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介紹所裡面很簡單的就是四面高有九公尺的大牆跟一個櫃台,牆上貼的滿滿都是任務單,簡單說就是越往上的任務越困難,劍客或者比較武鬥系的職業可以靠跳躍力上去,如果有風魔法師就更方便了,不過沒有任何一位風魔法師可以在七八公尺的高空待的很自在,更別說可以悠哉的在那裡挑任務了,這是很簡單的區分冒險者強弱的方法。

 

        就算冒險者想接比較好的任務雇主也是希望隊伍屬性完備、實力堅強……像我們這樣就只能說好險還有風魔法師了,六公尺左右的應該拿的到吧?

 

        「紅楓,去拿最上面那張!」我瞪著錫斯特不敢相信他說的話,瘋了嗎?就算拿的到我們應該也沒辦法解。

 

        「紅楓比較喜歡那個會跑的!」順著她的手看過去,果然有一張任務單在八公尺左右的高空亂飄。

 

        那種會亂飄的東西不只要考驗上去的能力更要考驗反應力,絕對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抓到的……也就是說那張的任務說不定會困難無比。

 

        「不先從比較簡單的任務……」我看著紅楓不過她已經開始唸起咒語,我忽然感到腳下一空,已經在往上飄了……

 

        到達跟任務單差不多的高度後我本來想勸紅楓放棄,可是她已經開始操控我們追著那張任務單跑,那張任務單也不辜負我猜想的很會跑,就算再想要拿那張任務單也應該要考慮她自己穿裙子,現在很多人抬頭往上看。

 

        「紅楓裙子下有穿短褲。」錫斯特來到我旁邊,他看起來早已見怪不怪,其他兩人也同樣。「妳這樣是正常人反應,可惜她是個想要就絕對要得到手的笨蛋。」

 

        隊員在為了小事辛苦的時候還大笑的隊長也正常不到哪裡去。

 

        追了兩三分鐘,我們依然在空中飄浮著,下面聚集的人群越來越多了。

 

        「紅楓,妳再拿不到我就把那張紙燒了。」沙娜還是笑著,不過手上的火球是怎麼回事?真的要燒嗎?

 

        「沙娜真的燒我就賠不完了……禔傑,滅火預備。」錫斯特的命令出來禔傑手上也出現了水球,這個隊伍到底是怎麼回事?

 

        「別跑啊恐龍,不然沙娜要烤熟你了!」恐龍?我看向任務單,那張任務單上倒是黏著某個很奇怪的東西,恐龍……玩偶嗎?

 

        「紅楓,妳只剩下一分鐘的時間,我的懼高症發作會想要燒掉這間任務介紹所。」懼高症有這種併發症狀嗎?不對,這間介紹所燒了就真的賠不完了。

 

        雖然我對這個地方並無太多感情,不過要我眼睜睜看人燒房子我也做不到,更何況我還在房子裡。

 

        我拿出水晶球,心中想著要看到那張紙的飛行路徑,它只浮現了一行字「三秒後向後抓」,預言是不會錯的,所以我靜待三秒後的來臨,縱使我現在被心急的紅楓用到很想吐。

 

        水晶球上倒數著關鍵三秒,我們依舊不停的追著任務單,沙娜的笑容不減可是手上的火球燒的比一開始更旺盛,禔傑手上的水球已經有波動的感覺看來正瞄準沙娜的火,錫斯特居然笑的更大聲了,你不是隊長嗎?

 

        三秒一到我伸手往後一抓,沒想到同時那張任務單為了躲避紅楓飛過了我們的頭頂往我們身後去,正巧就被我抓到。

 

        所有人看著我,聲音在這一刻彷彿消失了。

 

        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紅楓,她飛撲過來感動的都哭了。

 

        「好險沒有被沙娜用成烤恐龍,紅楓好擔心你喔。」原來是擔心恐龍。

 

        我把任務單給紅楓,她立刻拔下上面黏著的玩偶,接著把任務單丟給錫斯特。

 

        我是不知道這件任務跟什麼有關,可是飛了這麼久才抓到的東西絕對不是簡單的任務,不過錫斯特怎麼笑的很開心的樣子?難道是雇主惡作劇才會這麼難抓,其實任務很簡單嗎?

 

        「屠龍。」什麼?「而且那個玩偶一旦拔下等同接受任務,想放棄就要把玩偶黏回去。」

 

        「這個是紅楓的了!」紅楓抓緊連她手掌心一半都不到的恐龍玩偶,看來要她放手恐怕不簡單了。

 

        錫斯特把任務單轉過來給我們看,果然跟他所說的一樣,不過讓我在乎的不是任務的內容,也不是左上角大大的SS級難度標籤,而是右下角那個紅色的蠟印;大部分的任務都是在冒險者撕下並且登記後,同一時間其他的任務介紹所的相同一張任務會收起來三天後再貼,這是為了避免小任務多人解造成的混亂,可是有一種任務單例外,無論在任務單何處、無論上面的等級是什麼,只要在任務單上蓋了蠟印就代表這個任務在解完之前絕不會停止招募人手。

 

        也就是說這個任務的危險度遠超過它標示的SS級,因為冒險者在解任務期間所有的付出都由雇主承擔,也就是說雇主願意冒著被冒險者漫天報價的危機也要達到……

 

        「不要接吧……」我小心翼翼的說,屠龍本來就不是我們這種沒有補師跟戰士的隊伍可以辦到的事情,更何況是超越任務最高標級的東西我們怎麼可能真的去解?

 

        「玩偶都拔了,也沒辦法了呢。」沙娜,妳剛剛不是還算反對派的嗎?不是說懼高症要爆發了嗎?

 

        「可是在別的大陸……」以距離來說我們趕到那邊也需要時間,而且跨大陸的費用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起的,不然就不會有錫斯特說的魔法師稀少的大陸了,我們這個大陸所有的生活幾乎都是魔法師撐起來的,魔法師在這邊根本就是到處跑的職業了。

 

        「紅楓可以帶大家飛過去,反正也要回家放它。」紅楓開心的舉起手上的恐龍玩偶,我連苦笑都笑不出來。

 

        買冰的事情跟現在我都可以理解紅楓是個很厲害的魔法師,可是……飛越大陸那種事情聽都沒聽過,重點是我不想解這個任務。

 

        「屠龍任務太困難了。」既然他們都聽不懂我也只好直說了,沒補師就算了,我們有三個魔法師跟一個預言師,劍客自然算在直接攻擊力裡面,可是沒有多一點人拖住那隻龍的話魔法師要怎麼唸咒語?「隊伍也才剛加入我,你們確定我們能夠解那個任務嗎?」

 

        錫斯特聽到我說這句話開始考慮了,好險他還有一點身為隊長的判斷力,不然我們不就真要去解這個任務了嗎?

 

        「那……紅楓再撕幾張任務單,屠龍前我們要先練好團隊默契!」等等,我說的根本不是這個意思……

 

        紅楓拿到玩偶後什麼都好商量的樣子,她在飛下去的途中順手拿了幾張任務單下來,幸好是一邊下降一邊抓多少還有一些B級、C級的任務。

 

        一到地面錫斯特立刻拿任務單去登記,我懷疑他根本就是裝作聽不懂我說話的啊!要我脫隊的話找別的隊伍又不容易,可是這個隊伍真的好嗎?

 

        「放心,隊長是個魔劍士,而且任務太難也會放棄的。」沙那對我笑著,她的笑容有安撫人心的溫柔,不過她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妳是主角所以心裡的想法也會被寫出來,我只要看網路就有了。」

 

        我看沙娜拿出機械大陸的特產──隨身電腦,在網路上的文章看到我的心理對話後整個都要傻了,哪有人這樣的,給我好好活在故事裡啊……

 

        這句也打出來了……

 

        錫斯特回來後我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屠龍任務突然一點都不恐怖了,我的想法被看到還比較讓人害怕。


        「這個比較近吧?我對這個大陸沒有很熟。」錫斯特手上的單子的確是不遠,不過也算是個鄉下的小村莊了。

 

        「我的學校在那裡。」我讀的冒險者學校其實有不少建築,依科系來分位置,我讀的預言系前只有一位古人,後面有沒有來者也不知道,所以蓋在鄉下地方,不過那理應該是很平靜的地方怎麼會有盜賊?

 

        「那就妳帶路吧!聽說這個大陸有馬車,我們都很想坐!」錫斯特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本觀光手冊,上面的圖案確實是我們這裡有名的馬車,不過那一輛光一天租金就要五枚金幣。

 

        「我去租,你們等我。」應付不尊重別人的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同樣也不尊重他,我當然會去租馬車可是觀光手冊上面的高級馬車就算了,反正那種六匹馬的我也不會駕駛。

 

        我到了驛站租兩匹馬跟一輛馬車後就回到任務介紹所,車伕當然是我,只有我是本地人而且我不想把性命交到別人身上。

 

        「上來吧。」我坐在外面拉著韁繩招呼他們上車,紅楓他們眼睛真的閃的跟星星一樣亮,好險這裡很少觀光客不然一定會吵死。

 

        「紅楓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耶,不用機械跑也不用魔法,好厲害!紅楓想要一台!」先別說車子會被妳挑戰最高速,我首先不相信妳會養馬。

 

        「先上車,我們要離開大陸再考慮要不要買,這個東西比妳用飛的還慢喔。」沙娜妳這樣說也沒錯啦,不過對拉車的兩匹馬有點失禮就是了。

 

        在沙娜的安撫下紅楓上車,他們兩個也跟著進入車子,然後紅楓跳個不停就算我不回頭也知道她在車廂裡面跑來跑去啊!

 

        「走吧。」錫斯特坐到我旁邊,我皺眉詢問他為什麼不進去,他只是露出了我們在介紹所初次見面那樣詭異的微笑。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馬車,如果妳要讓我駕駛就更好,只要拉著韁繩用力甩就好了吧?」我本來想讓他試試看,可是聽到這句話我立刻放棄。

 

        用力甩是怎樣,想要殺馬還是殺人?

 

        我拉動韁繩讓馬兒起步,紅楓還是在跳來跳去的,不過就馬車她也可以玩的這麼開心?好險我有駕車運送過動物的經驗,那次動物也是在車上亂走,所以這種幅度的振動對我來說還稱不上難事。

 

        我們走的是馬車專用的道路,雖然多少有點繞遠路不過路比較寬而且也比較好走,畢竟不是長路很少人會駕馬車。

 

        不過走沒半里路我就拉緊韁繩使馬匹停下,不是我不想走也絕對不是車子出什麼問題,我總覺得陰風陣陣從我身後吹來,本來想說路上沒人就可以把斗篷帽子拉下來透透風,沒想到有人居然在我身後惡作劇。

 

        「紅楓,不要玩,脖子很癢。」我回頭警告車內的人,你們可是有頂蓋,我在這邊曬太陽就很辛苦了別再玩了好不好?

 

        「可是紅楓看妳熱到帽子都拉下來了。」紅楓說的很無辜,我好想打她。

 

        「我是為了看路……」我不是很怕癢可是這樣子實在很麻煩。「總之給我住手。」

 

        說完我又回頭趕路。

 

        自從畢業後我就沒回去學校和那個小村莊了,與其說在那裡學到什麼,不如說買了一堆莫名奇妙的東西,上課只是照著那幾本傳說中的預言師留下的書自習、沒有老師也沒有同學,畢業的時候才和其他科的見面就這樣一頭霧水的進入社會了。

 

        「那個村是怎樣的村?」大概太無聊了,錫斯特開始問我。

 

        「普通。」剛開始我去的時候村莊裡的人歡欣鼓舞賺了不少觀光財;發現我沒有預言能力後又恢復平靜,村人跟其他人一樣都不太願意理我的小鎮而已。

 

        「那為什麼會被盜賊襲擊?」這點也是我疑問的,只不過是普通小村莊為什麼會被盜賊攻擊到需要找勇者,而且發佈的日期是半年前了。

 

        「妳看這個。」錫斯特拿著任務單,另一手指著上面的金額。

 

        「有怎樣嗎?」B級任務來說這個金額是低了一點沒錯,不過說要訓練默契所以亂接任務的是他,這個價格抱怨不得。

 

        「如果妳跟村裡的人感情很好他們可能會殺價!」我看著他,很想來個甩尾讓他下車。

 

        「我們沒太多交情。」吃住我都在學校範圍內解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真不會敦親睦鄰。」他捂著臉偷笑,我直視著前方道路等待轉彎的時機。

 

        就在我好不容易看到彎道緊握著韁繩正準備要甩尾的時候一群人衝出來,我趕緊把繩子抓緊迫使馬匹停下來,為什麼馬車的道路上會有人?

 

        「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八個人站在馬車前面擋住了我們,而且打扮有點……

 

        是盜賊吧?一身黑衣臉上還用黑布遮住下半臉,標準的盜賊裝扮跟這句話……是盜賊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復古的盜賊。

 

        「好落伍!」錫斯特,不要激怒──「裡面的出來看,有超落伍的盜賊出現了!」

 

        我都來不及擋他就說出口了,而且還很大聲,雖然我看對方不是很強的樣子可是這樣做也太沒禮貌了吧?

 

        被錫斯特叫出來的三個人看到盜賊後兩個人暴笑,連禔傑都笑了出來,你們這些人……

 

        「可惡,不准笑!把你們身上的錢財都交出來!」

 

        就說別太囂張,我可是手無縛雞之力的預言師,炩也還在家睡覺……等等,為什麼從我的衣領爬出來?什麼時候跟上來的?

 

        『我剛聽到有落伍的……噗!那什麼東西,超落伍!那是盜賊嗎?不會在演時代劇吧?』我抓住炩的頭硬把牠塞回衣服裡然後拉起了帽子擋住我的臉,無論再怎麼落伍應該都還是這個國家的人,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的臉。

 

        「炩真的很有趣,到底去哪裡學這種東西的。」我瞪向錫斯特要他閉嘴,沒看到盜賊都生氣了嗎?

 

        他笑了好一下才停止,在這期間居然沒有盜賊衝上來打,真不會利用時間。

 

        「你們幾個不想死就快點閃,冒險者殺盜賊……在每個大陸上都是合法的。」錫斯特拉下帽子,雖然只看到他的側臉可是我清楚的感覺到殺意,他在笑、笑出了一股肅殺之氣,頭髮也隨著那股氣流隨飄飛……

 

        「紅楓,風就不必了,等等會妨礙到他們注意到自己怎麼死的。」又是妳啊紅楓……

 

        我轉頭看,紅楓嘟著嘴說很帥、為什麼不可以之類的話,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你們都不必出手,只不過是連臉都不敢露出來的小混混。」錫斯特跳下馬車,我可以認為剛剛那句話是在隱喻我嗎?不露臉是惹到你了喔!

 

        他手按著劍柄卻沒有拔劍,到底在想什麼?

 

        「現在換我回問了,留錢還是留命?選一個。」等等,你這樣跟盜賊有差嗎?

 

        「你說什麼?」

 

        「居然敢搶盜賊,不要命了你!」

 

        盜賊被他的話激怒所有人一致往他的方向衝,我看著他僅用劍鞘就打退所有盜賊,一方面領會到他敢說要屠龍絕不是胡亂開口,但一方面也對他趁著打人的時候勾走人家衣內錢包的動作不齒,你到底是不是這塊大陸人人欽羨的冒險者?

 

        「錢包我收到了,要把命留下……我也不在乎喔。」他把劍收回腰間,錢包在他的手上疊成一座小山,看起來超欠打的。

 

        盜賊看著他敢怒不敢言,想跑又捨不得自己的錢包。

 

        我拉了疆繩驅使馬走到錫斯特身後,然後扯緊左手的繩,左邊的馬匹抬起前足,用力的給他踢下去。

 

        「不要亂搶盜賊,身為隊長的沒品德會使冒險隊名聲下降。」打盜賊是沒什麼,可是搶盜賊不就等於黑吃黑?比盜賊還惡劣。

 

        「好痛……」錫斯特從地上爬起來看著我好像也沒生氣,可是我很生氣啊!

 

        這些盜賊這次倒會利用時間把他們那些跟黑衣相對的花花綠綠錢包拿走就跑。

 

        「反正他們也是搶別人的,沒差吧。」不要講的這麼理所當然。

 

        「有差。」我剛剛應該讓馬踢更大力一點,可惜這匹馬不是我養的,我不知道牠最大力道是多少。「上來吧,村子不遠了。」

 

        希望他等等跟村長說任務的時候不要這個樣子,至少要有點形象。

 

        「放心吧,我會保持形象的,不然我怎麼可能連接幾個大陸的任務?」說的也是,至少在紅楓他們出現之前還蠻正常的。

 

        他上車後那三個看熱鬧的也進到車內,我繼續駕車前進,轉了個彎後一片大草原直撲眼前而來,這就是我讀書的村莊,我從來沒仔細看過這裡的景色現在一看還蠻漂亮的。

 

        「還蠻漂亮的嘛,這種地方漂亮可是沒有特色,根本就不可能賺錢的地方盜賊一點眼光都沒有。」錫斯特說了多餘的話,這種事情不是看到任務單金額的第一眼就該知道了嗎?

 

        我們進到村裡,村子裡的人立刻進到屋內,我把馬車停在村內的廣場上驅趕大家下車,接著把馬車停到驛站前面,敲了好幾下窗驛站的人才願意開窗跟我收下這輛馬車,其實我只是借放還沒要退租的意思。

 

        「接著要去哪?」錫斯特問我,沙娜他們也都看著我。

 

        我是當地人看起來是要問我沒錯,可是……任務單上不也都寫好了嗎?懸賞者是整個村莊,所以要問來龍去脈就問村長不就好了?懶的想還是懶的動?

 

        不管哪一個我都帶他們去村長屋前了,錫斯特負責敲門表明來意,我們走進去後就聽村長哭訴盜賊莫名奇妙跑來每個月都會來搶劫害得村民苦不聊生,這次的懸賞金也是拼命募集才有的……

 

        我們聽的煩了可是村長講的很開心,最後是沙娜用出一團火球刺激村長有點營養不良的毛囊他才停下來聽我們問話。

 

        「所以你們並不認為這裡有什麼值錢的東西讓盜賊關注?」錫斯特一問就問到重點,剛剛的白目彷彿都是虛假的。

 

        「當然沒有,我們這種貧窮小村莊怎麼可能有值錢的東西,以前是有預言師的學生住在這裡吸引過觀光客,沒想到那傢伙只是個沒有神力的騙……」

 

        村長話還沒說完臉頰上就多了一道血痕。

 

        「紅楓討厭他,可以殺掉嗎?」紅楓?

 

        「不可以喔紅楓,我不喜歡血的味道,要說的話還是用烤的比較好。」沙娜……阻止的理由是這個嗎?話說要吃也要先放血……我在想什麼?不能讓她們殺啊。

 

        可是這個村對我的觀感我大概也懂,這時候露臉對他們來說又是一種傷害吧……理所當然該這樣想,可是我早說過了,能眼睜睜看著父母出殯的人一點良心都沒有。

 

        我拉下斗篷的帽子看著村長,他當然是驚訝的面貌但是不久後就轉變成厭惡可是帶著害怕。

 

        「放心吧,我們是認真要來解任務的,你們這個國家跟她的恩怨我不管,不過你再不說重點,我這些沒有耐心的隊員可不是我管的動的。」錫斯特臉上的刺青配合上他的笑容整個看起來就很邪魅。「快點告訴我們盜賊什麼時候會出現。」

 

        錫斯特放慢的語調配上沙娜的笑容還有紅楓不斷飄飛的髮絲看來還真有說服力,村長說盜賊基本上都是下午兩點半會來,來的時候幾乎都是四、五十人的大陣仗。

 

        現在是下午兩點,那還有半小時就到了。

 

        我們幾個離開了村長家裡在附近閒晃,大概是我帽子拿下來的關係,村民都不怕死的走出了屋子看著我,我也不害怕的回看他們。

 

        他們沒有觀光收入是他們的問題,就算是我沒有預言能力也是他們一廂情願的相信有人學會預言,幾百年都沒有的東西,我確定自己學會的那一瞬間自己也很訝異。

 

        「隊長為什麼不准紅楓用魔法?他們罵紅楓的隊友!」紅楓的怒氣我不明白,被侮辱的是我,我其實也沒有很在意為什麼她會這麼生氣?

 

        「隊長不希望逸黔在這裡難做人吧。」沙娜笑著,可是我不能忘記她剛剛笑容有多恐怖。

 

        「記住,錢還沒拿之前都不要對雇主做太過份的事情,懂嗎?」我冷眼看著他,原來阻止的原因是這樣啊……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吧。「別走太遠,盜賊應該很快就來了。」

 

        我也認為紅楓他們是會亂跑去玩的人,不過也沒差啦,反正要跑我可能跑的比他們還快,我可不想被這些村人一直盯著看。

 

        我往村外走去,才剛躺在草地上水晶球就從我衣服內滾出來,我跑過去撿起來,上面莫名奇妙的出現一張圖像──錫斯特在打村長?幹麻打他?

 

        「這是什麼時間的事情?」四小時後?因為他不給報酬還是不請我們吃晚餐?

 

        「逸黔小心!」我才剛在研究圖片而已,沙娜的火焰從我耳朵旁邊竄過去,會不會玩太大啦!

 

        我看著村內跑出來的紅楓他們,話說他們不是解散去玩了嗎?為什麼四個都湊在一起了?

 

        「來不及了!」我後面有粗糙低沉的聲音,來不及轉頭看一個棍棒似的東西就這樣打到我頸肩。

 

        「炩。」我壓低身體減少衝擊接著讓炩爬上去後,別開玩笑了,就算我手無縛雞之力也不代表我不會閃避攻擊,從我畢業以來攻擊我的人數也數不清,不然我怎麼可能養條毒蛇作伴?

 

        炩隨著棍子爬上去咬了那個盜賊一口,他馬上倒地不起。

 

        炩一咬到人之後便往我這邊跳,我當然是伸手接住牠然後往後退到沙娜他們身邊,這群盜賊裝扮還是很復古啊。

 

        「兩點半了?」村長不是說這些盜賊一向都是兩點半來,不早也不晚嗎?

 

        「還有三分鐘。」沙娜笑著說,那可能是手錶壞了吧。

 

        「逸黔,看一下三分鐘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錫斯特衝了出去,他還是不將劍出鞘。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因為劍發生什麼事情所以不拔劍,可是我現在總覺得可以想到他不拔劍的理由了,大概是因為這樣很帥吧。

 

        我看著旁邊,紅楓他們三個忙著用小型魔法打人,對上這群盜賊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太輕鬆了吧。

 

        「三分鐘後會發生事情啊……」我看著手中的水晶球,裡面寫著盜賊會倒地不起,除了炩咬到的那個外全部都受傷而已,然後盜賊會跑到我學校的方向,那邊已經沒人了吧……

 

        我看完了未來的事情要跟錫斯特說的時候他們也打完了,三分鐘本來就短,自己都看的到那為什麼要我來看未來啊?

 

        錫斯特放他們跑,然後走了回來。

 

        「他們往哪裡跑了?」想知道你是不會追喔?他們的速度應該沒有紅楓的魔法快吧?

 

        「往學校的方向去,離這裡十分鐘路程。」既然他問了我就說,反正戰鬥方面我派不上場,這些地方也只好多出點力了,縱使知道這只是因為他很懶。

 

        「那我們就追過去吧!」為什麼追趕過去講的好像是要去郊遊一樣開心,還有後面在歡呼的人是怎樣?真的當去玩嗎?

 

        「不要追。」他叫我看三分鐘我怎麼可能真的只看三分鐘?「先幫忙把這個人送醫吧。」

 

        雖然是小村子不過醫生還有一位,簡單的治毒應該不難吧?

 

        「盜賊殺了也沒關係,紅楓覺得他不重要。」紅楓你覺得不重要我覺得很嚴重啊。

 

        我走到那個人身邊,蹲下後從他的衣服內拿出一個碎花布的錢包,從錢包內拿出了一張身分證。

 

        「如果不醫治他的話我們搞不好拿不到報酬,還會被通緝。」我在預言裡看到了這些人最後還是會繞一圈路回到村裡面,就跟這張身分證上寫的一樣,預言村村民。

 

        「這個人長的好醜喔。」紅楓,妳在意的點不應該是這個吧?

 

        「不可以這樣說,外貌是父母的基因問題喔。」沙娜妳這樣說也沒錯,不過現在重點不是在這裡吧?

 

        我們回到村裡找醫生,反正只是個小問題我們就在小診所外面等待那個人治療完畢準備找他問話,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必要了,村民搶劫村子,怎麼想都大有問題,就算真有勇氣搶劫自己居住的地方,在剛開始的時候村子的人總是會派男丁出來反抗的吧?那時候沒有他的出現……不是很奇怪嗎?

 

        「看來我們接到了棘手的任務。」錫斯特看著我笑,他果然也想到了那個唯一的合理性。

 

        「要去找村長嗎?」這種任務最後依舊會沒完沒了的,不如早早退掉讓別人去煩惱好了。

 

        就算我只有一點防身的能力,要說的話武功實在不好,不過現在村裡很多人都躲在暗處看著我們,大概是想要暗算我們吧?所以剛剛的盜賊只是來探探實力的,從一開始就沒有料到會有實力堅強的隊伍過來,而是用那張賞金跟等級不相符合的任務單引誘想要名聲卻沒有實力的隊伍過來,然後……洗劫冒險隊。

 

        「不用,我們是來退治強盜的不是嗎?」錫斯特的笑容不減,但我有個不好的預感,應該說這個隊伍的特色太過強烈讓我不用拿水晶球也能預知他們想做的事情。「紅楓、沙娜,等我下指令後你們就隨便吧。」

 

        果然是要胡搞瞎搞啊這個隊伍,一個是三不五時就說要拿火球丟人的暴力火魔法師、一個是無論何時何地都堅持要把自己的頭髮吹的飄逸的風魔法師,這兩種魔法會互相加乘吧?確定是退治盜賊不是屠村嗎?

 

        「隊長大人我先提醒你,我可是手無寸鐵的預言師。」別玩的太過份害我被抓起來當人質。

 

        我對於太強的人實在沒有能力防範,所以才願意收養一條毒蛇;炩爬到我的脖子旁,我用左手搔了搔牠的頭,牠可是我的保命符。

 

        「放心,妳會保護自己的不是嗎?」真有自信,我才辦不到那種事。「首先,閉上眼睛為自己祈禱三秒吧。」

 

        「我又沒有面臨死關。」如果這些「盜賊」真的會殺人早就被報警滅了,先前的冒險隊就算真來了也都是因為太丟臉所以才隻字不提吧。

 

        我拿出水晶球看明天的天氣,躲在暗處的村民立刻衝了出來,第一個受傷的就是診所衝出來的醫生,他手上的刀只離我的脖子不到半吋,下一秒,錫斯特的劍砍中他的腳,我身上被濺的紅斑點點好像得到了怪病。

 

        「動手吧,妳們只要別毀了村子怎樣都可以。」錫斯特的劍上還沾著血,配上他的笑容讓人不寒而慄,如果我沒有預知過我會活到六十歲的話搞不好我會認為下一個被砍的人就是跟他面對面看的我。

 

        不過現在我也沒心思想他到底要接著砍誰,他後面的兩個女魔法師就因為他一句話,搞到原本平和卻帶點荒涼的村子像是人間煉獄……也沒那麼嚴重,不過放任自己的隊員亂放火、用風刃砍人,這樣真的好嗎?什麼叫做不要毀了村子,村長都沒抓到廣場就先被他們毀了。

 

        「預言師,妳有辦法阻止這些盜賊報警嗎?」我就知道這樣叫我肯定沒好事,我是預言師不是超能力者,是不是有點搞錯用途了?

 

        我看著水晶球,那個畫面又出現了,跟先前不同的是本來只有錫斯特在踹村長,這次是我們全員參加。

 

        「我想看村長知道我們反抗後會逃到哪裡。」不是要看我們打村長。

 

        水晶球上的畫面消去,文字浮現了出來,村長兩分鐘後會接到消息,然後走辦公室內的密道到預言學校裡面……什麼時候這兩邊有互通我居然不知道。

 

        「如果你事先抓住盜賊頭頭就有可能。」我看著村子外邊最高大的那棟建築,像座小城堡一般的地方浪費了我五年的光陰。

 

        「有多久時間?」他用力揮劍,原本沾在劍上的血在地上甩出一個圓弧後才收劍。

 

        「去掉走入城堡內的時間,你有五分鐘。」如果我有地圖就可以直接丟給他了。「進城堡後直走到底,自然會有人從地道走上來。」

 

        那個人當然就是「盜賊頭頭」,除了他以外裡面還不少他們的同伴,不過那是錫斯特要想辦法的,不是我。

 

        「紅楓,幫我加一下速度!」錫斯特朝著玩的正開心的紅楓大喊,她明明在用龍捲風居然可以瞬間改變咒語幫錫斯特加上神行術,我到底加入了怎樣的隊伍啊?

 

        我坐了下來,旁邊的禔傑正在看戲,女魔法師居然盡練攻擊性的咒語還打前鋒,這種隊伍還真是違反常理。

 

        「可惡……」我瞄了一眼後面,醫生正試圖從衣服內拿出什麼似的,我按住他的頭讓炩隨著我的手爬下去。「不想死就別亂動。」

 

        我跟禔傑兩個乖乖地坐在這裡看一個把人捲的到處飛的瘋子跟一個縱火狂大顯身手,隊裡唯一的劍士已經跑往城堡了。

 

        「好想……快點離開。」我看著天空,心裡想的是同一片天空下的不同大地。

 

        很奇怪,以「預言師」這個稱呼生活超過五年的我早該適應這種被人看笑話、甚至是視為恥辱的生活,加入這個隊伍才沒多久我居然在妄想正常人的生活,大概是隊伍奇怪到我想當正常人。

 

        等了十分鐘後錫斯特架著村長回來了,不過現在不架著村長也沒有人敢反抗吧?畢竟現在……

 

        我的視線從錫斯特身上轉向紅楓跟沙娜,跟被屠村不同的就只有沒死這一點吧?

 

        「禔傑,滅火。」錫斯特走到我旁邊,架在村長脖子上的短刀是誰的?不會是搶來的吧?「紅楓、沙娜,先回來幫我制住他。」

 

        我把斗篷的帽子拉上,儘管這個村子的人都已經知道我的身分,然而這次是想遮住個人對於這個隊伍的死心與笑意。

 

        「紅楓可以試新的風刃嗎?不會死人的!」紅楓一接到命令回來就閃著星星眼看錫斯特,到底是想試什麼東西?

 

        「自己沒用過的不行。」紅楓聽錫斯特這樣講嘟著嘴一臉不甘心……她那個不會死人的自信到底哪裡來的?

 

        「走吧,預言師。」錫斯特拉起我的手就走,幸好炩的反應夠快即時爬了上來。

 

        「去哪?」

 

        「盜賊打倒當然是找財寶,任務單上只說要打倒盜賊,財寶當然是歸我們吧?」有這種說法嗎?我怎麼第一次聽說?

 

        「就我們兩個去?」這樣不會嫌人手不足嗎?

 

        「大概被花的差不多了,我想連妳的身高一半都沒有。」這形容很好聯想,不過會不會太傷人一點?「總之我們先把東西拿出來再來討論盜賊的事情。」

 

        他說的很正常,可是我並不覺得他是一個正直的人,就算我沒有看過他殺人,至少我有聽他指使人放火。

 

        我們到村長辦公室後錫斯特一點也不客氣地踹翻那張可能是用來辦公的桌子,然後掀開地毯拿出一把鑰匙。

 

        「很好,現在只要找到保險箱就好了。」哪裡好?

 

        「先問一下,你怎麼知道保險箱的鑰匙位置都卻不知道保險箱的位置?」這個也太奇怪了吧?一般來說都先知道保險箱的位置吧?

 

        「我只是在他主動說要把保險箱裡的寶物送我之後很和善地問他鑰匙在哪裡,他說完後就昏倒了我哪有辦法?」錫斯特雙手一攤好像他也很委屈,不過那上揚的嘴角怎樣看都怎樣欠打。

 

        「和善的?」我問,他點頭。

 

        「拿著刀和善的?」他繼續點頭。

 

        「拿刀架在村長脖子上,和善地問他?」我幫他把省略的詞全說出來,他居然還比了大拇指,欠打啊?「這樣哪裡和善?」

 

        根本就腦袋有問題啊這傢伙。

 

        「我沒有拿劍當然很和善,我是劍客,不拔劍就是很大的禮讓了。」這種解釋跟魔法師拿槍打死人,然後再對他的冤魂說:我沒有用魔法就很仁慈了。一樣欠打啊。

 

        「保險箱也不會太遠吧,保險箱、保險箱……」錫斯特興致高昂的找保險箱,我則是坐到沙發上等他白癡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