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煩的事情就當作沒看到會比較好。

  提前了三星期,四個人又聚在一起練習,這次練習的是狀態轉換。

  「招夜,妳在纏、絕、練的轉化之間停頓很久,有什麼問題嗎?」她的氣都保持的很好,但是為什麼會停頓這麼久?

  「…我忘記要換了。」用太習慣就…

  雲古跟她一起無言。

  「好了,這些就練習到這裡。」一小時後,雲古正式宣佈休息。

  「這個星期要教你們用凝。」雲古看著眼前的四個人,覺得自己的眼光肯定會變的很高。「有些人會將氣用的很薄,也就是隱功,要看透隱功的話就必須學會凝,那,為什麼要學凝呢?」

  「就是為了看穿別人隱藏起來的氣吧?」小傑偏頭,不懂雲古為什麼要問。

  「為了避免被陰險的招式打到…」還三個星期就要跟西索決鬥的招夜難得認真上課。

  「沒錯。」雖然這個說法有點…「使用凝的話可以發現氣細微的變化,也就可以閃避敵人的攻擊,甚至可以先發制人。」

  「使用凝的方法是將氣集中在眼睛上,智喜,示範一次。」

  「是!」

  智喜起身示範,只見他先用練,然後在將大量的氣集中在眼睛上,感覺…好痛苦。

  「智喜,看到我的氣了嗎?」

  「是!」

  「什麼顏色的?」

  「黃色!」

  「很好。」

  聽到雲古說好,智喜也撐不住了。

  「凝需要很強的集中力,不過多加練習就可以用在實戰中。」凝比其他的都還要累一點,應該會練習比較久的時間吧。「我這邊有一捲以前西索跟人比賽的錄影帶,是操作系的人錄下來的,下星期我會放這捲錄影帶,你們要說出西索在什麼時候用出隱功。」

  「是!」課堂結束,智喜繼續留下來,其他三人則回到天空。

  「我再打一場就到兩百層了。」

  「我也是。」

  看小傑他們兩個聊的開心,招夜有點後悔自己一個人先到兩百層。

  如果是小傑他們先到,被盯上的就不是自己了嘎。

  一路上小傑他們走在前面,落在後頭的招夜到顯得孤單了。

  「招夜已經決定什麼時候要打第一場了嗎?」突然,小傑轉頭問她。

  「下個月五號,跟西索。」對了,她忘記告訴雲古師傅。

  「跟西索?!」奇犽被她的回答嚇到。「妳瘋了嗎?!」

  「才沒有。」如果是瘋掉就好了嘎。「我要去外面晃晃。」

  他們都到天空的門口了,招夜回身再度踏入街道人群裡。

  她不想跟西索打,可是又有一點點期待。

  念也練的差不多了,要說凝的話…

  發動練,招夜輕鬆地把氣集中在眼睛上。

  周圍的人或植物的氣都看的一清二楚。

  然後看到自己身上寶藍色的氣裡面有一絲紫色的氣。

  「紫色?」這個是她的嗎?

  伸手拉了拉紫色的氣,招夜發現它像線一樣。

  「線…」不會是瑪奇吧?

  好想去看瑪奇,她好漂亮…可是再來一個個人身分的話她會受不了,怎麼辦?

  不過那不是都要先埋針嗎?是放在她身上哪裡嘎?

  循著線找針,招夜最後在她的衣服後領上找到。

  「奇怪。」她明明每天都有洗澡換衣服的嘎,難不成…瑪奇現在在附近?

  被變態跟蹤是一種恐懼,被美女跟蹤是一種榮幸,特別是喜歡看美女的招夜,已經被這項消息高興到忘記剛剛的不愉快了。

  「放回去好了。」把針插在衣袖上,招夜即使不想丟也不願意針不小心刺到自己。

  話說幻影旅團也是奇怪呢,明明是流星街出來的,為什麼大家穿著都很有個性的樣子嘎?

  從庫洛洛想到西索,招夜直搖頭。

  「完了…」好好笑…

  怕被路人當作瘋子,招夜隱忍住笑,身體卻不能停止微微顫抖。

  「瘋了?」不遠後跟蹤她的瑪奇完全不懂她在想什麼。

  那個女孩真的會自己來旅團嗎?

  直覺告訴瑪奇會,可是她還是忍不住懷疑。

  畢竟在她跟了一天後只覺得招夜是個學習力很強,基本上很懶惰卻又有奇怪堅持的人。

  「巧克力!」看到路旁的冰淇淋攤販,招夜上前買了一隻巧克力冰。

  還喜歡吃甜食。

  「妳在看什麼~♦」

  西索出現在瑪奇身邊,順著她的視線看去剛好看到招夜吃完冰露出滿足微笑的側臉。

  「是她嗎…」好像的笑臉…

  「嗯?」她?

  瑪奇沒有回答,只是把視線轉到了另一個人身上。

  那個人有一頭黑色長髮,但特別的是他的眼睛,竟然是純白的。

  「日向!」他居然跑出來了,那拉麵店怎麼辦?

  「我現在是十四號。」真是的,就是火x的人物記的死死的。「這個身體可以讓我跟七號隨時方便下來,所以我又來玩了。」

  「翹班嘎。」這傢伙真糟糕。

  「別這樣說。」把手搭在招夜的肩膀上,十四號發現身後有兩道視線盯著他。「陪我去吃飯吧!人間的食物很好吃的樣子。」

  「要說好吃的話當然就是拉麵!」吃拉麵!

  「不要,陪我吃一餐不是拉麵的不要緊吧?」他實在受不了那個濃烈的味道。「吃壽司怎樣?」

  「勉強接受。」聽到不能吃拉麵,招夜真的很勉強,嘴巴都嘟起來了。

  「反正妳有一家拉麵店了嘛。」跟他計較那一點。

  牽著招夜的手往壽司店去,十四號很清楚後面兩個人還在跟,但是他沒有去在意。

  反正那是必要的,就算是他也不會去阻擋。

  來到壽司店,十四號跟招夜坐在吧檯的位置。

  「說到壽司當然界是要吃迴轉壽司了!」人類的想法很有趣,東西一轉起來價錢居然是一般壽司的好幾倍!

  「臉收斂一下。」難得寧x這麼帥,這麼興奮的表情很幼稚嘎。

  「是是是。」就只注意美人跟拉麵,要不是他跟七號在盯說不定哪天她就給人用食物拐走了。「捲壽司!」

  發現目標,十四號立刻把盤子端下來。

  看十四號吃的很開心的樣子,招夜才覺得他是怪人,不,是怪神。

  「蝦子。」她還蠻喜歡的。

  端下一盤壽司,招夜默默地進食。

  食物的美味她吃的出來,可是,正餐不是吃拉麵的話就沒什麼樂趣了。

  「妳的念練的怎樣了?」吃到一半,十四號終於想起來這次下來的目的了。

  「基本的都算會了吧。」可是光這樣就能贏西索嗎?「我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藍嶺族的事情嘎…」

  感覺好像被誣賴做壞事然後抓去當志工一樣。

  做志工本身沒有不好,可是被誣賴就很傷心嘎。

  招夜整個無力地趴在桌上。

  「抱歉,硬要妳接下這個。」摸摸招夜的頭,十四號苦笑。

  他就是擔心她有這種反應才下來的。

  「我帶禮物來了。」

  「禮物?!」聽到有禮物,招夜立刻起來,興奮的像個孩子似的。「是什麼?在哪裡?」

  「這個。」伸出手,明明空無一物的手掌中冒出一朵小花。「彼岸花,我不久前到地獄出差順便帶的。」

  為了方便收藏他特地做成胸針。

  「好漂亮…」立體的胸針嘎。「請多指教。」

  拿起彼岸花,招夜這幾天練習藍嶺之力下來已經習慣跟她的所有東西對話了。

  『妳是誰?』

  「我叫做招夜,是招來夜晚的意思嘎。」

  『為什麼要招來夜晚?』

  「我們的民族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招來夜晚就可以一直睡了。」

  『好懶惰的人…』

  「嘿嘿。」

  招夜跟胸針聊的開心,十四號也趁機開啟下一場戰鬥。

  「我一定要吃過所有壽司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