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有一顆跟不上身體的心。

  「好漂亮啊!」

  落日餘暉,搭上一整片被染紅的淺藍,真的很美,美到讓人想停下時間永遠注視著。

  這樣的自然景色真的很美,可是…有需要跳到海裡敬仰這樣的美麗嗎?

  「為什麼看到大海這麼興奮嘎?」有這麼稀奇嗎?好像小朋友第一次到海邊。

  話說她第一次到海邊的時候除了失望就只有失望,一望無盡的垃圾、數不清的人海,還有為了去海裡玩把她丟在岸邊顧東西的家人,海邊真的沒給她什麼好回憶嘎。

  「藍嶺族人如果被確定是顧城的將一生走不出城外。」

  「是這麼說沒錯,不過你們是紫羅蘭吧,沒讓她到海邊過嗎?」有必要這樣興奮嗎?「而且你跟來要做什麼?」

  招夜坐在海灘上,她旁邊是一個銀髮的男子。

  「妳以為是那個化妝的男子嗎?」銀髮男子沒回答她的話,倒是反問了。

  「只…只是他離我比較近,所以我當然會先想到他。」這是很理所當然的吧。「你到底跟來做什麼?」

  男子看著招夜臉上的不自然,微笑。

  「您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還是他記憶中的樣子,只不過長大了啊,時間過的真快。「等陽神子的復活需要藍嶺之魂做能量?」

  「知道還不快點變成藍嶺之魂。」一個個都在給她找麻煩的嘎。

  男子只是笑著,沒有再說話。

  招夜也只好看那個已經跳進大海裡的人什麼時候會變成藍嶺之魂了,畢竟她本來就不奢望身邊這個。

  等到夕陽完全沉入海裡,那個綠色頭髮的女子終於回來了。

  她走到招夜面前,露出滿足的表情。

  「謝謝妳。」她終於完成願望了。「希望您可以讓等陽神子復活。」

  說完,女子就化成藍嶺之魂掉到她手上。

  「好了,回家吧。」再待下來也沒有意義。「你要一起回去嗎?」

  基於禮貌,招夜還是問一下。

  銀髮男子直接握住她的手,準備再來一次空間移動。

  「銀,我的名字。」

  「蠻理所當然的感覺嘎。」因為銀髮…嘛。「希望可以直接出現在家裡面。」

  願望說出,招夜跟銀便直接出現在日向幫買的房子的客廳裡,蜘蛛的人比他們早一些時間回來了。

  「只有一個啊?」俠客看到溺在她身邊的銀,有點小失望。

  「我本來目標就只有一個。」這個太困難了嘎。「話說已經到了,手放開吧。」

  雖然冰冰涼涼的很舒服,但是她沒有跟屍體牽手一輩子的樂趣嘎。

  銀看了西索一眼,更沒有放開的意思。

  「您還是跟往常一樣喜歡奇怪的東西。」

  他才說完這句話,招夜便把他的手硬扯下來丟出去。

  「滾開,不要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說她喜歡奇怪的東西就代表他罵拉麵是奇怪的東西,敢批評拉麵就消失嘎。

  「我早就死了,您的這個動作毫無意義。」走去撿起自己的手,銀把它裝回去。

  具現出十把苦無,招夜鈀銀釘在牆上。

  「我可以把他沉到海底去嗎?」瞇著演,招夜顯然第一次對付死人挺不習慣的。

  『把他的頭砍下來,我去解決他。』

  『基本來說可以,重點是,藍嶺之魂會拿不到。』時間拖越久對等陽越不利。『殺他的方法有,不過…』

  語尾助動詞,撼動友客鑫的雷聲。

  幾乎是雷聲響起的當下,招夜立刻捂住雙耳蹲下。

  「每次都用這個嚇我…」七號真的很過分嘎。「可是他很煩嘎,不肯變成藍嶺之魂,我都說會幫等陽復活了嘎!」

  「您不會幫等陽神子復活的。」銀很有信心的笑著。「因為您這樣做將會失去一切,這也是謂何我的願望是讓等陽神子復活。」

  他是招夜神子的護衛,無論怎樣,只要能永遠護著招夜神子就夠了。

  「喔?」銀的談話勾起蜘蛛中幾個人的興趣。

  「我幫妳占卜吧。」翻開書,團長大人決定接著占卜一張。「寫下姓名、出生日期跟血型。」

  接過庫洛洛給的紙,招夜寫到一半就遇到難題了。

  「十四號,我什麼時候出生的嘎?」誰會去記自己的出生日期嘎?「是幾月來著…」

  「妳不知道自己幾月出生?」不會這麼離譜吧?他們從流星街出來的都知道了。

  「知道那個要做什麼?」十四號怎麼沒有回應?「法律有規定要背嗎?」

  招夜滿臉問號地看著俠客。

  「呃…是沒有…」可是一般人多少會記一下吧?「妳沒有慶祝過生日嗎?」

  「孔子誕辰我慶祝過。」自己的生日要慶祝喔?『十四號快回答嘎。』

  『六月二八,血型是AB。』連自己的生日都不會記啊。

  「感謝。」原來是六月二十八嘎。

  寫完後,招夜把只交給庫洛洛,然後看著他手抽筋笑的很開心。

  「這樣手不會扭到喔。」拿回自己的占卜內容,招夜依舊樂不可支。

  占卜詩是這樣寫的:

  湛藍的寶石代表著鑰匙。

  要開啟前進還是後退的門都將由妳決定,

  只要小心,

  其中一道門會讓妳再次被神所遺棄,

  另一道門會讓妳失去自己,

  不要在太陽永不沉下的地方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