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院?!」不會吧,真的做這種事情不怕被他的小舅禁止下棋嗎?!

 

  「正確說,出院手續太久啦,所以我就先搭車過來了。」他不喜歡等。「衣服的話反正以後還用的到,穿著也沒關係,總之,快點跟我下棋啦!住院的時候都沒人跟我下棋超級無聊的!電腦也被小舅沒收,說什麼這次很嚴重不准接近電磁波。」

 

  「是喔。」又發作了嗎?「沒事吧?」

 

  他的病也是個麻煩啊…

 

  「再不下棋就要死掉了!」事情很嚴重啊!「快點下棋、下棋、我要下棋!」

 

  「好、好。」大概也問不出什麼了。

 

  把小鳴抓到對座放好,進藤收好棋子後抓了兩個黑子放在棋盤上。

 

  「五個!」他是白子。

 

  把白子的棋盒拿過來,藤原鳴等著進藤落下第一子。

 

  一大一小的棋士,塔矢亮稱為笨蛋二人組,開始下棋,沒有發現周圍的人群為過來,而且是從他們吵架就開始了。

 

  完全妨礙業餘圍棋大賽的兩個一點自覺都沒有,來觀賽的棋士們也一個個看的入迷,總是高水準的比賽嘛,誰都會覺得有趣的。

 

  下到中盤,進藤認輸了。

 

  「得勝率維持百分百萬歲!」他又贏了呢!雖然剛剛有個地方很驚險,可是不要告訴他好了。「塔矢呢?我也要跟他下一盤!」

 

  「塔矢應該在附近…」抬頭,才想先帶小鳴去找塔矢亮而已,卻看到一堆人。「這是什麼…」

 

  為什麼一堆人圍在這裡?

 

  「你們兩個已經嚴重影響比賽了。」從人群中走出,塔矢亮直接敲了他們兩個的頭。「回去了。」

 

  就算不說話也會惹麻煩,還有這個…不是去動手術嗎?絕對沒這麼早出院的道理!

 

  向主辦單位跟緒方先生致過歉後,塔矢亮拉著一大一小兩個笨蛋回家。

 

  好險他們只是跟下完棋的棋士們打發時間,並不是主要人物。

 

  回到家後,兩個笨蛋跪在和室地板上,頭微微低下五度、眼睛抬高十五度,怕塔矢亮更生氣了。

 

  「你。」指著小鳴,塔矢亮說話。「我已經通知你舅舅。」

 

  然後小鳴一臉死定的樣子。

 

  「你。」這次換成進藤光。「晚上之前都不准去想剛剛那盤棋。」

 

  進藤的表情跟小鳴也差不了多少了。

 

  他怎麼可能不去檢討自己輸的棋啊?!

 

  「笨蛋…」他為什麼非得像保母一樣盯著這兩個笨蛋?

 

  特別是那個小的,換心手術也不知道怎樣了,也不能在這裡問,否則進藤就知道自己隱瞞的事實了。

 

  塔矢亮正煩惱要怎麼處置他們的時候門鈴響了。

 

  「我去開門,你們兩個好好反省。」在家裡玩就算了,連活動上都這樣玩。

 

  塔矢亮一離開和室,兩個小的偷看門邊一眼後…

 

  「剛剛那盤棋啊,應該在我第十三手的時候就發現我挖的大洞…」

 

  「可是那邊不攻擊,會損失很多地…」

 

  開始檢討起剛剛的棋局,完全不怕死。

 

  然後一聽到腳步聲靠近了立刻住口,當作什麼都沒做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