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你們三個的纏都很穩定。」特別是招夜,已經知道能把纏的厚薄做調整了。「接下來要學的是練。」

  「練?」

  「練就是強烈的表達出自己的意念,簡單說,跟纏不太一樣,是要將念大量的釋放出來。」

  這時候有小傑這種好奇寶寶真好。

  坐在一旁偷懶補眠,招夜很開心跟她一同學習的人都勤勞到不可置信的地步。

  「…現在你們來試看看吧。」

  喔喔,實作課!

  聽到要親自試驗,招夜便起床了。

  小傑跟奇犽當然很快就學會練,不過支撐的時間不久就是了。

  「雲古師傅!我的練怪怪的。」舉手,本來最沒有問題的招夜出問題了。

  「嗯?」雲古看著她,並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妳發動練試試看。」

  「是!」招夜發動練。

  跟學纏的時候不一樣,招夜發動的很順利,可是…

  「頭部好像…」為什麼額頭的氣特別多?「妳是不是前幾天撞到頭之類的…」

  「你怎麼知道?!」她昨天打完後一覺睡醒突然想起來要去登記兩百層,不小心就跌到床舖下了。「我昨天要去登記兩百層的時候不小心從床舖上摔下來了…」

  「…」他也不想知道…「想像全身都散發出氣,不要再想妳的頭了。」

  難怪剛剛纏的時候感覺她的頭部的氣有點重…

  「是!」全身嘎…

  閉上眼睛,招夜進入最好的想像狀態。

  不到一秒她身上的氣被調的很平均。

  「練長期用的話會讓精神跟體力消耗過度,只要在必要的時候使用就好了。」

  雲古對著四個用練的小鬼喊話。

  「我絕對不會輸的!」擴大自己練的範圍,招夜不認輸地跟奇犽挑戰。

  「我也是!」奇犽光是撐住目前的範圍就夠吃力了,但是他也不認輸。

  「我還可以繼續。」小傑跟奇犽是差不多的程度。

  智喜光是撐著就累了,更別說出聲。

  「真是…」還是小孩啊。

  不作聲地在旁觀察,雲古只打算在他們都不行的時候再出聲就好了。

  不過畢竟是新手,十分鐘後就倒了三個了。

  「我…贏了。」最後倒下的是招夜。

  藍嶺之力跟念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嘛…

  『妳今天還沒有練一到十喔。』

  「是…」在空中比劃出一到十,招夜雖然不怎麼甘願但對十四號或者七號的命令都習慣到身體會自然動作了。

  「你們這幾天不僅要練纏,練也要讓它能夠發動更長的時間。」第一次對躺著的學生教學,雲古感到有點新奇。

  「是!」四部和聲也挺有趣的。

  「招夜,妳昨天去登記兩百樓的參賽了吧?」進入兩百層是需要登記的,要是忘記就糟了。

  「恩,我登記一個月後。」好像是下個月三號吧,還是四號?

  「妳有事情?」側身躺著,奇犽問招夜。

  「想去把那家店的拉麵都吃過一遍,閑著的時候就去找藍嶺族的情報。」等等還要去買筆記型電腦…「好麻煩嘎,聽說紫羅蘭也是藍嶺族的,而且屍體還被拍賣的說。」

  雖然不認識,但是也不能放任他們的屍體在市面上流浪吧?

  麻煩到整個人都要縮成一球了,招夜整個就很不想作的樣子。

  「招夜要去找藍嶺族的消息嗎?」跟他一樣,都有目標了。

  「恩嘎,因為是必要的嘛。」七號也沒說不可以把紫羅蘭的屍體都買回來埋葬,所以沒關係吧。

  「既然都有目標了,那就要好好把念學好。」把藍嶺族的所有都回收嗎…

  「是!」

  「接下來,你們所有人除了纏以外都要練習練。」他們都進步的很快。「奇犽、小傑,打上兩百層後比賽要經過我同意才可以出賽。」

  「是。」

  「是。」

  「招夜,一個月後無論是跟誰比賽都不准用絕。」要是受重傷就不好了。

  「可是擂台很熱嘎…」至少用一下下…

  「不准。」

  「喔。」是錯覺嗎?怎麼覺得雲古跟七號有點像?

  「你們幾個最近要小心,聽說兩百層的選手很多會在私下威脅選手。」雖然奇犽跟小傑都還不是兩百層的選手,但是他們跟招夜走的近,而且很快也會到兩百層。

  「了解。」

  「恩。」

  「我們會小心的。」

  「今天就先到這裡為止,就算回去要自己練習也不能練到太晚。」

  「是!」

  離開了雲古那邊,招夜慢慢在街上晃著。

  畢竟要查資料還事先買台自己的電腦比較方便,一直到網路咖啡店也很煩嘎,哪天下雨了不就不想出門了嗎?

  附近的商店很多,什麼東西多少都賣了一點,不過要說好東西的話果然沒多少。

  「暫時先買一台擋一擋好了。」等到大都市再去買台更好的。「哪台比較好呢?」

  往櫥窗內看,招夜也不曉得哪個電腦比較好,畢竟她對這種東西沒什麼研究,多的時候都只是玩而已。

  「以前家裡的也是桌電。」筆電的話還真搞不懂哪個好,雖然知道哪個牌子好啦…可是那是上個世界的品牌了。「那…你們誰願意跟我回家呢?」

  大概會去入侵一下別人的網路之類的,有很大的機會會中毒嘎。

  靜靜跟電腦溝通,招夜就算選不出性能好的至少也想選一台跟自己相性好的。

  「小姐在挑電腦嗎?」

  「恩,大家好像都很不錯,讓我不知道要挑誰好。」以為是店員跑出來跟她說話,招夜很誠實的說。「可是我自己也分不出來到底誰比較會防病毒嘎。」

  「防毒的話還是防毒軟體比較重要,光看電腦性能的話沒什麼用的。」

  「這樣啊…」其實她是想找一台可以自己去入侵別人電腦的電腦啦,不過這種事情正大光明的說出來好像不太好。「頭好痛…」

  買台電腦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嘎。

  「我可以幫妳介紹喔。」她還沒發現啊?「雖然我比較擅長玩手機…」

  賣電腦的店員擅長玩手機?

  招夜轉頭看,呆滯一秒。

  現在是怎樣?蜘蛛團全員出動嘎!

  她就知道不該照七號的去做,做的太過頭了嘎!

  「別擔心啦,我對電腦還是蠻擅長的。」

  拉著招夜進店裡去買電腦,俠客可是對自己選電腦的能力很有信心。

  「沒問題就這台了。」這台雖然不是頂尖的,不過性能還不錯,而且是展示機所以有打折。

  「等…等等。」她還沒選嘎!

  手摸上電腦,招夜跟它溝通一下,確定它不會因為入侵別人電腦內咎後就決定了。

  付了錢,抱著電腦走出去,招夜完全忽略哪裡不對勁。

  好像哪裡怪怪的…天氣很好,今天的練習也有好好做,雲古師傅也說沒問題,到底是哪裡怪怪的?

  『妳旁邊的是蜘蛛嗎?』工作空閒中瞥了人間一眼,十四號發現有點怪怪的。

  「蜘蛛…」對了!「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指著俠客的鼻子,招夜一點都管不得這樣不禮貌。

  「我今天是以個人身分來的,去那邊說如何?」在馬路上說也不好吧。

  個人身分?

  雖然不太懂俠客說的,但是為了不引人注目,她還是跟俠客到一旁的咖啡店找了個位坐下。

  「我要巧克力聖代。」甜點果然是巧克力好。

  「一杯柳橙汁。」俠客點了杯柳橙汁。

  店員離開後他很有興趣地看著招夜。

  「為什麼突然想買電腦?」他查過了,她最近在天空打的很順利,應該會一直打下去才對。

  「不想回答。」話說這台電腦也是俠客幫她買的…「反正我要用。」

  說是不想回答,招夜還是給了個含糊的回應。

  「是嗎?」是沒說謊的樣子,不過…也沒說實話。「妳是藍嶺族的,對吧?」

  他想再確定一次。

  「恩。」是不是又干他什麼事嘎?『七號在嗎?』

  『找他做什麼?』七號難道私下要招夜跟蜘蛛多接觸?

  『問一下要怎麼處理。』十四號號感覺就不適合當軍師。

  『也太過份了吧,別以為不說出來我就聽不到…七號,換你聽。』

  「我們團裡需要一個精通藍嶺族文的人,有興趣嗎?」

  『遇到蜘蛛?』

  「有興趣也沒用。」

  『恩嘎,他好像要我做翻譯,可是我又看不太懂獵人文,而且也不會寫。』除非用藍嶺之力,可是翻譯量一多的話又要花很多時間睡覺,很麻煩的。

  「為什麼沒用?」不像在說謊…

  『誠實的跟他說,他是蜘蛛腦,妳說謊他很快就會判斷出來,重點是,他如果對妳起了殺意就算會引人注目也要馬上逃跑。』

  「我不會寫通用語,也只能看一些生活會話而已。」所以說一點用都沒有嘎。

  「請問是哪位的,巧克力聖代。」店員正巧在這時候端東西來。

  「我的!」這家的巧克力聖代看起來超好吃的嘎!

  「那,柳橙汁就是這位先生的了?」

  「恩。」喜歡巧克力聖代…或者說喜歡甜的?「妳不會通用語…也對,藍嶺一族一向封閉,更別說在這幾年來都沒人知道的藍嶺一族的遺孤了…」

  那她這幾年到底怎麼活下來的?

  「我們用念的然後妳來翻譯呢?」好快,他才說一句話那個聖代就消失一半了!

  「我是說嘎,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吃東西前的招夜、吃東西中的招夜、吃完東西後的招夜完全是三種狀態,中間那一種特別容易套話。

  「說是要翻譯,可是藍嶺族文要翻譯做什麼?大部分文獻都是詩詞吧?」她到網路上查過一些文件的截圖,都只看到誰、誰、誰的詩集而已,蜘蛛會對這個有興趣?她才不相信。「肯定是在打藍嶺之魂的主意。」

  不是要搶那幾具紫羅蘭給她用出藍嶺之魂,就是要把她變成藍嶺之魂,反正沒有好事。

  「不…我們真的只有要妳當翻譯而已…」她果然不知道那件事。「妳不是在找一個比妳小的藍嶺族女孩嗎?」

  情報再加一條,吃東西的時候就算不需要派克也可以挖情報。

  「你怎麼知道?」吃下最後一口冰,招夜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他。

  她忘記了嗎?

  「團長好像對藍嶺族很有興趣,跟我們一起活動的話對妳也很多好處吧?」

  招夜放下湯匙思考。

  確實是,如果幻影旅團對藍嶺一族有興趣的話要從那裡拿到情報或者藍嶺族相關物都比較快,而且她有十四號給的保單,只要別太大意應該不會體現死亡遊戲玩太多次。

  不過也有別的問題,如果跟著幻影旅團反而被痛恨他們的人,例如庫拉皮卡那一類盯上的不是很慘嗎?

  「我考慮一下。」

  對蜘蛛旅團還敢說出考慮的八成就招夜了。

  「妳就好好考慮吧。」反正團長要的東西就絕對會到手。

  「話說你們沒事做就這麼閒嗎?」

  「有任務的時候才會湊在一起。」有興趣了?

  「一般時候就是無業遊民嘎。」

  「是差不多啦…」說話跟小滴一樣狠。

  「可是你們不會聯絡不到嗎?大家都這樣亂跑,不是每個人都會隨時接手機吧?」這個問題好像很大嘎。

  「團長會找一個聯絡另一個。」是說團長對這種事情真的很有辦法。

  跟俠客像一般朋友一樣聊天,招夜不知道這樣其實也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