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敗原因如下:
 
1.作者本人長得很漂亮ww(只看照片的評語)
 
2.這本書,我只翻過第一章(圖片為增訂版,我從圖書館借的是第一版)就立即上網準備下訂!然後看到無貨兩字,經過數星期的努力才得手的好書。
 
3.她是一本會讓你頻頻點頭,回顧當初黑歷史也能提筆流暢修文的「工具書」
 
看了勸敗原因三條,相信大家都很自動跳過前二。
反正我主推也是第三。
 
 
關於小說的教學書,我很少看
但是我可以這麼自信推薦的書自然有其獨到之處
 
首先,她是用中文寫的,這一點十分重要!她是用中文寫的!(重要的事情要說兩次)
我一向不喜歡外文書,光看航海王翻譯便知;夏波帝諸島,多有氣勢、多麼體會出一個舊世界與新世界分隔的名字啊!但是シャボンディ(夏波帝)這個名字,不是跟シャボン玉一個樣嗎?シャボン玉是什麼?翻譯成中文叫做:肥皂泡
由此可知台灣翻譯太專業(其他例子可google「電影翻譯名稱」)
這便是我不喜歡看翻譯文學的主因,中間被動什麼手腳我根本不知道。不直接看原文的原因更簡單了,一個字:笨。
 
第二,整書條列分明
針對人物名稱、性格、對話、故事等等都有詳細條列解說,表明為何要如此寫才會有人氣。
 
第三,書中所參考書目十分有趣
雖是外國書,但是看過幾本的翻譯本後我覺得他們說得的確是很有啟發性;因此由推薦書的推薦反推薦這本書
 
 
以上便是我極力推薦這本必買的原因!
無論是否以變身暢銷小說家為目標,喜歡寫小說的人買一本來絕非虛耗金錢,她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也是一本很好的讀物。
 
詳細內容想知道者,建議去圖書館先借借看,或者到作者的部落格:http://nicaiqing.com/blog/
 
 
然後,我對這本書雖說推薦勸敗,但也並非完全喜歡這本書的寫作教學。總覺得作者比我想想的聰明太多,我跟她的程度差上不少,因此有些地方還是沒完全讀懂。
 
以上,勸敗與心得,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