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那個村長。』炩爬出來到冰冷的大理石桌上還不忘搶鏡頭說幾句話。『不會預言又不是妳的錯,這個國家的人憑什麼討厭妳?一間學校這麼大總有一、兩個白癡吧!』

 

        前半段很感人,後半段是啥鬼?你是毒蛇不是毒舌吧?

 

        「炩,你這樣說就錯了,誰知道預言學校唯一的學生會剛好中沒天份的那千萬分之一?」錫斯特就算找保險箱也有空附和炩的話,這麼會利用時間真讓人覺得更加欠打。

 

        不過我打不贏一個正式的劍客,所以還是算了。

 

        「錫斯特,你知道這個村子有一個鬧鬼的故事嗎?」這個沙發好舒服,買這麼好的沙發還真是笨蛋村長,等等村民發現的話絕對會不悅吧。

 

        話說這個房間這樣數量的電器用品,有電視、電腦、電話跟收音機,其實只能當作裝飾品吧我說,因為電器用品是機械大陸的東西,官方為了要壟斷這個利益所以並沒有到處拉電線跟裝設基地台,買這些東西是為了炫富嗎?難怪錫斯特會說寶物大概不多了,我第一次進來的時候都沒注意看,可是錫斯特會因為這樣聯想到的話……難不成他那時候就知道村長是強盜頭頭了?也太快了吧。

 

        「我是聽過很多大陸領導階層的黑幕,這種小地方的事情我不清楚,妳就說來耗時間吧。」你以為我是大半夜說床邊故事的收音機節目嗎?本來就是我提起的我是很想講沒錯,不過他的回話莫名的令人火大。

 

        「大概六年前我才來到這裡讀書沒幾天,學校因為太長時間沒有學生所以成為了小朋友的遊樂場,不過我來沒多久他們每個都哭著說有鬼衝出城堡,那時候我覺得挺莫名奇妙的。」本來是這樣啦,不過沒多久我就明白他們到底是被什麼嚇到了。「我也沒有老師所以就在城堡中亂走,沒多久我找到了一個在地下室的房間,門才打開就有好幾具喪屍爬出來。」

 

        「所以妳就殺了那些屍體?」

 

        「不,我就關門再也不管了。」錫斯特大錯特錯,我也不是那麼多管閒事的人,雖然我不是很怕死人,可是那種東西我覺得還是不要多碰才好,別說詛咒那種沒有根據的東西,屍體上有屍毒這種事情應該是常識吧。「我不知道這邊是不是還有這種傳說,不過那段日子傳言是我胡搞的。」

 

        「我倒覺得妳不會花時間去亂用那些東西,寧可直接把闖進妳地方的人打飛吧。」錫斯特說的沒錯,話說他怎麼會知道?「我的作法比較簡單,直接吊顆生人頭在門外不就好了嗎?」

 

        錫斯特忽然轉頭過來對我笑,我只想放炩過去咬他,因為我真的被嚇到了。

 

        「到底在哪裡啊,保險箱……」錫斯特回頭繼續找,我看著電視後方露出來的一個很像保險箱的鐵盒不是很想跟他講,不過現在繼續跟他閒聊我寧可去讓紅楓當作娃娃玩,至少紅楓為了玩我不會對我這麼毒舌。

 

        「錫斯特,看一下電視。」沙發很舒服,可是快點離開這個國家對我來說才是真格的。

 

        「這邊又沒有頻道,妳要看電視也不能看吧?」

 

        「我問你,你什麼時候知道村長是一切的主兇的?」該不會是我自己猜想他很精明,其實都是我想錯了?

 

        「看到懸賞單上名義是這個村長的那一瞬間就知道了吧,那種賞金詭異的懸賞單怎麼看都有問題,話說看不出來的才是笨蛋吧。」對不起,我就是笨蛋,被這種東西在眼前都看不出來的笨蛋說是笨蛋感覺真不好。

 

        「炩,過去咬他。」我拍拍桌上的炩,他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不想被煮就快去,我已經有抗體所以你咬我也沒用。」

 

        被咬只是會痛而已,又死不了當然可以盡情的吃蛇肉鍋。

 

        『要跟他說保險箱的位置嗎?』

 

        「如果沒死就說一下。」不說的話我們也離不開這裡吧,看他一直在找。

 

        炩聽我的話爬過去了,他有沒有咬我不清楚,反正錫斯特聽了牠說話後就走到我前面擋住電視,毫不客氣的把電視摔到地上,真是沒良心。

 

        「原來在這裡……還真小。」他把保險箱搬過來這邊的桌子放,不得不說這個保險箱真的好小,比電視至少小一半,根本不需要兩個人搬吧。「我看看裡面有什麼……」

 

        保險箱打開,我跟炩也很好奇的湊過去看,裡面只有二十個金幣……還真少。

 

        「一個人才四個,真是不划算的生意,乾脆跟村民搶劫算了,反正他們也沒有辦法說出去。」錫斯特拿出金幣,我瞪了他一眼。

 

        「不准搶劫。」我要加入的是冒險隊不是沒有任何節操的隊伍。

 

        「那我至少可以打盜賊吧?」我第一次見到錫斯特嘟嘴,感覺比微笑更加欠打了。

 

        等等,時間上算來跟我看到的那張圖差不多還有半小時……所以那個結果是我造成的啊,算了,那樣總比看他們搶劫來的好。

 

        「不要讓他去報警就好。」我的名聲已經夠糟了,再糟下去搞不好出去一趟我就不必回家了。

 

        我們離開村長辦公室,只見沙娜跟紅楓很無聊的待在原處,至於火已經被禔傑滅的差不多,很多村民都想衝過來可他們只是握著武器站在原地。

 

        「戰利品就這樣,所以,村長丟過來吧紅楓。」錫斯特把金幣丟給沙娜,紅楓則是一臉期待的把村長用繩子綁好丟過來。

 

        「可以玩嗎?可以玩嗎?」紅楓,妳是想要玩什麼來著,那可是人耶。

 

        「等等吧,我先踹幾腳發洩一下。」離那個畫面還有半小時,也就是說錫斯特會打半小時嗎?他還真無聊。

 

        我坐到旁邊去等,反正本來就不關我的事情,沙娜也過來坐在我旁邊,紅楓則是跟在錫斯特身邊好像很想用魔法試什麼一樣,禔傑去村裡巡看有哪裡的火還沒滅光。

 

        「這件任務真是不划算呢。」沙娜笑著,可是我覺得就她而言已經很划算了,就算真讓我們拿到懸賞金,拿來賠她燒的房子應該都不夠吧。「不過能見識到妳的實力讓人很開心,我第一次知道預言師有真的。」

 

        那個……多少也不能算是預言師專有的實力吧,細心一點的人應該都會看出來,而且錫斯特他……

 

        我轉頭看向踹人正開心的錫斯特根本不懂他到底是強還是弱,既然他一開始就看出村長是盜賊的話那幹麻還要找我入隊?雖然預言聽起來很特別,可是說到底根本也不是冒險隊必備的技能,如果有錫斯特的能力其實就……

 

        「抱歉,隊長他怪怪的不要太介意喔。」阿咧,沙娜也知道錫斯特怪怪的嗎?「我一直覺得妳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如果是隊長太白痴的話其實妳可以直接打下去的。」

 

        「不……」在難得的隊員前面說自己是多餘的感覺很奇怪,不過就我判斷這個隊伍其實不加入我應該也運作的很好。「當初說要找預言師是全隊的共識嗎?」

 

        怎麼想都是錫斯特一個人因為好玩所以才決定找我的,然後我又剛好中了紅楓的身高限制,其他兩位好像都沒有意見的派別。

 

        「是隊長一個人說的,其實我一開始還蠻反對的。」果然是我想的這樣……「因為我們的國家也有類似預言師的國師這種行業,每年都胡說八道,說什麼我只要離開國家就會對國家帶來不利,所以父王跟母后都禁止我出門遊玩。」

 

        我看著沙娜,她講的很理所當然,這種外貌氣質、話裡面的皇家貴族……難不成……

 

        「沙娜……妳是皇族?」我看著沙娜,她笑的很溫柔。

 

        「是公主,不過現在以平民的身分加入冒險隊。」她笑的很平常彷彿這件事情每個國家的公主都會做一樣。「妳不必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我們的隊伍都很隨便的,還有,隊長跟紅楓有時候會太囂張所以請不要客氣的把他們打醒。」

 

        如果說這個隊伍都是皇宮貴族我會許是有點尷尬的,可是讓我覺得格格不入的是沙娜後面的那句話,哪有人這樣子告訴新進隊員可以打隊長的?這個隊伍……真的沒問題嗎?

 

        「是這樣啊……」我一定要找機會跳槽,我想當正常人啊。

 

        知道沙娜是皇族……不,應該說她三不五時就說要打人、放火,我不是很想跟她聊天不然我的價值觀很快就會被改變,至少現在我還很想保留我的價值觀,雖然跟我有相同價值觀的人很討厭我。

 

        現在沒人聊天我只好看著錫斯特踹村長,雖然這種舉動也是不好的,可是就我來說總比這個村子消失了的好,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就有看到村民想要出村子去卻又走了回來,我知道有魔法可以辦到這樣,可是那是風魔法師的工作,照理說紅楓應該要一直在唸咒,她既然沒有嘴巴在碎碎念的話應該就不是她用的,剩下的可能是神魔大陸……那個大陸一直都是個謎,我也不清楚那個大陸能不能做到傳送或者是空間輪迴的這種作用,而且我怎麼知道我們隊伍裡面有沒有神魔大陸的人?

 

        「我也好想過去打人,好久沒有打過人了。」沙娜笑著,她的右手托著臉頰左手放在膝蓋上可是她眼前燃著一顆火球,該不會很久沒有打過人的原因是因為她都放火燒房子吧?「逸黔喜歡打人嗎?打人可以發洩怒氣,例如非得要接皇位或者是有人用很爛的招數想要暗殺自己,對方卻是自己的長輩而不能殺了的時候打人都是很有用的發洩方法喔。」

 

        「我沒有那種煩惱……」

 

        「那就當作運動吧,對身體很好的,刻意做別的運動的話容易造成肌肉拉傷,可是打人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再大力還是角度再奇怪受傷的機率都非常的低呢。」那是因為妳做別的運動之前都沒有先做暖身運動吧,而且打人算運動嗎?妳別用這樣燦爛的笑容來推廣打人好不好?

 

        在加入這個隊伍之前我還以為自己是個已經對平常事物漠然的正常人,現在我卻一直在心裡吐嘈,可是要我對這種完全不是正常人在做的事情完全漠視也太困難了,神啊,快點給我一個可以跳槽的隊伍吧。

 

        我拿出水晶球,很認真的看著我未來跳槽的機會。

 

        看了這一、兩年,完全沒有符合我標準的隊伍,應該說要收我的隊伍一個都沒有,所以在極端無聊以及有點憤怒下我也跑去踹村長了,水晶球冒出來的畫面果然是對的,雖然對沙娜說的我還是不完全認同,不過就發洩怒氣這一點來說效果卓越。

 

        打完之後我們其實也沒多拿什麼,只是逼村長把任務單上的金額硬交給我們,然後就到我的學校去休息了。


        我拉下帽子站在門外看這一間房子,讀書時候很孤單加上預言師的負面名聲所以我一點也沒有要在畢業後留在這裡的意思,現在站在這裡其實心情挺微妙的。

 

        「逸黔!」紅楓大叫一聲,我連反應的時間也沒有就被紅楓從背後撲抱住,她到底是找了多久才找到比她還要矮的人所以這麼喜歡黏我?「妳的學校好好玩,跟監獄長的好像。」

 

        「炩?」我沒有打斷紅楓的興致,反正她根本就不聽別人說話所以跟她爭執這個也沒有用處,我只要炩沒事就足夠了。

 

        炩爬出來向我吐舌頭,我一直覺得牠這個舉動很欠打,不過是蛇所以也沒辦法的吧?

 

        確定炩安全後我就想到一件事情,我從沒見過有這樣的監獄,應該說這像城堡吧,為什麼會說像監獄?蓋到這麼高又堅固的監獄裡面到底是關了什麼人?

 

        「跟以前關紅楓的監獄好像。」沙娜走到我身邊,她的笑容好溫柔可是一如往常一樣說出很恐怖的話,我不僅跟公主同隊還有一個罪犯?不,仔細想想,就算隊伍再怎麼隨便也不可能真的收罪大惡極的犯人,這樣很多雇主都不會願意委託工作的,大概是冤獄吧,就算不是至少也這樣想不然我很難釋懷。

 

        「不過這裡風景比那個孤島好多了,逸黔,有空紅楓帶妳到那裡玩。」我心領就好,那種地方我希望能夠一輩子無緣。

 

        「你們幾個別再聊天了,快進去找地方休息。」錫斯特在我們身後吵著,與其說他現在像個隊長不如說像是趕人家上遊覽車往下個目的地去的導遊。

 

        不過他也幫我抓走紅楓,所以我趁機進到學校裡面。

 

        我儘自走入城堡也不太想幫他們幾個帶路,這邊我很熟,在這裡讀書幾年我幾乎都在進行城堡探險,我走到自己讀書時在休息的寢室,把東西全部放到地板上後對床鋪伸出了手讓炩爬過去。

 

        『我想吃肉。』才剛到休息的地方就要求東要求西的,我都還沒說肚子餓,而且為什麼剛剛在村子裡面不說啊?燒毀的房屋是很多,不過食物總會有的吧。

 

        這間學校可是空無一物的,不過有個地方例外,好聽的話那間房間叫做控制室,基本上在這座城堡要吃喝玩樂都只能往那裡鑽,好像是上一位預言師在的時候建的,不僅能夠接受學校中心送來的食物,連能夠搜索城堡中活著的生物那種特別魔法在裡面都不斷的運行著,我要找錫斯特他們也只要到那邊就夠了,這就是我剛剛為什麼不擔心他們的原因。

 

        「等我一下。」當然現在是先去那邊比較好,所以我脫掉斗篷,裡面只有一件簡單的短袖上衣跟七分長的褲子,不過這種天氣穿整天真的很熱。

 

        這樣在城堡裡亂晃……反正只有隊伍的人,那些村民現在也不敢過來吧,那就這樣好了。

 

        我伸手讓炩爬上來,牠還是老樣子捲在我的脖子上,這到底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牠總有一天一定會被紅楓用死在我身上。

 

        走出房間,光是在走廊上踩上一腳都會揚起灰塵,果然這裡就跟廢墟真的差不了多少了,也沒辦法,誰叫預言師就是這麼稀少的東西?我自己都不敢確定現在的自己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預言師,根據紀錄是可以看到影像才算是成功的預言師,我現在只是偶爾可以看到圖片而已,可能到成長完全……還有很久吧。

 

        「炩,不要咬我的脖子。」炩用尾巴在我脖子上打著節拍,想吞食獵物不該有這種讓獵物查覺的機會。

 

        『我餓了!』我當然知道,又不是沒聽到。

 

        不管炩,我上了兩層樓後發現錫斯特他們四個都聚集在控制室前面,是知道這個房間的功用還是純粹偶然?

 

        「逸黔,這個房間超級奇怪的!」紅楓是第一個注意到我的,被她注意到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她現在又衝過來抱住我了。

 

        「我沒想過你的直覺會失效。」沙娜笑著說,不過她說話的對象是禔傑不是我。

 

        不用想也知道他們是為了進去的方法在傷腦筋,這間房間我也是摸了很久才知道進去的方法,簡單說它會固定時間換一組密碼,是機械大陸的商品吧,很特別的是它似乎也跟魔法融合了,雖然是用現在的隨機密碼鎖住門的可是要開門卻得用下一組會出現的隨機密碼打開,簡單說……要進去這裡絕對要學會預言。

 

        那時候我都快把家裡帶來的糧食吃光了才看到密碼,此後為了生存我只能盡力的睜到眼睛快掉出眼窩。

 

        「妳知道怎麼開吧?」錫斯特看著我,我走到門前閉上了眼睛。

 

        其實它的開門號碼比彩券會出現的數字大很多,現在的我來說只要看一下就好,自然不必回房間去拿水晶球。

 

        「捌零陸貳。」密碼是語音的這點大概所有人都知道,畢竟它也沒有門把。

 

        我說出密碼後門就開了,他們幾個很開心的衝進去,我也在這一刻從紅楓手中解脫。

 

        它們探索這個房間,我則是走到冰箱前面拿出一些東西、幾年沒有動也不會出事的食物,因為冰箱裡面放的不是冰魔法而是時間魔法,食物一放進去就不會氧化,不知道那時候是誰用這種魔法在這裡的,總不可能是上一任的預言師吧。

 

        「你要的。」我拿出一大塊肉然後關了冰箱,慢慢的把肉撕成一片片放到我脖子邊,炩自然會吃掉。

 

        這個冰箱用的魔法還真好,最大的缺點就是像我現在一邊用肉手上還會流下這塊肉的血,一般的冰箱不會有這個煩惱,不過有一好沒有兩好,這邊就不由得我太過苛求了。

 

        話說回來……我幹麻帶他們進到控制室?

 

        這好歹也算學校資產,非本校生來這邊真的好嗎?

 

        「逸黔過來,隊長要說下個任務了。」我看著錫斯特,他的笑很奇怪到底在幹什麼?

 

        我走過去看他在做什麼,錫斯特則是拿出一張紙壓在我常常在用的桌子上,他按了桌上的幾個按鍵後牆上的螢幕將他壓上的紙放大,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功能,不,反正我也不需要用到它,不知道就算了。

 

        任務單上雖然是尋人卻只有放上委託人的照片,他是要尋找父母……這類的委託常見。

 

        「這是下一個任務,雖然是尋人可是用到了A級。」我仔細看單子上面的條件,每條看起來都很簡單但是金額異常的高,這種情況下通常是委託人或被尋找的一方有極高的危險才有可能。

 

        「他是紅楓大陸上的人!」紅楓跑過來抱住我,她的頭壓在我的頭上有點重,她手指著委託人的照片。「紅楓跟他家的寵物比賽過喔,他家的寵物超強的。」

 

        「就是這個!」錫斯特突然指過來,哪個啊?「雖然是亂抓的不過這個委託人剛好有一個很大的特點,他是機械大陸在通緝的人。」

 

        果然是這樣,不過剛剛的就是那個就算是指他跟紅楓出自同個大陸也不需要這麼驚訝吧?

 

        「可是他會在這個大陸下任務單找他沒見過面的父母就代表他很確定自己出身這個大陸。」也就是說這個任務還是在這個大陸就對了,那的確是現在先講一講比較好,可是這片大陸也不小該怎麼辦呢……「我剛好有他的手機耶,要不要打打看?」

 

        ……這年頭怎麼什麼事情都這麼剛剛好?

 

        錫斯特說完後拿電話出來,理所當然地沒訊號,村長家裡電視都接不到線了這裡怎麼可能會有基地台?

 

        「那就明天到大城市再說好了,今天解散在這裡冒險怎樣?」我就知道會有這個結局所以我要回房間去睡覺了。

 

        我把炩丟在這個房間自己跑回房間睡覺,本來是睡的很開心的不過五分鐘後我就睜開眼睛,順手抓起床邊的東西往門口丟。

 

        「痛!」紅楓的聲音傳來,我吹起來的頭髮總算乖乖貼平額頭。

 

        關門的聲音之後我再度閉上眼睛進入夢裡,拜多年被惡作劇所賜我成了一個淺眠的人,大概睡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再度聽到聲響,雖然紅楓開門惡作劇也很討厭不過還是這個比較惹人嫌一點,還以為是學生時期才會遇到,沒想到那間房間又被人打開了啊。

 

        睜眼,兩具喪屍出現在我面前;其實我也不是不怕鬼的人,可是在學的時候還沒找到來源那陣子一直被嚇說實話也嚇習慣了。

 

        那兩句喪屍口中不斷地喃喃念著「找到妳了,預言師」,我則是不疾不徐地打開床邊櫃的抽屜,拿出一瓶小水打開後往他們倆潑去。

 

        「往生愉快。」那不知道是聖水還是王水,反正潑下去後它們兩個就化成一攤液體流掉,我則是起床準備去關門。

 

        穿上外套,帽子中的重量讓我注意到回來的炩,窗外也暗了代表很晚了啊,好險我有提早睡不然這種時間要我起床還不如叫我去打村長算了。

 

        提著一盞油燈,我慢慢走往地下室,地下室裡有很多奇怪的東西那些都先忽略不談,但是我居然看到幾個不該出現在地下室的人,他們是吃飽太閒嗎?不,這時間應該說睡飽太閒。

 

        「逸黔!」誰來告訴我才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已經習慣一個人衝過來撲抱的無力感是什麼?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我看著他們,錫斯特的手還握在門把上只希望他們不是要來這裡偷東西,雖然這層幾乎只有屍體。

 

        「剛剛有奇怪的東西跑到沙娜房間,可是沙娜燒太快我們沒看清楚是什麼,然後沙娜就一路燒下來,我們也一起下來看。」那群喪屍走錯路大概也沒想到自己會被沙娜燒掉吧,但也不可能一整路都沒看清楚吧?沙娜看起來還蠻冷靜的樣子跟紅楓的形容有出入。

 

        「逸黔脖子上那個也是嗎?逸黔讓開點我要燒了她。」沙娜露出笑容但我只感覺到陰風……

 

        「別玩。」居然連自己要被燒掉都還可以這麼愛玩我看全世界就這個隊伍裡找的到而已吧。

 

        「放心,禔傑會阻止沙娜的。」紅楓說的很有自信。

 

        當沙娜聚起火球的時候禔傑果然同時間用出水球熄滅,話說既然這麼強剛剛也這樣用不就得了?

 

        「其實我們還在探險當中喔,要加入嗎?妳很想加入的樣子連燈都準備好了!」錫斯特……我馬上去放個水燈給你怎樣?

 

        「……那我走那邊,大家分路走如何?」我不太想去管他們了,快點把門關一關快點回去睡才比較實際。

 

        「紅楓想跟逸黔一起走。」紅楓磨著我的頭,我嘆口氣後當然是帶她一起走避免麻煩。

 

        走了一段路後我猛地回頭,紅楓看著我滿臉疑惑。

 

        「紅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句話聽的懂嗎?」

 

        「挖到寶不跟隊長他們分?」根本就完全不一樣。

 

        「算了,等等看到什麼都不要說出去。」一個房間的喪屍不知道我手上的水夠不夠,等等那群又來亂我豈不是整晚就等著看天亮就好了?

 

        「好,那再讓紅楓抱一下。」

 

        在我乖乖地讓紅楓抱完後我們繼續前進,路上遇到幾隻喪屍潑完水後我們順利來到那間房間外,門開的角度不大稍微一推就關好了,現在問題就在於那個壞掉的鎖……哪個智障把它用壞的啊?

 

        我看看手上的燭火嘆了口氣,根本就不夠火力吧我說,這樣要燒熔這個門鎖也有問題,為什麼剛剛跟著我的不是沙娜呢……

 

        就在我在想要用什麼辦法封住這扇門的時候裡面的喪屍踹開門出來,手上的水剩不到半瓶是能灑多久?

 

        「紅楓,讓這瓶水在房間裡面的空中灑有辦法嗎?」我看向唯一算是可以依賴的紅楓,手上的水交給她,腳還要一邊把跑出來的喪屍踹回去。

 

        「像這樣?」紅楓把水的蓋子打開直接把它丟進去,那瓶水丟到房間的空中後紅楓不知道念什麼魔法讓瓶子浮在那邊旋轉,潑出來的水量不多不過每隻喪屍都有潑到,算是有達到我想的效果了。

 

        我走到旁邊的房間用力把門踹破拖了幾片大片的過來先把這個門關好然後把他們堵在門跟走廊之間。

 

        「走吧,去找沙娜他們。」要我當場換門鎖實在太麻煩了,直接找沙娜來燒比較快吧。

 

        「不是說不能說的嗎?逸黔要把寶物分出去!」紅楓一臉我對不起社會似地看著我,我可以殺了她嗎?

 

        「裡面是什麼?」

 

        「屍體啊!」紅楓的回答讓我更想打她。

 

        「那是寶物?」

 

        「……恐龍的屍體才是。」恐龍,我去哪裡找恐龍啊。

 

        「所以說不是寶物我們就可以去找沙娜他們了吧?」

 

        好不容易說服紅楓,我們去找沙娜的途中炩剛好醒來偷咬了我的脖子一口,我把牠抓起來打個蝴蝶結。

 

        「怎麼了,有挖到寶物嗎?」我們看到錫斯特跟禔傑還有沙娜,他們三個同行我已經不意外,但是他們正在挖地板的舉動還是讓我很想打。

 

        「沙娜,幫我個忙好嗎?」我看著沙娜,她的笑容很漂亮但是那個笑容……八成還沒醒。「我找到打擾妳的兇手,直走過去撞到木頭的那扇門就是了。」

 

        我退到旁邊看沙娜笑著過去、禔傑在後面跟著,紅楓跟錫斯特一起看著我。

 

        「逸黔,這樣利用隊友不好喔,妳說的那個應該是妳以前讀書遇到的喪屍吧。」錫斯特笑的很欠打,我這時候想到沙娜在村子裡說過的話,走了過去、打了下去。

 

        這種感覺還不錯嘛。

 

        「嘖嘖,妳一定是被沙娜帶壞了啦,真是的,我以後收新人都要先警告他們不准靠近沙娜才對。」已經來不及了,而且就算沒有沙娜就你這種人品人人喊打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嘛,不過我還以為妳很聰明的,放那種狀態的沙娜過去妳是不怕房子也一起被燒了啊?」

 

        這種話用來威脅我是沒用的,我有看到禔傑跟過去而且這裡發生火災是會有撒水措施的,不然我怎麼敢把沙娜放過去?

 

        我們三個慢慢的走過去果然看到沙娜拼命地唸火魔法咒語,禔傑則是在她身後收拾善後,不過那扇木門已經被沙娜燒得乾淨,裡面房間裡喪屍不斷地湧出全被沙娜燒的焦黑。

 

        「等她恢復理智再說好了。」連門都可以燒乾淨等等搬扇鐵門來讓她融住門口就可以了吧,不過得等她起床是麻煩了點。「超想睡……」

 

        『我也是……』

 

        「你想睡就睡啊。」我摸摸炩的頭,牠是隻蛇當然不可能簡單被我打結,現在正在我脖子上爬等著要報仇,雖然剛剛已經咬過一下了。「那些喪屍等我有空再來一次解決吧。」

 

        說實話我跟他們無冤無仇要說應該是找上一任的,不過既然被纏上了也沒辦法,可是那種東西要怎麼殺啊……那種水也只在控制室找到,乾脆有空來訂做個魚缸放在門外試試看好了。

 

        沙娜大概燒了一小時後終於有清醒的感覺,我跟錫斯特搬來一扇鐵門讓她融住整個門,那扇鐵門理所當然就是通往地下室的那一扇;不過錫斯特會幫我搬讓我挺意外的,畢竟他剛剛還在幸災樂禍。

 

        「來來來,離天亮還有三個小時,我們來討論一下喪屍跟這間學校的關係。」封住那扇門,錫斯特把我們都集合到控制室我以為他是要說剛剛打電話聯絡到任務委託人了,沒想到是要說這種無聊事。「一個都別想回去睡覺,特別是那邊那個已經轉身的事主,這邊不解決完妳怎麼放心跟我們去冒險呢?難不成妳想放自己的學校被喪屍佔領甚至變成黑暗國度的首都嗎?」

 

        錫斯特那樣說就算了,其他人也配合他露出不諒解的眼神看著我,紅楓倒是過來摸我頭兩下,要我不可以做壞小孩、不過也不能長大。

 

        我的右手按著心口,深吸一口氣。

 

        總有一天要砍了他,絕對。

 

        「請問隊長大人有什麼見解?」再說一次,有別的隊伍我就要跑了。

 

        「這個嘛……首先統整一下,剛剛那些喪屍說了一些話有誰聽到的?」從統整開始啊……我可以先去睡嗎?為什麼這間控制室的門從裡面要開就沒有任何限制啊?

 

        「紅楓有聽到,他們說要找逸黔!」

 

        「更正,是要找『預言師』。」光我是這裡的學生就被認定成事主,要是他們真的指名道姓要找我那我接下來不就變成兇手了?

 

        「可是他們燃燒起來的速度很快體內應該脫水的很乾淨,死了有一段時間就算屍變也不會挑現在吧?」沙娜……妳還真是天生的火魔法師啊。「或許是有人用魔法將他們復活來抓逸黔……或者是抓逸黔上一任的預言師?」

 

        「房間天花板有黑魔法陣,操縱魁儡、空間運送。」

 

        「禔傑你觀察的很好!」錫斯特……我真的很想打你。「既然主事者不在這裡那我們也沒辦法抓他來問為什麼要抓預言師,所以首要任務就是把魔法陣清乾淨。」

 

        「逸黔,你們學校的打掃用具室在哪裡?」錫斯特看著我,我只好指著冰箱旁邊的木櫃子。

 

        木櫃子打開後看到的當然不是掃把那種傳統工具,哪可能我一個人打掃的了這個城堡?我一直都是靠裡面的機器人的,不知道過這麼久以後他們是不是還有電。

 

        「這個……不是我們國家的東西呢。」沙娜拿起一個清掃機器人,我還以為肯定是機械大陸的因為那就是機械啊!「有融合雷電魔法……那不是現在才正在開發的技術嗎?」

 

        「恩。」禔傑的肯定給了沙娜信心,但是我們這塊大陸也不可能發明出這種機器人,大陸上基本來說連機器人的發明基礎都沒有。

 

        「喔……那你們有可能侵權喔,沙娜。」錫斯特的語氣實在欠扁,被他噹的沙娜拿起手中的機器人丟過去正中頭部。「著作權真的很重要嘛。」

 

        錫斯特嘟著嘴喊冤,但是我們已經沒人想理他了;我們拿好機器人後確認有電讓紅楓玩了下確認它們都可以飄在空中,我們回到那個房間前。

 

        沙娜一融化那扇門,門內的喪屍踩著同伴的屍體走過來沙娜立刻放火燒了;沙娜爭取的時間內我只是紅楓把清潔機器人飄到房間內的天花板讓它們開始清魔法陣。

 

        魔法陣受到干擾喪屍立刻抬頭看著天花板,其中幾個伸手要阻止,提傑的水球便壓下它們;整個過程看起來挺順利的就快要清乾淨的時候喪屍忽然往房間裡面退到最裡面,我們幾個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下一秒,喪屍融化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黑色的氣團直接朝我襲來。

 

        就在我還考慮要不要閃的時候氣團閃過了沙娜跟禔傑往我身上衝,果然還是閃比較好吧?那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我身體稍微偏左,黑影過去後又從後面攻擊惹的掛在我身上的紅楓用平靜語氣大叫,沒打到她真可惜;我往右閃,黑影依舊沒打到紅楓。

 

        那個黑色氣團就跟那些喪屍一樣很好躲開,但是躲久了之後也不知道它是惱羞成怒還是怎樣的停在我面前,記得炩在生氣的時候也會一直盯著我,早知道剛剛就把那些水也帶一點過來就好了……

 

        我是個奇怪的人,不僅是看的到未來的預言能力、就連撿到炩的時候被牠咬了一口也都拖了一整天才晃去醫院都沒事,所以現在站在原地讓它打……應該也不要緊吧?

 

        橫豎我是不想掙扎了,但是紅楓並沒有放棄玩那團黑氣,她丟了幾道風刃過去但是黑雲沒有半點動搖,就在我按下她的手希望她不要再鬧的時候我的腦中閃過一個畫面,接下這股黑暗氣息後我會沒事但是在我身後的紅楓會吐血。

 

        幾乎是下意識地,我捉住紅楓的手將她往旁邊甩過去,下一秒,氣團衝進我的身體裡,除了一片黑暗的世界外我什麼都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