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存在,要是在許多年前問塔矢亮這個問題,他大概會說,圍棋。

 

  ※  ※  ※

 

  「塔矢,今天吃什麼?」手合賽結束,少年走向塔矢亮問著今天的晚餐。

 

  自從在一起的事情被和谷這個大嘴巴公開後,少年也越來越習慣在外面直接找塔矢談家務事了。

 

  「義大利麵怎樣?」經過數次的回問之後,塔矢亮已經放棄這種無意義的事情了,反正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拉麵、隨便」這兩種。

 

  每天想菜單對煮菜的人是一種煩惱。

 

  「好啊。」反正塔矢都會避開他真的很討厭的東西,所以其實吃什麼都沒差。

 

  「回家先洗澡,頭髮記得要擦乾,還有,房間整理一下。」塔矢亮看著少年很認真的說。

 

  「知道知道,快去買晚餐的材料,我肚子好餓。」推著塔矢亮,少年有時候真的不怎麼喜歡他這樣比自己母親還更囉嗦的行為,不過也不討厭就是。

 

  「恩。」拿起自己的包包,塔矢亮先一步離開棋院。

 

  其實現在才下午,少年當然會先跟幾個朋友一起到處逛逛。

 

  「伊角,今天要去碁會所嗎?」轉頭看著跟和谷一起待在旁邊的伊角,少年問他的意見。

 

  「好啊。」也很久沒有三個人一起去了。

 

  「我說進藤,你這樣利用塔矢亮好嗎?」和谷的手搭上少年的肩,當然,這種事只有在塔矢亮的視線範圍外才可以做。「他根本就像個家庭主夫。」

 

  「才不是利用,我也說過要作飯給他吃,不過他就是不肯。」他可是從一起住之前就問過塔矢不下百次了。

 

  「因為你做的太難吃?」可以想像、可以想像。

 

  「我根本連鍋子都沒碰過。」難吃還不一定。

 

  「無論是誰都不敢吧…」把重要的五臟廟祭品交給連鍋子都沒碰過的人準備?

 

  「所以他就自己煮啦。」反正塔矢煮的挺好吃的。「我們快點去碁會所啦!」

 

  「好好。」一旁的伊角說著。

 

  話說塔矢亮跟進藤,看起來還挺登對的。

 

  ※  ※  ※

 

  話說我們偉大的家庭主夫離開了棋院後第一站到了超市挑選肉醬。

 

  義大利麵最重要的就是肉醬,基本上這種東西的味道都很重,他希望能找淡一點的。

 

  「小亮?」

 

  「市河小姐?妳好。」看到認識的人,塔矢亮有禮貌的打了招呼。

 

  「你晚餐要自己煮義大利麵嗎?」看著塔矢亮手上拿著的義大利醬,市河小姐內心讚許著這個幾乎是萬能的好孩子。

 

  「恩,第一次做。」希望不會太差就好了。

 

  第一次做啊…雖然現在的食譜都寫的很簡單了,但還是很厲害呢。

 

  「對了,小亮我問你喔,進藤那孩子最近怎樣?」托那孩子的福,碁會所來了不少客人,清一色都是女孩子。

 

  「進藤他很好,謝謝妳的關心。」是錯覺嗎?怎麼覺得大家都會問他這一句?

 

  塔矢亮壓下心中的疑惑給市河小姐一個笑臉。

 

  「是喔。」有小亮在照顧當然是不錯啦!「那你覺得進藤那孩子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被那些女孩子影響到了,現在也很想知道進度啊!

 

  「這個…很麻煩、很笨,但是跟圍棋一樣是不可以缺少的。」大致上來說就是這樣吧。「請問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嗎?」

 

  「沒有,關心一下而已。」又麻煩又笨卻又不可或缺嗎?真的是愛上了就什麼都沒關係了啊!「如果你要選淡口味一點的義大利肉醬我推薦這個牌子。」

 

  指了另一個放的比較邊邊的牌子,市河小姐說完後就跟塔矢亮分開了。

 

  「這個…」就試試看吧!

 

  拿了小罐的,塔矢亮接著去挑選麵條。

 

  ◎  ◎  ◎

 

  最重要的存在,要是在許多年前問少年,他大概會說,零用錢。

 

  ※  ※  ※

 

  「虎次郎,我又來打擾了。」

 

  東京的秀策墳墓,少年又在日募時分來清掃。

 

  因為在東京很近,少年也比較常來,像因島的那個就要挑時間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佐為了呢?」撫摸著墓碑,少年問著每次來都會問的問題。

 

  曾經,他對死人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更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對著一塊墓碑說話,但是在佐為離開之後,最能跟他談佐為的,除了塔矢也只剩下虎次郎。

 

  佐為是沒有墳墓的,想找樣東西跟他說話連少年自己都覺得困難,所以他常來找虎次郎,同樣是被佐為附身的…同伴。

 

  「佐為他常常說你的好話,你一定是寵壞他了,就像塔矢寵我一樣,如果佐為在的話跟他說一下,塔矢對我很好,要他別擔心我。」少年靠著墓碑坐下,就像在對一個多年好友訴說心事。

 

  想起佐為每次生氣的表情,少年總是會笑,笑聲最後會被淚水淹沒。

 

  那時候的佐為真的好可愛,特別是在任性的時候。

 

  失去佐為的時候他才發覺,生命中沒有佐為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又過了很久,他發現,生命中沒有塔矢也是痛苦的事,雖然晚了,但不遲,至少塔矢還沒消失。

 

  「我已經學會把握了…」雖然塔矢的爸爸很恐怖,但他會努力去面對的。「話是說,我現在還比較怕塔矢他爸爸忽然說要跟sai下棋我該怎麼辦。」

 

  雖然已經說清楚無法幫忙了,但少年知道,那也是佐為的夢。

 

  「對了,現在網路上好像有人打算出一本sai的棋譜喔,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就將所有的棋譜全打上去,真可惜我不會畫畫,不然就能連你的模樣一起上傳了。」少年說話的對象不知不覺中從虎次郎改成佐為。「佐為,如果你一開始就知道下那盤棋會消失你還會下嗎?」

 

  如果注定要失去,那,還要不要擁有。

 

  『我會的,阿光。』

 

  忽然,少年覺得聽到了佐為的聲音。

 

  是啊,佐為肯定會的,即使放棄那盤棋可以再多下一百盤、一千盤,佐為還是會去下那盤棋的。

 

  「可是如果我知道你下完那盤棋沒多久就要消失我肯定不讓你下的。」說著反話,少年的心裡有點疼。

 

  他知道到時候佐為一定會要求他,而他拒絕不了佐為的要求。

 

  因為佐為對圍棋的堅持、佐為對神之一著的堅持,佐為跟那個人一樣的堅持。

 

  「有時候真不知道是喜歡你還喜歡他。」腦中的影像從佐為換成了另一個人,少年嘟嚷著。「這話可不能讓他聽到。」

 

  不然自己就死定了。

 

  站起身,少年拍了拍沾塵的衣服。「我改天再來看你,虎次郎。」

 

  該回去了,不然塔矢又要碎碎念。

 

  看著天邊被夕陽染成橘紅的彩霞,少年眼裡卻浮現著墨綠色。

 

  「色盲了。」少年嘟著嘴離開寺廟。

 

  真是瞎了眼才會把才會掉入那個黑白世界,真是瞎了眼才會愛上你,塔矢亮。


 瞎的好啊,進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