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地下十八層,紫宸知道夜之戒一直在她身邊看著她就怕她去做傻事,但是夜之戒不明白的是她已經傻到盡頭、愛到毫無怨尤,生不如死卻又不想離開有他存在的世界,還能有更傻的境界嗎?

  走到里包恩跟其他人開會的會議室,紫宸看著他們驚訝的表情,還有六道骸瞬間閃過的注視,心裡有些開心但又夾雜刺痛,因為他身邊有個女孩,不比庫洛姆可愛但卻緊緊黏著他。

  「需要我解說米魯飛歐雷在日本基地的戰力嗎?」看著里包恩,紫宸心裡想的是賽馬眼睛旁邊會貼著兩片紙片的畫面;如果自己也用上那兩片紙就不會亂瞥了吧。「抱歉,剛哭完鼻音有點重。」

  「妳寫的東西都是真的?」派到日本來的戰力有這麼多?

  「恩,白魔咒那邊的人不需要恐懼他們的實戰經驗不多,黑魔咒都是吉留涅羅家族的高手,特別是伽瑪,他的能力恐怕山本跟獄寺兩個連手都打不贏。」她只寫了目前檯面上的戰力,日本方面的資料並沒有提供太清楚因為在伽瑪調來日本後優尼的心境起了不小的變化她在守護她。

  「我哪可能打不贏他!」聽到紫宸說的話,獄寺立刻發起不平之聲。「妳別以為自己是十年後的就比較厲害!」

  「伽瑪是艾莉亞非常信任的守護者,實力等同於你所知道的雲雀或者……六道骸。」紫宸一句話堵得獄寺說不出話,他跟山本聯手的確不太可能打得過這兩個其中一個。「還需要我說什麼嗎?」

  紫宸得笑帶著柔和,但是里包恩指著她的槍卻是強制性地拉開他們彼此的距離。

  「妳待過復仇者那裡?」

  「恩。」

  「待過吉留涅羅家族跟米魯飛歐雷?」

  「是。」

  「那妳到底是哪裡的人?」里包恩這句話讓紫宸漾起更燦爛的笑容,她在笑,笑自己同樣疑惑的這個答案。

  「里包恩你在說什麼,紫宸同學不就是為了幫助我們才回到這裡的嗎?」阿綱跳出來幫紫宸說話,一直以來紫宸幾乎豁出性命的幫助讓他感到心痛。

  她閉上雙眼,再度張開之時紫宸眼裡的完全黑暗嚇到阿綱。

  她的眼睛本來就有著東方人濃厚的黑,毫無感情的現在更加深沉。

  「不久前,白蘭跟我說這邊的情形很慘烈,回來後我卻發現情況不如想像般黑暗。」本來以為六道骸會完全忘記她不過僅是移情別戀罷了。「所以我現在剩下的意念只有救出艾莉亞的女兒,為此,我會誠實地告訴你們米魯飛歐雷的一切。」

  對里包恩這樣多疑的人只能誠實以對,她從來都沒想過要為彭哥列做事;最開始是母親大人、接著是為了六道骸庇護的地方,現在,她良心發現想要多少幫助那些對她溫柔的人。

  「救出她之後呢?」

  「不知道,我不想去想像看不到的未來。」現在的她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她已經不想去算計太遙遠的未來,要是像六道骸這件事情一樣途中發生了沒有發現的變數那她豈不是又要再遺憾了?「你應該可以分辨我說的是真是假,再這樣質問我,你們會浪費攻打梅洛尼基地的時間。」

  「那妳就解釋這張讓人看不懂得地圖。」叫醬尼二用大螢幕放出梅洛尼基地的地圖,方正的圖案中有些黑色區塊。「那些黑色區塊是什麼?」

  「什麼也沒有。」既然都是黑色那不就很清楚了嗎?「這是個可以移動的基地,黑色部分是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那些方格線是移動軌道、空間不斷移動排列組合……」

  依里包恩的指示解說她知道的部分,紫宸全力配合彭哥列所有人,但是她不如大家想像的,看到六道骸便露出傷心的表情,特別是這個時代的人根本認為她會因為六道骸移情別戀而不出現在公共領域。

  「小紫,妳在看什麼?」路過書房,京子看到紫宸坐在裡面看著書很認真便抱著衣服走進去。

  「這是復仇者送給我的禮物。」紫宸將手上的相本攤開,裡面滿滿都是六道骸的照片。

  出任務的他、待在屋裡的他、穿著西裝的他、喝著咖啡的他……去除了血腥畫面六道骸真的很帥,連京子都忍不住臉紅了一下。

  「小紫……妳很喜歡他?」看著他的照片小紫不會心痛嗎?

  「是啊,很喜歡。」六道骸很帥,要不喜歡不太可能,但即便他們曾經交往、曾經相愛,痛應該也不會痛至錐心,難道她敲腦袋的時候把記憶的哪一部份也敲掉了嗎?「現在光想到他就快哭出來了,果然失戀很痛苦呢。」

  「小紫……」小紫說他們很堅強,她又何嘗不是這樣強顏歡笑?「對了,晚餐要吃什麼?哥哥他們好像很忙的樣子所以晚餐我跟小春想煮義大利的食物。」

  「我來幫忙吧,雖然不是很好吃但是切菜等等我應該多少幫得上。」站起身,紫宸將相本收進外套之中然後抱走京子手上一半的衣服跟著她走。

  自從來到日本基地那天她就習慣性地穿著魯斯利亞的外套,或許是這樣才夠溫暖所以她怎樣也放不開。

  把衣服都處理好後他們到廚房煮飯,基本上大家都去訓練,只有京子跟小春在這裡忙。

  「京子,我已經把食材都拿出來了喔!」小春看到他們兩個一起來,愣了一下後硬露出燦爛的笑容。「小紫妳肚子會餓嗎?早餐沒有吃對吧。」

  「不會的,我習慣了。」在艾莉亞的寵溺下都已經習慣晚起,仗著優尼的勢力在米魯飛歐雷裡面也都是這個樣子。「想煮義大利菜的話還少了一點東西。」

  走到櫥櫃前,紫宸拿出幾罐調味料來擺在桌上。「這些如果不加,味道會很不道地……」

  看著調味料,紫宸忽然有點遲疑了,這是誰告訴她的?她雖然算是會煮飯但是對義大利菜沒有這麼熟吧。

  「小紫妳好厲害!」被小春抱住,紫宸還是一頭霧水。

  雖然是這樣她還是跟著兩個女孩一起煮了一桌道地的義大利菜,吃飯的時候她邊吃邊想自己到底為什麼做出這樣的義大利菜,就連里包恩都沒對她的菜有怨言。

  訓練完畢來到餐廳吃飯,六道骸拿起叉子捲了一口義大利麵,放進口中的味道讓他忘了身邊由庫洛姆變出來的幻覺在跟他撒嬌。

  他曾經煮過一次義大利麵給小紫蝶吃,那時候小紫蝶沒什麼反應卻把他煮的味道記住了嗎?

  「骸大人……」庫洛姆發現六道骸失神趕緊提醒他要理會身邊的幻覺。

  雖然他不知道骸大人為什麼要她變出這個幻覺讓紫宸小姐吃醋,但是骸大人這樣子會讓紫宸小姐看出來的。

  「クフフ,味道不怎麼樣呢,小紫宸。」抱住身邊的幻覺,六道骸笑著跟紫宸挑釁。

  在吵雜的飯廳中她不知道為什麼清楚地聽到他的聲音,然後轉頭看到他摟著另一個女人的畫面,有點想哭。

  紫宸放下餐具,雙手放到桌下緊抓著身上穿的外套,嘴裡喃喃念著艾莉亞的名字幾秒後才正眼看著六道骸,嘴角帶著笑。「畢竟我不是真正的義大利人。」

  實在很奇怪,她敲掉的記憶到底是什麼?很想哭,看到他抱著別人、聽到他說自己煮的東西不好吃……她就後悔為什麼要敲自己的腦袋讓自己能夠再痛。

  「小紫、小紫!」看到她在發呆,坐在她旁邊的京子搖了她兩下。「妳還好嗎?」

  「阿,恩。」聽到京子的聲音紫宸趕緊收回視線,但是眼前的食物已經放不進腹中。「我有點不舒服先去休息了。」

  逃難般悄悄離開飯廳,紫宸來到地下十八層的牢房之中。

  那天的事情讓這裡變得破碎,但她也就此住在這裡。

  里包恩怕她出賣彭哥列因此不讓她參加訓練,看似跟以前一樣自由的生活其實分分秒秒都是監視,這個基地唯有這裡是沒有監視器的,因此她非常的中意這個地方而不願跟京子她們住在一起。

  「夜,復仇者那邊怎樣了?」藉著微弱的燈光看著夜之戒,紫宸笑著想像自己將來眼睛壞掉的樣子。

  她知道自己失去一些記憶,除了自己以外就連最貼近她的夜之戒都不知道這個事實所以她只能就著僅有的片段不讓自己出現異狀,例如,她記得有跟復仇者條件交換而待在那裏一陣子,待在那裡之前的記憶找不到。

  『他們要妳改提供彭哥列的秘密。』那些傢伙簡直得寸進尺!『要不要我去把他們全滅了?』

  別說不知道有多少的戰力,光那個小嬰兒就不知道有多強了。「我會提供彭哥列的秘密的,不過你只要單方面地將我說的話告訴他們就好,別讓他們有機會說話。」

  笑著說出彭哥列的「秘密」,一開始只有說的這方在笑,後來連聽到這些秘密的夜之戒都開心地合不攏嘴。

  他變成人的型態一邊笑一邊消失在紫宸的視線之中,打算去把彭哥列的秘密一五一十地告訴復仇者。

  紫宸則是目送他的離開,然後撿起地上其中一個破碎的劍柄在它之上燃起雷的火焰,狠狠地刺向自己的腹部,接著拿出幾張符咒貼上去,將符咒中收的靈化成皮膚掩蓋住自己的傷口。

  身體上的疼痛雖然很難受但是比起心痛來說就只是繁星中的一點,雖然這樣遮掩住傷口還是會有血腥味不過一般人是感覺不出來的。

  「到底為什麼……」她要為了六道骸心痛?明明在母親大人不承認她是自己的孩子時她就已經失去心痛的感覺,現在的心痛太詭異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