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到第四次試驗的地方之前,一行人被丟包在一座海上廢船廠。

  「我是巴娜,這是我先生…」

  聽眼前的兩位老人說明,剛在飛行船上又睡一覺的招夜忍不住打了呵欠。

  好想去游泳喔…不過頭髮這麼長很麻煩。

  席地而坐,招夜綁起自己的頭髮為等一下的游泳樂事作準備。

  『這邊有藍領的人。』

  『啊?』又是上位女主角設定的東西嗎?『抱歉,那不干我的事情。』

  她只想下水快樂的游泳,然後撈幾顆寶石順利地分到一個房間睡覺。

  『別這樣…』這樣子上頭會發現他跟七號搞錯女主角的事啊…『妳不想念中文書嗎?』

  『…中文書?』綁好頭髮,招夜仔細跟十四號對話。『你的意思是什麼?』

  中文書變不就有了,她也不是這麼不想念啦…

  『如果是詩仙的手稿…』就跟她不想變出鳴x一樣,這種東西如果能拿到原稿的話…

  『手稿?!』那可是在原本的世界裡做夢的夢中夢境再夢個一百次都夢不到的東西嘎!『你是說那個撈月亮人的手稿嗎?!』

  『我說過了吧,中文在這個世界是特殊語言…那個極少數會的人就是藍嶺一族。』語言還好學,最近是有許多獵人已經學會了說中文,不過那種複雜的繁體字可是只有藍嶺一族才會的。『你熟知的詩聖、詩鬼…都在那艘沈船裡面,而且是作者親筆書寫的手稿…』

  就不相信這樣釣不到她。

  「這附近有很多沈船,你們可以自己去找一些寶物來。」

  聽兩夫婦宣布解散,招夜立刻跳到水裡去。

  『在哪裡?!』她一定要找到嘎!

  『妳自己會知道,那畢竟是藍嶺的船。』藍嶺一族的特別…現在才要讓她知道,真希望她不要嚇跑了。『七號,你當初應付那個女孩到底應付多久啊?』

  『十五天…』

  『人間時間十五天啊,算很久了。』不過還是比不上他的紀錄。

  『是這裡的十五天…』氣到他差點殺了那個鬼。

  『…』招夜,自求多福吧。

  她自己會知道?

  不懂十四號的意思,招夜朝著自己猜想的地方游去。

  她從來沒學過怎麼下潛,在離原本的丟包地點五十公尺的地方她疑惑了。

  「這裡要潛下去…」可是…可是她不會潛水嘎!「詩聖、詩仙的手稿…」

  她超級想要的嘎!就算只能看一眼也好…

  『喂喂,用願望!』她真的神經大條。

  『對喔!』忘記了!

  雙手十指交扣,招夜閉上眼睛誠心的祈求。

  希望能看到珍貴的那些手稿…絕對要看到,就算濕掉的也不要緊,只要能看一次就好!

  願望是遵從心底最深的渴望來實現的,雖然想著只要能看一次就好,招夜真正的想法是能夠永久的保存那些書本。

  若是她知道願望的強弱是靠執念的話搞不好就會乖乖想辦法潛下去了。

  「吾之後人啊…終於到來了…」

  「什…什麼?!」感受到腳上有人類的手攀附住,招夜想逃也來不及了。「有水鬼嘎!」

  惡靈退散嘎!

  「我才不是惡靈…」他只是在水裡不能張開眼睛而已啦。

  遊到水上,那個人…不,應該說是藍嶺族的屍體之一跟招夜面對面。「嗯嗯,基因還不錯。」

  這張臉長的很棒。

  讓一個屍變的傢伙碰自己的臉,招夜已經失去意識。

  「好歹我還有待見面禮的。」他拿了所有珍貴書籍上來耶!「先到岸邊好了。」

  不然手腳會水腫。

  拉著招夜跟他自己帶上來的珍貴手稿,藍嶺族…鬼很好心地把招夜丟到岸上,而裝著珍貴書籍的那個能夠縮減體積、重量兼防水、防火、防電、防腐蝕氣體的小包袱也一起上岸了。

  「恩~♦」這個人…跟小夜是什麼關係呢。

  不遠處的西索觀察著他們。

  「快起床!」他的後人怎麼這麼會睡啊?他再曬下去會脫水的。「快點,不然我要把這些珍貴手稿全部拿去包烤蕃薯喔!」

  「不准!」什麼烤蕃薯嘎!拿去包烤蕃薯會遭天譴的嘎!

  猛地起身,招夜直接將半身在水裡的藍嶺族鬼整個壓進水中。

  「哼,這是對他們不敬的下場!」淹死你!

  「我早就死了啦!」變成虛幻的靈魂,藍嶺族鬼穿透過她的手又浮上來。「沒有我妳是開不了那個包袱的啦。」

  哈哈哈,有設密碼就是對的。

  「要我幫忙開也可以啦,只要妳答應幫我報仇…」

  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藍嶺族鬼沒有發現招夜已經善用願望的力量打開包袱了。

  『就這時候最聰明啊妳。』

  『這可是難得的文化遺產啊。』不看可惜,看了不拿更可惜。

  「…所以說,就幫我殺了那個叫做紫羅蘭的團體就對了。」說完,藍嶺族鬼看向招夜。「噗!妳怎麼打開的?!」

  「剪刀。」比著一旁的剪刀,招夜繼續看著她熟悉的內容。

  好懷念嘎,以前國文課都很懶得看得說。

  「這這…」她怎麼知道把包袱剪掉就可以打開了?!「聽我說話啊!」

  「我在聽。」吵死了,要不是看他拿出這些書的份上才懶的理他。

  「幫我報仇…」失去籌碼,藍嶺族鬼哭喪著臉哀求。

  「不要。」她又不是閒著沒事。

  李太白全集還蠻有趣的嘛。

  「我可是含冤而死耶!」怎麼這麼沒同情心?

  放下書,招夜看著他,投出直球。

  「假設,我幫你報仇成功了,那,然後呢?」

  「然後?」還會有什麼然後?

  「我會被我殺的對象的朋友或親人報仇,此循環無限。」他真的是白癡鬼,難怪被殺。「冤冤相報何時了?」

  「滅族之仇不可不報啊!」這孩子到底是什麼教育?「殺父之仇不共戴天,更何況是滅族血恨?」

  「好不容易有個後人不必被殺你就硬要把她抓進那種倒楣命運中嗎?」欠打啊?

  「可是我是含冤而死的…」他是真的被殺的啦。

  「你應該想想還陰魂不散的為什麼只有你。」用食指戳了戳藍嶺族鬼的額頭,招夜小小憤怒了一下。「什麼滅族血恨,被殺死的忿怒有比活下來的人重要嗎?你們這些以報仇為名的冤魂想再害死多少生命?比起殺死你們的人,強硬把復仇二字加諸在後人身上的你更加可恨,會討‧人‧厭‧喔。」

  「討…討人厭?」真的假的?!他不要啊!「可是我真的很不甘心嘛…忽然就被莫名奇妙地殺死…」

  「那就快點去投胎,把下輩子活的精采一點。」吵死了,而且不到時間就死的人可以換個自己喜歡的世界繼續生存,那樣哪裡不好?『藍嶺族的不會智商都這種程度吧…』

  『藍嶺族可是天生的脫線啊…』連她也是。

  「可是自從被滅族後這些書就一直沒人看到…」他好歹也收藏好多年了,讓他們不見天日他也心疼啊。

  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招夜,藍嶺族鬼打從一開始只是為了這些書而出現。

  「我保證會讓很多人看到他們的。」拿去賣、賺外快。

  「真的?」那太好了!「終於…」

  找到可以托付那些寶貝的對象了。

  心願已了,藍嶺族鬼安心地昇天去。

  半透明的靈魂燃上跟眼瞳一樣的寶藍色火燄,這就是藍嶺一族有遺願者在願望已了時會產生的特殊現象,燃燒殆盡後,一個水滴形狀的寶藍色石頭飛到招夜的手上。

  「藍嶺之魂,如同字面意思就是藍嶺一族的靈魂,只有在藍嶺一族完全信任一個人的時候才能拿到的東西,傳說中可以實現任何願望。」一直在招夜後面的夫婦解釋給她聽。「沒想到能親眼見到啊…」

  「藍嶺一族…」他只想讓文字流傳嗎…

  從頭看到尾的庫拉皮卡內心有點動搖。

  「這根本就是骨灰嘛。」有點毛毛的。「掰掰。」

  用力一丟,招夜讓那顆藍嶺之魂石沉大海。

  要好好活下一生嘎。

  「好啦,該工作了。」不去找寶石會沒地方睡覺的。

  「我們願意提供給妳一間房間。」攔住抱起書想要走的她,芭娜夫婦拿了一把鑰匙給她。

  「因為剛剛那個?」這種不必靠實力的關卡她自己去勞動一下也是沒差的,而且旁邊的人會覺得不公平吧?

  「我們是這麼想的,不過也有人把妳的住宿費先付了。」指了坐在不遠處疊撲克塔的西索,芭娜夫婦笑的很曖昧。「是誰解了妳的滅族之恨呢」

  「至少不是你們心中所想的那位魔術師,他比殺手還要令人恐懼。」既然有人要幫她付帳她也樂的輕鬆,去睡覺吧。

  拿著鑰匙,招夜直接往房間的方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