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這棵樹下的怪夢,我們繼續前往任務要去的城市。

 

        一路上光聽車廂裡的聲音就吵死了,不過那個詭異的要求倒是再也沒出現,算是好事一件。

 

        到了那個城市後任務就是沙娜他們兩個接下,我們三個分散逛街。

 

     這個城市似乎沒有人認識我的樣子,雖然因為紅楓搭在我身上而看向我的目光很多但是沒有厭惡的感覺,真是神奇。

 

        看起來是個有點亂的城市,到處都有人聚集在角落像在做甚麼糟糕的交易一樣偷偷摸摸。

 

        「小姐,要買槍枝嗎?」我跟紅楓走過一條巷子,巷子內忽然有個穿著斗篷的人衝出來抓住我的衣袖。「無論是要暗殺那類靜音型的或者是火力強大的槍枝我們都有。」

 

        更正,這個城市不只有點亂,是超級亂。

 

        「槍那種東西根本比不過魔法的速度,紅楓不喜歡。」

 

        紅楓不喜歡我倒是有點興趣,畢竟現在就有個想要打死的傢伙,不過我也不想要接下隊長的麻煩事所以可以給點教訓的東西就很不錯了。

 

        「除了槍以外的武器有嗎?」之前村長那邊挖到的都沒有花掉,多少可以買點什麼吧。

 

        「請這邊走。」他拉下斗篷的帽子這下我們才看到他也是個和善外表的人。

 

        跟著他進到巷子裡的店面後我挑了一些東西跟紅楓對打確認可以撐一陣子後立刻花錢買下,雖然花了三枚金幣但是買到了個不錯的東西我就一直拿著走,路上的人看到我都開始閃感覺也很不錯。

 

        「逸黔,紅楓有問題想問。」

 

        「問啊。」我又阻止不了她。

 

        「如果要鋤草這個鐮刀是不是太長了一點?」

 

        「那株草有危險性不要靠近比較好。」靠近會有青筋突出到爆炸的危險,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

 

        「那就讓紅楓幫逸黔吧,除雜草的任務紅楓接的時候可是解決的很快的喔。」連業主的家都解決掉的畫面我倒是瞬間就想像出來了。

 

        「不用了,我想慢慢砍。」

 

        我跟紅楓又繼續在街上亂逛的時候忽然看到沙娜跟禔傑親暱的靠在一起從我們面前走過,他們面前有一對比他們更加親暱的情侶,那大概就是業主要抓的人了吧。

 

        在心裡默默祝他們順利後我就改走到這邊的市立圖書館去消磨時間。

 

        這個城市亂歸亂,吃喝嫖都有就是缺了一個賭,偏偏我最擅長的那個沒有了也只好看書消磨時間。

 

        我稍微詢問了下上個城鎮「撿到」的書,圖書館員表示這本書他們的館藏沒有可能要到國立圖書館去我就嫌麻煩了,只不過是一本地方傳說本來以為這裡算大城市應該有的。

 

        「不過這本書幾乎都是白頁大概有印刷錯誤的問題吧,要不要去當初買的書店問問看?」圖書館員很認真的建議我。

 

        我看著他,然後帶著那本書到自習區去。

 

        我翻了三遍後默默嘆口氣。

 

        幾乎都白頁啊……那我看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鬼打牆應用版嗎?

 

        「隔壁的小姐,不要唉聲嘆氣也不要練習過界好不好?」

 

        我看著隔壁本來要道歉,但是那張熟悉的臉讓我反射性地抄起手邊的鐮刀砍下去,他也拿起放在一旁的劍擋下。

 

        「你真的有在看書?」令人難以置信。

 

        「大概吧,看到神魔大陸的東西有點感興趣,不過紅楓一直亂翻我的書有點麻煩,妳管好她好不好。」他拿著書左閃右閃的,紅楓就像隻貓一樣追著他的書使用風魔法。

 

        「你是隊長。」管理隊員可不是我的責任。

 

        「真是不合群的隊友,和睦相處不是組隊的第一原則嗎?」

 

        我要紅楓留在這裡我去拿本書,放任她的行動大概就是我默默認可的做法了,畢竟她正在幫我「除草」,盛情如此自當接受不是嗎?

 

        等我回到座位的時候紅楓手上拿著一個恐龍玩偶,雙眼散發出亮麗的光芒。

 

        不得不說錫斯特確實有一套這樣嗎?

 

        我們一直在圖書館裡待到沙娜他們聯絡過來,沙娜他們確實抓到業主老公偷吃的證據,但是把她老公跟證據一起帶回去後業主對她老公說教太久的關係貌似把對方的家裡燒掉一半了。

 

        看錫斯特依舊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我繞到任務介紹所確認這個隊伍沒有被業主列黑名單,查詢的結果是沒有……真是奇蹟。

 

        「逸鈐,剛剛在街上發現新開的飲料店,妳喜歡茶類還是咖啡?」沙娜站在我旁邊,手上拿著兩杯飲料。

 

        「茶──」話還沒說完沙娜就把那杯茶塞到我手上,我只是想問她是什麼茶類而已。

 

        茶到我手上,她另一手的咖啡也塞到紅楓手上,這麼強硬的手段看起來真的很有公主的架子沒錯。

 

        「紅楓討厭咖啡,隊長喝。」紅楓把咖啡塞到錫斯特手上後我就看到沙娜直接放火燒她。

 

        我默默把茶放在椅子上,站起身到介紹所邊邊的牆撕張我接受的任務單然後去櫃檯辦理接任務的手續。

 

        手續辦好後我走回原本的地方,紅楓他們已經跑了只剩下錫斯特一個人還在喝我剛剛留下的茶。

 

        我無奈地走過去,很認真地看著他。

 

        「隊長大人。」我看著他,手裡還拿著剛經過認證的任務單。

 

        錫斯特轉過頭來,當他把斗篷帽拉下的時候周遭的人都開始竊竊私語。

 

        錫斯特一頭青草綠的短髮本就很引人注目,再加上他左眼下詭異的黑色刺青更讓在任務介紹所的冒險者們低語不斷。

 

        「如果是要準備的任務我就要先去街上玩了。」他露出爽朗的笑容,女性的冒險者們忍不住紅了臉。

 

        他外觀本就出眾,再加上親和力十足的笑容大概是女人都逃不過他的魅力。

 

        「我送你。」抄起剛剛為了辦手續放在一旁的鐮刀,我一個劈砍直取錫斯特的項上人頭。

 

        他不慌不忙取下腰際的長劍,用劍鞘擋住充滿殺氣的攻擊。「對不起我錯了,這樣可以嗎?」

 

        我瞪著他,手勁慢慢加強;他笑著看我,一點都沒有壓力的樣子。

 

        「送東西的任務,價值一萬金幣的財寶。」

 

        「從哪裡開始送啊?」

 

        「從這座城外送到城裡的銀行就好。」

 

        「所以為什麼我得死?」錫斯特的笑容不減,應該說像是被勾起興趣一般笑得更加的……欠打。

 

        「沒人會搶死人。」我把順手摸來的觀光手冊放到他眼前,上面清楚明白的說明這座城市對死人的敬意。

 

        這個城市是詭異到出名的「敬死城」,簡單說死者為大,死人在這個城市就像是偶像明星一樣,只差沒有粉絲後援會而已。

 

        「我還有願望,現在死會變成冤魂的。」誰理你變冤魂?變成地伏靈都不關我的事情。

 

        我把鐮刀放下,他還拿著劍在笑。

 

        「快死一死我會幫你超渡。」把任務單跟觀光手冊收到斗篷裡的口袋,我順手把跑出來的炩壓回去,避免牠嚇到人。「紅楓他們跑去玩你知道吧?」

 

        剛剛打完架就跑了,速度快到這個大陸最好的馬匹大概也追不上紅楓那個風魔術師吧。

 

        「難得他們到這種跟機械大陸根本相反的迷信地區,會想去玩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我也懂,不過在早就決定要出任務的時候亂跑……我看也只有這個隊伍會做這種事。

 

        「任務要等他們回來嗎?」五個隊員,三個魔法師跑了只剩一個劍客跟一個預言師,護送貴重物品的任務要不要去?

 

        「我們去就好了,我相信妳的實力!」錫斯特的手拍上我的肩膀,我用鐮刀一揮,他閃很快讓我差點削掉自己的肩膀。

 

        這種時候劍客對預言師說這種話,沒人會不想砍他的吧?

 

        不過我這幾天早上看預言的時候都沒有看到自己會遭遇什麼不測,所以也很隨便的跟他一起離開這個城鎮去找業主。

 

        城鎮內外的差別很大,一踏出城門就是滿片的樹林只剩下一條看似很文明的石頭道路筆直的通往下一個城鎮。

 

        我看著任務單上的地圖帶著錫斯特走到業主家門前,房子蓋在樹林裡不是瘋了就是孤僻到不行。

 

        我看著錫斯特示意他敲門,他是敲門了,用腳。

 

        「你想死嗎?」我的鐮刀再度抵上他的脖子,他還是在笑。

 

        「妳想一個人解這個任務嗎?」我不想……

 

        所以我把鐮刀放下,等業主開門出來。

 

        錫斯特再用腳「敲」了幾次門後業主才出來,他從開啟了一點點的門縫後探頭出來,看起來比整天都戴著斗篷帽子的我還要更加鬼鬼祟祟。

 

        「你們是誰?來收稅金的官員嗎?」原來住這裡是為了不繳房屋稅。

 

        「收稅金我就不會用踹──」

 

        「出任務。」我踩住錫斯特的腳,幫他接了下面的話。「送你到銀行去?」

 

        我拿出任務單讓他看清楚上面蓋的接受任務許可章,他看了任務單幾眼又把臉轉向我身上。

 

        「……就你們兩個有辦法嗎?」他的眼神根本就是在質疑我,錫斯特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笑。

 

        「要我殺了他做證明嗎?」我把鐮刀對著錫斯特,對業主無聲宣告我很樂意「證明」。

 

        「冒險隊換隊長申請很麻煩。」他的笑容依舊很……讓人想砍了他,不過我知道換隊長會很麻煩特別是隊長被隊員砍死這種理由去跟官方申請根本不會過。「嘛,如果你不想讓我們接這個任務撕掉也無所謂。」

 

        錫斯特難得露出認真的表情,他那雙跟頭髮比起來也很有詭異感的雙眼看著業主,業主就像被催眠一樣直視著他,眼神中的質疑不見了。

 

        「不過你發出這種任務單,已經引來不少人覬覦。」錫斯特意有所指地將眼神飄往環繞著這棟房子的樹林,然後再看著我。

 

        我嘆口氣拿出隨身的水晶球看把裡頭放大的預言小聲說出來。「一分鐘後左邊三個拿刀、右邊兩個拿劍一起衝過來,房子後方有一個人會爬窗戶進去。」

 

        業主疑惑的看著我,錫斯特的手已經按上腰際的長劍。

 

        剛好一分鐘到,錫斯特毫不猶豫地把我拉到他懷裡,五個黑影從樹林中衝出來。

 

        左邊有三個大漢提著大刀衝過來、右邊兩個拿劍的人長得比較瘦小但是速度比大漢更快。

 

        錫斯特直接把我的鐮刀往左邊甩過去,左邊的大漢被飛過去的鐮刀嚇到各自閃躲,右邊兩個拿劍的趁機衝過來想要攻擊我們,錫斯特的劍剛好擋下那兩道尖峰。

 

        他口中念著莫名其妙的咒語,長劍上燃起黑色的火焰順著那兩個人的劍往他們身上燒,他們倆個本來還要攻擊卻在黑色火焰燒到他們手上的時候忽然棄劍逃跑。

 

        我第一次看錫斯特用這一招,好像沙娜說過錫斯特是魔劍客還是誰說過,不管怎樣反正有用就好。

 

        兩個劍客逃跑後那三個拿刀的大漢本來要過來,被錫斯特瞪一眼也跟著跑了。

 

        「請你把門打開一點。」錫斯特看著業主,業主跟剛剛猜疑的態度完全不同馬上把門大開。

 

        我抬頭看,錫斯特的眼神跟平常那種不正經的樣子真的差很多,如果我第一天認識他大概會以為他剛剛殺過人吧。

 

        門開了之後錫斯特看著裡面正拿著一個跟他一樣大的包袱要跳窗跑出去的人,燒著黑火的劍指著他。

 

        「留錢或者死,選一個。」

 

        雖然打從心底不想稱讚他,但是這種時候的錫斯特看起來真的很可靠。

 

        裡面的人雖然被他的眼神嚇到,但是他還是想要拿著那個包袱逃跑,就在他的腳移動的時候錫斯特劍上的火焰直射過去燒上那個人的身體,他沒有任何痛苦的反應,甚至,連動都沒有再動了。

 

        「你呢,要讓我們接任務嗎?」錫斯特看向業主又露出笑容,他收劍的動作大概有安撫到業主受到驚嚇的心吧。

 

        但是在那之前業主已經被嚇飛半條魂了。

 

        「馬、馬上就出發。」業主進屋去小心翼翼地不碰到那個人然後拖走那個跟人一樣大的布包袱,三十秒內站到門口。「就、就是這個。」

 

        「印章?」

 

        「在這裡。」業主從上衣口袋拿出印章,表情驚魂未定。

 

        「那我們就走吧。」錫斯特還蠻有良心的走過去幫業主扛起那個包袱,然後等業主走出來還等他關門上鎖。「那就走──很痛啊!」

 

        他大喊的很沒形象,只不過是被踩住腳就喊的這麼大聲的人跟剛剛那個打退六個人的傢伙形象連不在一起。

 

        「手放開。」我瞪著他,他表情很無辜。

 

        「要看水晶球吧,我是在幫妳帶路。」當他自己是導盲犬嗎?

 

        「我先撿回鐮刀。」我的腳稍微移動一下,用力踩著他的小指。

 

        他放手後我走回去把我的鐮刀從樹上拔回來,走回他們旁邊後我把炩叫醒要他把鐮刀綑在我的右手上。

 

        我右手拿著水晶球、左手跟錫斯特牽著,業主走在我們前面小心翼翼的走。

 

        走沒兩步我就停下來、錫斯特也跟著停步。

 

        一隻箭從我們面前射過去,等箭過去後我們再度跟上業主的腳步。

 

        業主懷疑地轉回頭看、錫斯特也看著他,他立刻再度轉頭看著前面的城門出示身分證明後跟衛兵解釋我們是誰。

 

        我們一起走進去後本來以為可以鬆口氣,一陣風吹過來把我的帽子吹起來。

 

        我們三個人,前頭那個鬼鬼祟祟、我手上又有一條蛇纏住、錫斯特扛著一個大布包袱就已經夠醒目了,我的臉如果露出來只會更麻煩。

 

        可是我手上的水晶球不能丟也收不起來,錫斯特的手又抓得很緊,重點在行進中我根本踩不到他的腳。

 

        我正煩惱……其實也不是很煩惱的時候,錫斯特忽然轉頭看著我。

 

        「別踩我的腳。」啊?

 

        他忽然停下腳步把我向他拉近,右手放開了一瞬間幫我把帽子再度戴上。「啊──很痛耶!」

 

        「謝了。」為了感謝他我特地踩比較小力。

 

        「那個……銀行……」業主轉過頭來看著我們,手有點顫抖的稍微抬起指著不遠處的銀行。

 

        「我們可以走了吧?」錫斯特笑著看我,然後低下頭來將他的頭靠在我頭頂。「任務重要。」

 

        我也覺得任務比較重要所以抬起我的腳,看了一眼水晶球後用力的往他身後砸,一個在路邊正在念咒語的魔法師被我打進他站的那個攤位中。

 

        「水晶球掉了,任務結束可以買新的吧?」這算是正當配備應該可以申請公費。

 

        錫斯特又牽住我的手,這樣算是答應了吧。

 

        我們走了幾步後業主也繼續走,到了銀行裡面業主抽了個號碼紙。

 

        我們在旁邊的椅子坐下,錫斯特心情很好的哼著歌,我讓炩回去帽子裡面,拿著鐮刀動了幾下活動筋骨,確認鐮刀沒有因為砍倒樹磨損太嚴重後我閉上眼睛。

 

        幾行字開始飄過我的眼前。

 

        「貴族受襲、繼位者待選」

 

        「敬死城富豪排行榜改變」

 

        都是些無關緊要的預言我也沒特地抓內文來看,把這個城市的城市彩票下一期號碼看出一半的數字後我本來是要睜開眼睛看業主的號碼叫到沒,一行奇怪的字飄過我眼前。

 

        「冒險隊第二對情侶結成」

 

        ……這種無關緊要的消息有必要用中標題嗎?

 

        反正錫斯特也還沒叫我,我伸手把這個標題的內文抓過來看。

 

        文字多到根本看不清楚,我只看到錫斯特的名字出現在裡面,因為筆劃太多都黑成一片特別好認。

 

        所以情侶的其中一個人說不定是錫斯特,那就至少不是我跟紅楓搞百合……我跟錫斯特或者是紅楓跟錫斯特都詭異的很嚴重,算了,未來是隨時在變的。

 

        「炩,你主人在睡覺?」

 

        『大概在想怎樣殺你比較好。』炩從我的左手爬到右手邊,因為錫斯特坐我左邊的關係吧。

 

        炩說的很好,可是我這次依舊沒看到錫斯特的死期。

 

        「要幹麻?」我睜開眼睛看著錫斯特跟炩。

 

        「號碼到了……」業主坐在我們前面,他轉頭過來有點害怕的看著我們。

 

        我跟錫斯特對看一眼,任務重要是我們唯一的共識。

 

        我們跟著業主到櫃檯去,東西被銀行行員確認完畢收進去後業主很自動的在我們的任務單上按下手印。

 

        我們拿著任務單到任務介紹所去結算這件任務。

 

        「乾脆去買個可以認主的水晶球算了。」看著匯入冒險隊戶頭的金額,錫斯特很認真的說。

 

        「拿你血祭大概路邊攤的水晶球就可以。」可以認主的水晶球,當預言師的道具是妖刀還是被詛咒的聖劍?

 

        「這是指我們異體同心的意思嗎?」錫斯特看著我,右手很欠打的抬起我的下巴逼我看著他。

 

        就連我用力踩著他的腳、把鐮刀抵在他頸間他都沒有半點退縮。

 

        「這招拿去玩別的女人,我要去買水晶球了。」嘖,他的力氣太大了吧。

 

        「要拿我血祭不帶我過去會很麻煩吧。」他笑著看我,臉上露出我現在覺得最麻煩的笑容。

 

        有點無奈、有點感慨。

 

        「就某種方向來說妳比紅楓還要遲鈍。」那個有人殺氣騰騰拿槍抵著她腦袋都以為對方是要跟她玩的風魔法師,有誰會比她遲鈍?「我喜歡妳看不出來嗎?」

 

        他鬆開手,輕柔的摩娑我的臉頰,我用力咬了一口後看著他吃痛的收回手,冷笑一聲。

 

        「我眼睛瞎了。」我把銀行現金卡退出機器,拿走後離開了任務介紹所。「誰看的出來。」

 

        『我!他昨天趁妳在樹下睡覺偷親妳。』炩從我帽子裡跑出來,眼角出現一個黑影的感覺……習慣了。『妳也喜歡他吧,臉都紅了。』

 

        「閉嘴。」我把炩硬壓回去,不想聽牠說話。「水晶球……」

 

        我一定要快點看到剛剛的預言內文到底是什麼,最好還有可以改變的方法。

 

        我在街上逛了一下,發現賣水晶球的店家……一家也沒有。

 

        也是,畢竟這個國家指出產我一個預言師,占卜師什麼的也都很不準,水晶球這種東西當然是量產無望。

 

        沒有水晶球應該也行得通,不過近視的人一旦脫離眼鏡做事就很困難,怎麼樣我也想快點拿回我的水晶球。

 

        所以我回到剛剛的事發現場,現場已經被清理得差不多了但是我並沒有看到我的水晶球。

 

        要問人嗎?

 

        我看了四周一下,總覺得有點詭異的視線但是很難察覺是哪裡來的,儘管沒有露臉但是我斗篷遮住全身再加上不離身的鐮刀,已經不能用顯眼這樣形容了,問一下……也無妨吧。

 

        「請問一下。」我走到剛剛被魔法師向後倒砸到的店舖,已經恢復原狀了。「剛剛這裡應該有一顆水晶球,請問有看到嗎?」

 

        店鋪的主人看著我,總覺得他一臉嚴肅跟這家賣飾品的店有點違和感,而且剛剛他的裝扮好像不是這樣的吧?

 

        「……被跌倒的那個人收走了。」店主說了這句話後就轉身繼續整理商品,我倒是開始煩惱了。

 

        預言閉上眼睛就能看到只不過現在沒有水晶球會困難一點,但是占卜的話我只有認真學過水晶球占卜這一種,普通的占卜師都是用紙牌之類的,我只是想利用沒有用到的水晶球所以就挑這個學了。

 

        沒想過會有這麼尷尬的時候,水晶球丟了我連占卜一下怎麼找水晶球都沒辦法。

 

        「預言師,沒有水晶球就沒辦法了嗎?」我的肩膀突然多了一點壓力,光聽聲音就知道是錫斯特。「要我幫妳找嗎?」

 

        「恩。」我抓起鐮刀往後一揮,槍然一響,大概是他用劍擋住了吧。「地獄那邊就拜託你了。」

 

        今天的錫斯特很奇怪,貼近過頭了。

 

        「忽然就要自家隊長下地獄也太過分了吧?」錫斯特伸手要拉開我的斗篷帽子,我馬上一個拐子朝他腹部打下。「痛!」

 

        「不痛幹嘛打?」我趁他喊痛的時候掙脫開來,轉身看著他。

 

        雖然只是一點點,但是感覺他不太像錫斯特,從剛剛開始主動靠近我身邊就覺得不像錫斯特,跟平常一樣的動作可是總覺得怪怪的,難道是因為那時候被他在黑暗中帶路過一次的關係嗎?總覺得現在的他跟在所有人面前的他有點不一樣。

 

        至少,他不會掀開我的帽子,他應該知道我很在意,雖然是毫無意義的在乎。

 

        「你中邪嗎?」我看著錫斯特,手上的鐮刀抓緊準備用力砍下。

 

        為什麼這時候沙娜他們都不在?如果在的話光沙娜一個人就可以把錫斯特打到錫斯特變正常人吧。

 

        「炩,你覺得錫斯特正常嗎?」我小聲地對在我脖子上纏繞的炩說話,畢竟牠是動物,應該會有所謂的動物直覺這種東西吧。

 

        炩從我的肩膀爬出來,吐信三次,錫斯特感興趣地笑了。

 

        「那是妳的寵物嗎?選擇蛇還挺特別的嘛。」

 

        他這句話剛說出口我立刻鐮刀揮下,但是他的身手沒有半點遲鈍立刻抽出長劍擋住,這讓我更確定他的異常。

 

        「炩,去咬他。」我抓住錫斯特拿劍的手腕讓炩爬過去,錫斯特想要掙扎但是我儘管手被抓痛也不放手,畢竟一個中邪的隊長我沒必要理會他的抵抗。

 

        炩爬過去後立刻要咬下去,結果錫斯特眼神一變,想要將我扯開的手放鬆力道往炩過去,我抽回手想讓炩逃跑,炩卻已經爬到錫斯特身上了。

 

        「炩!」

 

        『感覺變了。』炩一路爬到錫斯特的脖子邊,繞了兩圈也沒有要咬他的意思。『是本人吧。』

 

        「哈哈,那可不一定啊。」錫斯特收回劍,一邊跟以前一樣單手逗弄炩,同時也很認真地看著我。「預言師,妳會不會畫妖魔退咒的符啊?」

 

        「鬼才會。」他不會要說自己被鬼附身吧。

 

        「可是他不可能驅逐自己吧。」錫斯特笑了幾聲,我不想去想像他的話如果是真實的可能性。「我也沒有學啊……」

 

        錫斯特看著店老闆,眼神銳利地就像不久前隊伍只剩下我們兩個他還去恐嚇業主的那時候。

 

        「老闆,你該不會剛好知道驅逐鬼魂的方法吧。」他問的時候還將劍抽出一點,這是百分百的恐嚇吧。

 

        「……」老闆看著我們,不但不恐懼錫斯特反而眼神還露出一點……興味?「敬死城絕不驅逐死魂!」

 

        他忽然破聲大喊,我把帽子拉得更緊因為我感覺到所有人的目光在那瞬間聚焦到我們身上,多年接受別人的異樣眼光,我連回頭都不必就知道這是鄙視甚至到達憤怒的目光。

 

        「他們該不會想驅逐死魂吧?」

 

        「死魂該不會降臨在他們身上吧?那可是榮耀啊。」

 

        「我也好想要死魂降臨喔……」

 

        「他們居然得到如此榮幸還不知足,真是太貪心了!」

 

        果不其然,四周的耳語說明敬死城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城鎮,不僅人們很崇敬死魂,連想驅逐都是錯誤嗎?也不想想如果附身的魂很白目甚至是殺人犯怎麼辦?

 

        「沒錯,這男人真的是太不知福了。」錫斯特看著我,只有一邊的嘴角勾起笑得十分詭異。

 

        更正,他以前就笑的很詭異,但現在詭異的不像他。

 

        「這隻蛇還妳,奇怪的預言師。」他把炩從身上拔下來丟給我,我馬上伸手接住。「如果想要救回這個男人就跟我來,不然他會死喔。」

 

        他看了我一眼,自以為很帥氣的轉身就走了。

 

        我把炩塞回帽子裡也跟著離開,走的方向跟他一樣目標卻不是就錫斯特,是找我的水晶球。

 

        這傢伙八成跟那家店的店主是一夥的,而且跟剛剛那個魔法師還有圍堵我們的人也都是同夥沒錯,目標不用想就是我,他剛剛不也指定了?

 

        我跟著他走出城外,走了很久都還沒到他所謂的目的地,但我卻很好奇一件事。

 

        我加快走路的步伐,他也跟著加快;我放慢腳步他也跟著放慢。

 

        明明就走在我前面就算可以用聽的聽出來好了,我走快一點對他來說有甚麼壞處嗎?為什麼要跟我保持距離。

 

        「炩,你會餓嗎?」我沒有放低音量,不意外地看到前面的錫斯特愣了一下。

 

        『不餓,但是想吃下一頭大象!』錫斯特這下倒是沒有反應了,這樣就可以確定他不是本人。

 

        「說的也是,希望事情快點解決。」我聚精會神地看著錫斯特的背影,不是想在他身上看出甚麼端倪,只是想要睜眼看預言。

 

        張著眼睛是可以看的到未來,但是跟眼前的景象重疊再加上光很亮基本上甚麼都看不到,我只能勉強看到一百年後世界會滅亡,其他的都不斷的反光、反光跟反光。

 

        到底要怎麼解決這個附身的鬼魂,看不到未來我就沒有辦法……可是不解決的話我的夢想會在這裡破碎……

 

        我很努力地看著未來,也一直跟著他走。

 

        走到一座墓園附近他忽然轉彎,雖然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我也馬上轉彎,再走十分鐘後他停下腳步,我在他面前看到一座很淒涼的木屋。

 

        一層樓很有鄉間度假小屋的感覺,而且是那種倒了很多年的度假村,小屋四處都是破洞就連正門也不例外。

 

        我站在門外五公尺都可以看的到裡面有十幾個人,個個都是很傳統的壞人臉手上還拿著武器。

 

        我學的防身術大概可以撂倒幾個,其他幾個放炩過去……也來不及吧。

 

        我拍了拍纏在我脖子的炩三下,牠咬了我的指尖一口接著就從我的斗篷底部爬出去。

 

        錫斯特轉身過來,紫色雙眼裡面的輕挑加了一點別的、少了一點別的。

 

        「你跟那些人是一夥的?」我握緊鐮刀表現給他看我的警戒心,他毫不在乎的走過來,跟我靠得很近但還是保持一點距離。

 

        「妳覺得我會屈服人類嗎?」他的笑……自以為很帥吧,如果他臉上可以寫字應該就會浮出這些字。「我當然是他們的老大!」

 

        「你想叫我做什麼事?」我看著他的雙眼,很難對他做出表情。

 

        「看的到未來卻不知道我要叫妳做什麼?」

 

        「我的水晶球──」

 

        「當然是要控制這個世界啊!」他雙手向上伸展,囂張的姿勢就像是要將全世界抓起來。「能夠看見未來就算要毀了這個國家、毀了這個世界也是輕而易舉,既然妳不會用這種力量就讓我來用啊!」

 

        「我明明就可以當上敬死城的王,居然就只因為擲筊的時候那些控制筊的鬼故意搗亂就讓我落選,我要報復這個城、報復這個世界、報復這一切!」

 

        「那個……」

 

        「世界要怨,就怨敬死城只尊敬死人好了,一切都是他們的錯!」

 

        發現沒辦法插話,我嘆口氣感嘆這世界上還有比三笨蛋還要笨的人,連未來都還沒掌握就已將在幻想,未來是時時在改變的更何況沒有水晶球我也看不清不楚。

 

        我看他開心地說著他的夢想也只好抓緊鐮刀繼續聽,小木屋裡面的人好像已經很習慣,在他講了半小時後裡面的人已經開始或坐或躺的休息,我也想在裡面休息……錫斯特應該沒這麼容易就被我打死吧?

 

        本來是想等他說完叫他先把水晶球還給我,然後我再隨便說幾個預言敷衍他,沒想到他一講就是三天。

 

        雖然也很有常識的把我帶到小木屋裡面有提供吃住,但是我只要醒著他就一直念讓我想要馬上把他連著錫斯特再度打入陰間。

 

        不過不行,沒有隊長的冒險隊會很麻煩,更何況錫斯特對壓制三笨蛋看起來很上手,我也只能等等看炩有沒有找到三笨蛋來幫忙了。

 

        「所以說接著我就要進攻神魔大陸……」終於最後的大陸也要開始講了,這個大陸資訊比較少大概講半天就好了吧。「就算那個大陸就跟傳說中一樣被神眷顧我也要打到他們跪下來求饒!」

 

        我本來是跟其他人一樣坐著的,可是聽到這裡我忍不住站起來,往站在自製講台上面的錫斯特,不,那個鬼走去。

 

        他說的很專注完全沒發現我靠近,附近的人大概是太尊敬鬼了,這三天眼睛都沒有闔上一直聽他說話,就算沒睡的也已經倒一半正跟周公拉鋸戰。

 

        我走到他面前,抓住他說到正激昂而緊握拳的手,轉身、將他整個人翻過我的肩膀,用無神的雙眼歡迎他體會我們幾個人這三天跟地板的親近。

 

        他撞到木地板的砰然巨響讓所有人都回過神來,他們手上的刀槍對準我,但是我聽了三天後很確定這個鬼的計畫沒有我就不能實行所以我根本懶得恐懼,縱使對方比第一天的十個人增加了五個。

 

        「靠近我就自殺。」我烙下狠話後就很冷靜地看著躺在地上的他。

 

        「休息一下,耳朵很痛。」炩還沒回來很難期待牠搬救兵了。「還有,你的征服世界計畫不會實現,沒有水晶球我看不到預言。」

 

        我本來以為他爬起來後會反對我說的話,至少會叫旁邊的人來壓制我,沒想到他起身後立刻拔劍,我只看到他的劍溢散出黑色的煙霧、嘴巴喃喃念著我聽不懂的咒語。

 

        四周的人一碰到煙霧立刻就倒地再也沒有起來。

 

        「放心吧,他們沒死。」錫斯特收劍後朝我走來,我沒有炩那種直覺但這個是本人吧。「如果殺了他們妳會很煩。」

 

        他彎腰看著我,還沒搞清楚他要做什麼之前我不打算動作,沒想到他竟然就直接將唇貼上我的,好幾秒之後才退開。

 

        「逸黔!我們來救妳了!」我還在思考這個錫斯特是不是本人的時候紅楓他們就破門而入。

 

        我面對錫斯特、他背對著門口;我可以看到他的背後火光熊熊燃燒著大概是門被沙娜幹掉了,我看著被燒掉的門、站在門外的三笨蛋,有點恨自己剛剛出手太早、現在跟錫斯特靠太近,這種距離他要殺掉我或者抓住我都是輕而易舉。

 

        「隊長大人解決的樣子呢,不過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沙娜漾著溫柔的笑看著我,我也很想問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事實上我除了知道錫斯特被一個沒有計畫性只為了報復愚蠢仇恨的鬼附身外也是甚麼都不知道。

 

        「我果然很喜歡妳啊,預言師。」錫斯特這句話又把我的心思拉回他身上。

 

        不可否認,錫斯特很帥,身為一個人類我當然也喜歡看長相好的人,可是面貌姣好的人跟自己告白那又是一回事了,而且我現在無法分辨他到底是認真還是胡扯的。

 

        「我們先去找妳的水晶球,然後快點找到退治鬼怪的方法吧。」他的臉再度靠近,我也再度轉身、抓住他的手,然後將他甩到門口讓紅楓踩著他玩。

 

        「剛剛的動作很漂亮,不過拐倒隊長大人的腳再快一秒動作的話會更流暢喔。」沙娜跨過正在踩著錫斯特玩的紅楓,走到我面前雙手將炩捧過來。

 

        我伸手接過炩,對自己剛剛下意識將錫斯特甩出去的動作還有點驚訝。

 

        『該不會鬼附身到妳身上了吧?』炩一爬到我脖子上立刻試咬一口,有點痛我就把牠抓下來。『什麼嘛,還很正常啊。』

 

        「你才不正常。」我看向錫斯特,他從紅楓的摧殘下脫逃,抬頭看著我的時候還是笑了,跟以前一樣欠打的笑。「不,錫斯特才不正常。」

 

     不管怎麼說那個附身在錫斯特身上的鬼似乎暫時退散的樣子,我們也趁機在這個木屋裡找到我的水晶球,大概是拿去砸人多了一痕裂縫,不過暫時也找不到水晶球也只好湊合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