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矢…」少年輕喚著他的名字。

  「嗯?」塔矢亮一邊吻著少年的脖子一邊回應。

  「這裡是棋院…」少年抓著他的衣服,要推拒,力量卻又小的像貓。

  「我知道。」解開少年的上衣鈕釦,塔矢亮完全不在意他說的話。「大家都還在下棋。」

  手合,塔矢亮跟少年的對局提早結束,是和棋。

  少年還來不及大聲昭告天下就被塔矢亮拉到其他樓層,一間很少人用的男生廁所,然後…不知道怎麼的就變成這樣了。

  最近他總覺得塔矢心情不好,連下棋都變的很…偏激?

  遲鈍如進藤光都發現了,塔矢的心情確實是不好,而且還是非常不好。

  以前聽著進藤講sai的事情時,雖然他很不滿進藤滿心都是那個鬼,但是,能夠陪在進藤身邊的是自己,那就夠了。

  但是現在,居然有個跟佐為一模一樣的人出現,那他呢?如果進藤選擇的是那個小孩,那他呢?

  「進藤…我跟sai,誰比較重要?」抬頭看著少年,塔矢亮停止一切動作,很認真地問這句話。

  「…」塔矢不會是在吃醋吧,因為鳴跟佐為長的很像?可是他對佐為也不是那種喜歡啊,塔矢到底在擔心什麼?

  「回答我!」他不喜歡進藤現在的沉默。

  「嘛,哪有人這樣吃醋的?」用手抬起塔矢亮的頭,少年落了一個輕吻在上面。「我不會跟佐為做這種事。」

  「吃醋…因為我很在乎。」給少年一個深吻,塔矢亮趁他神智不清的時候退去他的衣物。

  「很在乎也沒有…這樣的吧?」居然趁他不注意。「你不是那種不到房間裡就不做的人嗎?」

  「偶爾這樣也很刺激。」握住少年的脆弱,塔矢亮手緊了手。「對吧?」

  對個頭啦!現在塔矢身上的衣服頂多被他扯開一點,自己可是全裸耶!要是有人經過的話…

  少年伸手開始脫著塔矢亮的衣服。

  想要刺激,那就再刺激一點!

  ※  ※  ※

  經過少年的「調解」後,塔矢亮的棋終於恢復到平常的樣子,而且因為房東他姊姊的關係,少年根本不敢過去找少出門的藤原鳴,想聯絡也只能跟塔矢借電腦在部落格上跟他說話,少年的留言是他唯一有回話的,雖然大部分是嘲笑比較多。

  「早安啊,兩位。」

  一早,塔矢亮跟少年正要出門的時候就看到藤原鳴站在外面,背著一個小包包,手上還拿著一個盒子。

  「這是小舅說要給你們的,他去上班了。」將盒子交給靠近他的塔矢亮,藤原鳴轉身就走。

  「等等!」少年叫住了他。「你…要出門?」

  「當然,一樣都是下圍棋,用手拿著棋子的感覺總是比較好。」他露出開心的微笑,氣色不錯。

  塔矢亮將盒子放到家裡再出來。

  「那,祝今天的棋賽順利,兩個都加油喔,我先走了!」說完話,藤原鳴就跑的不見人影,一點都看不出來身體不好。

  「塔矢,走吧。」少年心情很好地對塔矢亮說。

  「恩。」進藤沒有追上去,代表他比較重要!

  到了棋院後,兩個人下了一個早上的圍棋,最後都在中盤獲勝,當他們想要提早回家的時候卻在往下的電梯裡聽到了開放給一般民眾的棋室中有高手的傳言。

  以塔矢亮的個性來說,一般人認定的高手對他而言不會太強,所以沒太大興趣,但是少年拉著塔矢亮一定要去看看。

  到了棋室,塔矢亮對進入他眼裡的藤原鳴身影毫不意外,尤其是剛聽了人說那個高手是小孩的時候。

  但是少年卻張大了眼不敢相信。

  雖然早聽和谷說他很強,不過真正跟他下過棋卻是一次也沒有。

  「這裡的話其實用小馬步飛會比較好一點,雖然說這一手也不錯,不過把對手逼到不得不硬戰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剛下完一盤棋的藤原鳴正在跟人檢討。

  「唉,果然是你厲害啊,剛剛在旁邊看還以為我會贏呢。」收拾著棋子,一個中年的歐吉桑說著。「你真的不考職業棋士嗎?現在的職業棋士也很多年輕人啊,像塔矢名人、進藤本因坊。」

  「你是說後面那兩位嗎?」藤原鳴收著棋子,一邊笑著。

  「塔矢名人!進藤本因坊!」所有人都驚訝著他們兩個的出現。

  「你為什麼在這裡?」少年沒有理會那些過來想要簽名的人,倒是直接走過去問藤原鳴。

  「你說為什麼的話…不就是下棋嗎?」藤原鳴收好棋子,疑惑的看著他。

  來這裡不下棋難道是純聊天嗎?

  「能跟這麼多人下棋真的很開心呢。」以前的話…以前在醫院裡都不能這樣子的。

  「進藤,我們先走。」好不容易打發了一批人,塔矢亮走到少年身邊。

  「等等,星期天,我去找你,森下老師的研究會!」抓住藤原鳴的手,少年儘自和他下了約定。

  「研究會?」那什麼?「跟圍棋有關我就去。」

  「有關,我會去找你!」他剛剛好像看到,那時候佐為在聽到研究會跟圍棋有關時的,開心的表情。

  在星期天來臨之前少年就先跟和谷預告,說會帶一個小孩到研究會要和谷轉告了,和谷也轉告了,但他很好奇少年會帶什麼樣的小孩來。

  星期天的時候,研究會的人看到藤原鳴都嚇了一跳。

  「我叫藤原鳴,今天要打擾各位了。」

  看著那小孩禮貌的打招呼,所有人看看進藤又看看他…

  「進藤君,這是塔矢亮他家親戚的孩子吧?」牙木代替大家發問。

  這麼禮貌的孩子怎麼看都跟進藤扯不上關係啊!

  「才不是,他是我房東家的孩子。」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有禮貌了?

  少年跟藤原鳴走進去,找了個位置坐著。

  「不管怎樣我們先來檢討這份棋譜吧,昨天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個高手的棋譜。」因為被少年逼著去查那個高手的資料,和谷每天都在看。「昨天的那一局真的很強,聽說對手真的是緒方老師。」

  緒方…老師嗎?

  看著身邊一臉疑惑看著他的小孩,少年有一點尷尬。

  他要怎麼跟這傢伙解釋緒方老師是誰啊?

  「就是這樣了,這邊我覺得緒方老師太激動了。」指著某部份已經可以算是下錯棋的地方,和谷對緒方最近的表現有點評價下降。

  因為這怎麼看,那個高手都好像沒有使出全力,耍著緒方老師玩,然後緒方老師還乖乖跳進他的陷阱。

  「如果在這邊改下成這樣呢?」指著某個角落,牙木大膽的發言。

  就輩分跟棋力來說緒方都遠在他之上啊!

  「如果在這邊能夠讓中央無法圍地的話,緒方應該就會贏了。」森下老師用扇子指著中間的那邊,那才是真正失敗的主因。

  「恩…」的確,如果中央圍不成地緒方老師要贏應該也有機會了。

  「吶…」藤原鳴拉著少年的衣服小聲叫著他。

  「怎麼了?」不會要上廁所吧?

  「接著下去白子在十五之三下一子的話不是很好嗎?」因為那時候他就有點害怕對方下那一子了。

  「十五之三?」少年看著那一塊地,並不覺得那是不錯的一手。

  「十五之三嗎?很普通的一子。」聽到少年說的話,白川先生說。

  他看不太出來這一子有什麼作用。

  「容易忽視的棋才最可怕,通常都會繼續固守自己的地或者是再破壞對方的地吧,然後在這裡再下一子的話…空隙就出現了。」藤原鳴指著棋盤上,那一子沒有放下,卻讓人震撼。

  兩子如果分開看的話都是很普通的,但是後面的那一子卻巧妙的從前面的那一子所引誘出的空隙刺入,黑子的棋形出現明顯的破洞。

  「真的…」無論怎樣下下去,以緒方先生的實力來說都不會輸的!

  「進藤…這個孩子…」好強,到底是?

  「啊!你說他姓藤原,他該不會跟sai有關係吧?」和谷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大叫。

  「你說佐為嗎?我是藤原家族的旁支,算是遠親吧。」直線時間軸上的遠親。

  「那…你…」不可能,如果他知道sai的行蹤的話應該早就跟進藤說了。「沒什麼。」

  少年看著藤原鳴,後者回給他一個開心的笑容。

  跟佐為一樣…好強,強到令人震驚。

  「你…要考職業棋士嗎?」那這樣這個世界又會多一個可怕的對手了。

  和谷的問話只得到了苦澀的微笑。

  少年知道,藤原鳴的病讓他不能跟他所認定的高手下棋,但是能下棋…所以才微笑的…還擁有身體的幸福…

  ※  ※  ※

  「進藤,去開門。」

  聽到有人按門鈴的聲音,塔矢亮從廚房叫喚著少年。

  「好。」真是的,他電視才看一半呢。

  少年走到門口去開門,發現是隔壁的藤原鳴又揹著一個包包,不過這個包包比之前看到的大很多。

  「有事嗎?」現在已經晚上六點了,難不成要來下棋。

  「收留我三天好不好?」藤原鳴看著他,一臉懇求。

  「你家不是…」看向隔壁,已經熄燈了。

  「小舅出差,媽媽又在工作中完全不理人的,所以我得找人養我三天嘎。」他還想長命百歲呢。「所以收留我好不好,三天後小舅就會回來了。」

  「拜託嘛、拜託你了…」藤原鳴拉著少年的手晃呀晃的。

  「天…」他不可能放他在隔壁自生自滅,可是塔矢…他要怎麼跟塔矢說啊?

  之前只不過是發現他住隔壁塔矢就生氣了,現在要讓他住過來,雖然只有三天…不過塔矢會怎麼想啊?

  「進藤,到底是誰來了?」

  在少年還來不及想好一個說法的時候,塔矢亮就因為他應門的時間太久而將爐子上的東西擱著先過來看。

  「晚安。」藤原鳴停下動作,但雙手還是抓著少年的袖子。

  「那個…」少年稍微向塔矢亮說了現在的狀況。

  「可以,進來吧。」意外地,塔矢亮只是看了下他們兩個牽在一起的手就答應了。

  「大好人?」看著塔矢亮的背影,藤原鳴小聲的問。

  「不知道…」他還以為塔矢絕對會反對的。

  進到屋裡後,他們也準備吃飯了,塔矢亮為藤原鳴多擺一副碗筷,實在是讓他受寵若驚。

  一餐下來,除了筷子的激烈碰撞聲外並沒有其他的聲音。

  我不要吃這個啊!藤原鳴把他不想吃的菜順手夾到少年的盤子裡,卻被少年的筷子檔下。

  不可以偏食,重點是我也不喜歡吃啊!少年努力的防衛著。

  怎麼可以跟小孩計較?藤原鳴用左手夾菜過去失敗,右手立刻用湯匙舀了一匙菜由另一個方向進攻少年的盤子,果然異軍一出所向無敵,成功的將不喜歡的菜送到了少年的盤子裡。

  成功了!藤原鳴開心地收手回來繼續吃飯,一邊小心翼翼地防守。

  可惡的小子!少年試著要把菜放回藤原鳴的盤子裡,卻被對面冷冽的眼光鎮住了。

  「吃飯的時候不要玩,你們兩個。」瞪著完全不懂餐桌禮儀怎麼寫的兩個小孩,塔矢亮有一點生氣。

  髒。

  「對不起。」藤原鳴先道歉。

  「抱歉。」他居然跟一個小朋友玩起來了。

  吃完飯後,少年跟塔矢亮負責洗碗,藤原鳴則負責到客廳邊看電視邊打呵欠。

  「你怎麼看新聞?」小孩子不都愛看卡通的嗎?

  「哈嗯,因為小舅都看這個,媽媽都看恐怖片,所以我當然選這個。」真糟糕,好想睡的說。

  「睡覺吧。」真是的,小朋友真的不能熬夜啊。

  抱起藤原鳴,少年將他帶到自己的房間去睡覺。

  「我睡地板就好了…」躺到床上,藤原鳴展現出他難得一見的禮貌。

  「小心感冒啊你。」替他蓋上被子,少年等到他睡著後才離開房間。

  出房門的時候,塔矢亮就在他面前等著。

  「那個,不介意我跟你睡吧?」床舖都讓出去了。

  「恩。」塔矢亮第一次明白表示少年能到他房裡睡覺。

  平凡的夜晚,兩個人躺在單人床上不甚舒服,但也算睡得不錯,突然,少年的房間傳出了奇怪的聲響。

  「嗯?」先醒來的是塔矢亮,他下床到少年的房間查看,發現藤原鳴正拿著床單綁住陽台的欄杆準備從窗戶出去。「你在做什麼?!」

  塔矢亮趕緊過去把他拉回來,而少年也被吵醒了,他來的時候就看到塔矢亮抓著藤原鳴,而後者不斷掙扎著。

  「放開我,我不要一個人在醫院!放開!」藤原鳴口中念念有詞,但是眼睛卻無神的半睜著,應該是做惡夢了。

  塔矢被打了好幾拳啊。

  少年走過去,抱著藤原鳴。

  「沒事了,我們都在這裡,你不是一個人。」拍著他的背安撫著,少年的溫柔意外的有效,藤原鳴在掙扎一下子後就又睡著了。

  這孩子,到底一個人住院多久了?連作夢都會夢到嗎?

  就像默默等待著看的到他的佐為一樣,孤單的滋味…

  「到樓下去睡吧。」要進藤抱著他睡覺也挺痛苦的,不如就都到和室去好了。

  「抱歉,給你添麻煩了。」少年抱著藤原鳴走下樓,一副好媽媽在抱小孩的樣子。

  他還以為塔矢會不喜歡他安慰小鳴,畢竟他跟佐為真的好像,剛剛他就像看到佐為一樣,有點心痛。

  「我來鋪床。」體諒少年抱著小孩不方便,塔矢亮打開櫥櫃拿出棉被開始鋪床。

  鋪好床後三個人就在和室裡睡覺,藤原鳴睡中間,塔矢亮跟少年各睡他的一邊,月光照入,和樂的全家夜寢。

  靜靜地,沒有人說話,少年的手在藤原鳴的胸口上輕拍著,最後也睡著了。

  塔矢亮看著這畫面笑了。

  進藤他,意外的適合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