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有一塊大陸上流行著圍棋這項遊戲,只要圍棋下的好,無論是哪個階級的人都有希望麻雀變鳳凰。

 

  當然,要打敗自小鍛鍊的王公貴族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在這樣的大陸上有一個國家,圍棋實力十分堅強,就連才五歲的小王子也打敗了無數國家的使者。

 

  小王子有一頭墨綠色的中長髮,面貌清秀的他到了十五歲後圍棋實力更是驚人,已經打敗了無數個為了聯姻而來的各國圍棋高手。

 

  「小亮,其實也不一定要圍棋很好才行吧。」皇后,明日子到他的房裡勸說。

 

  此時的塔矢王子依舊在下著棋。

 

  皇后本身對圍棋是一竅不通的,但是人很溫柔。

 

  「我知道。」但是因為聯姻的事,很多國家的高手都來和他下棋,他希望,希望能遇到更多的高手。

 

  「皇后,光明國的王子進藤光跑來說要娶王子為妻,現在正在大殿!」一名僕役急急忙忙跑來,帶來的消息也很嚇人。

 

  「嗯?」

 

  相較於皇后驚慌的表情,塔矢亮就冷靜多了。

 

  要娶他啊…那要看實力夠不夠了。

 

  自從用棋力強弱來決定他要跟哪個國家聯姻後,也不是沒有一些好男色的傢伙來,但都被他殺的很慘。

 

  母子兩人到了大殿,發現有一個額前頭髮染成金色的十五歲少年和一位紫色長髮的人正在等候他們,紫色的髮就有如緞布一般光華。

 

  「嘛…塔矢亮那傢伙好慢啊…」少年抱怨著。「是佐為你說他很強我才要來的,還用個爛理由,如果他不夠強你就完蛋了!」

 

  「我也只是聽說…啊!」佐為看著塔矢亮三秒。「阿光。」

 

  用手中的扇子指著一旁,佐為提醒已經不耐煩的少年人來了。

 

  「啊!」少年看著他們兩個人。「塔矢,亮?」

 

  比想像中還要和善的樣子。

 

  「我是。」塔矢亮露出了一個微笑。

 

  聽剛剛的話,應該是為了挑戰他才來的吧,但是…他好像已經忘了他呢…

 

  「嘛,佐為,我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他?」拉著佐為的衣服,少年小聲地說。

 

  「好像是…」叫他記棋譜還比較簡單。

 

  「光明國王子,進藤光?」當時沒有記住他到底是什麼名字,現在記住了,那人,就不可能放開了。

 

  「啊,那時候的…」明子似乎想起來他是誰了。「那你們就到棋室下棋吧。」

 

  那時候的孩子原來是光明國的王子啊。

 

  對於塔矢亮掛在心上的人,明子就更溫柔了,但是少年他們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走吧。」向前去拉住少年的手,塔矢亮抓著他就往棋室去。

 

  「等等,你要去哪裡啊?」少年反應不及只能讓他拉著走。

 

  「阿光!」佐為本想將少年拉回來,碰巧此時國王回來了。「你是…」

 

  他覺得這個人身上發出很強的氣勢!

 

  大殿裡,氣氛緊張。

 

  「你是說贏了就要娶我對吧?那麼我贏了,也要附加條件。」看著少年,塔矢亮很認真。

 

  「什麼條件?」反正他贏了也不會真的娶他。

 

  「你要嫁給我。」

 

  「啊?」這什麼東西?

 

  少年就這樣在嚇呆的狀態下被抓到棋室去。

 

  直到坐在棋盤前,少年還是沒有回神。

 

  「要我讓子嗎?」打開棋笥,塔矢亮問。

 

  那個時候才剛教會他下圍棋,沒想到現在要到處向別人挑戰了,好險他是目前大陸上年紀相近且最強的人。

 

  「才不需要!」一聽到懷疑他實力的話,少年總算回了魂。「還有,我只是聽說你下棋很厲害,不是為了聯姻,所以賭注就不要算好不好?」

 

  還沒測過實力,誰知道會不會這傢伙跟佐為那怪物一樣強?

 

  「你怕輸?」他的確不會讓他有嬴的機會。

 

  「才不怕!」可惡,這傢伙明明以前沒有這麼惡劣的!咦,以前?不,現在重要的是專心!

 

  專心是專心了,但是…這傢伙好強,謠言果然是真的!

 

  變強了,雖然這是意料中的事,但是晚他好幾年學棋的他居然能這樣厲害…讓他越來越不想放手了。

 

  「喏…」處於下風了,不,他還有嬴的機會!

 

  少年咬著唇,絲毫不放棄任何可能贏的機會。不是為了賭注,少年單純的腦袋早就忘記賭注這回事了。

 

  不能讓他有任何機會反攻!

 

  塔矢亮謹慎地下著每一步棋,沒有露出一點破綻。

 

  又持續了一陣子後,少年終於低頭了。

 

  「我認輸了。」其實還可以下到終盤的,但這樣下去也是一樣的。

 

  「謝謝你的指教。」贏了。「那麼你要先回國準備嗎?」

 

  「啊,準備?」準備什麼東西?

 

  「賭注。」塔矢亮好心地提醒他。

 

  賭注…賭注…不會吧?!

 

  「你不是認真的吧,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少年站起來,十分激動。

 

  「不是。」拉著少年的手,等待他因不平衡而倒向自己懷裡。「不是第一次見面…」

 

  吻上少年,他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解釋。

 

  ※  ※  ※

 

  阿光是笨蛋。

 

  這句話在佐為心裡重複好幾次了。

 

  他們特地溜出來到別的國家玩,可是阿光不見了啦!要他回去怎麼跟國王交代啊?早知道剛剛就不要進棋院下棋,他也知道阿光對圍棋沒興趣絕對會跑掉的,但是棋院裡有好多高手…

 

  「阿光!」現在找人比較重要。

 

  而那位現年五歲的路癡呢?

 

  「這裡是,哪裡?」看著陌生的花園,阿光完全不知道自己闖到哪個人家的院子了。「明明就是在街上逛而已…」

 

  他不記得有跑進別人家啊!

 

  煩惱著要怎麼回去棋院找佐為時,阿光聽到了熟悉的落子聲。

 

  「佐為!」一定是佐為在下圍棋!

 

  向聲音的來源跑過去,阿光發現,那不是佐為,而是另一個跟他年紀相仿的孩子獨自在一間大房間裡下著圍棋。

 

  「你是?」那孩子注意到他,看著他的臉。

 

  「我叫阿光,你知道佐為在哪裡嗎?」靠近那個孩子,阿光很好奇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在下棋。

 

  「佐為?」他沒見過這孩子。

 

  「那傢伙一看到棋院就跑進去了,明明是要帶我沒有人下圍棋的地方玩才跑那麼遠的啊,那傢伙!」說到圍棋他就氣,大家都要叫他下圍棋是怎樣?

 

  坐在走廊上,阿光嘟著嘴並試著不用腳踩地板爬進去。

 

  「你可以踩進來沒關係。」跳下椅子,塔矢亮走過去拉起他。「我叫塔矢亮。」

 

  「塔矢亮?」阿光偏著頭看他。「你也喜歡下圍棋嗎?」

 

  「恩,圍棋十分有趣,你不喜歡嗎?」很難得呢,在圍棋這麼盛行的時候。

 

  「不喜歡,大家都要叫我下圍棋!」他不喜歡被強迫!

 

  「試試看,其實,很有趣的。」這個人好活潑啊。

 

  「那…你等一下要陪我去找佐為嗎?」

 

  「好啊。」雖然他不知道佐為到底是誰。

 

  「那我就下下看吧,不過你要敎我喔!」阿光開心的笑了。

 

  「好的。」好可愛的笑容啊…

 

  阿光是個很有天份的孩子,只說過一次他就記住所有定石了。

 

  開始練習下棋後,兩個人幾乎忘了時間。直到日暮時分才想到要休息。

 

  「呼,原來下棋這麼好玩!」他以前從來都不知道。

 

  「很有趣吧!」阿光這麼開心真是太好了。

 

  「恩,我該去找佐為了。」佐為那傢伙不知道晃到哪裡去了。

 

  「我帶你去吧。」拉著阿光的手,塔矢亮很開心。

 

  雖然他的棋力遠遠不如自己,但是和他下棋真的很好。好希望他不要離開。

 

  「你最後一次看到佐為是在哪裡?」握緊阿光的手,他還是要帶他去見那個叫佐為的。

 

  「路邊的棋院。」佐為一下棋就不理他了。

 

  「我們從最近的開始找好了。」拉著他先離開皇宮,塔矢亮往他最熟悉的棋院走去。

 

  「你好。」

 

  就這樣,塔矢亮負責帶阿光到棋院去,而阿光則努力地形容出他印象中的佐為。

 

  雖然有不少人看到,但都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裡。

 

  「找不到了嗎?」

 

  找累了,阿光和塔矢亮坐在河邊的草地休息。

 

  如果找不到佐為他要怎麼回家啊?

 

  「我會陪你的。」其實…他很希望不要找到佐為。

 

  「謝謝,你人真好!」阿光抱住塔矢亮,滿心感激。

 

  「阿光!」

 

  遠遠地,佐為的聲音傳來。

 

  阿光馬上起身,果然,佐為就在路的那一邊喊著他的名字。

 

  「佐為,這裡!」揮著首,阿光大叫著。

 

  已經是個少年的佐為看到他特別的金髮立刻跑了過來。

 

  「你到底跑到哪裡了?」抱起他,佐為揉著他的頭當作報復。

 

  「是佐為你一下棋就忘記我的!」不甘心地捏佐為的臉頰,阿光很開心找到他了。

 

  「對了,這位是?」發現有其他人,佐為終於放過阿光的頭。

 

  「這個是亮,他敎我下棋喔,下棋真的很好玩呢!」指著塔矢亮,阿光很開心地跟佐為介紹他認識的新朋友。

 

  「謝謝你照顧我們家阿光。」蹲下身跟塔矢亮道謝,佐為順手打掉阿光還扯在他臉邊的手。

 

  「不客氣。」阿光…要離開了嗎?

 

  「那,我們也該準備回去了。」起身,佐為決定打道回府。

 

  這次的旅行是為了讓討厭學圍棋的阿光暫時跑到沒有圍棋的地方,不過他既然都喜歡上了那也該回去了。

 

  「亮,再見,下次要一起下棋喔!」隔著佐為的肩膀,阿光一邊用力揮手一邊大喊。

 

  直到阿光的身影隨著夕陽消失,塔矢亮才回到皇宮。

 

  「小亮,你今天也去棋院下棋了嗎?」看到他回來,明子皇后笑著問他。

 

  「我遇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小孩,他劉海是金色的,可是後面的頭髮是黑色的,而且他到今天之前都沒有下過圍棋…」拉著明子的手,塔矢亮很開心地說著今天遇到的那個男孩。

 

  如果能夠再見面,那就太好了!

 

  「佐為,你要敎我下棋,以後我還要來找亮下棋,他很強喔!」好希望可以再見面。

 

  ※  ※  ※

 

  「佐為救我!」掙脫了塔矢亮的魔爪,少年跑到大殿去找佐為,沒想到只剩下明子一個人。「請問…佐為呢?」

 

  「他也去下棋了,就在你們隔壁的棋室。」她則是在這裡悠閒地喝著茶。

 

  真是平靜的日子啊。

 

  「阿光!」塔矢亮也趕到大殿了。

 

  「咿…你去娶別人啦!」他絕對不要。

 

  靠著絕佳的運動神經,少年繞過塔矢亮朝著剛剛的棋室跑去。

 

  好險經過歲月的淬煉後,少年的方向感有好一點了。

 

  「佐為!」跑到剛剛那間棋室的隔壁,少年打開門。

 

  佐為和一個看起來很嚴肅的人在下棋。

 

  「佐為…」不會遇到對手了吧,這麼認真的表情。

 

  「阿光。」晚他幾步的塔矢亮正要抓住他時也發現氣氛不對勁。「怎麼了?」

 

  為什麼…父親在跟佐為下棋?而且表情好嚴肅。

 

  「我認輸了。」在一陣沉默後,塔矢的父親認輸了。

 

  「謝謝你的指教。」佐為很明顯鬆了一口氣。「阿光?」

 

  「啊!佐為,救我!」阿光趕緊跑到佐為身後,用佐為的身軀擋住塔矢亮。

 

  「你輸棋了啊?」可是為什麼要躲?贏了比較麻煩不是嗎?

 

  「如果,如果你贏過佐為的話我再答應你!」從佐為的背後探出頭來,少年對塔矢亮喊著。

 

  他怎麼可能贏的了,剛剛才贏了他父親的人…

 

  「答應什麼?」他怎麼有聽沒有懂?

 

  「父親,跟光明國的婚禮可以交給我處理嗎?」不管,他已經贏了。

 

  「跟光明國…」順著塔矢亮的眼神看過去,正好落在剛剛跑進來的少年身上。

 

  這個叫佐為的人是負責教導光明國王子圍棋的人,如果他身後的那個孩子嫁過來,就可以常常跟他下棋了!

 

  「盡快準備。」難得可以遇到棋力跟自己在半目之間的人!

 

  就這樣,塔矢父親開明地讓孩子們自己決定自己的終身大事。

 

  塔矢亮趁著佐為他們還沒回國時搶先一步用圍棋去向光明國提親,由於最強的佐為不在,光明國也只好讓少年擔起這個維繫兩國友好的重責大任了。

 

  「佐為救我!」他不要啦!那傢伙以前人明明很好的!啊,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