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小時後,岳紫宸回來了,帶了瓶紅酒跟不知道為何竟然只有掌心大小的手工比薩。

  「親愛的,要把我的愛吃完喔。」右手拿著紅酒、左手端著比薩,雨月的好心情表現在臉上。

  「我盡量……」露出一臉不耐煩,岳紫宸咬破右手食指畫了一扇門。「十天內這扇門都不會關。」

  「呵呵,我果然很喜歡妳。」走進那扇看起來一點都不堅固的門,雨月消失在房子中。

  「那扇門通往哪裡?」門後傳來很不舒服的氣息。

  看向發問的六道骸,岳紫宸思考了下終究還是說出解答。

  「生與死之間,人類是進不去的。」所以她才會這麼隨便的開在客廳。「就算你用特別的方法將生命暫停還是進不去。」

  她自己是進的去,雖然跟咒術師這個身份有一點點關係就是了。

  本來要走上樓先休息,但是想到什麼,岳紫宸又探頭下來。

  「廚房的東西,有寫上我的名字的通通都別動,裡面有劇毒。」雖然不覺得他們會吃到雨月特別準備給自己的東西,但事先警告比較好。

  「她不是妳在控制的?」是在說笑嗎?或者是真的呢?

  「她跟犬他們不一樣,只要有機會她就會殺了我。」雖然雨月確實是她控制的魂沒錯,不過她們之間挺複雜的。「不想要少了什麼就跟其他兩個說。」

  說完後她就先上樓了。

  半小時後犬他們回來,六道骸確實盡到轉告的義務,也特別警告了他們兩個別靠近牆上的那扇用寫畫出的門。

  「クフフ,真的遇到很有趣的人了。」明知道有毒卻不自己煮或者買而寧願吃。

  本來在家光到這裡來的時候六道骸對岳紫宸起了戒心,現在雖然戒心不減不過興趣更濃。

  吃完晚飯,六道骸上樓去。

  跟平日轉了不同的方向往左邊去,左邊的最後一間房是岳紫宸的房間。

  「打擾了。」進到房內,六道骸發現房間內有的不是一般女孩子會有的家具,應該說,本來該放的床的地方不曉得為什麼擺了一具沒有蓋上的棺木,猛一看還挺毛的。

  「興趣嗎?」走近看,岳紫宸就躺在裡面睡覺。

  棺木的外觀看起來不大,但是塞進她之後看來還頗有空間。

  「稍微,讓我參觀一下吧。」閉上眼睛,六道骸進到她的夢境中。

  她的夢境很簡單,簡單到很複雜。

  「霧?」進去裡面,六道骸只看的見一片白霧。

  腳下踩的確實是地板,但是一如眼前所見的一片白芒。

  「還蠻有趣的嘛。」

  不顧慮危險,六道骸往前走。

  也不知道究竟走了多遠,眼前一直都是一片白芒沒有任何改變。

  就在六道骸有點想放棄的時候不遠處出現了影像,六道骸便往那邊去。

  走到那邊,六道骸就看到岳紫宸坐在地上,她前面有台電視,電視裡撥的盡是一些血腥的畫面,而不斷的失去身上器官的人那已經被破壞的面貌有點像她。

  「還沒到睡覺時間吧,現在就逛街?」頭也沒回,岳紫宸不知道為什麼就確定是六道骸。

  「クフフ,這種畫面也不適合現在播放吧。」坐在她旁邊,六道骸很明白現在的岳紫宸跟他所認識的又有點差別,人在自己的心中總是會比較誠實。「這是妳?」

  「話先說前頭,我可不是受虐狂。」面無表情的澄清,岳紫宸也不知道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吶,你從這裡出去還會記得多少東西?」

  「如果我說全部都會忘記妳會相信?」她也沒這麼信任他們吧,他覺得。

  「算了。」岳紫宸嘆了一口氣,然後拿出遙控器一案,畫面瞬間變大。「反正是我的夢。」

  「母親大人她,我一直以為她對我沒有任何感情,只是因為那件事所以將我們扯在一起。」

  「那件事?」

  「可是當她在這輩子因為我被義大利黑手黨抓去做人體實驗的時候而哭,我真的好開心。」沒有回答六道骸的問題,紫宸說出了更讓他震驚的事情。「真的,好開心她的眼裡有我,雖然她對我做的事情也沒有比那些黑手黨好到哪裡去。」

  畫面播放,是一個才幾歲大的孩子被一群黑手黨硬壓著不斷的注射新藥。

  她不願意,可是那些人下手狠毒,連個麻醉針的沒幫忙打。

  在混亂的畫面中,六道骸看到了一個不該出現的黑手黨標章,應該說,那個徽章至少不該出現在她的記憶之中。

  「彭哥列……」怎麼可能,她不是彭哥列的人嗎?

  「母親大人這輩子因為好玩到了義大利加入彭哥列,本來聽說是要當上第二任夜守,可是因為這件事差點火大毀了彭哥列,最後在蒼的勸阻之下離開了這個世界。」

  「當然我也跟著離開了,不過在別的地方母親大人迷上虐待別人,成天砍掉我的手腳當作遊戲,雖然會有人幫我接回來,不過過程真的讓我每次都想打她洩恨。」

  痛苦的回憶說的跟別人家的難受似的,紫宸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希望說出來之後自己能好受一點,至於六道骸內心的掙扎她才不管,當壞人還要保留好的一面根本就是他自己活該。

  「那她還要妳加入彭哥列?」到底在想什麼?

  「對她的思維模式認真你就輸了。」輕笑,紫宸對六道骸所想清楚的很。「她要我加入彭哥列、命令我殺了你們都只是趁機處罰我的理由而已。」

  因為她知道自己絕對會聽前面那個命令,然後發現六道骸他們的際遇後也一定會出手相救。

  「她需要人發洩壓力、我需要傷口證明自己存在。」所以她們就算本來近乎陌路也很合拍。

  純粹的靜在一片白霧中就更顯突出。

  十分鐘後紫宸看著若有所思的六道骸,真的很想笑。

  別人的事擔心這麼多做什麼,她也不過就是救了他們一次而已。

  「做為你聽我這次抱怨的代價,特別告訴你一件事,跟我靠太近的人死的很快喔,勸你有能力行動就快點離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