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回來了?!」拿著手機,塔矢亮有些驚訝地說,發現一旁正看電視的少年看著他後,他起身走到客廳外頭。

 

  「我在進藤這裡,恩,棋局並沒有衝突到。」他沒有想到他父母會這麼快回到日本,不是還要三天才回來的嗎?

 

  「爸爸。」換成名人接電話,塔矢亮有點緊張。「爸爸您要過來?!」

 

  「不,不是不行,只是…好,我跟他問問。」捂著手機,塔矢亮又回到客廳,低著頭正煩惱要怎麼跟怕自己爸爸的少年說他爸爸要來這邊的事,卻撞到了躲在門邊偷聽的少年。

 

  「很痛耶!塔矢,你走路有沒有在看路啊?」按著撞到的頭,少年先發制人。

 

  「如果不是你偷聽會這樣嗎?」瞪著少年,塔矢亮額頭也是一片紅腫。

 

  「是你接到電話才說沒兩句就離開的,這樣很讓人好奇啊!」連好奇心都拿出來當理由的少年。

 

  「我是看你電視越開越大聲才離開的!」為了吵架大聲吼的塔矢亮。

 

  「那是因為那個新聞主撥講話很小聲啊!」反正不是他的錯。

 

  「是你耳朵太差吧!」還敢找藉口?

 

  「你!」

 

  氣到說不出話來,少年瞪著塔矢亮,塔矢亮也瞪著他,一時之間空氣變的沉默。

 

  「我打擾你們了嗎?」塔矢名人的聲音從塔矢亮手中沒捂好的電話裡傳出來,還有塔矢亮母親的笑聲。

 

  「爸爸?!」他都忘記了。

 

  「塔矢老爸?!」天啊!

 

  瞪了少年一眼,塔矢亮才又接起電話。

 

  「…恩,好。」塔矢亮將電話交給少年。

 

  「要我接?他是你爸耶!」小聲地對塔矢亮喊話,少年沒有接過去,天知道他有多怕塔矢他老爸!

 

  「沒錯,爸爸說的。」小聲地回應,塔矢亮的表情有點幸災樂禍。

 

  接過手機,少年顯得很緊張,幾秒後才將手機放在耳邊。「那個…你好。」

 

  「跟棋院請假是為了…為了…」使了個眼神給塔矢亮,少年已經緊張到說話結結巴巴的。

 

  難不成他要跟塔矢他老爸說他們這一次一起請假是為了來看鬼的痕跡嗎?夏天的鬼故事之旅?他才沒有那個膽!

 

  「給我。」果然還是不能讓他面對爸爸。

 

  接過電話,塔矢亮隨意找了理由搪塞過去,隨後掛了電話。

 

  「呼!終於掛電話了。」癱坐在地板上,少年此刻的精神狀態比下完一盤棋還累。

 

  不管塔矢再好,他家老爸就是很恐怖啊!他們到底有沒有血緣關係啊?

 

  看了看塔矢亮的臉,再想想塔矢名人的臉,少年被自己腦袋裡冒出的那兩張因下棋而嚴肅的臉嚇到。

 

  他們果然是父子!

 

  「收拾一下,等一下就來了。」看著少年,塔矢亮收起手機。

 

  「現在?!已經晚上八點了!你跟他們說過來很危險啊,而且這裡也沒有多的客房,喂,你有沒在聽我說啊?!」

 

  「你敢打電話去說嗎?」拉起少年,塔矢亮丟出這個很現實的問題。

 

  「不敢…」他怕死塔矢他老爸了。

 

  「快去收拾客廳。」剛剛只不過看個電視,又把零食飲料放的到處都是。

 

  少年趕緊跑到客廳去收拾。

 

  結果,等他好不容易收拾完後發現來的人只有塔矢亮的媽媽。

 

  「你!」看著塔矢亮媽媽的背影走進客廳,少年瞪了塔矢亮。

 

  「我沒說爸爸要來。」塔矢亮推著少年一起進客廳。

 

  「你好,這兩天小亮沒給你添麻煩吧?」一進客廳,原本已經坐下的明子又站了起來。

 

  「沒,沒有!」塔矢的媽媽好有禮貌。

 

  「是他在給我添麻煩。」塔矢亮毫不客氣地刺傷少年。

 

  「我哪有?!」少年怪叫著。

 

  「煮飯,不會;擦地,擦到去撞牆壁;鋪床的時候還整個人鑽進被堆裡跟我說你懶得鋪,這不是給我添麻煩這是什麼!」要細數下去,恐怕母親今天就要在這裡過夜了。

 

  「也只有這些而已啊!」這樣哪裡麻煩?

 

  「這些還不夠多?進藤,我有沒有說過你的生活能力跟你的棋力根本是成反比?」

 

  痛,這句話刺的他非常痛啊!

 

  「那又怎樣,至少我的棋藝有進步!」這一點他就不能反駁了吧!

 

  「也只有棋藝。」他說的是實話。

 

  「我有洗碗耶!」

 

  「永遠都沒洗乾淨。」他還在少年之後又拿來再洗一次。

 

  「你!」不過是一兩塊碗這麼計較做什麼?

 

  「呵呵,你們感情真好。」在一旁看著兩個孩子為了她的一句話吵成這樣,明子笑的很開心。

 

  「啊!」他都忘記塔矢他媽媽還在這裡。

 

  「媽媽。」他也忘了。

 

  「要是你爸爸在這裡一定會很驚訝。」平時這麼冷靜的小亮也會因為一點小事吵成這樣,真的很有趣。

 

  剛剛在電話裡聽到的時候他們兩個都很不能相信呢。

 

  兩個人都因為明子說的話低下頭。

 

  他們,不敢讓那個人看到現在這樣!

 

  「對了,這是你爸爸要我帶來給你的,」拿起進門時就提著的紙袋,明子將它交給塔矢亮。「這是這次到中國下棋時的棋譜。」

 

  塔矢亮接下它。

 

  這是…爸爸的棋譜。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等等,我送妳!」

 

  見塔矢亮跟了出去,少年也拿著鑰匙跟錢包跟去。

 

  幸好他為了隨時跑去吃拉麵將錢包放在客廳裡。

 

  回塔矢家的路上,兩人仍是吵吵鬧鬧的,就像是兩個孩子似的。

 

  其實,他們本來就是兩個孩子。

 

  到了塔矢家的巷口,少年忽然停下腳步。

 

  他…還是很怕啊。

 

  「送到這裡就好了。」明子看出他的想法,先一步替他化解可能會出現的尷尬。

 

  「小亮,你爸爸他有在看你最近的棋賽,他說,你變強了。」看著塔矢亮,明子說了這句話後便回去。

 

  他變強了,爸爸…也覺得他變強了嗎?

 

  「塔矢,你不回家嗎?」少年站在他身後問著他。

 

  畢竟站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了,誰都會想回去一趟吧。

 

  「不。」能知道爸爸現在很好就夠了。「我們回去吧。」

 

  塔矢亮拉著少年回去車站,兩個人都沒發現塔矢家的門口站了兩個人。

 

  「這兩個孩子感情真好。」明子笑著。

 

  「恩。」看著塔矢亮拉住少年的手,塔矢行洋嚴肅的表情變的溫和。

 

  ※  ※  ※

 

  「為什麼你之前可以跟你爸住這麼久啊?」在公車上,因為找不到位置,少年跟塔矢亮站在門邊,少年開口問。

 

  光要他跟塔矢他爸爸相處十分鐘他就覺得壓力很大了,塔矢這個兒子當的很辛苦吧!

 

  「爸爸他只是臉比較嚴肅一點。」特別是下棋的時候。

 

  「塔矢,你有看他笑過嗎?」那不叫一點好不好?那已經很嚴重了!

 

  「有,我還小的時候。」他也很久沒看爸爸笑過了。

 

  「啊,下雨了。」其實少年沒有很認真問,注意力馬上被門外的景象吸引走。「佐為他,一直覺得你爸爸是最接近神乎其技的人。」

 

  塔矢亮他爸爸一定也還在尋找佐為的身影吧。

 

  「爸爸他的確很強。」這一點不可否認,但是。「我總有一天會達到神乎其技的目標的!」

 

  「什麼啊!」少年看著他。「我也會的!」

 

  塔矢亮笑了,他會達到神乎其技的目標,跟少年一起。

 

  少年看著他的笑臉,覺得,塔矢亮開心的時候跟他媽媽還蠻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