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晴朗太陽高掛天上的一天,偏偏有某位小姐相信了永遠都不會準的天氣預報穿了件厚外套、帶著圍巾手套、還掛了個口罩出門。

  幸好老天爺也沒給她太難看,就在周圍不斷投來異樣的眼光的時候,原本離台灣還有幾百公里的冷鋒忽然就到了,某人很幸運地成為街上唯一一個沒有被冷到的人。

  「感謝上帝,雖然我一輩子都不會是基督教徒啦。」拍拍雙掌,許異澤很開心的感恩上帝的好心讓她不會變成怪胎。

  然後她就很開心地去便利超商買支冰來啃。

  「話說最近真的很流行足球啊。」落幕不久的世足賽捧紅某隻章魚就不用說了、連卡通都冒出什麼動畫氾濫的足球,足球真的有這麼好嗎?「改天如果手抽筋來轉個足球轉播好了。」

  不用手抽筋啊,我現在就讓妳看現場的。

  「誰?」轉頭,許異澤並沒有發現可疑人物,但是那個聲音清楚到不行總不可能是她年紀輕輕耳朵就壞了吧。

  就閃11好了,妳總不會想去穿越足球小將吧。

  「那個我又沒看過怎麼會想去。」真是的。「不對,到底是誰啊?!」

  在四處看看,許異澤依舊沒看到人……

  「大白天遇鬼?」有沒有倒楣成這樣的?

  老子是神啦!

  隨著這聲粗魯非常的宣言,許異澤撞到前方三十公分的電線桿然後很幸福的昏死過去。

  等她醒來的時候場景已經不一樣了,眼前看到的是一個足球場,然後有一顆十分興奮的足球往她這邊撞過來。

  「x的。」她絕對要殺神!

  但是殺神是死掉後的事,現在重點是那個越來越近的足球要怎麼辦啊?!

  「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周公啊,請給我神奇的力量,讓我能一口吞掉手上的冰不要讓它受到沙塵的汙染啊!

  許異澤一邊努力吃冰,腳也沒有閑著,她右腳高高抬起、左腳死固定在地上,然後將那一顆腰部高度左右的球非常接近的時候硬生生把它踹下來踩在腳下。

  「safe。」冰沒有被污染到真好,感謝周公啊!

  吃完冰,許異澤打算繼續走,反正這裡看起來像學校操場,她家也跟某間學校很近,橫豎都回的了家的吧。

  但是就是有人會妨礙別人的計畫、打斷別人的想法。

  「妳……好厲害!」聽到這個聲音許異澤立刻轉頭過去,原因無他,這是她最喜歡的日本聲優的聲音啊!

  「不會吧……」看到出聲的人,許異澤心中想要要錄音的想法頓時煙消雲散。

  出現在她眼前的不是可愛的竹內小姐,而是某個頭上有兩個頭髮形成的狗耳、戴著某個不明橘色物體、表情超興奮、俗稱足球笨蛋的円堂守先生,跟他愉快的足球夥伴們。

  一群十幾個人往她這邊衝過來,然後那位足球笨蛋更是滿眼星星。

  「妳踢足球多久了?」

  「呃……沒踢過。」她連學校體育課都死不踢足球……應該說她討厭運動啊。

  「可是妳剛剛那一球踢的很好!」

  先生你哪一眼看到我在踢球?用詞正確的話應該是踹球,甚至可以解釋成為“壓”球吧。

  「謝謝稱讚,我有事先走了。」x,沒地方可以走。

  「慢著,至少解釋妳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而且現在是夏天……」鬼道有人看著許異澤一身裝扮實在很難信她是正常人類。

  「我要是知道會突然出現在這裡我就不會穿的這麼冬天讓你們投以詭異目光。」以為她願意嗎?這一切只能用中華國粹,罵髒話來解釋啊!「還有,請不要在用球攻擊別人後還把人包圍啊,我只不過是正當防衛不犯法好嗎?」

  「話是這麼說,不過妳身分不明還突然出現在這裡……」推了推眼鏡,目金露出欠扁的表情。「妳到底是哪裡來的?」

  「為什麼不說是你們所有的人包含這個場景突然出現,不要把少數不同當成變異好嗎?」她也很倒楣。「我要想辦法回家,掰掰。」

  用腳尖削過足球,許異澤很驚喜的發現她的控球力比想像中還要好上幾百倍。

  「被打到不負責啊!」還是說被踢到比較正確?

  球浮起在空中後她用力一踢,離那個方向最近的壁山首當其衝,幸好他因為嚇到而跌倒了。

  球一直飛到中場那邊才減弱速度墜地,她也剛好有個可以離開的通道。

  跑出人群,許異澤突然覺得壓力銳減,但她沒有放鬆戒心而是一路跑到足球前再猛地轉身。

  「守門員接球!」用盡全力的左腳射門,這一球的威力大概跟剛剛差點踢到她的那一球一樣。

  「神之手!」

  漂亮的閃光手出現在空中讓許異澤嚇到,但是很快就恢復正常。

  看著手套上微微燒焦的痕跡,円堂守有一點……興奮。

  「妳果然很強!」不用絕招就讓他差點接不住了!

  許異澤才沒時間理他,她正在一邊跑離這個地方一邊卸下她身上的重裝備。

  「她到底是誰?」看著她的背影,這是雷門全體的疑問。

  「不知道,不過她超強的!」

  離開了雷門,許異澤依舊無所事事地在街上晃。

  這裡是閃11世界,她回不去原本的地方。

  即使意識到這點她依舊沒有任何問題跟驚恐、神經大條佔了很大的功勞,還有一部分就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忽然就會踢足球是哪一招啊。」雖然她有看過少林足球還是功夫足球什麼的,可是踢足球剛剛還真的是第一次。「所以說我的第一次就獻給雷門了?」

  至少要獻給學校的體育評分表吧!

  晃到河邊,許異澤看著河堤的足球場上有幾個孩子在踢球忍不住走下去坐在坡道上看。

  「足球啊……」為什麼突然會到這個世界……

  只記得聽到某個奇怪的聲音跟她講話、然後自顧自地說要讓她到閃11,然後撞到電線杆……

  告非,撞到電線杆也可以穿越,穿越是不是越來越沒原則了啊,改天人家在洗澡也把人搞穿越到大庭廣眾之下說有多監介就有多監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