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靜的詭異,這個幻境。

 

一路走來這個幻境給人很現實,但是環境又會隨著思考微妙變化;看不出要幹麻,只是一直要我許願。

 

錫斯特跟紅楓許過願,纏著他們的幻境沒有出現;我沒許願,假錫斯特都在我正想著要擺脫一些東西時候出現,像現在,才剛想要怎麼離開他又出現。

 

他坐在我旁邊,很想跟我說話的樣子,卻一直看著錫斯特,被殺太多次會造成影響?

 

「就很麻煩啊,話都沒說完就會被殺,這樣我還要出現幾次啊?我也是要跑過來的好不好。」他看著我,一臉無奈。

 

「陣眼在外面,先不要管了,反正再砍幾次也不會有事。」錫斯特說的興致缺缺,下一秒還是提劍砍了假錫斯特。「可是好無聊啊……」

 

「別作多餘的事。」現在看到多餘的事情,眼前的文字就會更多,要不用這種預言方法,比想像難。

 

我深呼吸再看一次會比較清楚,但是這種動作做久也會傷喉嚨。

 

拿出書來看,之前她說沒辦法,但是她的未來在那個時間還沒結束,未來不斷改變著,或許找到可以解除這個預言模式的辦法,大概。

 

『沒找到、沒找到、沒找到……妳乾脆再讓倒楣火燒燒看好了。』妳乾脆現在立刻自殺好了。

 

錫斯特的黑火燒到我,我會有生命危險,這種讓自己處於不利狀態下的愚蠢事我不會去做。

 

『我也不可能讓妳去燒,可是我這個症狀是那一位幫忙解除,她完全忘記過去的記憶,就算妳有辦法連絡到她,她也不會幫妳解除啊。』有方法解除,外力……如果用這種預言大概可以看的到怎麼解除的方法。

 

不過不想用。

 

知道這種預言會造成的後果,除了笨蛋外不會有人想試,不過閉上眼睛看到的那種型態跟眼前冒出來這種型態有出入,這點讓我很在意。

 

畢竟是攸關能不能離開,算大事。

 

『放心吧,那個魔法陣是我這邊的錫斯特用的,死不了人啦。』

 

「是我用的?難怪這麼熟悉。」錫斯特把頭湊過來看,我稍微歪了身體不讓他靠在我身上,他靠過來照身高看胸口會抵著我的頭,拒絕。

 

「想辦法。」既然罪魁禍首在這邊當然要他想辦法,雖然準確說,是以前的他搞出來的,八成還是那個預言師指使的。

 

『這個表情不行喔,在喜歡的人面前露出這種把別人當垃圾的表情是會得到負面分數的,雖然妳不滿的人是我,但是呢,在錫斯特面前保持好形象啊妳,好歹我的形象可是保持了三──咳咳,總之我的形象可沒像妳破功這麼快──』

 

我把書闔起來,那個預言師的廢話消失、錫斯特卻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我。

 

「幹麻?」

 

「不,只是在想結婚的時候要穿什麼,我們家規定最晚二十五要結婚。」表情很認真,是笨蛋嗎?不,早就是笨蛋王了他。

 

「白色的喪服。」現在應該要先想怎麼出去吧,為什麼會笨到這種程度?

 

我看了紅楓他們那裡,沙娜的火焰加上可燃的樹木跟助燃的風,看起來更嚴重,禔傑能撐到只有他們周遭五公尺受害還真厲害。

 

不過也該認真來想該怎麼出去了。

 

眼前的這種預言還是少用微妙,避免依賴,但是用過去的預言……大概是機率最高的才會被我看到,那個未來也不一定是可以順利出去的那個,雖然這裡是錫斯特用的但那也是上上輩子的他,與其期待他,我不如指望炩。

 

「炩?」我把書收起來,摸著脖子上的炩。

 

牠真的到哪裡都可以睡,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我逆著牠的鱗片撫摸,沒多久牠就醒了,比起被戳,牠更討厭我這樣玩牠,理由牠沒有說過,反正叫牠起床很方便。

 

『要幹麻啊?我明明今天超吉利還以為可以睡到飽的。』牠爬到我頭上,這種不尊重主人的蛇,我比較無奈吧。

 

「占卜一下怎麼出去。」我把牠抓下來放到手上,這傢伙,為什麼身體伸這麼長?「別玩了。」

 

我看牠一口咬住錫斯特的臉頰,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讓牠吃會拉肚子嗎?

 

『肚子餓了啦!』牠鬆口轉頭看著我,又是我的問題?

 

「給你咬。」我伸出手讓牠纏,牠爬回來卻沒有咬。

 

錫斯特的臉只出現兩個小洞流一些血,炩沒有放毒那就沒事了。

 

「炩,你肚子餓也別咬我啊,等等出去就有東西吃了。」要抱怨表情就不要這麼隨便,看到就討厭。

 

『我也不想咬你,你的血跟這傢伙比起來超難喝的。』

 

我掐住炩的頭,不讓牠繼續說話。「不想占卜就繼續睡。」

 

「妳這樣是虐待寵物,炩可以告妳喔。」臉上沾著血還可以很痞子的人全世界大概只有錫斯特。

 

「牠洩露我的隱私。」我放手後炩立刻纏到我脖子上又咬了我一口。

 

『那才不是隱私,是食物的評價!』

 

「你要不要占卜,不要就繼續睡。」說話這麼順,沒事就好。

 

『我今天可是大吉喔,所以一定可以吃到牛肉!』

 

「我會買。」牛肉我倒沒有很喜歡。

 

我承諾後炩馬上從我身上爬下去,牠往錫斯特那邊爬過去,卻沒有爬上他的身體。

 

『我要八片樹葉,快點砍下來,要新葉喔!』

 

「是。」我壓著自己的膝蓋準備站起來,錫斯特卻按住我的肩膀,先站了起來。

 

「妳眼睛很花吧?」我瞪了錫斯特一眼,他這一點也很討人厭,我什麼都沒說吧?「眼睛不要常揉,會瞎掉。」

 

他彎下身拉住我的手,我什麼時候開始揉眼睛為什麼都沒注意到?

 

「快點去用炩說的。」我抽回手,很不滿地看了他一眼。

 

這種情況好像之前那隻怪魚也跟我說過,我好像常常在做一些事自己沒注意到,最好沒有很注意錫斯特的動作。

 

眼皮沒有太熱,還好。

 

我們就坐在樹下,但是錫斯特走到比較遠的地方去砍葉子回來;我伸長手逗弄炩,牠一直都很喜歡被細長的東西玩,改天要不要買個棍子?都不運動應該不好吧。

 

「八片新葉,這樣可以吧?」錫斯特不知道去哪裡砍的,一個細枝上剛好有八片新葉。

 

『嗯嗯,快點用爛它們,要爛到出汁喔。』

 

「啊?」錫斯特頭上冒出問號,我拉過他垂放在我身邊的手,把葉子拿過來。

 

一片、片拔下來放進嘴裡,咬爛後再吐出再手上。

 

有點苦。

 

「好吃嗎?」錫斯特一臉期待看著我,要吃這邊樹葉還這麼多不會去咬嗎?

 

他絕對是看到我的表情才故意問的!

 

『丟在地上,快點、快點,乾掉就不好了。』

 

我把手上樹葉殘渣丟到地上,被我嚼成深綠的葉片殘渣碎落在地上,炩在碎片中的空隙爬著,真搞不懂這在幹嘛,占卜這種東西果然不適合我。

 

『不直率的人看到出去的捷徑,思緒最複雜的人已經知道陣的弱點,內外如一的人們將會失去控制,很清楚自己道路的人會難得的發火;幻境是百年前遺留下的真實絕對不要去相信,唯有一時的衝動才是絕對可以依靠的虛幻,絕對不要相信非現實的人事物,只要依靠自己的直覺走下去就好,幾十年、幾百年都這樣走下去就好。』

 

這次的內容還真多,每個人都有一份嗎?

 

我拿根樹枝在地上寫下我記得的;內外如一大概是紅楓跟沙娜……兩個打到很嚴重啊,我把眼神從她們那邊轉回我抄寫下的內容,很清楚道路的人不是錫斯特就是禔傑吧,難得發火應該是指她們兩個,紅楓他們就別說了,我只要錫斯特在旁邊鬧很容易就火大。

 

思緒複雜的人應該是錫斯特,有寫到陣的弱點,黑魔法錫斯特應該比禔傑擅長,不過他看出來也不一定會出手……算了,先寫上去。

 

我在思緒複雜那段話上面寫上錫斯特的名字,紅楓她們早就標上,明白自己道路那邊也只好填上禔傑,剩下的人只有我……

 

「不率直,形容的真好啊,炩。」

 

『因為這傢伙是傲嬌嘛!』

 

我聽不懂炩囂張地對錫斯特說什麼「傲嬌」的單辭,但是炩這種白目個性絕對是被他傳染的!

 

炩爬到錫斯特身上,兩個笑的很開心;真想讓他們死在這裡算了。

 

「可以唷,只要妳想,我可以讓他們死在這裡,誰都不會知道。」假錫斯特又出現在我面前,話說為什麼是錫斯特的形象?有必要一直派一個會失敗的形象出來?

 

「誰叫妳喜歡這個人,妳以為我願意變這個樣子啊?雖然我目前為止變過最帥的就是這個人啦。」連內在也變……難怪會失敗。

 

「我要殺他們會自己動手。」炩的毒對我沒用、錫斯特總會有辦法解決掉他,理由正當禔傑會幫我。

 

我把所有人都標上去後確定知道出去方法的人是我,可是紅楓她們的失控還有禔傑難得的發火是在魔法鎮裡還是外面?在外面說不定會很麻煩,可是現在……

 

我看著天上還在打架的三人,禔傑依舊很冷靜,不知道他發火是什麼樣子。

 

「……妳這輩子只會殺那個人而已,那個雖然沒跟妳見面,卻因妳而死的人。」

 

……我搞不好會先知道我自己發火是什麼樣子。

 

「我只能跟你許一個願望?」我看著假錫斯特,雖然我現在坐著卻不需要特別抬頭看他,保持小孩子的模樣讓我沒這麼生氣,但也不代表就不覺得他欠打。

 

他說的那個人沒死,我很清楚,就像我很清楚雖然當初只是在夢中出賣她,真實世界的她卻真的被囚禁一樣,就是莫名的知道、莫名的有愧疚感。

 

一想到那場夢中,她被抓走前看著我的無神雙眼,我眼前又浮出關於她的預言。

 

簡單的只有四個選項,活痛苦、活自由、死痛苦、死開心。

 

真是悲慘的人生,如果當初夢中的我沒陷害她,至少是死是活她現在還可以自己決定。

 

「我被創造出來本來就是要聽妳的願望的,而且妳還穿的這麼犧牲……」被一個魔法陣提醒自己被強迫換衣服真讓人不爽。「沒錯,只有一個願望,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他說的很認真,表情笑的隨便。

 

我站起身走到錫斯特身邊,把炩抓回來後再繞到錫斯特後面一腳把他跟假錫斯特踹到一起。

 

「我的願望就是我們幾個平安離開這個魔法陣,而且意思是要正常世界認同的,不接受的話,錫斯特,跟你長一樣的魔法陣你自己砍,不然這套衣服沙娜會叫你換上。」既然魔法陣用錫斯特的形象出現在我面前,八成也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我們走。

 

麻煩事交給錫斯特,我寧可跟炩一起睡,雖然我不需要冬眠。

 

我走到離他們幾步遠的樹下坐好,炩又纏上我的脖子開始睡覺,牠真的是要冬眠啊?

 

『肉買到叫我!』

 

「恩。」我看著天空,三笨蛋還在繼續打,他們不會累嗎?

 

『笨蛋,快點去許願啊!』

 

看到天上的雲都會罵人,真火大。

 

「到底有什麼事?」我把書拿出來,這個預言師到底要做什麼?

 

她說這個魔法陣是她那邊的錫斯特做的,我大概猜到她把我們拐進來有事情要做,不過最好不要針對我。

 

『他想把妳逼瘋,這邊的錫斯特留。』

 

錫斯特的話……不能信吧,我剛剛應該叫炩幫我個人占卜才對。

 

『我是很認真的想把妳逼瘋喔,快點閉眼睛我跟妳用講的比較快,快點,再慢一點就來不及了。』

 

「到底想幹麻啊……」三笨蛋還在打,錫斯特也很有樂趣地跟魔法陣化成的他講話,炩也睡了,只是閉上眼睛她也沒辦法做什麼。

 

『快點張開眼睛,快點!』一下要閉眼、一下要張開──這什麼?

 

如果我的視覺沒問題,我現在漂浮在一片黑暗中,看的到的地方都是黑暗的毫無光線但又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自己,以及站在我面前的,我。

 

『長話短說,等等會有三到五個長翅膀的神經病去找妳,他們只要問說妳眼前有沒有看到預言、還是說妳的預言是不是有圖片或者影片,一切都說沒有,懂嗎!』我眼前的我按住我的肩膀,很認真地看著我,連聲音也一樣?不,有一點像那個預言師。『妳只要堅持自己只看的到最初的文字預言就好了,懂嗎?』

 

「妳是誰?」大概猜到,但是……有點怪。

 

『隨便啦,我就是妳懂嗎?』她一臉無奈的撇過頭罵了聲髒話,接著轉回頭的時候很認真地看著我,表情認真到我還以為要世界末日。『我就是五百年前的妳!這個世界第一個預言師!』

 

跟我想到的一樣,有點驚訝。

 

我是她轉世的,有預言能力就不讓人驚訝;但是有點……

 

「我這輩子應該不會跟錫斯特在一起吧?」幾百年前這樣,沒有倒楣到現在也這樣吧?

 

『閉嘴,快點把我跟妳說的話記起來,其他事之後再跟妳說,妳只能承認自己只看的到文字,懂嗎?表情也不要有任何變化,不然會比死還慘!』她甩了我一巴掌,明明就在異空間中也會痛……不過自己打得我無法生氣,應該說我現在腦袋很亂。

 

我跟錫斯特……倒楣到幾百年後還會在一起讓人難以接受,而且我居然就是那個有名的預言師,那之前害錫斯特受傷不就是我害他的嗎?

 

『給我清醒──可惡,來不及了,總之照我說的去做就對了!』她轉身消失,我過幾秒後才回過神來看著這一片靜謐的黑暗。

 

「剛剛……」說了甚麼?

 

好像說要我堅持只看的到最基礎的預言吧,算了,反正就堅持我依舊是個沒用的預言師就好,都堅持二十多年,要裝不好也有困難。

 

我閉上眼睛用她上次教我的方法離開,一離開,三笨蛋他們踩著自己的屍體停格在我面前,錫斯特也正在砍身高只有他六成的假貨,同樣停格在那裡,我面前則是四個鳥人,高矮不一,同樣的只有外貌,還有那臉鄙視的眼神。

 

「十三號神子,妳的眼前是否有出現述說未來的文字?」最高的鳥人走到我面前五步,低頭看著我。

 

好險我在黑暗中已經回神,才沒反射性問他們為什麼知道。

 

「不,不過有點看不清楚遠方的樣子,所以,請問你們是誰?十三神子是在叫我?」眼前浮出把他們趕走的方法幾十種選項,現在也不能點、眼神也不能飄,會被發現我看的到這種預言。

 

可是那個預言師說的話能不能信?這個魔法陣就可以變換成錫斯特的樣子,要是那個預言師想惡作劇的話,變成我的樣子也不難,可以問的錫斯特現在不會動……不是這個預言師搞的鬼就是這些鳥人搞的鬼。

 

五百年前的錫斯特說預言師想搞瘋我,但是錫斯特的話我不想相信、那個預言師附和的話八成也是玩笑,現在得搞清楚眼前的這幾個鳥人到底是開玩笑還是現實。

 

「那麼請問妳的預言是圖片或者影片模式哪一種?」他接著追問,這兩種選項很陷阱。

 

「文字,預言除了文字還能看到別的?」我有意識地面無表情回答他,身體盡量不要動作。

 

經過那隻魚跟錫斯特,我的小動作好像很多雖然我自己沒察覺,只能時不時確認自己有沒有亂動。「你們也是魔法陣?為什麼錫斯特他們不能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