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名為信任的遊戲,站在前面的人要閉上眼睛往後倒下,後面的人會接住自己?

 

  如果是自己玩這遊戲,會希望身後的那個人,是誰呢?

 

  「誰?」和谷思考了下。「應該是伊角吧!因為進藤這小子絕對會給我跑掉的!」

 

  揉著少年的頭,和谷笑著說。

 

  「誰會跑掉啊,我只會先接著再放手…」啊!不小心就講出來了。

 

  「你說什麼?」居然敢這樣做啊!

 

  「你還不是一樣,不可以信任的傢伙!」少年大喊著。「伊角,你也這樣認為吧!」

 

  「呃…」他的確有一瞬間這樣想沒錯。

 

  「伊角,你居然不信任我?!」不會吧!

 

  「我應該還是會選你的。」畢竟他們都認識這麼久了。

 

  「應該,伊角,選我比較好啦!」少年聽到應該兩個字十分開心。

 

  「那你一定會選塔矢對不對?最近一直在塔矢、塔矢的,怕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知道你暗戀他嗎?」

 

  「笨蛋,有大腦的人都應該選塔矢,他是那種一旦答應會接住你就絕對不會跑掉的那種人,跟你不一樣!」

 

  嘛,好像蠻有道理的。

 

  「重點是他會答應嗎?」

 

  不知道是誰說了這句話,現場一片寂靜。

 

  是啦,答應之後的塔矢亮絕對是會信守承諾的人,但就是因為非遵守承諾不可的個性,所以他也很少答應別人什麼跟棋賽無關的東西。

 

  「好難…」只是為了玩遊戲的話根本就不可能讓他答應嘛。

 

  「新遊戲,讓塔矢亮答應接住自己!」和谷腦袋一轉馬上想出了一個新遊戲。

 

  這個遊戲不僅挑戰度高也很讓人緊張。

 

  「猜拳決定先後。」第一個一定是當炮灰的啊。

 

  「剪刀、石頭、布!」

 

  三個人各自出拳,意外的是,平時都會輸的少年這次卻贏了,然後和谷又贏了伊角。

 

  所以,第一棒,伊角慎一郎。

 

  「塔矢亮,打擾一下。」伊角在手合中午的休息時間進行挑戰。

 

  「是,有事嗎?」塔矢亮正在看棋譜。

 

  「那個,我們幾個要找時間玩一個遊戲,你要試試看嗎?」首先不可以太激進,不然很容易失敗。

 

  「進藤也去?」塔矢亮的注意力很明顯在別的地方。

 

  「是。」果然要進藤來當誘餌嗎?

 

  「很抱歉,我可能沒時間參加,請你轉告進藤如果要晚一點回家請他先打電話跟我說。」塔矢亮說完後又繼續看的棋譜,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伊角慎一郎,完美的砲灰一攤。

 

  「和谷,你要加油!」現在已經不是丟不丟臉的問題了,伊角這麼有禮貌都被無情的拒絕,為了失敗的伊角他們說什麼都要贏啊!

 

  「看我的吧!」伊角,我會替你報仇的。

 

  看著兩人的背影,伊角真的很想說…

 

  我還沒死啊。

 

  「塔矢亮,進藤說要找你加入我們的遊戲。」說是要挑戰,可是和谷看到塔矢亮從不給他好臉色的。

 

  「請他自己跟我說。」看了和谷意眼,塔矢亮的注意力又回到棋譜。

 

  第二棒,和谷義高,一句話出局。

 

  「剩下我了。」他跟塔矢比較好,一定可以成功的!

 

  「塔矢,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說是要問,少年有點膽怯。

 

  畢竟塔矢搞不好會問他有時間玩為什麼不去下棋之類的。

 

  「什麼遊戲?」意外的,塔矢亮沒有為難少年。

 

  「就是接住對方的遊戲,一個人站在前面往後倒下,後面那個人接住他,可以增加兩個人之間的信賴。」這樣講應該比較吸引塔矢這樣的人吧?

 

  「無聊。」沒有意義的遊戲。

 

  「什麼無聊?你又還沒有玩過!」這樣子就拒絕他太狠了吧?

 

  「打從玩那個遊戲的開始,就是對身後的人不信任了,不是嗎?」因為不信任才需要什麼來證明,如果一開始就信任,那個這遊戲就沒有執行的必要了。

 

  「說的也是。」這樣子玩這個遊戲好像真的很無聊。

 

  「這局棋下完就到樓上,天野先生有事找你。」塔矢亮合起書離開。

 

  第三棒,進藤光,被說服了…

 

  無論你什麼時候倒下我都會接住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