來下一盤指導棋好了。」

 

  「別瞧不起我!」少年被這話激怒,戰鬥力上升。

 

  半响過後,棋盤上已經有將近一半的地方都被棋子給佔滿了。

 

  少年低下頭,誰也看不出他在做什麼。

 

  然後,他抬起頭,帶著很憤怒的表情。

 

  「什麼指導棋,你根本就在痛宰我嘛!」這小鬼的話跟佐為一樣不可以相信!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太認真了。」唉呀,對手的強弱是會瞬間改變自己原有的想法嘛,好幾次進藤下的棋都讓他驚訝了呢。

 

  「什麼叫做太認真了?!」根本就是故意整他!「我不下了!」

 

  「…」不下棋了?!「對不起嗎,我跟你道歉啦。」

 

  一聽到不下棋了,小鬼的態度馬上轉變。

 

  他又不能一個人跑太遠,電腦又送修,能下棋的對象只有進藤跟塔矢而已,少了哪一個都不行啊!

 

  「對不起嘛,我們再下一盤好不好?」見少年的態度沒有軟化,小鬼乾脆直接跑到他身邊搖著他的手臂。「拜託…」

 

  「再陪你下一盤,不過你要先告訴我,為什麼我叫你佐為的時候你很習慣。」這樣子他會以為…這小鬼真的是佐為轉世的。

 

  「好!」只要可以下棋什麼都好!「嘛,其實我的本名叫佐為,是後來改掉的,就這樣,我們來下棋吧!」

 

  小鬼開心的收拾棋子準備再下一盤。

 

  「等,等一下,你說你的原名就叫佐為?」不會那麼準吧?

 

  「沒錯啊,不過我看到祖傳的棋譜上有這個名字後就叫我媽媽一定要給我改名。」他才不要跟別人叫一樣的名字!

 

  「那為什麼要叫鳴?」佐為跟鳴…差很多耶!

 

  「…不關你的事。」他最討厭人家問他這個問題了。

 

  「你不說我不下棋喔。」他想知道!

 

  「…因為…我媽媽說…」小鬼的聲音越來越小,關鍵的地方根本就聽不到。

 

  「你說什麼?」他沒聽到啊!

 

  「因為我媽說我很吵啦!」所以才叫做鳴!

 

  「噗!」因為很吵所以叫做鳴嗎?「這種取名方法太好笑了吧?」

 

  「我要回家了啦!」又一個人取笑他的名字,好過份。

 

  「抱歉、抱歉,我們下兩盤棋怎樣?」看到小鬼要走了,少年馬上祭出天大的誘惑。

 

  「好!」兩盤棋耶!

 

  棋室裡的兩個人下棋下的開心,沒有注意到房外剛回來的塔矢亮正用著複雜的眼神看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