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只是沒有插嘴空間。」說發呆也不至於,蓮生的節奏本來就比其他人還要快。「我們先走吧。」

  其他人反正還有另外一個帶路應該不要緊。

  「恩,走吧,我抱妳──」

  手還沒碰到人,許蓮生照例又被踢飛出去。

  「蓮……」露出一臉可憐的樣子,許蓮生企圖爭取同情,可是這一招也用了很多年根本就沒有作用。「真過份。」

  一邊往大海原中學的方向過去,兩個難免談論起過去的事情,可是關於穿越的事情、原因、甚至是回去的辦法兩人一個字也沒提到。

  許蓮生是故意;許異澤卻是不想太過傷人。

  等到了球場,許異澤的眼睛又睜亮了。

  整個……海上的球場!

  「好漂亮……」微張的嘴是要說出驚訝還是要表達讚美都不重要,反正任誰看到都會覺得這樣的她,真的傻的可愛。

  看到她的表情,許蓮生立刻衝到球場旁的椅子上拿起自己早已準備好的相機大拍特拍,務必拍下每一個角度、每一個美麗的瞬間。

  「蓮生,她是……你說喜歡的那個人?」喜屋武梨花好奇的過來看雷門的人到底到了沒,沒想到看到蓮生捧著他的寶貝相機終於開始拍照。

  「呵呵,很美對吧。」拍了四十張照片,許蓮生這才饜足地停下動作。「雷門的人快來了,你們不躲好會嚇不到人喔。」

  雖然聽說他們嚇過一次了,不過這次有他的幫忙他們的偽裝會更好,雷門嚇到的照片勉強拍一張好了。

  已經回神的許異澤看到那台相機默默嘆了一口氣,忍住想砸壞它的想法看他們想做什麼。

  幾分鐘之後雷門的人跟著綱海來到學校,足球場上只剩下許異澤一個人。

  「異,其他人呢?」怎麼只有她一個?

  「你們後面。」真是惡趣味啊。

  想是這樣想,許異澤還是拿起手上的相機拍下雷門加一,整群看到大海原中學一堆人突然出現在身後的驚訝側臉。

  「嚇到了!」

  「耶!」

  「做的好啊,蓮生!」

  一群人笑的開心讓許異澤又按了下快門。

  總之大海原就是這樣,來第二次的雷門也習慣了,雖然被嚇到還是會生氣啦。

  「我就說我嚇人的技術是一流的嘛,不然我怎麼成為二十個小鬼的領頭呢?」他對這一點可是很自傲的,嚇人卻不傷害人,這可是他的獨門祕技。「蓮,妳拍到好照片了嗎?」

  「算吧。」不敢說自己拍照的技術一流,可是以前也參加過幾次比賽得獎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看到她拍的照片,許蓮生笑的更燦爛了。

  「好久不見。」玩鬧完後大海原的人認真的打招呼,特別是一個本來就默默走出來嚇人的人。「鬼道君。」

  「好久不見。」確實是很久不見。「你們的新隊員很有趣。」

  眼睛盯著許異澤那個方向,鬼道看見她嘴角勾起微微的角度。

  「確實是。」他還有更有趣的地方。

  見面當然是相見歡,相見歡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比賽!

  「一對一比賽,贏了我就告訴妳怎麼回去。」所謂比賽要附加賭注,沒有賭注就不有趣了嘛。

  円堂還沒提出比賽邀請,許蓮生就快了一步,而且條件還恐怖的讓人不太想當做賭注。

  「順帶一提,輸了我就告訴妳……妳媽媽到底在哪裡。」

  兩個選擇,就算不是本人也知道要在這兩樣之中選擇有多麼困難。

  許異澤低頭思考了十分鐘,然後抬頭過後的表情已經說出她的堅定。

  「再一個人,一對一的話會沒有結果。」她擅長防守,蓮生的專長卻是進攻,一攻一守根本就沒完沒了。

  雖然相處了一段時間,雷門的每個人都敢說自己算是了解許異澤,可是怎樣也沒想到她在想這個。

  「那我也加一個。」說的也是啦,打到沒完沒了他也不太喜歡。「恩……綱海,我們兩個上吧!」

  「喔!」要比賽的話他當然要上!

  「那我就找小秋吧。」她會踢球基本上都是小秋敎的,所以跟小秋配合也必較好吧。「可以嗎?」

  「欸,這樣好嗎?」難不成她想要輸?

  「跟其他人都是隊伍一起踢,兩個人我不確定配合的好不好。」要輸要贏都需要精確的計算,重點不在實力,而是氣息配合的好不好。「鬼道又管太多……」

  最後一句講的小聲,可是靠近她的人都聽到了,特別是鬼道。

  「那這次就讓妳主攻。」看著她,鬼道很堅定要換人的想法。

  「既然鬼道君要上場,這邊就換我來配合。」雷門人選一確定大海原也在最後一刻從綱海換成音村。「可以吧?」

  「隨便你,反正不要扯我後腿就好。」

  雷門這邊是許異澤跟鬼道有人;大海原這邊是許蓮生跟音村樂也,算是兩個學校比賽的暖身戰,但是賭注卻大到足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比賽前的討論時間有十分鐘,雷門跟大海原當然是分開討論了。

  「加油,異,要贏……不對,看妳要贏還是要輸好了。」總覺得贏還是輸都不太對。「總之要加油!」

  円堂的加油是讓許異澤心情好了一點,可是一個重防守的加一個中場……怎麼可能打贏一個看起來就是頭腦派的再加上一個前鋒?

  「這次看妳要怎麼比,我來配合。」既然她都嫌他管太多,這次就換她來決定整體進攻的方法好了。

  「你說的喔。」這樣子的話就比較好控制全局了。「我的目標是平手,你只要負責射門就好了。」

  「平手?」兩個答案都不想聽嗎?

  「因為蓮生刻意製造這種僵局啊……」那就代表他兩個都不想講,可是蓮生會不想講只有一個理由。「他會這樣代表就算我知道也只能維持原狀無可奈何。」

  前者可以解釋為回不去、回去的條件很嚴苛、或者是只有他可以回去而且必須藉助她某個程度的幫助;後者根本就不成問題,她沒有達成自己的目標之前就算媽媽在她面前她也會轉頭避開。

  所以蓮生的目標應該是那個吧……

  看向許蓮生的方向,老樣子又拋媚眼過來,可是許異澤很清楚他想做的事情。

  比賽開始,球是雷門這一邊。

  依照許異澤說的,鬼道控制球往大海原那邊的球門過去。

  「八拍!」奇怪的指令讓許異澤轉頭看了一下音村,就在這時候球從鬼道的腳下被許蓮生搶走。

  「節拍……」原來也有這種指令。

  「妳在發呆什麼,快回防!」看到她停住腳步,鬼道忍不住開口提醒。

  「你待在這裡就好。」鬼道只需要射門就好,既然蓮生找的另一個是單存的司令塔的話那她就可以正確的控制比數了。

  面對自己隊的球門,許異澤蹲下。

  「她該不會要起跑吧?」田徑隊出身的風丸對許異澤的動作一點都不陌生。

  但是許異澤在起跑的那一瞬間、那種超乎一般人的速度讓所有人都震驚了。

  明明才起跑而已,許異澤不到十秒就追上了已經逼近球門的蓮生。

  「蓮,要更努力喔。」抬腳射門,許蓮生一點都不在乎那種快到不像人的速度。

  「我就知道。」異界塵使出,球乖乖停在許異澤的腳下。「雖然我也不排斥就是。」

  蓮生果然看過她踢球,想幫她改進踢球的方式;雖然她不排斥,可是……她一直以來都很討厭被命令!

  「鬼道!」把球傳出去,許異澤在往另一個半場跑的時候看著他,瞬間眨起一隻眼作為認真比賽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