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兩位,都早上六點半了嘎!」早上六點半,某個好動的小孩馬上起床叫人,一點都不管昨天的夢遊現象讓別人累壞了。

  「早安。」先醒的依舊是塔矢亮,不過對他來說已經是醒的晚了。

  「吵死了,才六點半…」少年繼續睡下去。

  「起來啦,我們來下棋嘛!」藤原鳴整個人坐到少年身上,不吵醒他絕不放棄。

  「你先去梳洗一下,我叫他起來就好了。」看少年睡得不安穩,塔矢亮出面替他說話。

  「好。」藤原鳴從少年身上跳下去,完全把這裡當自己家一般的自在。

  等到他走出去後塔矢亮才起身到少年身邊。

  「起床了,笨蛋。」他也睡太晚了,等等要煮早餐就要趕一點了。

  「佐為…不對,小鳴,不要吵我睡覺…」少年眼睛沒睜開,只是猜測著打擾他睡覺的人之後說了這句話。

  「你猜錯人了。」塔矢亮低頭吻住少年的唇,慢慢的加深。

  「唔喏!」少年被這舉動影響,猛得睜開眼。

  他知道猜錯人了啦!快放開他,等等小鳴看到…

  「…早安。」

  「早安你個頭!去做早餐啦!」少年跆腳要踹塔矢亮卻被他輕易閃開。

  「恩,被子收一收。」塔矢亮離開和室,出去的時候剛好看到藤原鳴已經梳洗完畢回來了。

  「味噌湯。」他好想喝。

  「好。」本來想省時間做西式早餐,不過早上也沒有這麼趕。

  藤原鳴進去幫忙少年後塔矢亮一個人往廚房走去。

  聽說小孩子都很容易跟人熟捻起來,不過有這麼快的嗎?不過才一天而已。

  「算了。」想這種事只是浪費時間。

  等塔矢亮做完早餐後少年跟藤原鳴兩個人聞香而至,肚子發出了飢餓的呻吟。

  「洗手才能吃。」有這麼餓嗎?

  「好!」兩人異口同聲。

  吃飯的時候,昨天晚上的狀況沒有再發生,兩個人都很怕塔矢亮生氣啊。

  「今天的行程是指導棋吧?」一邊放著碗,少年問著將碗盤一一沖水的塔矢亮。

  「恩。」難得兩個人的行程除了手合外還會排在一起。

  「那小鳴怎麼辦?帶去嗎?」總不能放他一個人在家裡,再怎樣他都只是個小孩。

  「帶去讓他玩也好。」不過得先打電話跟房東說一聲。

  洗完晚,塔矢亮到客廳看著一個人拿著一本棋譜看的津津有味的藤原鳴,一開始對他的成見真的消失不少。

  塔矢亮去打電話,而少年負責應付小孩。

  「吶,我們今天要去一個圍棋活動,要不要去?」蹲下身問著坐在沙發上看棋譜的藤原鳴,少年用手擋住他幾乎半本書了。

  「不要,要小舅答應太困難了。」小鳴拍開他的手,繼續看著。

  「你小舅那邊塔矢會解決的,只要你想去一定可以去的。」塔矢那個傢伙對老人最有一套了。

  「真的?」小鳴抬起頭看著他,眼中盡是渴望。

  「當然,只要你答應不要亂跑就可以去了。」這樣子塔矢也比較不會麻煩吧?

  「我答應!」只要能去他什麼都答應!

  「準備好就該出去了。」塔矢亮掛上電話,向少年跟小鳴說了後便先回他房間換衣服。

  「好!」可以出去玩了!

  小鳴的衣物放在少年房間,所以他跟少年一起回去換衣服。

  「那邊會很多人嗎?有很多人在下圍棋嗎?」一邊換衣服,小鳴掩不住興奮不停問著。

  「對,不過你再晚一點就誰也看不到了。」換好衣服,少年看著那個還在拿褲子的小孩。

  跟佐為一樣…只要一跟圍棋有關的就很開心呢。

  「我好了!」明明還在脫褲子,小鳴卻不敢再拖延。「話說你為什麼要穿西裝啊?還不打領帶。」

  「因為是正式活動。」他又不會打領帶。

  跟小鳴一起走出房間,剛好看見塔矢亮。

  就跟往常一樣,塔矢亮抽走少年手上的領帶替他打上。

  不同的是,這次旁邊有一個小鬼正好奇地仰頭看。

  「媽媽在幫舅舅打完領帶之後都會親親喔,你們兩個也會嗎?」

  「才…才不會!」原本要靠近的臉聽到這一句話有一邊退縮了。

  「我會。」塔矢亮用手壓住少年的後腦將他拉近,給了一個輕吻。

  「塔矢亮!」小孩在看啊!

  「…」示威一下比較好,雖然他也不覺得那個小孩會對他的地位造成任何威脅。

  「那個…剛剛的那個是…」他要怎麼解釋啊?

  「媽媽都只親舅舅的臉臉,說是祝福,親嘴嘴會被中國的一個叫做月下老人的爺爺綁在一起喔。」搖搖頭,小鳴顯然對被跟別人綁在一起的事興致缺缺。「如果圍棋有嘴嘴就好了。」

  看藤原鳴開心地跑下樓,少年忽然有種被整到的錯覺。

  ※  ※  ※

  「進藤本因坊下這一棋真是有點讓人捉摸不定啊,不過進藤本因坊的棋本來就是會帶給人很多驚喜的,現在要解釋這一子實在有點困難呢。」

  少年跟塔矢亮在臺上下棋,一旁的解說員正煩惱著。

  「好好喔…」因為答應少年不能亂跑,藤原鳴只能在台下看大棋盤。

  「小妹妹,要喝飲料嗎?」一名工作人員看他獨自一人,拿了一杯果汁過來。

  「謝謝。」又誤會了啊,算了。

  藤原鳴笑著收下那杯飲料,至於誤會什麼的,跟不能下棋比起來根本無關緊要。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兩個下完棋了,才要跑過去而已,一群人就把兩人包圍住。

  「討厭…」好麻煩。

  「進藤本因坊,請問你跟藤原佐為到底是什麼關係?」這個問題少年從當上本因坊之後一直都沒有說明清楚,所以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喜歡問。

  「朋友。」這樣有錯嗎?

  他跟佐為是朋友啊。

  「可以請問一下藤原佐為目前到底在哪裡嗎?」某記者再發問。

  「我不知道。」天堂還是地獄又或者是…

  「借過一下啦!」

  少年的目光轉向拼命想擠入人群裡找他的藤原鳴。

  「抱歉。」少年請圍在他身邊的人讓路,走向藤原鳴。「跑來這裡做什麼?」

  「是你叫我不要亂跑的吧?」害他都不敢去看別人下棋,其實他很想看啊!

  或者是…投胎轉世了。

  「抱歉啦,怕你跑不見我很難跟你媽交代啊。」抱起藤原鳴,少年表現出他最大的誠意。

  怕你不見啊。

  「你根本就只是怕她而已吧,不過她沒睡飽真的很可怕啊,低血壓的人最恐怖了。」拉著少年的領帶把玩著,藤原鳴無聊的看著少年身邊那些少女們,還有站在後方,有點像是被拋棄的塔矢亮。

  「進藤本因坊,請問這個小孩是你的甚麼人?」不會吧,已經…有小孩了嗎?

  「他是…」

  「你說要帶我來玩的。」居然他丟在一邊,真可惡。

  「抱歉啦,不過我接下來要去下指導棋了,一起去?」他也有點忙啊。

  「我陪他吧。」原本都不出聲的塔矢亮走了過來。「要去走走嗎?」

  「好!」可以去玩了!

  為了看會場,小鳴乾脆地拋棄了少年。

  跟著塔矢亮到處走走看看是有好處的,因為塔矢亮的名氣,小鳴可以在各個攤位裡看個過癮。

  「想買棋盤了…」不過在家又沒人陪他下,算了。

  「你要買嗎?」棋盤來說…也不是很貴。

  「不用了,又沒有人可以陪我下。」舅舅跟媽媽都不下棋的啊。

  「可以排棋譜。」自己一個人下棋也是有樂趣的。

  「用腦袋就可以排了吧?」這樣子要去搬很重的棋盤對他來說太吃力了。「不過…用手拿棋子的感覺真的很好啊,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很喜歡呢。」就好像有很長的時間明明很喜歡卻怎麼也碰不到棋子的感覺。

  「你很像他。」雖然沒見過藤原佐為,但看進藤的表情跟態度就知道了,他們兩個真的很像。

  「無論像誰,只要我還能下圍棋就好啦!」對於那種多餘的事他可不想管,只要能下棋就好了!

  「就是這一點最像。」聽進藤說,那個人愛圍棋到了癡迷的程度,就是這一點,所以進藤才會特別疼這個孩子的。

  「是嗎?」不關他的事。「是說,你不覺得阿光當男生很白費嗎?如果他是我媽媽我一定很開心。」

  「為什麼?」被他聽到肯定要瘋掉了,被一個小孩說自己不適合當男生啊…

  「因為很溫暖啊,被抱著的時候,昨天晚上…」小鳴低下頭。「謝謝你們。」

  「不客氣。」原來還有記憶啊。

  「嘿嘿,你喜歡他所以才要盯著我嗎?」藤原鳴突然抬頭看著塔矢亮,臉上帶著微笑。

  「嗯?」為什麼會知道。

  「你一直都注視著他,在我認識你們之前就這樣了,對吧?」他也說不出來,反正就是知道嘛。

  「我相信你是他的轉世了。」不然不可能知道這種事的。

  「隨便啦!你指導棋的時間要到了,快點跟他換班吧!」他還是比較喜歡跟阿光玩!

  好險兩個人沒有一起下指導棋,不然一定會讓這個孩子在旁邊等的。

  「塔矢,換你啦!」看到塔矢亮的出現,少年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人不知怎麼的都是什麼地位很高的人的樣子,要是他們硬要他輸他可受不了。

  「換你帶我去玩啦!」這可不是休息喔!

  「好好,你要去哪裡玩啊?」拉起藤原鳴的手,背影在旁人眼裡看起來,就像少年帶著小孩去玩一樣,但塔矢亮無意中的一瞥,卻看到了那個原本該小小的身影,變的比少年還高,而且穿著狩衣,戴著一頂高高的烏黑帽子。

  ※  ※  ※

  「今天晚上真的會有很多很多喜歡下棋的人嗎?」拉著少年的手,小鳴又問了一次。

  「恩,很多喔,而且都是高手。」少年不厭其煩地回答。

  今天是藤原鳴在少年家掛單的最後一天,也是塔矢他爸爸回國的日子,剛好,緒方先生等人都要來找塔矢老師,所以少年也趁這個機會要把小鳴介紹給塔矢老師。

  對於當時沒能讓佐為跟塔矢老師多下幾盤棋,少年感到後悔,現在的他打從心底相信藤原鳴就是佐為的轉世,當然不會讓他在失去跟高手下棋的機會。

  不過…小鳴的心臟病…

  「會有很多很多高手啊…」小鳴一頭栽進了自己的想像之中,少年則趁這個機會幫塔矢亮整理房子。

  在家裡被塔矢亮操到有心得了,少年的動作比第一次來的時候快上許多。

  「要跟我爸一起吃晚餐,你確定可以?」塔矢亮抽了個空檔問少年。

  緒方先生他們是晚飯後才會陸續過來,可是他父親可是晚餐前就會回來了,進藤不是一直都很怕他父親嗎?

  「反正早晚都會看到啦。」他才不會那麼容易害怕!

  而且他們兩個的事情也不可能一直瞞著塔矢他爸,總有一天要面對…不行,他胃好痛。

  「還是會怕嗎?」真不懂,他父親到底哪裡可怕了?

  「你習慣了,不會懂的啦!」真是的,塔矢下棋的時候也是同一張死人臉啊!

  「我要去買晚餐的菜了。」不懂…其實也無所謂吧?

  「慢走,啊,順便買冰回來,天氣好熱啊!」

  「不可能。」都秋天了還喊熱?

  「不可以嗎?」他也想吃。

  藤原鳴站在少年身邊,仰著頭看著塔矢亮。

  塔矢亮跟他對視三秒,然後再看少年的眼睛。

  「晚餐後…如果我父親說可以我就出去幫你們買。」

  「啊?」

  「有冰可以吃了!」

  兩個截然不同的反應逗笑了塔矢亮,他出門去買菜。

  「他在笑什麼?」不懂塔矢亮的反應,小鳴拉拉少年的手。

  「沒有冰可以吃了…」可惡的塔矢。

  「為什麼?」不是說問他爸爸就好了嗎?

  小鳴的疑問自然是得不到解答的。

  晚餐時間,少年坐在餐桌上拘謹的吃著晚飯。

  晚餐一樣是塔矢準備的,可是…吃飯的氣氛不只跟平常在家不一樣,壓力感還上升很多啊!

  「我吃飽了。」坐在少年身邊的小鳴是第一個吃完的,人小歸小,食量卻不容小覷,而且他壓根不怕塔矢行洋,自然吃的很快。「快點吃完來下棋啦。」

  依著這兩天的習慣一樣拉著少年的手撒嬌,小鳴並沒有因為多了很多人在旁邊而改變。

  「好啦,你先去客廳等。」真是的,到別人家也一點都不知道要客氣。

  「…你喜歡下棋嗎?」第二個吃完飯的塔矢行洋開口了。

  「最喜歡了!」小鳴回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而且我很強喔,這傢伙完全不是我的對手啊,雖然好幾次被他嚇到,不過我還是每局都贏,得勝率百分之百!」

  指著少年,藤原鳴開心的炫耀自己的戰績。

  「喔?」進藤光一局都沒有贏過?

  「伯伯,你要跟我下一盤嗎?」偶爾跟陌生人下棋也很有趣。

  「不行!」塔矢行洋還沒回答,少年先大聲喝止。

  塔矢老師太強了,等等小鳴心臟病發作…

  「為什麼不行?」他想下棋啦!

  「這…」不找出個好理由很難堵住這小子的。

  「等等緒方先生他們會過來,不好讓棋局耽誤到父親跟緒方先生他們敘舊的時間。」吃完飯的塔矢亮替少年找了個理由。

  「沒錯,就是這樣。」塔矢,接的好啊!「我帶你去院子玩,你還沒有看過傳統的日式庭院對不對?下棋的話時間很多啊。」

  「喏…那有機會再跟伯伯你下棋囉!」藤原鳴不捨地在看塔矢行洋兩眼才跟著少年離開。

  他覺得那個人很強的啊!

  「那個孩子,怎麼了嗎?」進藤光他不太熟,可使小亮為什麼會不想讓他跟那孩子下棋?

  「他有心臟病,可能不方便跟父親下棋。」最近看多了小鳴的棋譜,也知道他的實力大概在哪,不過跟現在的父親對上的話,心臟病極有可能發作的。

  「這麼小的孩子…」塔矢亮的母親皺著眉,有些不捨。

  跟少年到庭院的藤原鳴倒沒有感到不快,小孩就是小孩,很快就被別的東西吸走注意力了。

  由於這次塔矢行洋會在日本停留一段時間,所以院子裡本來停止使用的流水又恢復運作,每隔一段時間,當水注滿竹子的時候,那倒下又彈回去時的清脆聲響讓藤原鳴非常喜歡。

  「太好解決了吧?」跟佐為當初看到棋院大廳的那些假魚一樣。

  「喏…咚!」默默的數著竹子彈回去的時機,藤原鳴為了這種小事開心著。

  少年本來也很開心的在一旁看著他,不過半小時後少年的心情從最高變成極惡。

  「你還要看多久?」緒方先生他們也差不多都要來了。

  「再…再一下下就好!」他真的很喜歡這個!

  少年就再等了三分鐘。

  「一下下過了。」他聽到緒方老師車子的聲音了。

  「再一下下嘛,他們又還沒有進來。」藤原鳴不死心地拖延時間。

  「好吧,等他們進來我們也該進去了喔。」就在縱容他一下好了。

  過一會兒,少年先是聽到緒方先生跟盧原先生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然後,連塔矢亮都來叫他們了。

  「進藤,該進來了。」大家都到齊了。

  「好。」等他解決掉這一隻小鬼。「小鳴,進去了。」

  「再一下就好,我保證等這一下咚了之後就進去!」這個真的很可愛啊!

  棋室外面正好就是少年他們待的地方,當少年注意到人都到棋室的時候,那竹子的水卻依然還沒裝滿,於是他彎下身,長手一伸將竹子整個打翻。「可以進去了。」

  水的重量被除去後,竹子敲上石頭發出清脆的聲音。

  「那個孩子是…」在跟盧原先生說話的緒方忽然注意到藤原鳴,覺得那小小的背影眼熟卻又說不出到底是誰。

  「是我房東的姪子,暫時由我跟進藤照顧。」塔矢亮回答他。

  「那個頭髮…是那天晚上在碁會所的──」

  「嗚…哇啊阿啊!咚咚不見了啦!」緒方的話才說到一半,藤原鳴突然大哭起來。

  「等等,沒那麼嚴重吧?」少年緊張的抱起大哭不止的藤原鳴搖晃著,希望多少能夠安撫他,但他越哭越大聲,就好像最珍愛的物品被搶走一樣。

  「咚咚,咚咚不見了,哇啊阿阿,我的咚咚…」藤原鳴一邊哭一邊揉著眼睛。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我跟你道歉好不好?」少年沒良心地說著,要道歉居然還用問的。

  「你做了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少年身後的塔矢亮無奈的問。

  「我只是把竹子打翻而已啊!」又不是做什麼大不了的事,還在哭,跟佐為一樣愛哭啊!

  笨蛋,就算是小事對小孩來說都會很重要的,不過也不能讓他再這樣哭下去。

  「我的咚咚…」雖然還在哭,但藤原鳴不客氣的將眼淚沾到少年身上,這樣的舉動根本看不出來是生氣還是已經好了。

  「這又不能還你…」要他怎麼辦啊?「我去買冰給你吃好不好?」

  「不要,我要咚咚。」小孩盧起來的時候真的很煩。

  「咚咚的話不就在那裡嗎?」要什麼要?那是塔矢家的啦!

  「剛剛的…我要剛剛的咚咚啦!」藤原鳴很努力的將話說清楚。

  不過…這種話說的再清楚都辦不到的。

  剛剛的,怎麼可能啊!

  「塔矢…」他沒辦法了。

  「…」他也不會應付小孩…

  「怎麼了?」怎麼這孩子在哭?

  「母親,這個…可以麻煩您嗎?」現在可以求助的也只有母親了。

  「乖喔,發生什麼事了?」塔矢亮的母親從少年手中抱過藤原鳴,輕聲問著。

  「我的咚咚,他把我的咚咚、咚咚翻掉,然後咚咚就不見了。」藤原鳴解釋著。

  「可是咚咚不見也不能回來了,要不要進去喝茶呢?大家都要討論下棋的事情了喔。」拍著藤原鳴的背,塔矢亮的母親微笑著。

  「下棋?」藤原鳴停止哭泣看著她。

  「是啊,你也喜歡下棋對吧?這裡的大家都很會下棋喔,你們一定會聊的很開心的。」

  「嗯!我最喜歡下棋了!」對塔矢亮母親的溫柔,藤原鳴回報給她的是大大的微笑。

  「那…進去?」不哭應該是沒事了吧?

  「抱我去洗臉。」看著少年,藤原鳴理所當然的對他伸出手。

  「你很難搞啊。」少年一臉厭惡,但還是將他抱過來往塔矢家的盥洗室去。

  「母親,謝謝您。」對自己的母親點了頭,塔矢亮很感謝她的幫忙。

  「你小時候就跟那孩子一樣呢,只要一說到下棋精神就來了,當然,沒有反應這麼大就是了。」小亮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呢。

  塔矢亮什麼都沒回答,只是默默地回到室內。

  等到少年牽著小鳴回來的時候室內又回到熱鬧的狀態。

  「進藤光,過來坐吧,我們要檢討棋譜了。」先注意到他們的當然又是緒方先生。

  那個孩子的事,今天一定要問清楚。

  少年牽著小鳴的手到塔矢亮身邊坐下,小鳴則坐在他腿上。

  將近八、九個人圍著圓中間有一個棋盤,緒方先生正排到一半。

  「這是我之前跟網路上一個高手下的棋譜,他,很強。」想到這盤棋,緒方依然是不甘心。

  少年聽著緒方先生的解釋,一邊看著棋盤便覺得它熟悉了起來。

  到底是在哪裡看過啊?

  「森下老師那邊檢討的。」小鳴無聊地伸手拿起白子幫緒方先生排。

  「小鳴,不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做。

  不過他想起來了,就是緒方先生輸的那一盤棋嘛。

  「可是我又想到新的方法可以再翻盤了。」小鳴看著他,興奮地不得了。

  每一盤棋他都會不停的重複去想呢。

  「那你也等緒方先生排完啊。」捏著小鳴的臉頰,少年對他說的話並不感到震驚。

  可是其他人可就不一樣了,「再翻盤」的意思是他已經把緒方先生的那盤棋勝負逆轉後再逆轉一次嗎?那可不是普通人辦的到的事情啊!

  「那個高手沒有這麼容易贏。」對於那名高手的實力,實際對上的他有很深的體會,那絕對不是個小孩可以打敗的。

  排完棋,緒方先生等待著塔矢行洋的指點。

  「…在十五之三下一子,接著在這裡。」其實並不難,只是在下棋的當下很容易被遮蔽一些路罷了。

  塔矢老師跟小鳴說的…一模一樣。

  「原來如此…」這兩子分開來看普通,合起來卻能夠扭轉盤勢…為什麼他當初沒有想到呢?

  「八之七。」小鳴打掉少年的手,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塔矢行洋,臉上常有的笑容也收起來了。「接著黑子下在八之七。」

  「…十一之八。」不管已經被破壞的棋形嗎?

  「十三之三。」這個人…真的很強!

  「…」又連起來了,雖然繞了一點路,但黑子又…

  塔矢行洋思考許久一句話都沒有說。

  接下來那傢伙一定會破壞自己的棋形,如果在左邊的話白子還是可以,那這時候就該這樣子…

  從右邊的話…不過絕對不會這麼順利,右上角的白子太薄弱了,肯定會被趁機破壞…

  「塔矢老師?」盧原先生已為塔矢行洋分神了,出聲叫喚。

  但塔矢行洋沒有理會他,認真的思考接下來盤勢的發展。

  「居然是和棋,沒有別的路了嗎?」小鳴不死心硬要找出別的獲勝方法。

  「…和棋。」他的結果也一樣。

  「你們…」剛剛那樣是在下棋嗎?沒想到塔矢老師會說出和棋這兩個字,塔矢老師對那個孩子的評價…

  「不對,一定還可以有…唔!」糟糕…有點緊張了。

  「別想了。」少年掩住藤原鳴的眼睛不讓他的視線聚集在棋盤上。

  剛剛他那樣認真思考的樣子…跟佐為好像,而且遇到高手的話一點都不想放棄。

  他還不能再次接受,佐為離開。

  「討厭…」他也知道再想下去心臟會出問題,可是難得遇到很強的對手,自從上次下網路圍棋心臟病發後就再也沒遇到這麼強的對手了說。

  轉過身,小鳴整個窩進少年懷裡。「我只是想下棋而已…」

  「我知道。」他知道啊,想下棋,誰都想不是嗎?

  塔矢亮看著少年那帶著痛苦掙扎與心疼不捨的表情,臉色也沉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