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正,我現在就嚇到了。

  不想接錫斯特的話語……話說沙娜是公主的事情我聽說過,紅楓……多少有猜到,不過禔傑的事情真的讓我嚇到,就算他以後真的跟沙娜結婚,很少王權會讓給非血緣關係者,至少我沒聽說過。

  「沙娜她爸大概在想全世界就禔傑可以剋沙娜而已,不然哪可能把王位讓給別人。」如果是這個原因我就懂,是我也會這樣做。「沙娜真好,因為她是女的就可以推給禔傑繼承,我家那麼麻煩還不知道回家要怎麼處理。」

  錫斯特一臉期待看著我,我現在眼睛很花,快點打發他。

  「你也找個人嫁了就好。」我夾起一塊肉放到鍋裡涮,等到變色後立刻夾起來吃。

  大熱天的,我到底在這裡幹嗎?

  ……忽然想起剛跟錫斯特他們見面的時候我們好像也盡做蠢事,大熱天的,跑去吃烤肉。

  那之後到現在明明沒過多久,大概,跟他們在一起一點時間感都沒有。

  經歷的事情多到、刺激到我都有點後悔加入冒險隊的事情,不過我被小時候的自己洗腦的太成功,就算知道繼續跟他們一起麻煩更多,我居然一點都沒有後悔的感覺。

  不過說到底我自己也惹很多麻煩,雖然我一點都不願意。

  「妳嫁給我不就好了?」

  「拒絕。」我勉強看到錫斯特也在夾肉,他常吃牛肉,我實在不是很喜歡牛肉的味道,所以我的筷子往另一盤伸過去。「你家的事別想推給我處理。」

  「吃這個。」錫斯特趁著我說話的時候把他剛涮好的肉送進我嘴裡,這種舉動讓人火大不過這家火鍋的店的肉真好吃。「妳連牛肉跟豬肉都看不清楚,眼前的預言很亂?」

  「還好。」錫斯特夾的那盤才是豬肉……話說是哪一盤來著?我連盤子邊都快看不清楚了。「離我遠一點。」

  「嘖、嘖,我好心要幫妳清眼前的預言。」最好是。

  我推開近在我眼前的錫斯特,他要是沒靠這麼近我根本就只看到一團黑影,不過靠這麼近,看清楚就讓人更不爽。

  「真冷淡,三笨蛋可沒妳這麼愛藏秘密。」以為我喜歡嗎?「不過妳眼前的預言不找個長久的方法壓住不好,機械大陸跟這邊不太一樣,到處都很擠。」

  很難想像,不過暫時相信錫斯特的話,畢竟三笨蛋到哪邊都像看到寶,至少他們那邊的風景跟這邊差很多可以猜到。

  不過眼前的預言跟本壓不住,照以前的我說的,隨便找個人生個孩子,那至少要八、九個月,浪費我的時間而且還會增加無謂的麻煩;本來想說隨時抓著紅楓行動就好,結果好像沒什麼用,不是說只要跟人類接觸就好?為什麼只有靠近錫斯特眼前的預言才會少一點?

  想想而已,眼前的預言倒是把分類都分好了,永久解決眼前預言只有一個方法……要點開來看嗎?

  「菜好了,炩,你吃不吃菜?」錫斯特的話讓我回過神,我揮手把眼前的預言打散,抓起躺在桌上某塊空盤子裡的炩,不讓牠再吃。

  『妳不給我吃,小心我告妳虐待動物喔!』

  炩咬了我一口,對了,只要一直想著炩眼前的預言也會少很多,雖然還要想有點麻煩,不過這樣比跟錫斯特走在一起好很多。

  「你再吃下去我也會被告。」一隻蛇吃到變一顆球,還吃?

  『才不會,誰敢告妳!』不就你嗎?

  我沒有回炩、錫斯特笑到岔氣,我抬頭看了他一眼,預言又開始佈滿我的視線範圍。

  這筆要算在炩頭上還是錫斯特頭上?

  「說真的……逸黔,妳到底在哪裡撿到炩的,我也想撿。」錫斯特邊笑邊問我,我默默把炩放在腳上,再吃下去我真的很怕牠會肥死。

  「我家門口。」話說錫斯特聽的懂炩說話、我眼前的預言又止有碰到他才會消失……不會跟我猜的一樣吧?「錫斯特,同命術是什麼?」

  我現在看不清楚自己的未來,看他的應該也可以看到一點,他的看到鬼體質都傳染給我,我的未來絕對有受到他的影響。

  「不是說過了,我們兩個的命會纏在一起──」這邊我聽過了,那個上吊的語音是怎樣?「接下來都是秘密,那個術只有我家的人會,畢竟是獨占事業嘛。」

  「我好歹是受害者。」不說明一下可以嗎?

  「我知道──啊。」

  「阿你個──嗚。」錫斯特居然趁我張開嘴巴往我嘴裡塞一堆菜,可惡……還蠻好吃的。

  「我沒用過那個術,不過基本上來說妳的倒楣事或者好事都會跟我分一半,我的也是,大概就這樣。」也就是說我要解決掉自己的倒楣事必須連錫斯特那邊也下手……話說我完全不覺得倒楣事有分給他一半,都在我這裡吧?根本完全都在我這裡吧?

  「臉頰怎樣?」

  「……什麼?」我把菜咬爛吞下肚,回應他莫名奇妙的問話。

  現在的我跟全盲差不多,幸好預言沒有出影音版不然我遲早發瘋。

  「我知道妳不想讓我親,不過臉頰沒關係吧。」臉頰的確沒關係,如果效果還不錯的話可以接受……「我只要趁妳發呆的時候偏過頭,就可以達到我的目的了。」

  「拒絕。」絕對拒絕!

  「真難商量啊,逸黔。」如果有個人在懸崖上建造一座吊橋讓正想過橋的人走,在那人走到吊橋前的時候說:等她走到一半就要把繩子割斷讓她掉下去,還有誰敢走?「我們明明就一個隊伍,為什麼妳好像在排擠我?」

  又開始瘋了?

  有時候我真的很不習慣錫斯特突如其來的莫名奇妙,特別是我幾乎完全看不到的現在,一點都不想去回應他。

  「炩,咬我一下。」我想夾點東西來吃,讓錫斯特一個人發瘋。

  『喔……有人要做了,我睡一下,等我肚子消掉再叫我起來吃肉。』炩說話的速度變的慢了一點,還要睡?不,誰要做?

  我一瞬間被炩搞糊塗,接著眼前一片空白,看到錫斯特臉部放大的眼睛部份,還是陰影很重的狀態。

  「……乾淨多了吧。」錫斯特退開來,笑的很欠打。

  是很乾淨,乾淨到我幾乎看到自己的怒火化成實體的這種幻覺。

  「錫斯特……」現在氣也不能怎樣、警告錫斯特也不會聽,乾脆這次不管,下次錫斯特再有類似行為……等等,上次好像也是這樣。

  我把炩放到桌上,壓著桌子站起身。

  錫斯特不解的抬頭看我,我說要離開一下就走了。

  這裡算小城鎮,我找不到地方可以拿鐮刀,所以就到武器店隨便買了個只有我手掌大小的流星球,打錫斯特的臉這個就夠了。

  「那個……請問妳是預言師嗎?」我把東西拿到櫃檯結帳,一個小孩站在我身邊,一臉期待地抬頭看著我。

  「不是。」看她抬頭的角度幾乎等於平視,我連糾正她不可能有人姓「預」都懶。「結帳。」

  我把東西放到櫃檯上,老闆幫我查價格的時候這個小孩還是不放棄,煩死了。

  「可是、可是你們一行人裡面絕對有誰是預言師,妳才會跟城管要鐮刀的不是嗎!」

  我付錢、拿了流星球就走。

  每次遇到要確認我身份的人都沒好事,感覺小孩只是來套話,店老闆還有旁邊的客人……早知道先找到沙娜再一起來,雖然也不想聽她聊武器。

  我走出武器店後立刻往火鍋店去,炩在那裡、三笨蛋……看街上沒有什麼大騷動八成也去吃飯,如果只有一、兩個人我大概還可以應付,聽腳步聲卻讓我一點都不想回頭看。

  現在拿出水晶球只會讓我的動作變慢,還不如不要拿,聽聲音大概就知道我漸漸被包圍……走在大街上好像也沒多好,好險這個地方不大,很快就走到火鍋店前,不過我也被包圍住,包括從火鍋店裡走出來的人。

  ……現在除非看眼前的預言,否則我連他們怎麼動作都不會知道。

  「預言師,對吧?」站在我正前方的男人笑著看我,每次看到這種人註定沒好事。「我們,有一個要求。」

  我深吸一口氣、慢慢吐出,很認真的看著他。「你確定只有一個?」

  「只要妳好好配合,我們不會洩露妳的去處,特別是妳的預言能力之精準已經洩漏出去的這時候。」他笑的很無害,這種人跟錫斯特大概是同一家出產的,內容物跟外表根本相反。

  我本來想跟他好好談,不過瞬間閃過腦中的畫面改變我的主意,遇到錫斯特就知道這類人不能牽扯太多,還是快點散了好。

  「錫斯特!」我大喊之後立刻蹲下身,讓後面撲過來抓我的人失手,然後踹了眼前男人的下體後閃進火鍋店。

  不是我殘忍,人類是很自私的生物。

  我拼命的往剛剛記憶中的包廂中跑,幸好那些傢伙都是笨蛋,只為了抓我一個,全數的人都跑到外面去。

  我衝到二樓包廂,打開包廂門,三笨蛋加一很開心地躺在地上,桌上杯盤散亂,他們看起來正在睡覺。

  「醒來!」我走進包廂,差點被放在門口的劍絆倒。

  現在可沒時間受傷,我把劍踢進去、走到錫斯特旁邊用腳踢了他兩下,順手把也躺在地上睡的炩撈起來。

  他們被下藥?火鍋裡嗎?如果是的話就是我吃不多才沒有事。

  「沙娜?紅楓?」我走到最裡面,沙娜根紅楓兩個也睡的很沉,只差在沙娜靠在坐著睡的禔傑懷裡,紅楓則是把錫斯特的肚子當她的腳踏墊,睡的很大字型。

  「沒用的,預言師。」我聽到聲音看向門口,已經不是剛剛那個面對我的男人了,算了,沒換人反而比較詭異。「妳以為妳可以逃掉嗎?妳的預言能力已經傳開來了,無論到哪裡都會被利用,那還不如留在我們這個小鎮,沒人會知道妳還在這個地方。」

  「你們是聽哪個白痴說的?如果我的預言準確還會被你們算計?」與其依靠我的預言,不如用錫斯特那種嚇人觀察能力,他光是觀察四周的推測就可以解決很多事,如果我有的能力是這種就不會這麼累。

  「那是因為妳空有預言能力卻沒有辦法改變,就算妳有了隊友也沒辦法改變這種心態,所以看到我們要算計妳們,妳也不提早說出好讓他們做準備,因為妳覺得改變未來是浪費時間而且改變不了的。」他說了一大串,我只想快點把錫斯特踹起來。

  「我以前讀的學校早該找你做校醫。」分析的很準,準確的令人火大。

  「我就直說了,他們吃下去的藥不是一般的安眠藥,如果妳還有一點同隊情誼最好乖乖聽我們的,否則他們會一直睡下去。」我看著他們的人慢慢走進這個包廂,以前的我絕對會投降,現在只有一點無奈,跟無限火大的想法湧上來。「而且,我們是同個國家的人,把妳的能力奉獻給國家,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很好,對這種人下手我不會有愧疚感。

  我抓起桌上的火鍋鍋子就往走過來的人身上甩,雖然已經沒有開火,但是湯鍋依舊很燙,看那些尖叫倒下去的人就可以不必確認再看我的手作確認。

  「奉獻給國家?我沒那麼大愛。」雖然我也不討厭這個國家,但要說喜歡,就跟我喜歡預言這個能力一樣的薄弱。「還有同隊情誼什麼的……這是我想跟他說的話!」

  我瞪了錫斯特一眼,他發出一聲悶笑繼續裝睡。

  「錫斯特,你再裝睡我就拿剛買的流星球砸到你絕子絕孫。」睡個頭!果然不管怎樣自以為笑的很帥氣的人,都不會比錫斯特更欠打!

  「真過份,人家不都說吃飽睡一下有益身心健康嗎?」錫斯特慢慢爬起來,我的流星球已經拿在手上準備朝他丟。「那個很危險啊,就算我們家也勉強可以傳賢不傳子,不過妳不覺得我們沒生幾個小孩很可惜──」

  我把流星球用力丟出去,錫斯特只不過偏個頭就閃過,輕鬆自在。

  「我知道他們讓妳很生氣,不過怎麼可以趁機用黑魔法燒他們?這樣會破壞隊伍名聲喔,逸黔。」是誰在那顆流星球飛過去的時候順手放火的?別以為我眼睛瞎了。

  我看到那顆流星球飛落錫斯特身後,一道黑色的火焰牆阻隔開我們跟那些人,要怎麼出去?「現在怎麼辦?」

  「這個嘛……」錫斯特思考下後,走到我面前坐下。「我知道妳很在乎我,不過怎麼看出我是假睡?我爸媽都沒看出來過。」

  我忍,忍過就沒事了,這個事後再算帳比較好。「我現在不是跟你討論這個。」

  「嘛,我也只是想跟妳炫耀一下……」炫耀?

  我看著錫斯特,他笑的很開心,開心到我有一股很想打他的衝動。「妳比嘴上說的還要在乎我。」

  「你的劍丟太遠我才注意到你根本沒睡。」我剛剛真應該直接讓他絕子絕孫。

  錫斯特幾乎劍不離身,就算是在睡覺也沒看他丟過劍,剛剛進來我立刻就踢到,不是他醒了,還有誰會刻意把劍放在那種鬼地方?

  錫斯特看著我,沒有生氣也沒有反駁我說的話,到底想講什麼?

  「三笨蛋單純吃飽想睡而已,這鍋跟隔壁客人的換了。」錫斯特說完這句話,很乾脆地起身,他的腦袋到底怎麼運轉的?「總而言之,先來處理一下這邊。」

  他如果早三十秒說出這句話,我絕對不會手按著自己的錢包打算再買幾十個流星球。

  「禔傑,用冷水包著逸黔的手,我稍微給那些人一點回禮。」錫斯特用腳踢起自己的劍,接住後走出黑火燒出的隔牆。

  禔傑看著桌上的水瓶,念了些咒語讓裡面的水自己飄出來包住我伸出的手,燙傷的手可以被水包著真的好受多了,不過錫斯特剛剛……

  「自己的東西還用踢的。」那我之前踢他的劍也不必跟他道歉。

  我看著錫斯特用出來的黑火,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強,除了個性太白目外他根本很適合去當統治世界的大魔王,他那樣的智商加上能力,根本沒人可以阻止他……

  我看著禔傑,錫斯特之前說過禔傑可以打敗他,真的假的?

  「禔傑,錫斯特很強?」外面的人靠錫斯特一個人解決我一點都不覺得會有問題,不過錫斯特的強到底到怎樣的程度,我一點底都沒有。

  禔傑看著我,毫不思考就點頭。

  「比你強?」

  「沒傷到沙娜,比我強。」禔傑露出微微的笑看著沙娜,還真少看到他笑。「但是傷到妳,他會比我強,強很多。」

  看著禔傑認真的眼神,我一點都不想去問他為什麼這樣認為。

  我手上的燙傷等等還要去找藥店擦藥,不知道店裡會不會把各種藥的價錢都列出來,等等去應該不會看到老闆。

  我低頭研究我的傷口,直到禔傑再次說話,我愣了。「不過,最強的還是妳。」

  ……我該邀他一起去醫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