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情人節不只二月十四號,還有三月十四號的白色情人節、四月十四號的橘色情人節,誰知道哪天會不會冒出粉紅色、黃色等等的情人節來著。

 

  總之,在二月十四順利送出巧克力的女孩們都滿心期待著回禮。

 

  在這又到處飄滿粉紅色泡泡的日子裡,有個算起來也有送巧克力的女孩就不是這麼的在乎了,應該說她正因為睡眠不足補眠中。

 

  看著趴在桌上趁上課前小睡的異澤,鬼道實在對她這種缺乏浪漫細胞的性格毫無辦法。

 

  上次情人節她餵自己吃巧克力是一回事,稍微有點苦的高濃度巧克力好像是她自己的樂趣。

 

  不過,難得他準備了回禮,她就不能清醒一下嗎?雖然在家裡交給她也不是不行,但是她一回到家不是洗澡、吃飯就是一直看父親收藏的商業與哲學書,她的空檔恐怕比在學校她清醒的時間還要少。

 

  「真是的,有沒有身為別人女朋友的自覺?」摸著她的頭,鬼道有點無奈但是很清楚自己就是喜歡這樣的她。

 

  感覺到頭髮被人玩弄,異澤稍微在心裡掙扎了下就睜開眼爬起來。

 

  「上課了嗎?」她怎麼沒聽到鐘聲?

 

  「第一堂老師不來,叫我們自習。」指著黑板上大大的自習兩個字,鬼道看她又要趴下去的動作身手阻擋了她。「妳要做什麼?」

 

  「再讓我睡一下……」難得的驕態,異澤只想要多一點時間睡覺。「我為了未來很認真的說……」

 

  他們都三年級了、接著就是高中,最多在上個大學她就必須就業,沒有一技之長可不行,所以他現在翻出以前曾經做過而且有一點興趣的機械來重新熟悉一下,每天都用到大半夜真的很想睡啊。

 

  拉直鬼道的手,反正橫素都是個障礙異澤乾脆把他當枕頭躺。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樣子。」因為喜歡,所以大概高中時候她就會跟鬼道的父親說要搬出去自立更生吧,很希望能跟鬼道有個對等的身分交往。「你的手好溫暖。」

 

  春寒料峭,對日本氣候還不是很熟悉的異澤當然樂於在別人身上取得溫暖。

 

  「妳喔。」趁機輕捏她的臉頰一下,鬼道對她這種把浪漫歸類於理所當然的意思也同樣毫無辦法。「先不要睡,我有東西給妳。」

 

  「在家裡給不就好了……」異澤本來就是個重效率跟現實的人,對鬼道這種在家裡明明比較多時間卻偏要挑在學校給東西的作法不是很認同。

 

  「妳最近比我爸還忙。」早餐吃到一半還會睡著。

 

  「哪有。」稍稍反駁了下,異澤還是盡全力的坐起來。「是什麼?」

 

  從書包拿出一隻沒有包裝的企鵝布偶,鬼道直接交給她。

 

  該說是配合異澤的不浪漫還是太想讓她早點看到成品,鬼道這種舉動跟他的寵溺完全不成比例。

 

  「這個……」藍色的企鵝、鬼道的特殊護目鏡再加上紅色的披風……

 

  抓緊企鵝,異澤雖然什麼話都沒有說不過閃著亮光的眼睛跟輕啟的微揚嘴唇充分表現出她的喜愛。

 

  「白色情人節的回禮。」雖然上次她在家裡說他帶著護目鏡又用披風的樣子實在很好笑,不過她就喜歡他這個樣子,所以就把這樣的形象加到企鵝身上。「喜歡嗎?」

 

  「恩……」感動的看著企鵝,異澤整個眼睛都離不開牠,連睡意都消失無蹤了。

 

  看異澤滿意的樣子,鬼道也很滿足。

 

  不過這樣滿溢心中的滿足感在四堂課過去後完全被憤怒取代。

 

  「還我。」抽起異澤抱著的企鵝,鬼道把牠塞進自己書包永久封印起來。

 

  「欸,都給我了!」怎麼可以要回去?

 

  「反正妳情人節也不算有送。」不過就是一隻企鵝有必要這麼開心嗎?連他上課傳給她的紙條都沒看到!

 

  「我再送一次就是了啦!」幼稚地伸手跟鬼道搶企鵝,異澤完全沒發現鬼道表情上的怒意,還有他深埋眼底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