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後岳紫宸還真的找到兩個服務生,一男一女,男的有頭及肩的黑髮加上清秀的臉龐、纖細的身形看起來有點像女孩;女的則有一頭俐落的短髮黑色挑染深藍,蜜糖色的肌膚說明她有多麼熱愛運動。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接替三個的班,反正不要打客人然後幫我賣蛋糕就對了。」她具體也不知道服務生要做什麼啦,她看到的服務生都是這個樣的。

  這兩個是從附近找到的中輟生,當然不是並盛的啦,並盛的老早被雲雀打死了吧。

  「忽然就要我們取代前輩,老闆妳好狠的心。」

  「練,你不懂,老闆要是不狠怎麼當老闆?」

  「說的也對,雖然狠心一點,可是她有促進經濟的效用。」

  「對啊,人家說每個人都有好用的一面嘛。」

  「是善良的一面。」

  看兩個人都沒上工就演起雙簧還光明正大說老闆的壞話,岳紫宸實在有點頭痛,不過看在這兩支都長的很好看的情況下放過他們。

  「不懂的就去廚房騷擾千,他會敎你們的。」千好歹說過他的夢想就是有自己的蛋糕店,這一點應該不要緊啦。「至於你們三個可以走了。」

  「我們被辭掉了?」真是乾脆的個性。

  岳紫宸轉身看著他們三個,六道骸一臉笑容、千種面無表情、犬滿臉不爽。

  「誰說的,你們是報恩又不是我雇傭的。」所以她可沒有要付他們薪水的意思。「兩不相欠,你們愛去哪裡就去哪裡。」

  沉浸在蛋糕店的美夢之中,岳紫宸才不管六道骸他們三個的死活,在店裡待了大半天後她回到家裡發現客廳似乎人多了一點,明明就該沒有人的客廳又莫名奇妙多了三個人。

  「我不是說兩不相欠了嗎?」為什麼還在這裡啊?

  「妳也說愛去哪裡就去哪裡。」千種回覆,語氣很平靜,回答很欠打。

  「……」她是這麼說過沒錯。「算了,反正是蒼在麻煩。」

  她又不必煮飯不必打掃,樂的輕鬆。

  『那可不一定。』

  聽到蒼的聲音,岳紫宸轉頭過去看,他已經恢復成蝴蝶的樣子在空中飛。

  『新命令,她要帶我過去。』所以他也沒辦法幫她煮飯了。

  「……那個要開始了嗎?」她已經閒置蒼這麼久,突然帶過去……

  『大概還有一百年,她要我先去準備前置作業。』那可是個大工程,也只有可以不受時間限制活下去的人才辦的到。

  一百年,聽起來很長可是對母親大人來說已經是很短的時間了。

  「告訴她別死太早。」轉過頭,岳紫宸的眼光裡有著少許的淚光反射著悲傷。

  『妳擔心她?』

  「別忘記我的生命寄放在她身上,要是她死了第一個遭殃的不就是我?」她的生命已經抵檔在母親大人的生命之前,就像是替命的草人一樣幫母親大人增加一次死亡的機會。

  『我知道了。』這也是一種想念的方法吧。『妳一個人也要乖啊。』

  飛到岳紫宸頭上停了下,蒼離開了這棟房子,往生物不可能到達的高空飛去。

  目送蒼離去,岳紫宸深吸了好幾口氣想要平穩自己的情緒,可是怎麼樣也冷靜不下來。

  一百年……母親大人忍了這麼久怎麼可能再忍一百年?如果八十年、四十年、甚至是明天就死掉了,那她要怎麼辦?她又該怎麼存在……

  走向六道骸,岳紫宸倒在在他懷中痛哭。

  「算我欠你的……」就算學會了利用靈魂又怎樣,就算成功的學會穿越空間的方法又怎樣?如果母親大人死了她要怎麼辦啊?「那個笨蛋……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再理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