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表情恢復平靜後庫洛姆立刻解除有形幻覺、她落下的身體由六道骸接住,夜之戒則是瞪著他們兩個怎樣都不願意再回到戒指之中。

  『你最好別害我換主人,不然我死都會抓你當她陪葬!』強硬地對六道骸說出威脅的話語,夜之戒的殺氣誰都感覺的到。

  「你真的是戒指?」他從來都沒聽過有戒指可以化成人形的。「而且你不是早就換過主人了嗎?」

  岳紫宸的母親大人不算,之前還有一任跟初代同時期的夜守。

  『我才不承認那個變態是主人,我承認的只有那個被自己搞到這種地步的笨蛋!』指著紫宸,夜之戒對自己的認同者也是很不客氣的類型。『如果不是她我才不要現出原形……』

  本來想說等她跟六道骸見面後就讓她見識自己真正的力量讓她跟六道骸打架的,沒想到會用到這個地步,早知道當初在復仇者之島就應該要逼她把復仇者整個島爆掉才對。

  紫宸的事情告一段落,六道骸先抱著她回到基地去,其他人在這裡等待義大利主力的消息,夜之戒怕自己發瘋所以也跟著留下。

  回到基地,六道骸立刻把紫宸抱回去自己的房間將她安置在自己床上。

  他沒想過小紫蝶會這麼脆弱,就算是把心挖出來、就算是被自己最愛的母親大人那樣虐待過都沒有任何反抗的小紫蝶居然會這麼的愛他、愛到把全心全意都放在他身上真的是他始料未及的。

  「小紫蝶,對不起……」輕撫著她的臉頰,六道骸臉上除了愧疚、更多的是心疼。

  「放心吧,女孩子比你想的還要堅強。」靠在門邊,碧洋琪淡淡地說了這句話。

  六道骸這時候也沒有心思管她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只是低頭咀嚼那句話、思索著碧洋琪話中的可能性。

  「女孩子為了愛情可是會全力以赴的,就算被對方拒絕了只要能跟在對方身邊、知道他還活得很好就會很開心了。」為了愛,女孩子就算面對死亡都不會害怕的。「不相信的話你就趁她毫無防備的時候去觀察吧。」

  說完這段話碧洋琪就離開了,她回到會議室去跟里包恩說她已經完成他要她說的話,為了愛,她也會不顧一切的。

  被她一語點醒的六道骸躺在床上抱著紫宸也跟著進入她的夢境,跟第一次進入她的夢境時相同四周都是白霧,不同的是很多畫面在周遭漂浮,有她在復仇者監獄那時候黑暗的地牢、待在吉留涅羅家族時候跟艾莉亞一起玩弄伽瑪的畫面、遇到優尼後快樂的三個月,還有待在米魯飛歐雷家族看似隨興卻把所有資料用身體記憶起來的深沉心機。

  六道骸走過一個個畫面後看到像個小孩般的紫宸坐在地上,眼前的螢幕放映著她跟他從認識之初到她前不久來到這個基地被他傷害之前的相處畫面。

  「再看最後一次就好……」畫面到了六道骸抱著幻覺的那幕,紫宸立刻按下倒帶鍵。

  他們相處的時間擷取起來在生活中占不長的時間,紫宸卻一次次的撥放,看到盡頭又任性地說著要再看一次。

  「真的、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像是對自己下什麼約定般地大喊,紫宸正要按下撥放鍵的時候因為宣誓時雙手大幅上舉而看到她後方的六道骸。

  她看著他、再看著螢幕中的畫面,身體慢慢顫抖起來。

  「不要……」站起來,紫宸一直看著他,眼中的淚水也積攢的更多。「我不想要醒……」

  紫宸就像個孩子一樣任性地抱住遙控器跑到螢幕後面躲藏起來,六道骸看到她這樣的舉動心也跟著難受。

  「小紫蝶……」原來在她心裡深處的畫面已經從她的母親大人變成他了,但是小紫蝶卻被他傷得太深而不想醒。「對不起。」

  聽到六道骸不同於痛苦記憶中的稱呼再加上後面那句的對不起讓紫宸探出頭來,但是她依舊不敢靠近六道骸、六道骸也停在原地沒有再前進。

  「九年前,我想要再度去復仇者監獄救出小紫蝶被彭哥列大力制止。」那個時候他氣得想要毀滅彭哥列但是他沒有那樣的力量終究被彭哥列九代首領擒住,他問過彭哥列為什麼不救小紫蝶,他們的回答卻讓他無言以對。「他們說小紫蝶進入那座監獄是為了徹底洗掉我的罪,為了讓我們可以一起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一起在陽光下四處旅行……」

  紫宸的身體更出來了一點,但是緊抱住遙控器的雙手沒有絲毫的放鬆。

  六道骸看著這樣的她,很難想像她平日的堅強之下是這樣的孩子狀態,就是對生命失去希望的庫洛姆都沒有這麼脆弱的內心。

  「為了讓小紫蝶脫離復仇者監獄後在彭哥列之中有個地位,我接下了所有彭哥列霧守跟夜守要出的任務,沒想到六年前復仇者的死亡名單出現小紫蝶的名字。」握緊拳頭,六道骸激動的心情不想影響到紫宸而強力壓抑。

  紫宸看著他緊握的拳頭,眼神向旁邊飄了一瞬,立刻有幾朵浮雲過來包住六道骸的手。「不痛……」

  「呵。」放開緊握的手,六道骸笑著繼續說下去。「我到復仇者監獄後打到最底層問他們小紫蝶的屍體在哪裡,他們說火化掉了,如果我不想讓妳死後也被黑手黨通緝的話最好別有動他們的念頭。」

  「那之後我就脫離彭哥列四處去找妳的母親大人跟讓人復活的方法。」只要能讓小紫蝶復活他幾乎無所不用其極的威脅、恐嚇,彭哥列勉強讓他沒有被復仇者列入黑名單。「結果在我聽說有個叫做傑索家族的有著跨時代的醫療技術正要去找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跟吉留涅羅家族合併,我在探聽情報的時候發現小紫蝶可能在裡面便用有形幻覺潛進去。」

  「沒想到看到小紫蝶的時候小紫蝶好像忘了我一樣,但是我知道小紫蝶是為了彭哥列才待在那個組織,所以小紫蝶回來的時候我本來只是想讓小紫蝶吃醋,沒想到小紫蝶這麼愛我……」他真的不是要小紫蝶離開他、更不可能希望小紫蝶崩潰,是真的愛她很深才會這樣做。「對不起。」

  從開頭說到最後,六道骸就像在告解一般一字不漏地將這幾年分離的過程說出口;他說的認真沒帶一點輕浮語氣,只因為他的所作所為都不及這些感情的十分之一。

  紫宸聽完後好像有要靠近他的想法,空間卻突然扭曲起來、好幾道的黑色火焰衝著六道骸燒去。

  「快走!」指揮幾道雲霧擋住火焰,紫宸看著六道骸,臉上的害怕已經轉變為擔心。「記憶不見了,如果不找到我就不會、不會再醒了!」

  跑到他身邊,紫宸低著頭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你快點走不然你也會出不去的。」

  被紫宸推了一下,六道骸一時踉蹌往後倒,等他再度看到景色的時候眼前是長大的紫宸,抬頭,是擔心他們的庫洛姆還有一臉不滿的夜之戒。

  「骸大人你終於醒了!」剛剛一直叫不醒骸大人的時候她很擔心……「那個紫宸小姐……」

  「還好嗎」三個字吞入腹中,只因為庫洛姆在六道骸臉上看到從未見過的淚水。

  『你剛剛去偷看她的夢境了對吧,沒想到破解方法別再進去不然她真的會瘋掉!』她居然願意讓這個人進去,愛情果然是人類最愚蠢的感情。

  「我不會讓小紫蝶再離開我。」將近十年的分離他已經忍耐到盡頭,更不希望,再看到她那種已經沒有希望存在的淚顏。

  抱緊紫宸,六道骸宣示著他的決心,夜之戒氣得牙癢癢但是他比誰都知道那個幾乎等於不會再清醒的主人這幾年來的所作所為都只為了六道骸,如果希望她清醒也只能把希望賭在他身上。

  義大利主力戰勝利的好消息傳來讓他們歡呼了一下,但接著出現的白蘭投影說的話卻讓他們再度陷入恐懼之中。

  跟入江他們同等級的人六百個,比入江高等的人六個……

  白蘭擅自跟他們訂下十天之約,但是第一天才開始彭哥列日本方面就一片愁雲慘霧。

  不過難得有十天不需要躲藏的時間,女孩子們都想回到自己家裡去,遇到巴吉爾之後他們順利地出門,庫洛姆跟六道骸他們則是留在基地看顧著在那之後睜眼卻再也沒有開口說過話的紫宸。

  她的行為舉止像個孩子一樣東西拿不到就開始哭、吃飯的時候也是灑了滿桌的飯粒……

  「紫宸小姐……」看到紫宸雙手把湯碗端起來一口喝乾,庫洛姆心口揪了一下。

  喝完湯之後紫宸把自己吃乾淨的碗盤全部疊在一起,庫洛姆想要幫她拿去洗,但她卻很自然地將所有碗筷放到洗碗槽洗得順手,跟剛剛不斷掉飯粒的笨拙模樣判若兩人。

  對紫宸或者六道骸來說都已經久遠的光景,但是對於剛從十年前傳送過來的庫洛姆而言,看著紫宸洗碗的背景就讓她心裡難受。

  紫宸小姐不太喜歡她做需要碰水的家務,雖然她覺得紫宸小姐有點保護過度但她卻是第一個無條件對她好的人,現在紫宸小姐記憶混亂了她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不行,她不能這樣消極下去,就因為紫宸小姐現在這樣才更需要想辦法讓紫宸小姐恢復原來的樣子!

  庫洛姆強硬地打起精神露出笑容看著紫宸,她洗好碗後轉過身也給庫洛姆一個微笑,接著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根棒棒糖放到她眼前。

  「給我?」

  紫宸點頭表示她猜對,然後也拿出另一根棒棒糖拆了包裝含進嘴裡。

  「謝謝。」收下棒棒糖,庫洛姆繼續寸步不離地跟在紫宸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