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是無法持續太久的,等招夜一覺醒來,那個奇怪的魔術師也已經消失在房中。

  「人呢?」看到彆扭是一回事,看不到還是有點奇怪的。

  簡單梳洗後換回原來的衣服,招夜一到甲板上就發現所有人都挺驚慌的。

  「怎麼了?」抓住從旁邊跑過的小傑,招夜還帶著一點睡意。

  「招夜!我們被主考官丟下了。」雖然樂天如小傑,但還是有一點點的…興奮?

  小弟弟,你在興奮什麼?不能考獵人很開心嗎?

  「這應該也是測驗吧,考生多成這樣,測驗一下團隊合作的能力也不為過。」其實里伯只是想刷人而已。

  「測驗?」這是測驗嗎?「可是他不是說第四次測驗要到戒備爾島才開始嗎?」

  「他是說“正式”開始是在戒備爾島,來個前置任務也不為過吧?」毫無表情地危言聳聽,招夜知道已經有不少人注意到這裡了。「既然要考團隊合作,說不定這裡會出現一個定期性的天災,例如大海嘯之類的。」

  「真的嗎?」那就糟糕了!

  「別聽她胡說,天氣這麼好怎麼可能會有海嘯嘛。」一旁的奇犽緊盯著招夜抓住小傑肩頭的那隻手。

  「當然沒有海嘯,因為是水龍捲嘎。」這小鬼真聰明。「去船長室看看,說不定有意外收穫。」

  放開小傑,她給了他們一個大提示。

  雖然他們本來就會往那裡走啦。

  「那招夜呢?」看招夜要走,小傑連忙叫住她。

  「我要去看有沒有寶藏可以挖走。」她才不是什麼會團隊合作的傢伙,就算是,也要等團隊成了才加入。

  如果可以的話她是希望就一直睡到戒備爾島啦,不過先把值錢的挖走比較重要,等龍捲風來了之後這邊的東西應該會全部淹沒吧。

  「如果能找到有趣的東西就好了。」例如中文或日文漫畫之類的,不要再出現一堆獵人文了嘎!

  說到獵人文,昨天借的那一本想還給酷拉皮卡了,反正也看不懂。

  『誰?』

  ……

  『你打過來的問誰?』會不會太離譜?!

  『上次是西索接的。』

  那一頭的語氣比她更無奈。

  『…』好像洗澡的時候她有拿下來過。『抱歉。』

  『我當初應該在妳身上作印記的。』想她個性這麼迷糊,改天把項鍊隨手丟了怎麼辦?『對了,獵人試驗結束後我剛好休假一天,我會去找妳,說明後續事宜。』

  『是喔,我還以為你要放我自生自滅了。』一邊在各個不會碰到水的船隻上尋寶,招夜一邊跟十四號有一句沒一句的互相鬥著。

  人生,也就這麼簡單可以過一輩子,可惜招夜的這輩子可是不得安寧了。

  丟掉第一千三百四十二號寶石,招夜對這種四處可見的東西…至少是在這裡四處可見啦,反正也沒興趣就又折返回去了。

  當她回去的時候湊巧又中一次全員大集合時間。

  『我真是準時集合的好小孩嘎。』

  招夜默默在心裡稱讚一下自己,十四號也配合地在那一端發出乾嘔的聲音。

  一群人四處亂找到也找出了不少東西,有地圖、指北、還有幾個奇怪的測量器。

  「好懷念啊。」看著半藏手上的測量器,招夜發出懷念的嘆息。

  「招夜會用?」站在她前方捧著船長日誌要跟酷拉皮卡討功勞的兩個小鬼轉過來看她。

  「以前常常把答案寫在三角板後面作弊。」人生嘛,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笨蛋。」她才幾歲而已,考試也需要作弊?

  「奇犽小弟弟,等你十八歲考大學了就知道,不作弊對不起學分費嘎。」當然不是鼓勵他作弊,只是當自己沒那麼聰明學分費又貴的時候,偶爾就要向忍者一樣,能達到目的過程就不重要了。『年輕真好嘎。』

  『妳還很年輕好不好?我都五百多歲了。』

  『我可以活到五百多歲我就真的下地獄算了。』她是人類嘎!人類活到五百多歲做什麼?!

  聽酷拉皮卡講解一下後,已經有人決定拆夥了。

  「自行前往太危險了。」試圖挽留那幾個人,酷拉皮卡還是覺得謹慎起見比較好。

  「如果這個測驗的時間早就開始了呢?」澎澎頭…好吧,其實他頭不澎,只是頭髮超特別,看起來就有一種讓人想叫澎澎頭的衝動。「我可不想失去資格。」

  那就不要去惹小傑嘎,小心被西索砍了。

  有幾個人站在他那邊,紛紛拿了指北跟地圖就要跑走。

  想像著遠方有她最愛的卡通人物,招夜的眼神變的飄邈,如同背誦課文一般,稍嫌瘖瘂的聲音靜靜地、重重地踏在這片意見紛歧的寂靜上。

  「空間起了異變,烈日一分為二,海神王的忿怒咆嘯著,猛獅般咆嘯著,一個個落單的、自大者的血,濺出了藍布上最美的紅花…恐懼的歌頌海神王的偉大…恐懼的歌頌著…歌頌著…」

  「招夜?招夜?」她怎麼了?!

  搖晃著招夜的身體,小傑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倒是很害怕她出事了。

  「恩…嗯?」像是剛睡醒,招夜看著小傑,眼神是十足時的疑惑。「為什麼一直抓著我搖,就是沒暈船都給你搖到頭暈了。」

  這小孩力量真大…

  「我還以為招夜生病了,妳剛剛念一大堆奇怪的話!」

  「我剛剛明明就好好的站在這裡想附近有沒有好的交通工具可以到戒備爾島!」要比語氣堅定她可不會輸的嘎!

  「妳剛剛真的念了很莫名奇妙的話。」奇犽搭上小傑的腔。

  「聽說…藍嶺一族的大部分人都擅長占卜…」他是第一次看到…

  「幹麻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不會占卜嘎!」怎麼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藍嶺一族的事情嘎?!『十四號,我也要藍嶺一族的資料…』

  不然她好像白痴。

  『是是是,獵人試驗後就給妳。』好險查人間的資料對他們來說只要花上一兩秒。

  「藍嶺一族的占卜聽說是在本人無意識下進行的。」這一點他絕對不會記錯!

  「無意識叫做說夢話吧?」雖然她想逼他們全部留在船上好多一點勞工,不過現在死都不能承認藍嶺族會占卜嘎!要不然免費勞工會識破騙局跑掉的!「既然你都說我剛剛有做占卜,那就把內容說一次。」

  半藏再度重複招夜剛剛的話,這次換招夜沉默了。

  「你們…聽的懂多少…」她有大部分的詞都用中文,聽的懂才有鬼嘎!

  在心裡叉腰囂張狂笑,招夜等待所有人的回答。

  「我只聽的懂海神王那裡。」博學多聞又誠實為上的酷拉皮卡先說。

  「我也是。」

  「我也只聽的懂那裡。」

  所有人的回答都是一樣的,當然會是一樣的。

  「恩…其他的都是我們族裡的語言…」講到這裡,招夜降低了音量。

  沉默許久後她才又開口。「…我要待在這裡找其他方法。」

  「剛剛那個到底是說什麼?」為什麼招夜這麼嚴肅?

  看著小傑,招夜的表情明顯就是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說。

  「只是說擅自行動很危險而已,沒什麼的。」敷衍的語氣,標準說謊還藏不起來的臉,招夜想跑,卻被其他更害怕招夜隱瞞的人圍了起來。

  「那個預言到底是在說什麼?」

  「快說啊!」

  遇到攸關生命的事情,誰都緊張起來了。

  招夜所擁有的空間越來越小,她想要用願望的力量離開時,幾張撲克牌為她開道。

  「小夜要留在這裡的話我也留著好了~♥」西索依舊令人難以捉摸。

  「我才沒有要留著!只是自己一個人出海的話會被海上的龍捲風吞沒!」說完後,招夜像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趕緊捂住嘴巴。「我…我覺得人多一點比較安全…」

  接著躲到西索身後。

  反正有人要給她當擋箭牌,不用白不用。

  一群人當然不敢當著西索的面前去逼問招夜,但是她也說的夠明白了。

  藍嶺一族的奇特幾乎是這個世界最可信的神話,很少人在懷疑的,現在一個藍嶺族人說獨自出海會死…意見分歧的一群人又開始思考了。

  「小夜的演技不錯~♥」小聲地說,西索知道她會聽到。

  「跟你比還差多了」習慣性地吐舌反駁,儘管她知道西索根本看不到。

  人的體溫都這麼高嗎…

  背貼著背,兩個首度合作騙人的人靜靜的看著一盤散沙再度集合成軍隊,準備迎戰即將到來的那憤怒的海神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