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雖然她對她家也沒什麼記憶就是了啦。

  語調哀怨到可以去哭倒長城,招夜依舊很悠閒地喝著飲料吃蛋糕。

  「招夜。」像是變聲過卻沒有一般男生變聲後的嗓音低沉,酷拉皮卡開口叫她。

  「嗨。」抬頭跟酷拉皮卡打招呼,招夜不意外地看到小傑、奇犽跟雷歐力。

  這四個人不湊在一起會胃痛嗎?看的她都胃痛了嘎!

  「我們可以坐這裡嗎?」不等招夜回答小傑,奇犽已經自動坐下了。

  「恩。」明明別的地方空的要命嘎!

  「蛋糕好吃嗎?」看她吃的開心,小傑開口問。

  「誰知道呢…」她現在可是食不知味嘎。「我現在有點擔心第三次試驗。」

  第三次試驗真的是拼實力的了,用願望的力量應該可以順利過關,但是這樣對於努力的人來說呢?是怎樣不公平的作法?

  「不用擔心,我們一定都可以過關的!」以為她在擔心過不了關,小傑連忙安慰她。

  「我會過關。」奇犽對自己的實力十分有自信。

  「實力不夠就回去再訓練。」雷歐力的自信不知道哪裡來的,應該是源自於決心吧。

  「招夜跟西索不是朋友嗎?」那這樣西索一定會幫她的!

  要怎麼說呢?西索是朋友超危險的吧?「算是救命之恩吧…」

  至少沒有讓她摔死。

  「西索救了妳的命?!」驚人話語,四個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

  「你們有什麼事就說吧。」沒看過這麼“會”探話的人。

  來這邊是要找她探話的吧?為什麼會被她的話牽著走嘎?

  「對喔,酷拉皮卡說想找妳。」想起原本目的,小傑驚呼一聲。

  「嗯?」她跟庫拉皮卡都沒有跟西索熟呢。「有事嗎?」

  「妳是藍嶺一族的遺孤嗎?」認真,庫拉皮卡的語氣加入了嚴肅。

  藍嶺?她只有藍嶺的命嗎?

  『藍嶺一族有著寶藍色的眼睛,跟骷髏塔族一樣是被滅族的。』

  『你為什麼又接電話了?不是七點才上班?』在第二次試驗的時候拋棄她是怎樣嘎?!

  『我又上班啦!我一天有八次班,當神也很辛苦的好嗎?』抱怨了一下排班表,十四號唉了幾聲。『對了,原本的女角希望能夠化解庫拉皮卡想報仇的心結,妳就加油吧。』

  『干我什麼事?』這個神不好好當硬叫她去完成別人的夢想?她又沒有領薪水。『你快點讓我回去原本的世界才是真格的。』

  「你很在乎嗎?藍嶺被滅亡的事。」怕太久沒說話被懷疑,招夜露出淡然的笑看著酷拉皮卡。

  『原本的女主角活的很快活啊,我也得花些時間跟負責她業務的人打招呼嘛。』真是不了解穿越神的痛苦。『妳就加油吧,說不定把世界變成她喜歡的樣子她會很開心地回歸正軌也說不定。』

  「妳難道不在乎嗎?」滅族之痛怎麼可能就這樣淡然?!

  「在不在乎又如何?」報仇到底有什麼重要的啊?報酬對她來說才好。「報仇了又怎樣,難道死去的族人就能安息嗎?」

  『是啦是啦,穿越神永遠都不管人間疾苦的嘛。』有機會真想見見原本的女角,看到底是怎樣的腦袋才能思考出這種麻煩透頂的事。『你還是跟我少說點話,多做點事,等我再死的時候分我一成薪水吧。』

  『請吃個飯可以啦,反正妳很快又會去投胎了。』

  「難道滅族之仇不報,族人就會安息嗎?!」他不懂!一樣是被滅族後的遺孤,為什麼她一點都不在乎族人被殺死的仇恨?

  說到激動處,酷拉皮卡的眼睛隱約變成鮮紅色。

  『你努力上班吧,我會試試看的。』

  「死亡…其實很意外的平靜。」她不恨,也不怨,意識到自己死的時候只有一個想法。「我如果是死掉的人,只希望活著的人能夠自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死過的關係,招夜這番話十分真誠,亦如她表面上的超然,就像是被殺死的族人在跟酷拉皮卡說,他們不在乎被滅族,只希望他能活的自在。

  「當然,報仇與否是個人抉擇,我無權干涉。」喝掉最後一口茶,招夜起身,她的眼神平視庫拉皮卡。「報仇是不會幸福的,我自己是這樣想。」

  回房間去睡覺吧!一次太努力勸告對方也會累的!

  為自己的不努力找藉口,招夜回到房間去睡覺,等待第三次試驗的到來。

  「拉麵…」躺到床上三秒鐘,招夜順利睡死。

  沒有西索的夢看起來十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