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漂流到的地方就是來幫助我的那位神子,也就是招夜的夢境裡面,那是她力量覺醒的第一天所以她正在阻止自己的覺醒。」那時候招夜差點反射性地滅了她,嚇她一跳。「她跟我解釋,在他們的世界觀裡神有一百個,分為創始神跟編號一到九十九的神管理七十幾個不同的世界;神子有九十九個,在每個世界裡面至多兩個、最少也有一個。」

  喘了口氣,紫蝶繼續說。

  「神子是創始神取每個神的一個部分創造出來的,所以擁有神的力量,也用此作代號;母親大人的代號就是時空,她出自時間之神跟空間之神的體內,招夜她的代號則是毀滅,也就是說,她可以讓任意的東西消失在世界上,只要她想,甚至可以毀滅世界跟神。」招夜的力量太恐怖,但她卻有嚴重的戀聲癖,還很剛好喜歡藍波的聲音她跟她就此達成合作關係。「她力量剛開始覺醒的時候她還沒有發現,只不過在半睡半醒間說太陽很熱,太陽就不見了,神費了很大的勁教她逆轉力量才把那個世界的規律拯救回來,這也是我為什麼不肯叫她來的原因。」

  『把太陽消失也太離譜了吧!』她是在說什麼?!

  『附議啊,我以為妳已經夠怪了,沒想到還有更怪的,啊,我這邊碰到敵人了,先閃。』

  「就是這麼離譜她才能毀滅三個天使,神還不找我算帳,應該說只要有她當後盾就算下輩子神都不會把我回收銷毀吧。」想到這一點她就慶幸招夜是個說話算話的人,看到她跟那個世界的人訂下約定後即使自己反悔了也不會拒絕真的很有趣。「就是力量太難控制她才對自己下限制,只有在清醒時後觸碰到該樣物體才能將之毀滅,所以她毀了那三個天使就必須在我身邊走一圈。」

  「她是創造我的神子,她創造我的時候曾經說我的處境將比神子更艱難,神會給予接近人類的神子壓力、人會對比人類更強的神子報以期望,但是我,會被神以及神子利用。」紫蝶拒絕千塞給她的下一口蛋糕,笑,因為早已釋懷。「那之後她就沒跟我說過話,我完成後就跟著母親大人……之後的事情你知道略過,然後,她離開前最後說的話意思是這個世界的神子要回歸了,如果我應對不當的話大概會被殺掉吧。」

神子啊,都是心緒不定的神經病,上一秒可以跟妳說說笑笑、下一秒就會反手取出妳的心臟,就跟母親大人一樣。

  她不知道這個世界本來的神子是怎樣的,所以要想出一套應對方法也只能臨機應變,不過她現在知道阿綱是這個世界的中心點,所以在還沒想出辦法前就離他遠一點好了。

  『那妳……不就……很辛苦?』

  「你那邊戰況如何了!」聽到突然加入討論的天瑀,入江看著雷達上又開始移動的火焰,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

  『那個傢伙……根本不是人類,我把記憶傳回去給主人,你自己找她要,我想先睡……一下。』天瑀說完,倒在血泊之中的畫面傳回觀眾席。

  「嘻──阿綱先生他們……在跟那種人打嗎?」剛剛戰鬥的畫面她沒看很清楚,但是這個人現在死掉了吧!

  「毒蠍,幫我們倒點飲料好嗎?」迪諾發現女孩在緊張,立刻拋了個眼神給碧洋琪。

    「恩,我們走吧,那邊有冰箱。」碧洋琪擋住兩個女孩的視線,想把她們帶走,她們卻抓住了她的手,眼神比他們想像中的堅定。

  「不能只有我們沒有覺悟,大家都在加油我們也要看下去才行!」

  「恩,小紫也在努力,而且……」

  兩個女孩說的很堅強,但是身體的自然反應是不會騙人的,她們一直在顫抖著,反倒是跟他們年紀相當的庫洛姆一直都很堅定地看著螢幕。

  「庫洛姆妳比那個笨蛋好多了。」里包恩看著庫洛姆,再看握著拳頭都流血的六道骸。「挺鎮定的嘛。」

  剛剛紫蝶說的如果都是真的的話,那她的出身真的很恐怖,不過這個謊言太過度了六道骸還信?

  「クフフ,Arcobaleno你說誰是笨蛋?」小紫蝶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她如果說謊耳根會紅,那她不可能把耳朵露出來。「庫洛姆鎮定是當然的,因為小紫蝶不會有事。」

  六道骸看著又轉到基地外的螢幕,對紫蝶很有自信但是不知道彭哥列會勝、會敗。

  「既然你要睡那蛋糕我就一個人獨吞了。」紫蝶接過千拿來的蛋糕,打算把剩下半個也掃進自己肚子裡面。

  『別這樣……千明明說當妳家的靈……吃住無憂的。』

  「那就給你吧。」紫蝶把蛋糕還給千,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後千立刻走出基地。

  「等等,現在出去很危險!」誘餌只剩下兩個,桔梗很快就會到這個基地來啊!

  千根本沒聽入江的話,自顧自地騎了一台車出去;紫蝶看著入江的責備眼神,聳聳肩。

「我家不僅包吃包住還包身家安全,千很快就回來的。」收靈有時候就像在當老闆,要做好一點不然靈可是會跑光的。

  「……假設獄寺君防禦不了的話我們就算是死也會保護妳的。」為了贏,就算是死也要得到勝利。

  「不行喔,這樣阿綱會生氣的,話說他好像迷路了。」轉移掉入江的注意力,紫蝶看著雷達上的火焰,再度放慢血液的流動。「快點結束吧,這種沒有薪水的工作。」

  過沒多久山本打敗猿,不,打敗幻騎士的消息傳來、阿綱也確實地打敗了附子草、幻騎士被桔梗暗藏的招式殺掉……雖然不是很振奮人心的消息,但是他們的敵人確實變少了。

  「可惡,又一個誘餌毀掉了。」看到紫蝶其中一個盔甲的雷達消失,入江的胃又開始痛起來。「獄寺君,桔梗快到你那邊,再過三分鐘就會到。」

  『我會擋──來了!』

  「誒?不是應該還──瞬間移動?」瞬間爆發大量的火焰嗎?「可惡,剛剛的速度明明就很慢,為什麼忽然跑到這裡來了?」

  「正一,要不要現在就開啟行走模式?」

  「可惡!」難道真六弔花真的這麼強嗎?如果必要他也會當紫蝶的替身出去的!「獄寺君你那邊怎──」

  『這是什麼!這些藤蔓煩死了!』獄寺抱怨的聲音傳來,入江咬緊牙根雖然早在發現桔梗瞬間移動的時候就知道有這個可能性,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快。『抱歉入江,被突破了。』

  「沒關係,你解開藤蔓後去幫綱吉君他們攻擊,這邊我們絕對會想辦法逃走的。」他們絕對要贏不可!「紫蝶,綁好安全帶,我們要全速跑了。」

  「不,沒必要。」紫蝶看著他笑,指了指他面前的雷達。

  「正一,雷達上忽然多出了五十幾個夜屬性的火焰反應!」看到雷達上出現這樣的火焰反應,斯帕納嚇了一跳,但讓他驚訝地還在後面。「不,數目還在增加,而且是圍繞著桔梗圓形的擴散出去……」

  『主人,這場打完後幫千把蛋糕店擴建不過份對吧。』

  「房地契都在他手上,他愛怎麼擴建就怎麼擴建。」本來就沒有要阻擋千打算征服蛋糕世界的意思,但是她還是很疑惑為什麼一個沒有味覺的傢伙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蛋糕。「不過你只是用火焰做做樣子就等著被fire掉吧。」

  「到底怎麼回事?」入江轉頭看著紫蝶,他第一次發現這麼難以預測的狀況,甚至都發生了他也想像不出來現場是什麼狀況。

  「用火焰是利用戒指,他只是把這個過程反過來讓夜之戒利用他而已,夜,是全屬性的火焰。」跟大空不太一樣擁有所有火焰的特性,甚至連大空都有。「夜之戒分裂你應該也有看到,只是分裂的更多而已,數量加倍、效果不變。」

  桔梗附近忽然增加了幾百個天瑀,他看著他們,火焰無差別的攻擊,但是攻擊多少就會再出現多少,就很像某個屬性一樣。

  『連用雲屬性把自己增值都不會還要殺那個笨蛋,休想!還有你,連火焰都沒有別在那裡擋路!』

  『……可以殺嗎?』

  「夜現在附在天瑀身上喔。」在雜亂的聲音中聽到千的怒火,紫蝶思考下才回復。

  『謝謝。』

  看著斯帕那跟入江,紫蝶也無奈了,她根本就沒說可以殺甚至有要阻擋的意思……吧?

  「至少本尊留全屍。」不然她根本連就都救不回來。

  『哪個是本尊?』

  這句話真的讓紫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阿綱你們加油。」

  聽著天瑀那邊混亂的聲音傳來,紫蝶認命地綁上安全帶然後再讓斯帕那取樣火焰再度放出混亂用的誘餌,入江把基地單位跟著其他的夜火焰反應移動慢慢離開原地。

  『你這個綠色植物給我去喝奈何橋啦!』

  「孟婆湯……」這傢伙中國傳說每次都聽一半還吵著要她念,丟臉也別丟到外面來啊。

  『哼哼,活該被騙,誰會真的用雲屬性增值到幾百隻,我也會撞到我自己好不好!連霧屬性都看不出──妖──』

  「妖?」夜之戒的聲音有點顫抖,怎麼了嗎?

  『妖怪啊!蛋糕快點救我!』

  『別過來。』

  「正一,火焰迅速在消失。」把基地轉到自動駕駛,斯帕那看著他,語氣終於開始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