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值得慶賀的事情,她終於喝完一瓶可樂了。

  為了這點小事露出歡樂的笑容,柳生夜凜忽略了那些警察突然退出她家就怕她痛下殺手的緊張模樣。

  「要跟賽爾提還有平和島先生說才可以,手機、手機。」她放到哪裡去了?

  把瓶子跟炸彈暫時放到一邊,柳生夜凜很努力的尋找她的手機。

  或許是太開心了,她對放在桌上的手機視而不見,儘自在布偶熊身上找的盡興,因為她重要的東西都會放那裡。

  「好奇怪……啊。」踢到炸彈,柳生夜凜將它一到桌上放的時候剛好看到了手機。「塞爾提、塞爾提。」

  找到塞爾提的號碼,柳生夜凜很興奮地按撥出。

  看柳生夜凜很興奮的說著電話,然後不久後掛掉看簡訊,接著又很興奮地說電話,警察們都要傻了。

  真的……要抓這個人嗎?

  「平和島先生在工作嗎?」還以為他白天沒工作的。

  對許久都沒人回應的電話,柳生夜凜有點不開心,但是不開心對方也沒有接電話,那就只能算了。

  她放下手機,然後想說要去洗瓶子的時候眼角正好瞥到門口的警察。

  「都忘記了……」喝完可樂太開心了。

  不過這群人到底要怎麼辦啊?不說清楚會讓她很麻煩,她也不想隨便跟人走,等等被關起來怎麼辦?而且被關起來也罷,最怕的就是被帶離池袋,那時候真的會很麻煩。

  「你們先把要帶我去哪裡問清楚,如果合理我就會去。」她也不是一定不可以跟他們走,只是有條件。「首先,我不離開池袋;第二,絕對不進入私人場合,沒有公眾可以隨意進出我也不進去警察局。」

  大概就這兩樣了吧。

  「啊,還有如果是要待超過十分鐘我要找塞爾提或者平和島先生陪我。」如果其中一個沒空她還可以找另一個。

  說完後柳生夜凜歡樂的進廚房裡邊哼著做武器時特有的節奏邊洗手上形狀特殊的玻璃瓶。

  柳生夜凜提出的條件被警察毫無保留地轉告上級,當然上級同意了,而且還保證絕對不會待超過十分鐘。

  十分鐘之內他們就會解決她,指派警察來也是為了降低她的戒心,只要除去她,其他國家就沒機會引誘她離開日本,那麼日本就不會陷入危機。

  雖然卑鄙,但是為了保護日本的安全,能力太過強大的人他們也不能留下,更何況她不是日本人,甚至是不是人也很難說。

  得到他們的保證,柳生夜凜找出了收東西的鐵球把布偶熊裝進去,稍微收拾一下桌面關了電腦後就要跟他們走。

  折原臨也的話突然響在她腦中:我不承認妳就不知道是我了~不是嗎?

  如果對方說謊不說……她也不知道……

  「等等,我跟賽爾提說晚點再去跟祕醫先生借書。」

  拿起手機,柳生夜凜飛快的打起簡訊。

  對她來說只要把手機當作武器,手指當做黑夾子,她就可以用出人類用不出的速度,不過還蠻有趣的就是……她的手機也很容易在這樣之後送回原廠維修,大概是最近有到處亂跑,肉身的肌肉變多的關係吧。

  打完簡訊後,對方馬上打電話過來,當然負責說話的是新羅。

  「他們說要帶我去車站,說是十分鐘內就好了,所以我大概十分鐘後會到那邊拿書。」話說的很直接,柳生夜凜沒有半點質疑,雖然她在說謊。

  『小心點,塞爾提會跟著妳。』他們根本沒說好今天要拿書,就算有,稍早之前他就會拿給她了,所以絕對是出事了。

  「不用麻煩塞爾提來載我了,不過如果賽爾提有空的話我很想邀她來家裡玩。」露出笑容,柳生夜凜貌似閒話家常,可是她很努力在提示新羅,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溝通,不過她相信塞爾提聽的懂。「不要跟賽爾提說,我可要給她驚喜的,改天再跟你商量怎麼讓塞爾提驚喜,我該跟他們走了。」

  掛上電話,柳生夜凜十分配合跟他們離開。

  搭上他們準備的車,柳生夜凜依照他們的要求拔掉手機的SIM卡折斷,然後開始玩起手機遊戲,數獨。

  無聊歸無聊,總是好過無聊的看著日本街景卻不斷思考著他們到底想做什麼。

  車子在柳生夜凜漸漸沉迷於遊戲的時候轉進巷子裡,柳生夜凜當然沒有感覺到路徑不對,但是車子機械零件中傳來時針的聲音讓她有點在意,好像多了什麼東西。

  「聽起來像定時炸彈,而且是人類開發第八款。」那一款的威力還蠻大的,不過她怎麼聞都有個怪味道,所以她很不喜歡人類開發第八號。「還有三分鐘。」

  她家到車站大概有六分鐘,離開家裡也還沒一分鐘,也就是說他們打算讓這台車爆炸……

  話說她也坐在這台車上,會死嗎?

  「那個,我趕著要上廁所。」看著旁邊的戒護人員,柳生夜凜咬著下唇思考該如何構建下一句謊言、腳打著拍子倒數著炸彈越來越快的節奏。

  看起來還真的有點急著去廁所的樣子。

  「不能去嗎?現在開回我家也很快,不然去超商我也可以。」她想快點看那個炸彈到底是不是第八號,都已經聽到聲音卻看不到有點讓人心煩。

  三個警察討論幾句後決定讓她下車,畢竟她也沒有做出什麼反抗他們的行為,而且她在車上……實在不是很好看。

  停在路邊,剛好一家雜貨店開著,柳生夜凜跟兩名警察下車,後面那台警車也下來兩個。

  柳生夜凜才想蹲下來檢查炸彈,車子就開走了。

  「欸?」暫停一下不要緊吧?日本人的行為跟聖戰之地的人完全不一樣。「車子底盤有人類開發炸彈第八款的……」

  她想看啊,說不定是除去臭味的第九款。

  「底盤有炸彈?!」一名警察緊張卻不失冷靜地下命令「快通知他們檢查車底盤!」

  其中一個人趕緊用無線電通知,其他警察則是拿著槍指住柳生夜凜的腦袋不敢再度大意。

  「勸他們離開比較好,炸彈是裝設在車子最大的機械附近,如果我沒有判斷錯誤應該是引擎。」她對車子的結構不太了解,不過應該是那個附近沒錯,因為轉動聲音很大。

  『真的有炸彈!』

  「快跑,疏散附近群眾!」可惡,還真的有炸彈!「妳非死不可……」

  雖然她告訴他們這個消息,不過他們不會放過她,居然企圖殺了他們的同伴……

  「每個人類都會死不是嗎?」這很正常,真不明白這個人類為什麼要這樣說。

  就算是她也會死的,如果不會死她才不會忘記聖戰之地的事情,也不會一世、一世的引起戰爭……

  才兩個街口,一聲巨大的爆炸聲叫來了附近所有人的注意力。

  雖然恐怖,但是柳生夜凜很清楚那不會是戰爭的狼煙,頂多是麻煩而已。

  為什麼人類……會不惜連自己的同伴都脫下手也要傷害她,到底是哪個國家的?還是根本就是外國的恐怖組織?恐怖組織就不好找了……一個國家可能有好幾十個。

  就算離了兩個街口,柳生夜凜他們這裡依舊瀰漫緊張氣氛,訓練有素的警察手持著槍,訓練中的平靜早被剛剛那聲爆炸徹底撼動。

  好幾個人想要扣下板機,但是礙於上級命令要活捉他們沒人敢下手,再加上沒有人因為剛才的爆炸受傷,也算是很值得慶賀。

  離這裡不遠的地方有人拿槍在指著她,槍隻移動的聲音很沉重,是巨型槍枝,不過使用它的人噸數不足,不小心點的話手會扭傷。

  在日本境內可以隨意擁有槍枝……看起來真的是恐怖份子,怎麼辦?

  在對方扣下板機的那瞬間,柳生夜凜將手機舉在胸口前,身邊的警察看她沒再進一步動作便沒有開槍,可是疾射而來的子彈就算是他們也有點驚愕。

  一隻手機,擋住一發狙擊槍的子彈,怎麼可能?

  柳生夜凜舉起手機的左手也被潑及,該說面目全非還是如何?手機的殘骸刺入她的手臂之中,傷口多到數也數不清,但是都不算致命傷。

  身邊的人讓她嚇到了,幾個人立刻將手中的槍指向子彈過來的方向,可是誰也沒看到。

  「好像……」有過一樣的記憶,站在巷子裡……不,聖戰之地的廢墟中,一發子彈破空而來,她手中很珍惜的、一個從外地傳來的懷錶就這樣被子彈打的破碎,只因為她習慣性用懷錶去測試子彈的破壞力,然後懷錶的碎片刺的她滿手,接下來……接下來到底怎麼了?「掉了。」

  就算壓縮起來也不可能搜尋不到,看來是之前受傷的時候掉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