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紫宸抱著廉入睡,到了大半夜才醒過來看著天花板發呆。

  「廉,起床了。」是的,一天的開始,依中國古代來說就是子時,換算成現代時間也就是晚上十一點到早上一點。

  她坐在自己床上看著趴在腳上的廉有點無奈,廉是她第一隻收的動物靈、也是最討厭的一隻,跟他的能力還是個性都無關,只是單純討厭狗而已。

  『怎麼,想放我走了?』廉他無時無刻都在跟她爭取自由。

  「不只你,我想把大家都放走了,所以起床吧。」岳紫宸擅自下床不管他也隨著她這個動作滾到地上。「今天是滿月呢。」

  岳紫宸輕聲往一樓走不想吵醒六道骸他們。

  他們對於她,她總有一種不耐煩的想法,如果是靈大可全部都收起來眼不見為淨、如果是房客更可以趁機卡一筆油水,可是他們偏偏是她親愛的母親大人說要同時愛著、又要恨著的對象。

  母親大人常常出很奇怪的難題要她做到,可是她會做到的,她愛他們能得到母親大人的注意力,也恨他們讓她不得不面對活在漫畫世界裡的事實。

  走到門外,今夜果然是滿月。

  滿月總給人一種特別的力量,不知道是不是這一行做太久了,她在滿月的夜晚總是特別的能力強、也特別早起床。

  她想享受這個夜晚可惜有母親大人給的任務──放走所有的靈。

  聽到背後有開門聲,她頭也不回的發問。

  「廉,你幫我拿所有的符咒了嗎?」要放靈當然就要燒掉所有符咒,可是她又很懶的自己拿。

  「クフフフフ,這樣的晚上要用百鬼夜行嗎?」岳紫宸回頭看,原來不小心還是吵醒了一個人,還是他有著跟輕挑外表完全不同的纖細的關係。

  「我還沒那種權力……」百鬼夜行要的權力太大,她可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有那個資格。「話說玄關的花,你到底是怎麼變出來的?」

  對於幻術她有一定程度的好奇心,感覺跟廉他們變身很像可是不存在任何生命感覺。

  「像這樣……」六道骸或許真的是個好人,他在她眼前示範一次。「在腦中創造想要的影像然後對著想要相信的人施展,只要她相信,就成功了。」

  一束冰藍色的花出現,在這樣的月光下照耀特別的美麗。

  「妳很容易被催眠?」六道骸把花遞到她面前,說的話沒有這束花擅長隱藏自身。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被一個人催眠,可是都沒辦法破除。」岳紫宸收下花,然後露出笑容。「或許真的很弱吧。」

  也或許是她一點都不想離開這種催眠狀態,比起聽別人的命令來說,必須自己做下所有決定的現實世界更讓人難受。

  『東西拿來了。』廉咬著一大包符咒出現,她蹲下身把那包符咒灑在地上仔細數。

  「少三張。」一張是廉的,可是還兩張呢?

  『紫,我,回來了!』嶺抱著一向多話的笨蛋貓頭鷹回來,他們兩個也是有趣的東西。『剛剛看到好凶惡的人我就跟他要了簽名,所以我只剩一個了!』

  笨蛋飛到六道骸面前,雙眼閃著興奮的表情。

  『幫我簽名好不好?』她想六道骸應該不會答應吧,幫一個笨蛋簽名什麼的,而且簽名在他們的世界需要無比謹慎,如果簽了契約所答應的東西都必須確實付出,不然,死了也無法了結。

  不過笨蛋就是笨蛋,嶺只是想收集簽名而已。

  「恩,如果你的主人願意。」出乎意料的六道骸答應的很乾脆,有條件的答應法。

  『喔喔,紫,幫我。』看他那雙彷彿要滴淚的眼睛不幫也不行。

  「恩。」反正都要送走他了,最後盡點主人的義務也不錯。

  她答應後,六道骸真的在嶺拿出來的簽名板上簽了名字,那個笨蛋開心的用翅膀抱住簽名版完全忘自己不拍翅膀就會掉下去。

  「你們三個,準備迎接自由。」聽到岳紫宸說這話他們三個立刻回到符咒裡。「別留半個下來,不然我又要挨打了。」

  母親大人命令她必須用一種特別的火焰燒這些符咒,符咒對道士跟靈魂來說就是簽訂的契約,只要燒乾淨了契約自然也就不見,可是她……

  岳紫宸將符咒集中在一個地方,然後用著六道骸變出的花刺向自己的手。

  花或許沒有太多硬度,可是花刺用了力量也足以傷人。

  岳紫宸手臂上的血滴到符咒上,染濕每一張符咒後念了一串她以前因為覺得難記母親大人就命令我每天用刀子刻在手上的咒語。

  那些血液有如火焰一般燃了起來,燃料就是這些符咒。

  這種方法也是燒符咒的方法之一,可是,也要那些符咒願意消失不然是燃燒不起來的,母親大人命令她必須用這種方法把所有符咒燃燒殆盡,她現在也只能期待他們都很自願離開,不然剩下的符咒得一個為他們挨上一鞭。

  「妳就這樣把他們燒了?」六道骸好像不明白她的用意,不過不明白也無所謂,反正母親大人不會因此為難我。「為什麼要這麼聽那個人的話?」

  「因為我還沒有找到她的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