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預言師,名字什麼的根本沒人在乎大家在乎的只有我能不能看到彩票號碼而已,我看的到就自己去買了,當我是有職業道德的那種人嗎?

 

        回歸正題,如我在楔子所說的,每個預言師在看預言的時候都像個雙眼視力只有零點一的人又沒帶眼鏡以正常距離看報紙一樣,所以能準確說出所有預言的人少之又少,而且預言就跟看著今晚報紙說明早頭條一樣,會不會準都還是個未知數。

 

        我說這麼多是為了毀壞預言師的名聲避免這個慘淡市場有其他人來搶飯碗?別傻了,我只是想說一件事……

 

        「今天也沒有冒險團缺預言師呢。」負責冒險團組對業務的櫃檯小姐苦笑著對我說。

 

        沒錯,我想說的就是……「預言師他媽的難找工作。」

 

        我居住的世界有一個世界觀,簡單說就是冒險團至上;每個小孩最大的夢想都是加入冒險團,無論是戰士、法師、甚至是刺客還是藥師什麼都好,只要能加入冒險團感覺就是中樂透頭彩一樣。

 

        那個曾經青春、可愛、天真、純潔又無瑕的我也一樣,而且那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因為我中了籤王,在入學當天的測驗裡面我發現自己體內有預言師的天份。

 

        在校長跟全國人民歡欣鼓舞的鼓吹之下我當上了百年來的第二個預言師實習生,上一個很不順利的預言到自己會死就乾脆先跳樓了,他們千保證萬保證我會比他更好,我到出社會才知道──我比他好騙多了。

 

        搞到我全國出名後又在我每次想放棄轉科的時候跟我說預言師只有我一個絕對不會有人跟我搶飯碗肯定賺的,結果畢業後的我就是這樣,別說飯碗,三餐溫飽我都覺得有問題。

 

        「你又來啦,大預言師?」我一走進馬場大家就開始訕笑。

 

        當然,我的預言能力「全國有名」,他們不笑才有鬼。

 

        我不理會他們的走到櫃檯買了兩個號碼,一跟八,這是我昨天清楚看到的號碼,應該說,這兩個號碼就算我近視不戴眼鏡都看的很清楚所以我相信這次看到的。

 

        選好號碼後押了十枚金幣,當然,四周又傳來訕笑聲。

 

     十枚金幣在我們這裡算什麼幣值呢?簡單說一枚金幣可以負責一星期三餐外加買下三套全身衣服(上衣、褲子、鞋子、武器)的錢,所以十枚金幣可不算小數目,我有這些錢還真該感謝勤儉就是美德這句話,在學校拿的獎學金我都很努力存下來。

 

        買好後我進到觀賽場站在座位的最後排,反正大家的笑聲到前面只會越聽越清楚,我已經累了、不想聽了。

 

        等到我買的票比賽開始後我當然是聚精會神的看,我相信我的預知能力,因為那是絕對的。

 

        我曾經預知道自己的家人會死亡,那個標題大到我無法忽略,時間到了他們就真的死了,雖然我曾經要他們去避難可是以我的預知能力來說他們誰也不肯相信我,這樣子看著他們死去我心裡一點感覺都沒有,應該說我這麼想:啊,我都已經說了你們就是不聽,就算不相信也假裝一下嘛。

 

        大概就是這種置身事外的感覺吧,我已經覺得當預言師這一行,會讓人良心泯滅。

 

        馬跟馬師開始入場,我仔細看才發現我買的兩匹馬都超不被看好的,賠率很大,也就是說我賺完這一筆就可以回家裡宅上好幾個年不必再出來。

 

        槍聲響起,馬兒起跑。

 

        或許我該跟著那些馬匹的距離跟著心跳加速可是我沒有,連家人死亡我都可以置身事外那這種比賽我又怎麼可能會有感覺。

 

        我看著自己買的那兩匹馬跑在最後頭,像是勉強才跟著前頭馬匹跑在一起,倒數幾圈也是一樣,在最後一圈的時候所有東西都改變了。

 

        我看到那兩匹馬慢慢的、慢慢的,在那批幾乎都是一起前進的馬匹裡前進了。

 

        雖然慢,可是牠們漸漸的超越一匹又一匹的馬,最後一刻,勝利到手。

 

        我拿著票到櫃檯去領錢,幾千枚的金幣讓人一點都沒有興致考驗自己的手臂,所以我只領取了十枚後把其他的金幣全部要求櫃檯小姐幫我轉進我的帳戶,這種公營事業的好處就是沒人會凹自己的錢。

 

        「接下來去買東西吧。」

 

        我在眾人的注目下出了馬場,然後帶著十枚金幣去買了堆的跟山一樣的生活必需品──乾糧,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挑這種吃的,我只希望至少好幾個月不必出門。

 

        請賣場人員運回我家後我就慢慢的往我家前進。

 

        我家是個很偏僻的地方,這樣說也可以;像很多故事一樣,預言師就算不住在深山、海邊、懸崖峭壁上,至少也是村子附近的小小山丘上。

 

        我剛好是住在村子附近小小山丘上的那一個,對村子裡的人來說我是可抬頭可見的大笑話,可是搬家太麻煩所以就算了。

 

        我慢慢的往那邊去,其實住那裡有個好處,迷路的時候抬頭看就好了。

 

        就在我走到家門口的時候比我晚不知道多少時間出發的賣場運送人員剛好到了,這也是我昨天晚上看到的,不過不同以往的是,我看到的時候是圖像的模式並非文字狀態,所以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慢慢晃回家的。

 

        「意思是我正在進化嗎?」我把食糧推進家裡,思考著我看到的影像。

 

        一般人都知道,看到圖像比看到文字會記憶的更長久,所以說如果我看到的預言都是圖像版的話在看完之後遺忘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

 

        而且以其他職業來說,魔法師會從初級魔法漸漸訓練到會使用中階魔法;戰士從砍怪物只砍的下十滴血會進化到可以砍幾百滴血;然後同人畫家會進化成尾●榮一郎。

 

        我不是沒想過預言師會進化,可是預言師的進化方式我倒是一點都不清楚,畢竟創系的那個古人掛了。

 

        「接下來。」宅吧。

 

        說是要宅我還是得為往後的生活想辦法,我已經有很多錢,看是要放棄我的自尊出去找份平常人的工作還是要繼續靠預言去看彩卷號碼都可以,不過我還是很想加入冒險隊啊。

 

        說到這個,我拿起放在客廳的水晶球開始亂摸。

 

        我根本不知道水晶球是要做什麼鬼,我閉上眼睛就可以看到預言了為什麼當初學校的教材裡面還要有水晶球?是想騙錢還是說這個真的有用只是我不知道?

 

        「炩,你覺得咧?」我看著朝我這邊過來的小蛇笑了笑。

 

        牠是條黑色的小蛇,被我撿回來養的,我也不知道品種只是在我門口躺了具鳥的屍體後知道牠有毒罷了。

 

        『誰知道。』炩當然不會說話,大概是我不想接近人群所以以為牠會說話來排解寂寞吧。

 

        「說的也對,看看今天運勢吧。」雖然手上捧著水晶球,我席地而坐就閉上眼睛來看。

 

        跟以前一樣都是多到讓人煩的文字,我把所有的大標都抓過來,發現有個東西一成不變的用了七十以上的大小,「一百年後世界毀滅」,那時候我早就死了。

 

        我看著其他的標題,雖然說是大標可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身邊飄過了一個中型大小的標題,我將它抓過來看發現那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冒險隊加入」!

 

        我把他的內文也抓過來看,不過字實在太小根本看不清楚,只看到說要我帶水晶球去。

 

        我睜開眼睛,炩已經爬到我的水晶球上玩,我把牠抓起來放到一旁去後就做出門準備。

 

        我可以加入冒險隊、真是讓人開心的事情。

 

        我換上我最喜歡的黑色半身斗篷,穿上牛仔褲,輕便的帆布鞋還有最重要的,水晶球,這幾樣湊齊後我又帶了些錢跟鑰匙就出門了,避免要買什麼東西或者辦手續沒錢。

 

        「炩,我出門了,你要好好看家。」等確定真的加入後我再帶炩一起走,不然炩喜歡亂爬有點麻煩。

 

        我出門後當然是來到介紹所,我到取號碼牌的地方正要拿號碼牌的時候有幾個看起來有點像流氓的人圍住我。

 

        「妳就是那個占卜師吧?」

 

        「有事?」面對外人我一向不多言。

 

        「我們就是要找妳組隊的人啦,怎樣,要不要參加我們的入隊測驗啊?」我從斗篷下的縫隙看的到他們有三個人,兩男一女看起來都很兇惡,不過有人找我入隊,感覺好感動。

 

        「怎樣的測試?」別叫我再去買彩票,我會發瘋。

 

        「很簡單,等等炎出去晃一圈,妳只要說她會遇到什麼就好了。」聽起來是很簡單,可是一個不怎樣的人我要預測她的未來根本就有一定的困難度,算了,我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看別人的也沒差吧。

 

        「可以。」

 

        我接受後那個叫做炎的女人就出去了。

 

        我當然是找座位坐下來抱著水晶球努力想看到她到底做了什麼,對我來說預言什麼的如果能成為我加入冒險隊的力量我當然也很樂意,對了,要快點看那個人,她好像……要走到我家?

 

     我看著中行大小的標題根本不懂為什麼她要到我家,我要抓內文過來仔細看的時候被旁邊的人撞了一下,嚇的我睜開眼睛。

 

        「抱歉。」我往旁邊看,那人跟我一樣穿著連帽斗篷,可是斗篷下的頭髮是草綠色的很引人注目。

 

        「沒關係。」反正水晶球沒掉,我沒損失。

 

        我拿好水晶球打算閉上眼睛看的時候發現水晶球裡面也有文字,我仔細一看不就是剛剛那個中型標題的內文嗎?字變的比我看到的時候清晰許多,原來這東西是放大鏡。

 

        「恩……」她要到我家偷東西然後會被炩咬……搞了半天是組隊詐欺,我也真倒楣,不過我要告訴他們那個人會被炩咬嗎?恩……搞不好會死還是說一下好了。「你們的隊友將在三分鐘後被蛇咬。」

 

        「哈哈,這城鎮裡哪裡有蛇?」那兩個男的大笑,可是我可是笑不出來。

 

        這個城確實不是很興盛動物這種東西,可是偏偏就是有蛇。

 

        「我家。」我看著他們,眼神死的很嚴重。

 

        「那怎麼可能嘛。」

 

        「對啊,炎去妳家做什麼?」

 

        他們聽到我說出答案臉色有點蒼白,可是還是不肯承認他們是為了去我家偷東西才用這一招的,大概是前幾天中獎惹麻煩了吧。

 

        「那先讓我去報警一下。」算算三分鐘也快到了,我現在報警正好。

 

        我起身要去櫃檯借連絡環好報警的時候他們兩個擋住我,我果然還是不該說的。

 

        「既然妳知道了那就乖乖把錢交出來吧!」

 

        「只不過是個沒用的預言師!」

 

        我真的很討厭他們詆毀我,我也知道預言師用處不大所以還特地練了一些防身招數沒想到會在這時候用上,可是這兩個人有點強,我還是逃去櫃檯那邊等警衛好了。

 

        我轉身要跑,卻忘記身旁還有個人坐著,不小心就被他的腳絆倒。

 

        「預言師要是沒用我就不會想招攬了。」那個男的一手抱住我,另一手抽出了劍把那兩個人打飛。

 

        我的角度只看的到他的側臉,左半邊臉上有個很詭異的黑色刺青,青草色的短髮被劍風吹著,笑容有點玩世不恭可是深紫色的眼睛看起來很認真、而且是很會算計的一雙眼。

 

        「對我未來的隊友出手,我可不會原諒的。」他看起來很帥,可是也很欠打。

 

        雖然我對又有人想招攬我入隊很開心,可是我才剛被騙就別這麼乾脆的說要我當隊友好不好?

 

        「你誰?」我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那兩個人也因為警衛趕來被抓住。

 

        「請叫我隊長大人。」剛剛的帥氣應該是錯覺吧,我的眼睛果然不太好難怪一直看不清楚未來。

 

        我在那個自稱隊長大人的笨蛋陪同下報警回家,有個女人已經躺在地上臉色發紫,我把她送醫後跟警察做了些簡單的筆錄這場竊盜案就結束了。

 

        「你的目的呢?」解決一個當然就有二個,我的預言跟我說今天會加入冒險隊就絕對是今天,我不做任何質疑。

 

        「當然是找妳入隊了,好可愛的蛇。」炩不怕生地爬到他手上玩,他也很樂意的樣子。「沒想到預言師真的很厲害,我很期待妳加入我們隊的未來。」

 

        「你的隊友呢?」總不可能只有他一個吧。

 

        「那三個笨蛋跑去玩了,只有我在介紹所等妳。」他說的很自然,我很擔心未來我也被他形容成笨蛋來招募隊員。「對了,我叫錫斯特,請多指教。」

 

        加入嗎?我看著手中的水晶球試圖用我學過的那一丁點微薄的占卜術看加入他們隊伍的未來,只看到水晶球顯示了兩個字跟一個符號「吉吧?」

 

        吉……還有吧的喔。

 

        算了,能加入冒險隊是我的夢想嘛。

 

        「逸黔。」我拉下斗篷的帽子看他。

 

        在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裡黑髮黑眼的我很少見,可是他沒有太驚訝的樣子,反而笑的很開心。

 

        「真是個怪名。」真是不懂得尊重未來隊友的隊長大人。

 

        我們接著回到介紹所去辦理入隊手續順便交介紹金,他跟我說他們打算在這個鎮上待上一星期,這期間我可不能後悔,因為他不知道哪裡還可以找到另一個預言師。

 

        「這塊大陸預言師只有我一個。」就算世界變再快,唯獨這一點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

 

        「要去吃點東西嗎?也快中午了。」隊長的邀約我不知道該接受與否,過了一陣子作息不正常的生活我不太習慣在正餐時間進食。

 

        『我想吃肉。』炩從我的頸邊鑽出來發表意見,牠想吃那我就一起好了。

 

        「妳的寵物會說話?」錫斯特伸手讓炩爬過去,表情看起來很驚喜。

 

        除了獸人族以外一般動物是不會說話的,所以他的驚喜我可以理解不過他聽得到炩說話著實讓我吃驚。

 

        「為什麼你聽的到炩說話?」我還以為只有我聽的到。

 

        「妳說為什麼……」錫斯特把玩炩,表情看起來像在思考。「因為我耳朵有洞啊。」

 

        隊長大人,再用出那種百分之百鄙視的表情,有洞的就不只是你的耳朵。

 

        炩既然說祂要吃肉我們兩個當然是往燒肉店出發,一樣都穿著斗篷,我卻跟錫斯特相反,將帽子拉上阻隔外界的視線。

 

        我很清楚這樣反而更讓外人明白我就是那個預言都不準的預言師,可是帽子拉上就代表我有生人勿近的警告意味,要用言語調侃我可以,但是靠的太近……炩可能隨時從我帽子中爬出來咬人。

 

        炩喜歡的店是我們這個國家最有名的,說牠只是條蛇那還真會享受。

 

        總之在我帶路下我們兩個來到了這家燒肉店,我先走了進去,店裡的歡樂氣氛瞬間消失無蹤,我對這種情況很習慣,無論我出現到哪裡去都是這樣。

 

        「請問先生是一個人嗎?」店員過來,可是她不先問我反而是先問過錫斯特,這種反應我也習慣了,這代表她對我的輕視之意,這個國家的人都是這樣的。

 

        「不,我跟她兩個人外加一條蛇。」我看著錫斯特,店員也是。「等一下還會有三個人來。」

 

        這家店雖然早就知道我有帶蛇進來的習慣,可是一般來說沒有人要店員帶位的時候連蛇都會自動報出來吧?

 

        「啊,是,請問坐吸煙區嗎?」店員不愧訓練有素,反應比其他客人好太多了……

 

        「妳覺得呢?」

 

        「看炩。」我向來都不挑地方,反正每個地方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不要,會抽菸的都是吵死人的老頭!』我趕緊抓住炩的頭將祂塞回帽子裡,炩到底是在哪裡學這種東西的?

 

        我尷尬的看著錫斯特,有種想乾脆回家吃乾糧的念頭。

 

        「……其實我們國家的公主也會抽菸。」等等,你注意的點是那個?

 

        在我的不敢置信下店員把我們帶到二樓的座位,不明原因今天二樓的人還蠻少的,而且錫斯特不知道為什麼點了一個半封閉的小包廂。

 

        「那麼請稍候一下,馬上為客人送肉來。」店員離開了,我跟錫斯特面對面互瞪。

 

        既然這裡沒有其他人我就把炩放到桌上讓牠亂爬,火爐也還沒開我應該不必擔心等等多吃一道碳烤蛇肉。

 

        「不准離開這個房間,不然就不准吃飯。」雖然不太怕可是我還是多少警告一下,不然牠爬出去被人踩死或者是被討厭我的人抓了我可救不了牠。

 

        炩用吐舌回答我根本就沒什麼要聽我話的意思,我身為主人的威嚴根本就是零。

 

        「妳根本一點威嚴都沒有嘛。」隊長大人你再笑,再笑我就把你的笑容用膠水黏起來讓你笑一輩子。「不過這樣跟那三個笨蛋應該會很合。」

 

        說到那三個笨蛋……哪有隊長會這樣說自己的隊員的?雖然我跟他們素昧平生,不過形容別人的時候多少都會美化一點,會被形容成笨蛋……真的有這麼笨的人嗎?

 

        「那三個笨蛋都是魔法師,我剛開始遇到他們這一團的時候差一點就被他們用死。」這樣說來他們應該是蠻強的魔法師,畢竟錫斯特看起來也不是普通人。「笑到我胃痛送醫院,好險沒事。」

 

        笑到送醫院……他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三個魔法師組隊的原因居然是因為我們大陸上的魔法師稀少到沒人願意相信魔法師很好用,所以他們就自行組隊。」稀少到沒人願意相信他們的能力……聽到這一點我笑不出來反而很同情他們,能力稀少又不是他們的錯,而且他們那塊大陸魔法師少,其他大陸就是他們的發揮地了。「風魔法師學魔法的原因是她覺得出現的時候有風在吹著頭髮很帥氣。」

 

        有風在吹著頭髮很……很帥氣?

 

        「火魔法師則是因為她生氣摔東西摔膩了所以想改用燒的,點火太麻煩所以就去學魔法了。」學魔法不是更麻煩嗎?

 

        「水魔法師跟火魔法師是青梅竹馬,他家東西常被燒,叫消防隊很累人所以就去學水魔法了。」

 

        ……好吧,雖然素昧平生,可是如果以上三個學習魔法的理由屬實我真的可以確定他們是笨蛋,還是天下無雙、史上最強的大笨蛋。

 

        「抱歉久等了,這是你們點的肉。」店員走進來放東西並幫我們打開烤盤,我趕緊把炩抓回來。「請問這些就是全部了嗎?」

 

        我看了一下搖頭表示沒問題,錫斯特倒是看的很仔細。

 

        「十分鐘後再送五人份的牛肉來。」五人份牛肉?他有很會吃嗎?這裡已經是兩人份。

 

        店員走了後我忍不住開口問,錫斯特很欠打的要我自己猜。

 

        自己猜就自己猜,難不成我會猜不到嗎?

 

        我閉上眼睛仔細看十分鐘後會發生什麼事情,看到的只是很細微的小字,根本就沒有辦法看清楚,我從斗篷中拿出水晶球專注的瞧著,然後我看到了,這邊會多出三個人,就是我尚未見面的隊友。

 

        我看著錫斯特,他已經在吃東西了。

 

        我放開炩讓牠自由的吃,牠一向吃生肉、我吃熟肉,所以沒有太大的干擾。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他會知道十分鐘後那三個人會來,難道他跟我一樣都有預言的能力嗎?那為什麼還要找我入隊?

 

        「妳斗篷可以先拉下來,等等妳要戴斗篷的機會還很多。」他出言提醒我,我依舊把斗篷壓到蓋住臉的地步,反正我戴斗篷做事習慣了,雖然不明白他的意思。

 

        十分鐘後,我聽懂了他的這句話。

 

        一開始只是以為外面有什麼吵雜聲音,我好奇的往外一看是三個人的團體上二樓來,一個很可愛大概一百五十公分再矮一點的女孩有著紅色的俏麗短髮,穿著粉紅色的澎澎裙打扮的像個愛玩的公主,頭髮彷彿有風在吹一般;一個大波浪捲到腰部的金髮碧眼美女穿著一般魔法師白色長袍,一百七十左右的身高看起來纖細的像個模特兒,邊走還邊用火在燒自己的衣袖;接著是一個戰士,他留著深藍色的小平頭,黝黑的肌膚擋不住他戰士盔甲包覆的肌肉,一百九十以上的身高在配上一把至少有一百三十公分的刀子看起來是一名很強的冒險者,不過他怎麼好像在念魔法的口訣?該不會……

 

        我看向錫斯特,他咬著肉不明白的看著我。

 

        我現在臉部表情應該挺精采的,如果沒猜錯我應該是同時維持著發白的臉色跟看到鬼的表情。

 

        「我們的隊友是三個魔法師……對吧?」我剛剛看到的明明就不是三個魔法師啊,應該說只有一個的妝扮是魔法師吧。

 

        「對啊,妳怎麼了,肉壞掉了嗎?」對於他的疑問我用眼神示意他往外看,他看到外面後第一時間就是把自己的斗蓬拉低後伸高了手向他們招呼。「三笨蛋,這裡!」

 

        我知道為什麼要戴斗篷機會還很多,就算他們看起來都很好看,可是跟他們走在一起比跟我走在一起還要丟臉。

 

        要說跟我一起出門會招惹異樣眼光那也是因為我太「出名」導致,可是跟他們一起出去則是他們本身舉動很引人注目,為什麼要刻意引人注目,難道他們很強?

 

        「隊長!」最矮小的那個女孩率先注意到錫斯特的招呼而向我們揮手。

 

        我趕緊將頭轉回來默默烤肉,但我現在最想做的是把水晶球拿出來檢測我的未來是福是禍。

 

        「紅楓討厭這裡,每個人都長的比紅楓高!」那個女孩坐到錫斯特裡面的位置,儘管隔著一張桌子我也可以感覺到她身上吹來的風,她就是那個為了帥氣而去學風魔法的那位了吧。「隊長,你答應紅楓要找一個比紅楓矮的隊友找到了沒?」

 

        「隊友找到了。」錫斯特回答是正確的,我天生就有窺探未來的能力,人家都說洩漏天機的人會得報應,我大概也是得到報應所以跟同年齡的人比起來特別矮,只有一百四十公分。「快點坐好,我介紹你們認識。」

 

        「妳好。」金髮美女在我身邊落座,她看著火爐一下,爐中的火好像因此變旺了,是我的錯覺吧。

 

        另一個魔法師則是坐在錫斯特身邊靠外的那個位置。

 

        「這位是紅楓、禔傑、沙娜,我剛大概跟妳說過了。」錫斯特先後指了可愛的女孩、高大的男人跟我身邊的金髮美女,我一一向他們點頭。

 

        話說回來錫斯特先跟我說他們相遇時後的事情該不會是要避免現在說可能會有的尷尬吧?

 

        「紅楓喜歡吃義大利麵醬裡的洋蔥,絕對不是像隊長講的一樣喜歡吃義大利麵喔。」不,妳家隊長並沒有講這一樣。

 

        「你好。」禔傑語調平淡、話也很少,從外表就不難看出來。

 

        「請多指教,妳就是隊長說一直想找的預言師吧,請問怎麼稱呼呢?」沙娜很有禮貌而且氣質出眾,很像誤入民間的王公貴族,一點也不可能是錫斯特口中到處放火那樣脾氣暴躁的人。

 

        「逸黔。」同樣是女人,她的名字好漂亮。

 

        「請多指教,我們這個隊伍可能會有點吵,請不要拘束。」連笑容都好優雅……

 

        等等,在有點吵後面不是該接「請不要在意」嗎?為什麼是不要拘束?

 

        「跟隊長一樣戴帽子,是因為長太醜嗎?還是跟隊長一樣跌倒在臉上留下疤痕了?」錫斯特臉上的明明是刺青吧!她是真的這麼認為還是笨到無可救藥?「吶,給紅楓看身高好不好?比紅楓矮紅楓可以收妳做小弟然後每天幫妳從正面吹風喔。」

 

        這是哪門子收小弟的規則?我第一次聽說。

 

        「吶,給紅楓看嘛。」

 

        我拉低帽沿往後退了一點,我可不敢想像能把風魔法用來替自己搧風的人將如此高明的魔法能力用到我身上。

 

        「紅楓不可以喔,等等我們吃完飯離開不就知道她有多高了嗎?」沙娜說的沒錯,一切等離開就可以見分曉,不過我不想被當小弟也不想要每天吹風。

 

        「可是紅楓想現在知道嘛,比紅楓矮的人不好找……」妳有自知之明啊?不過比我矮的就更難找了。

 

        「可是她跟隊長約在這裡就代表肚子餓了,搞不好吃完飯她會長高,那妳現在開心就白費了。」會吃的小孩會長大我懂,可是沒有一餐就長高的吧?

 

        「那紅楓就等一下,只有一下而已喔。」妳還真的要等啊?

 

        對了,說到吃東西,炩好安靜。

 

        我看桌上就被牠嚇到了,牠已經快把兩人份的生肉吃完了。

 

「炩!。」

 

        『好飽。』炩滿足地爬回我身上休息,我只想掐死牠。

 

        「這是你們點的五人份豬肉。」服務生推著推車過來給我台階下。

 

        看他將一盤盤的肉端上來我才想到這是錫斯特點的,為什麼他會知道這時候該再點五人份的肉?如果可以預知的話為什麼還要找我?

 

        「逸黔多吃一點,要長到極限喔。」不,光吃一頓飯是不會長高的。

 

        被紅楓這一鬧我也沒有心思追究了,我夾起一塊熟了的肉放到自己的小盤子裡面,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邊的烤肉,可是比起喜歡我還是比較偏向方便,出門就是很麻煩的事情。

 

        吃完飯之後我當然是跟紅楓比了一次身高,看來我的身高還蠻得她歡心的,不過她一直抱著我不放讓我的斗蓬被風吹著感覺很奇怪,就連我們在回我家路上她也一路抱著我,感覺好麻煩。

 

        「紅楓不可以喔,妳這樣逸黔會很熱的。」

 

        「可是我有幫她吹風喔。」妳是有幫我吹風沒錯,可是我得要一直抓著帽子感覺很麻煩啊。

 

        「紅楓,我有事情跟她談。」一直都走在最前面的錫斯特轉過頭來,他的帽子又拿下來了,是因為已經快到我家沒什麼人的關係嗎?「她是隊友不是玩具,妳這樣她會離隊。」

 

        不,我倒是不會因為這種原因離隊,不過我能從她身邊離開真是太好了,我不是很習慣跟別人一直靠在一起。

 

        我走到錫斯特身邊,他好像真有什麼話要跟我談一樣,我看到他很認真的臉靠近我,然後他開口,我很確定他跟他口中的三笨蛋真的是同一個隊伍的。

 

        「妳家在哪裡啊?」不認識路還走前面?

 

        我偷偷笑了下然後換成我來帶路。

 

        我家其實不大,不過他們要在這個城鎮待上一星期的話其實就住我家還比較方便,我家的門是開的,大概又是什麼小孩來惡作劇了吧。

 

        「炩,你先去睡覺吧。」我把炩從帽子裡抓出來放到地上,祂自己就找路爬回去祂睡覺的地方,其實我也不知道祂睡哪裡,只要別被我踩到就好了。

 

        家裡是沒什麼東西不見不過被用的一團亂了,真麻煩,果然剛剛我應該要待在家的。

 

        「逸黔家裡跟我家好像,每次我回家的時候家裡就會變這樣,是不是風用太大了一點?」我並不會風魔法……算了,再怎麼解釋都是多餘的,反正他們應該也不懂為什麼好好一個家會被莫名奇妙用成這樣吧,每次炩不在就這樣,可是炩在了我還得叫救護車。

 

        「啊,冰箱飲料好多。」隊長大人,為什麼一到別人家就先開冰箱?「不過感覺不夠冰了,妳應該要去買個冰魔法回來重貼。」

 

        我也知道冰箱不夠冷得買個新的冰魔法陣,可是我才出門吃個飯家裡就變成這樣要我怎麼出去買冰魔法陣?要買冰魔法陣要到大城鎮去,來回至少也要半天一天的實在很麻煩。

 

        「沙娜,妳跟紅楓去買個冰魔法陣回來好了,順便買冰棒來,我要吃蘇打的。」隊長……你真的是毫不客氣的把這裡當自己家了。「禔傑你咧?」

 

        「巧克力布丁。」吃這麼甜的對身體不好吧?

 

        「紅楓想吃巧克力的!」

 

        「妳自己去買再跟店員講,逸黔?」

 

        「紅豆牛奶。」炩就不必了,牠根本還在睡覺。

 

        「那我們就出發了。」沙娜笑著跟紅楓一起離開,這樣又要耗掉一天,他們不是只要待一星期嗎?

 

        「我們要先去任務介紹所嗎?」一天內什麼事情都不做也是浪費,有隊員的話就可以接一些比較近區的任務。

 

        「吃完冰再去,天氣好熱。」錫斯特跟禔傑坐在沙發上看報紙,感覺我好像說了什麼傻話一樣。

 

        「可是這裡到有辦法買冰魔法的地方來回至少要半天。」這樣不會很浪費時間嗎?

 

        「放心啦,沙娜可以忍受那種速度的。」什麼意思?

 

        等了十分鐘,我對這種沒有計畫性的生活不太喜歡,雖然我一直是這樣過的,可是我現在想要過正常的隊伍生活,有計畫性才是正確的不是嗎?

 

        「隊長,人家那邊沒有賣蘇打的。」看到紅楓從門外探頭進來我嚇了一跳,她還沒出發啊?

 

        「是喔,那有賣什麼?」

 

        「恩……」紅楓跟沙娜走進來,他們手上各提著一袋紙袋,那……不就是那間超市的嗎?

 

        他們不會是剛從那間超市飛回來的吧?

 

        「有櫻桃的新口味耶,隊長要不要吃?」紅楓拿出一隻紅色的冰棒給錫斯特,沙娜拿了一張紙給我。

 

        「這是收據,要報稅嗎?」我接過收據,果然是那間店的收據……也飛太快了吧?

 

        「好。」我也該去辦理離境手續,入隊同時介紹所應該也有幫我辦好手續,我還是去確定一下好了。

 

        「紅豆牛奶冰,多吃一點然後不要長大喔。」紅楓把冰拿給我,還不忘記提醒我絕對不要長大,她真的對身高有這麼在乎嗎?

 

        吃完冰後錫斯特總算表現出了隊長的樣子帶我們去任務介紹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