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預言,我有一個願望,妳有興趣聽嗎?」

「想要我聽就不要用疑問句。」我翻了手上的書一頁,說實話對於這種說話不清不楚的傢伙不怎麼喜歡,但也不討厭就是了。

只希望所有要我做事的傢伙都早點說出目的,這樣子配合比較容易,畢竟我沒什麼力量,打架穩輸的。

「可是我的願望跟小預言有關喔,猜猜看嘛。」她壓下我的書,硬逼我的視線看著她。「拜託嘛,小預言,我很想得到妳的注意的說。」

「想要我陪妳去吃東西。」

「小預言真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很高興地抱住我,一頭撞上我靠著的大樹樹幹的聲音也響亮地不輸她的說話聲。「好痛!小預言妳怎麼沒告訴我?」

她按著自己的頭頂,很委屈地低下頭看著我,這種委屈很多餘。

「妳可以選擇不要痛。」反正我們也不是人類。「吃餅乾?四十六號神那裡有。」

我把書搶回來闔上,早看完了。

「嗯啊,我學會人類泡茶的方法了喔,小預言要不要我泡給妳喝?」她笑了笑,拉著我起身。

我們一起去偷神的私物來吃。

剛剛我坐的地方是大樹下,但是附近完全沒有草皮而是石頭地板,這種事在神界很常見,人界的東西在天上都只會出現一些代表性的存在,反正神所管理的世界有九十九個,哪個忽然毀滅掉也不會有任何神在意,反而少了點工作說不定有些傢伙會很高興。

「不要啦,這個我收集很久的說!再三點就可以換原子筆了!」我停下腳步,剛剛發出吶喊的神從我們面前衝過去手上還抱著一堆人界的超商集點紙。

等他跑過去後我才繼續走,那個沒停下腳步的笨蛋就被下一個跑過去抓神的天使踩趴在雲堆上。

「小預言,被神踩會很痛的,至少這個提醒我一下好不好?」她抬起頭看著我,表情真的很有趣,這就是人類的表情吧,至少我把痛覺去除了,雖然被神踩過我也會痛,不過在神界待了千年,我沒這樣的經驗。

「可以。」她要求我就會做,我打不贏她。

「謝謝,真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跳起來抱住我,看起來很親近,但是抱太緊我的力量會被吸走,算了,讓她吸取力量總比被煩好。

而且也不想反駁我們不是朋友的事情,好麻煩。

「對了,小預言,四十六號神的辦公室在哪啊?」

「這裡。」前幾天他因為隨意縱放神子被換位置,不過他還挺樂在其中的。

我拉著她走往四十六號神的辦公室。

流放到邊界的最大好處就是辦公空間不必跟太多神搶。

我們走到的空間是一座花圃,聽說是一號神子的居所附近所以她擅自用力量改造了神界。

花圃中間的空地擺了兩張桌子,頂多是給神當置物櫃的,放那些從人間偷渡回來的無用物品。

「要吃什麼?」我過去打開四十六號神的辦公桌抽屜,裡面一如預料的是滿滿的零食、糖果,真是不認真上班的神。

神的工作基本就是要管理人界,由最強的一號神規劃、二到十號神分配工作,其他的神輪班到各個部門去分工管理人界。

一般來說是這樣,不過有些神的翹班行為實在太離譜,那個時候到來就到了我們這些不是人也不是神的「神子」要代替他們工作。

不過這種神佔少數,我們的工作不多。

說實話叫我們去工作本來就很奇怪。

世界九十九個、神九十九個,基本上他們去管不就好?

要我們這種根本就是穩定世界的重心來幫忙管才有問題,不過打不過,我基本都會照他們說的做,又不是一號那種擁有毀滅力量的超強神子,就算是神惹到她,大概也沒有生機。

「每一種我都好想吃吃看喔,不過人界的食物是會壞掉的對不對?全開會怎樣?」在我心裡正抱怨那些神的時候她走到我身邊,一瞬間就把所有零食扯出來。

就算神子擁有神的力量,而且還跟神的綜合型不一樣是單一卻又強大的能力,身為一半混亂的她也沒必要把自己要吃的東西亂丟在地上吧。

「小預言,這些餅乾會不會爛掉啊?看一下嘛。」她一邊拆餅乾在吃了,現在問還覺得來得及的只有她。

「我不想用預言看那種無所謂的東西。」用預言等於是用神力,多用幾次這個屬於人的身體會受不了,到時候會很痛苦。

所以我永遠都搞不懂濫用神力的這些傢伙心裡在想什麼。

「這個好師,那就先吃掉這拋好了。」她咬著三種不同餅乾,我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了。「小預言不吃嗎?」

「不吃。」那種沒意義的事情,做了只是白費。

我坐在另一個被暫時留放到這裡的神的辦公桌位置,不管怎樣,再把神界的百萬條法規看一次,只有一號神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小預言妳啊,一點都沒有人心。」坐在對面的她看著我,抱怨的意味很濃厚。

「我,又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