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預言,如果有一天妳把我推下地獄的話,絕對不要愧疚喔。」我咬著餅乾抱住她,這餅乾真好吃。

「去地獄搭電梯就好。」我就知道小預言會這樣說,真是冷靜的傢伙。

「小預言啊,妳一定沒有用能力看過未來對不對,虧妳還叫做預言。」身為不是人又不是神的我們被稱作神子,每個神子都只有一種神力,但是那種神力的運用比神更好、能力也更為強大。

所以我很盡我作為體內混亂的本分,到哪裡都把東西用的亂糟糟的,就像來到這裡偷四十六號神的餅乾還把他亂丟到地上方便我自己拿。

「妳,潘朵拉,有給過誰希望?」小預言的話讓我笑了,我啊,不是混亂也不是希望,反而是各半,像我這種能力混和的神子很少數。

可是這種能力很難利用,神也不敢讓我亂用,所以我才會跟不想下人界的小預言一起待在天上的神界,直到,那件事快要開啟的現在。

「快點去看我的未來嘛,我超希望小預言妳知道我的一切啊。」如果小預言早一點知道的話,就不會太驚訝了吧。

因為小預言也打不贏那些卑鄙的神,她一定會選擇屈服的,但是早一點知道,愧疚感會少一點吧。

「不要,麻煩。」小預言又翻了一頁書,害我連人界的零食都吃不太下去了。

雖然很好吃。

「如果妳不看我就殺了妳喔。」小預言每次都要有人威脅才要做事,為什麼呢?明明神子就有人類的情緒,為什麼我就不是小預言重要的存在呢?

「沙吧,反正活著也很麻煩。」

「小預言啊,為什麼妳都這個樣子?」我把頭埋在她的頸肩,很想哭,但是不能哭。

小預言是那種對自己的事情很無所謂、對其他的事情也很無所謂,但是會比現況麻煩就會去處理的類型。

如果我哭的話,她會很麻煩的,麻煩到可能會跟神作對,那樣就不好了。

「我泡茶給妳喝吧,小預言!」我從她身上爬起來,給了她一個大大的笑容。

人類啊,開心的時候會笑、難過到極點的時候,也會笑,對吧?

「我跟妳說喔,之前十四號神就帶過一回茶葉給我喝過,那次還蠻好喝的啊,害我到現在都一直想著喝茶的感覺。」我從四十六號神的桌子抽屜拿出茶具跟茶葉。

至於熱水,用一點點神力變就好。

「茶呢,可以清除毒素、可以平靜心靈,是個很棒的東西喔。」那個時間到的時候,給小預言準備多一點茶好了,希望她,一直都是冷靜的小預言,只要這樣就好,我們的戰爭她不想參與也沒關係,只要她不會愧咎就好。「等等多泡幾種茶給妳喝,要說感想喔,我想知道小預言喜歡哪種茶。」

多買一點她喜歡的,她,永遠保持這個樣子。

「都不喜歡。」她一臉冷靜地回答我,書合起來了,至少代表她真心想跟我喝茶。

「那要先喝了再說嘛,茶也是一種心意啊。」我泡好一壺茶,到了一杯給她、一杯則是擺在我面前。

金黃的茶湯冒著半透明的白煙遮擋住我的視線,在我眼裡看來,現在的小預言有些模糊,真希望可以看清楚一點,以後會很久都看不到小預言了。

「小預言啊,恩,算了。」既然小預言不想知道就算了。

我泡著茶給她喝,一如往常地只有我在說話,她靜靜地聽。

可是這樣的生活在神界的時間又過了兩天後徹底崩毀。

「十三號神子,不交出五十號神子,我們將帶走妳在乎的所有人類,將他們的靈魂銷毀,永不允許再生。」小預言擋在我面前,她面前的神識來抓我的。

「妳智障嗎?我沒有人類的朋友!」第一次看到小預言生氣,我不知道要開心還是要難過,只能笑了。

我昨天下凡界幫神出差的時候用我的混亂能力毀了屬於我的世界,誰知道是違反神界的哪條法令,反正這只是點個火而已,接著,是其他神子要開始動作的時候了。

「小預言,快點離開吧,這裡沒有妳的事情。」我按住小預言的肩膀,把她推到一邊,雖然是小預言說出我的行蹤的,但是神在問她的時候,她壓根不知道神是為了來抓我吧。「你們,敢動到小預言,我不介意把神界混亂掉。」

「逸黔,我不會有事的。」這是我第一次喊小預言的人類名字,反正,她很快就要下人界去了,神不會允許她繼續留在神界的。「五百年後才是我回歸創始神的體內,這不是妳的錯,請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嘛。」

殺死神子的辦法只有神子知道,小預言不會告訴那些神、其他神子也不會,所以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不會有事的。

小預言憤怒又眼角帶淚的表情很讓我開心吧,因為我笑了,笑得很開心。

「神啊,請聽我的願望,把我家的小預言送到安全的地方好嗎?」我轉過頭,笑著面對那些要抓我的神,他們已經抓了,用他們的神力箝制住我的行動。

「妳沒有發言的權利。」我也知道。

「所以我,一開始就不會告訴你們我的選擇。」我笑著、笑著,笑著把神界的支撐地面高低交錯,跟建築、跟神、跟天使完全混亂在一起。

身為混亂,要用到多亂的程度都是我的自由、要亂到讓神不能動搖是我的能力,不過現在不需要太亂,只要亂到──

我回身,看到小預言從破碎的雲層跌落人間。

「再見了,小預言,快點去體會當人的感覺吧。」然後,回來告訴我人在校的時候到底開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