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有三個問題只能問自己;為何而活?該如何生活?如何活出應活出的生命?

 

  這三個問題乍聽之下有點哲學,但簡言之就是:我到底要做什麼?也就是人生的目標的尋找、定案、實踐,如此罷了。

 

  剛開始想起有到過閃十一世界的時候她也只能不停流淚,像是落入沼澤的人伸手抓不到浮木,只能本能地將頭上仰,東西南北都分不清。

 

  那時候她還以為自己就此崩潰,可是我沒有,她完成了所有事情之後才開始問自己那三個問題,我想知道我的人生到底要做什麼,如果不清楚的話無論留在那個世界還是回到這裡她都一定會有遺憾。

 

  她內心的掙扎在問過蓮生之後更加地激烈,她明明記得一切卻裝做不知道的樣子不想影響她的選擇,這跟她所認識的蓮生完全不同,所以她跟蓮生一起回到這個世界,並且發現落地的地點是大海原她就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來蓮生生活的教室看看。

 

  蓮生向來衝動,她素來冷靜;可是她現在就站在大海原的教室中,用著趣味又帶點好奇地看著教室後佈告欄上那一張張蓮生的照片,她好像了解這樣的蓮生,又好像有點模糊

 

  佈告欄上有一張蓮生緊抱著一顆足球十分珍惜的全身照,最好那不是雷門某天跟大海原進行過友誼賽後就不見的足球,不然她會很對不起足球隊經理。

 

  一張照到她側面的半身照,照片中的她很認真的在思考什麼,就連期末考我也沒看過蓮生這樣的表情。

 

  還一張是她坐在地上,擺出一之瀨招牌動作的樣子,到底要算可愛還是帥氣她都不懂了。

 

  可是她有點想笑,因為蓮生都已經國中了,居然是到了這個世界後才成長到會替人處處著想的地步。

 

  「蓮生,妳到底下了多大的決心才說出要跟著我的選擇?」感覺她越來越不認識蓮生了,不過這樣的認知讓人莫名開心。

 

  「大概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吧。」不知道什麼時候,音村進到教室來就站在她旁邊。

 

  「說的也是。」除了這個以外也沒有任何決心比這個還要大了吧。

 

  音村樂也,擅長的節奏是蓮生最討厭的規矩,不過蓮生會喜歡他,真讓人意外。

 

  「鬼道他們已經在來這裡的路上了。」因為她跟蓮生忽然又掉到這裡的海中,就跟蓮生第一天來到這裡時一樣。「她又多了一個東西不讓人碰。」

 

  音村看著異澤綁在手上的絹布,不知道要算生氣還是忌妒,一台相機、一塊布,還有異澤,這三個東西永遠都是蓮生擋在與他人之間的東西。

 

  「這個啊……」她大概也會很寶貝這個,畢竟是二姐送的。「我倒是覺得她沒有那麼難靠近,特別是這次回去以後。」

 

  不過蓮生可以更獨立的話她會很開心的,就像二姐畫的這張圖一樣,要快點,從她這個夕陽當中出落出一朵美麗的蓮花啊。

 

  「蓮生就要麻煩你多照顧了。」異澤對音村鞠了個躬,很認真的把蓮生託付給他,雖然她也不是蓮生的父母或者監護人,但是蓮生還在含苞待放,需要人好好照顧,所以她也不能夠隨便把蓮生放了就自顧自的回到雷門。

 

  「這是要把她送我的意思嗎?」音村笑了,眼裡的深意耐人尋味。

 

  「如果你能讓她盛開,就盡量。」好的花朵要好的人養育才會開的美麗,雖然很多人都說花朵含苞待放的時候最美,但那只不過是,大家都已經預想到了最美的綻放時刻。

 

  我也想像的到蓮生綻放的時候,不過,在大海原的她一定會比在她身邊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