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理髮店,招夜想看看可不可以遇到更有趣的人的時候又晃回了城市入口附近。

  然後,踩到了某位魔女的眼鏡。

  看著站起來對她微笑的魔女,招夜有種不詳的預感。

  『西辰,我是不是先跑比較好?』上次這個魔女給她喝奇怪的藥,這次又不知道會搞什麼出來了。

  「眼鏡被踩壞了我很苦惱呢。」魔女笑的開心,一點都沒有苦惱的感覺。

  『跑吧。』他不想再被變成床飾。

  轉身就跑,招夜一點都不在乎她要跑的方向。

  「不賠償我嗎?」抓住招夜,魔女一用力招夜根本也跑不動。

  難怪人家說怎樣都不要惹到女人就是這個意思嗎?

  「我是要去買新的眼鏡賠妳嘎。」她絕對沒有要逃跑的意思,至少不敢說出來!

  「可是我沒有近視。」

  那就不要戴眼鏡嘎!

  在心裡默默翻桌,招夜真的很想反抗這個遊戲,把遊戲人物砍掉。

  「所以說,幫我收集一些東西我就原諒妳。」魔女自顧自的說著,被她稍微忽視的招夜正在想要怎麼逃跑。

  她現在身上沒有同行,磁力好像也放在西索那裡,簡單說就只剩漂流而已,可是魔女在她叫出集卡簿前就讓她昏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現在西索也不在,也就是說…她得要自己想辦法靠體力拼了!

  「……最近也要秋天了,出了很多新產品,不知不覺吃多了點就胖了一公斤,體重可是女人的大敵啊!再怎麼說都要減掉才行,可是運動很累,外面的減肥藥大多都是瀉藥,肚子會痛,自己做瘦身藥去找材料也很麻煩…」最後,魔女做出結論。「為了賠償我的眼鏡,妳必須去收集那些材料!」

  「人呢?」剛剛還抓在手上的招夜這一刻就消失不見了,魔女有一點反應不能。

  『希望不會被發現。』

  雖然魔女廢話一堆,不過那些時間也只夠招夜跑到附近的小巷子躲起來而已。

  『恩。』

  等了幾分鐘後,招夜把頭探出巷子,發現魔女又開始摸索她的眼鏡時才鬆口氣。

  「好險。」已經變回普通模式了吧?「先去找地方吃飯。」

  緊張會讓人肚子餓嘎。

  「戀愛都市會有什麼好吃的嘎?」看著一整排的商店,幾乎都是賣飾品或者衣服的,招夜幾乎要哭出來了。「談戀愛就不必吃東西了嗎?!」

  這種奇怪的設定是怎樣?就算是愛情誠可貴後面還接一句麵包價更高嘎!

  走了兩三條街,終於讓招夜找到一家餐廳了。

  店裡整個都是粉紅色的,除了粉紅還是粉紅。

  「希望飯不要是粉紅色的…」那她可能就不敢吃了。

  進到店裡,服務生立刻過來。

  「請問妳的伴馬上過來嗎?」

  「伴?」

  「妳是一個人嗎?」

  「恩。」

  服務生看著招夜,單手不禮貌地捂住自己嘴巴。「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

  說著,眼角還泛出淚光。

  哪來的下一個嘎?!下一個餐廳嗎?!

  「請、請往這邊走。」一邊哭,服務生一邊帶招夜上二樓去。

  二樓跟一樓基本上的裝潢都一樣,不過…都是黑白兩色的,搞的好像誰遭遇不幸…

  「對失戀的客人,本店打七折優惠…」帶著她到單人座上,服務生還在哭。「這…這是菜單。」

  接過服務生的菜單,招夜翻開來看,好險菜都還蠻正常的。

  「義大利肉醬麵大盤的。」

  「恩…」收回菜單,服務生的淚還是停不住。「妳還好嗎?」

  你看起來才不好吧!

  「吃到好吃的就好了。」那時候這個服務生就不會在她旁邊滴眼淚了吧?

  「我會請師傅煮最好吃的義大利肉醬麵的!」擦乾眼淚,服務生一副要去完成偉大夢想地朝廚房去。

  「這個餐廳真有夠奇怪的了。」特色餐廳也不必要特色成這樣吧?

  拿出吉他,招夜有一下沒一下的彈著。

  「如果日向在這裡就好了。」她有點想念日向煮的飯菜,特別是要挑戰這間“特色餐廳”的義大利肉醬麵時。

  『妳明天還要試嗎?』

  「大概不用了。」剛剛在一樓看到很多情侶,她當然不可能西索那樣啦,互相餵食或者抱在一起吃飯什麼的,不過…「反正初戀以失戀結束的機率比較高嘛。」

  就不必在意那些有的沒有的了。

  『恩。』

  服務生從廚房走過來,手上端著一盤比招夜在安多奇拔挑戰的那一盤大了一輩的義大利肉醬麵來放在桌上,明明是不小的桌子立刻被麵占滿了,看起來好像肉醬麵是直接放在桌子上的。

  「多吃一點,就可以忘記不愉快了!」

  這樣子肚子反而會不愉快吧?!

  服務身貼心地離開還給她一個安靜的用餐空間,現在是招夜踏進這家餐廳之後最想哭的時候。

  「如果是拉麵的話…」她倒是吃的下,可是她今天也沒用很多藍嶺之力,頂多用來打西索而已,這些東西她怎麼可能吞的下?人類失戀會暴飲暴食嗎?「我好像有點不了解人類了…」

  她還以為心情不好反而會吃不下的。

  『好險我不是人類。』

  放下吉他,招夜也只能努力拼拼看,畢竟點都點了,浪費食物會被雷劈這句話她一點都沒忘過。

  「會被七號用雷打…」她一點都不想要嘎。

  拿著服務生另外拿來的小盤子跟筷子,招夜一點、一點夾過來吃。

  吃了十分之一後就停筷了。

  「太多了嘎…」要不要一邊用藍嶺之力當電風扇消耗一下體力啊?

  打定主意,招夜一邊用風,一邊還替食物保溫,兩邊用著藍嶺之力,好不容易吃了一半了。

  「我累了…」她吃膩了。「有誰來幫忙吃就好了…」

  拿筷子戳小盤子裡的義大利麵,招夜整個無聊到想把義大利麵綁起來當跳繩玩。

  「西索在的話應該就吃的完了吧。」這幾天一起跑,其實西索的食量也挺大的。

  望著剩下的半盤義大利麵出神,招夜沒發現店裡的燈光從昏暗的黃色變的明亮,二樓遠本黑暗的裝潢也變的色彩繽紛。

  帶著招夜進來的服務生又帶了一個客人上來,他們往招夜這邊走過來。

  「小夜…」

  招夜抬頭,映入眼簾的是卸了妝且穿上被招夜定義為正常衣服,襯衫跟牛仔褲的西索。

  「我戀愛了,因為是小夜。」

  西索從良的徹底,連撲克碼都不見了。

  招夜看著他,久久才說出一句話。

  「西索…你還真不適合當正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