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楣的事情不會因為沒被發現就停止發生。

  喝完最後一口湯,招夜放下碗,表情滿足地就像此生再無遺憾。

  「能吃到拉麵真好。」人生果然只有拉麵可以期待嘎。

  「招夜!」

  妳好可憐嘎…門。

  招夜看著自己的房門被踹開,也只能默哀一聲。

  「要做什麼?」好險她吃完拉麵了,不然不知道會不會有打小孩這個罪名。

  「智喜啊!還記得嗎?智喜的師父說要教我們了!」能夠學新東西,小傑十分興奮。

  「喔。」好麻煩的感覺,還會被那個強化系的欺負…不要去算了。

  招夜起身撈起床上的項鍊。

  變色了?還是退色了?

  『一定要去。』才碰到項鍊,十四號的聲音就傳過來了。『命運的齒輪不能一直停止。』

  『麻煩…』不學念不行嗎?『我會乖乖練藍嶺之力的。』

  要學一個就夠累了,兩個一起來會累兩倍,拉麵也要吃兩倍。

  「招夜妳去不去?」小傑追問。

  「不去就算了。」

  『去吧,別忘記離這裡二十里的那間拉麵店,我會再幫妳多找幾間的。』

  『…成交。』她自己去找都不一定找的到。「我去。」

  「那,走吧!」

  學個念被小傑興奮的表情搞的好像去郊遊一樣。

  三個人一路笑鬧到了雲古跟智喜住的地方,也是傍晚了。

  「請進。」

  奇犽都還沒碰到門把,雲古的聲音就從裡面傳出來。

  他有點疑惑,還是動手旋動門把。

  進去之後,是間簡單的小房間,應該說是小客廳。

  「打擾了。」

  進去先打聲招呼是基本禮貌,招夜他們都沒有漏掉這一點。

  四個小孩排成一排或坐或跪的,然後雲古就開始說明了。

  說明期間,所有人都認真聽講,招夜也開了大絕,睜著眼睛睡覺。

  這招不是誰都會的,所以特別珍貴嘎。

  一直到雲古用念對奇犽施展攻擊的時候她才回神。

  「好像有風…」這就是念壓嗎?她還以為都跟西索一樣從頭上壓下來的,原來也可以當電風扇吹嘎。

  『試著抵抗它。』

  『我還不會念啊。』抵抗…就是不想被吹風的意思吧。「不要打擾我睡覺。」

  閉上眼睛,招夜認真的跟雲古的念溝通。

  『就是這樣,用藍嶺之力去抵抗。』招夜其實沒有很弱,只是懶罷了,七號那樣逼她一定會有反效果的。

  幾秒的溝通後,原本強勁逼人的念壓繞過招夜,反而是奇犽跟小傑他們變的更難受,就像承受了那多出來的氣一樣。

  「就是這樣,只要意志夠強的話可以這樣子攻擊敵人,這就是所謂的不出手而退敵。」那個女孩…果然是會長要他注意的人。「學習念的話就可以不受念的攻擊影響,以上有什麼聽不懂得嗎?」

  「我有一點…」小傑的頭上冒出奇妙的白煙。

  「我…對不起…」睡著的傢伙乖乖承認。

  剩下的那一隻外來者正躲在某個角落上方,沒錯,是上方。

  「壁虎啊?」爬那麼高不怕掉下來嗎?

  「總之,念是一種很強的能力,懷有惡意的人就可以用念來殺人,相反的,心懷善意的人也可以用它來做到平常做不了的好事,例如治療能力等等。」其實,藍嶺一族的不需要學也沒關係吧。「妳有什麼看法?」

  對著招夜,雲古分明就是針對她一個人。

  「可以說嗎?」說出來會不會很對不起他?

  「恩,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說。」

  「如果你不說實話的話…這兩個傢伙可是會亂來的。」強化系的真的一點都不適合說謊,不過這樣說起來智喜也是強化系的嗎?應該是操作系的吧…恩…她火x看的比較熟。「我是無所謂啦,反正還有別人會教我。」

  『妳還真了解。』如果雲古不教也會有其他職業獵人教她,如果其他職業獵人也不教,他或者七號也會再度“出差”的。

  『因為你難得沒有推到七號頭上。』每次都七號會生氣之類的。

  「果然瞞不過嗎?」這個女孩到底知道這裡多少事?「說實話,我並不打算教你們。」

  「就像我說的,念可以做善事也可以用來做好事,天空鬥技場兩百層以上的都是熟知念的人,他們都懷有惡意,我不可能讓你們去冒險。」

  好人宣言嘎…

  「不過你們也不能因為這樣到處亂學…」

  「來不及了。」奇犽跳下來,他挑釁的笑。「既然我知道了就一定要學會。」

  「我也想學。」雖然他聽不太懂…

  「我想吃拉麵。」這個是來亂的。

  「喂,我很認真在跟他講要學念的事。」想吃拉麵是怎麼回事?

  「我也很認真喔,人生不吃拉麵就跟機車沒有加油一樣,沒有動力嘎。」真是不懂拉麵的重要性。「不過念也很重要啦,如果拉麵排第一個話,念大概排到第五百吧。」

  前面還有睡覺什麼的。

  「現在打的最快的是招夜吧?如果你再不教的話她很快就要打到兩百層了。」拿出招夜壓他,奇犽的手段算是小聰明吧。

  「那就不要再打了。」再上去會有生命危險。

  快說妳會繼續打啊!

  看著招夜,奇犽給她使眼色,可惜招夜什麼都沒看到。

  「我會繼續打,因為這也是必要的。」七號這麼說啦,她是不太懂。

  不過後面會開始用藍嶺之力類似變魔術那樣打吧,要吸引人的注意力真不簡單嘎。

  雖然沒注意到奇犽的眼色,招夜的回答也在他想要的回答內。

  『很華麗的招式要怎麼用嘎?』

  『一邊攻擊一邊跳舞如何?劍舞之類的』翻找藍嶺族的資料,十四號一邊給她出爛主意。

  『好白痴的感覺。』駁回。

  「就算會死?」藍嶺一族就祈禱能力來說確實很強,不過…兩百層以上有更多她不能想像的對手。

  「我不會死的,在吃完全世界的拉麵之前。」怎麼可以不吃完全世界的拉麵呢?

  好像…是無關緊要的小事嘛。

  一旁的智喜這樣想,不過他卻在看到招夜臉上的笑容時發愣了。

  她真的覺得吃拉麵很重要的樣子。

  「…」要教嗎?基本上他是應該教的,不過現在就算讓他們像智喜一樣練功也趕不上他們打兩百層。「有很大的風險,這樣你們還要學?」

  「當然!」

  「當然!」

  「當然!不過我可以先吃拉麵嗎?」

  此話一出,所有人看著她。

  「晚餐時間到了。」雖然她出來前剛吃過午餐而已。「不吃飯對身體不好嘎。」

  是不怎麼好。

  最後在招夜的堅持下她去幫大家買便當,所有人啃便當的時候只有她吃著熱呼呼的拉麵,感覺很幸福。

  「泡菜雖然不喜歡,不過泡菜拉麵也好好吃。」改天買台電腦來收集全世界的拉麵名單好了。

  放下碗,招夜也不敢把它變不見。

  若說沒吃拉麵的招夜就像沒加油的機車的話,吃完拉麵的招夜就是超人工A‧I智慧機器人了,至少好不容易把附的智商拉到正一百。

  「現在,像智喜這樣練你們絕對趕不及兩百層的。」光是學會控制氣可能就會花他們很多時間。「所以我要強制開你們的精孔。」

  「精孔?」那是什麼?

  「就像是穴道一樣的東西吧?」

  「反正就是一人一拳,然後KO完結!」吃飽就想撈PXP出來玩的招夜真是一點都沒有上進心。

  「不是這樣…」她到底是聰明還是笨?「我一次最多能幫兩個人開精孔,誰要先?」

  「我!」三人同時舉手,每個人都很主動。

  「我比較接近兩百層嘎。」怎麼說都是她先。「而且你們兩個感情這麼好就一起吧。」

  「說的也對,招夜還差十幾層就要打到兩百樓了。」他們還有二十幾層。

  「那是我沒有認真打。」不然他才不會輸。

  「輸了還不承認。」這種人也不是不常見啦。「總之,我一個人先!」

  「恩。」

  「隨便妳。」都一樣啦。

  三個人自我決定完成後,雲古要招夜背對著他。

  「那我要開始了。」

  雲古的手靠在招夜背後,明明沒有碰到卻有種暖暖的感覺。

  暖到讓人想睡覺…

  就在招夜要周公On-line的時候,雲古的氣突然灌進她身體裡,說不痛嗎?哪有可能!

  「嘎!」痛死了!「早知道就先讓奇犽被打嘎!」

  痛也只是瞬間,被打完後的招夜很快就習慣了。

  「現在看的到嗎?從妳體內冒出來的氣。」

  「看的到…」與其說看的到不如說。「多到好礙眼。」

  像泡溫泉一樣多到礙眼的蒸氣嘎。

  「想像他們環繞在妳四周,不要讓他們無端的逸散掉,這樣子下去會死的。」

  「喔。」反正就老話一句。「如果我死了對你們也沒有好處吧?」

  跟以往一樣,招夜閉上眼跟自己的氣對話。

  氣像是聽得懂她的話一樣不再流失,而是慢慢的在她身邊凝結。

  「之後呢?」招夜問,可是雲古跟智喜加上一個奇犽已經呆掉了。「怎麼了?」

  「不,沒什麼。」第一個回神的是雲古。「只是妳這麼有天份的人我第一次遇到。」

  「是嗎?招夜不是很會跟東西說話?」之前在奇犽家開門的時候就是這樣了吧。

  「恩,這是藍領之力嘎,不是天份。」她只是叫那些氣不要跑而已。「想學嗎?」

  『普通人不可能學的。』

  『可是我就學會了嘎。』她一開始也不會的嘎。

  『不是藍領族的根本就不具備這種天份啦…』

  「就是一般人不能學特質系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嗎…」真可惜。「我還以為可以讓大家都學藍嶺之力的說。」

  這樣要怎麼宣傳比較有利嘎?

  「招夜是在跟十四號說話。」小傑解釋給智喜聽,他知道他一定不懂招夜為什麼會自言自語。「脖子上的項鍊就是手機之類的。」

  「那麼,我接下來該做什麼?」

  「我先幫他們兩個開精孔,妳只要一直維持這種狀態就好了。」藍領一族的能力原來還有這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