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藤。」

 

  少年回頭看,是和谷。

 

  「你怎麼會來?」今天的棋賽記得沒有和谷的啊。

 

  「我來看伊角比賽,那傢伙最近越來越強了,你下星期跟他比吧,小心別輸了啊!」和谷拍著他的肩膀,半是認真半是調侃。

 

  「你下星期跟塔矢亮比吧,你才別輸給他!」伊角的實力很強他知道,所以下星期他沒有完全的把握可以贏,但是和谷對上塔矢那傢伙可是從來沒贏過啊!

 

  「你這傢伙!」揉著少年的頭,和谷很生氣但有無法反駁。

 

  「別弄我的頭髮!」他早上才被塔矢唸過頭髮亂的!

 

  少年回身要揉和谷的頭髮卻讓他閃開了,兩個人就這樣在休息室裡打打鬧鬧的。

 

  剛去廁所的伊角回來就看到所有人都瞪著他們兩個。

 

  「你們兩個。」走向前去,伊角靠著手長的優勢將他們倆個推的開開的。「等等就要比賽了,不要在這裡打擾別人。」

 

  看了看周圍,少年跟和谷兩人忙著道歉。

 

  都是和谷啦!

 

  都是進藤啦!

 

  兩個人同時在心中想。

 

  少年在思考時習慣握著扇子,那算是他的心靈支柱。

 

  但今天他忘記帶扇子,整個人有點心神不寧,下的很不穩定。

 

  好險在吃午飯之前還是佔上風。

 

  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少年跟伊角一踏出棋室就看到和谷在等他們了。

 

  「一起去吃午餐吧!」和谷露出燦爛的笑容。

 

  「不了…我想回家一趟。」加上思考時間的話應該來得及。

 

  「你家有點遠吧?」去過少年家的伊角不懂他為什麼要回家。「很重要的事情嗎?」

 

  「我忘記帶扇子。」說完少年就要走,但卻被和谷拉住了。

 

  「不過是一把扇子,又不是忘記帶腦袋,去吃午飯吧!」沒帶扇子一點都不重要,不過那把扇子,還在拿啊…

 

  「那把扇子比我的腦袋還重要!」少年回頭對和谷大喊,趁著和谷兩人被他嚇呆時跑走,等不及電梯,少年乾脆從一邊的樓梯下樓。

 

  「有這麼嚴重嗎?」他知道進藤很喜歡那把扇子,但是…

 

  沒有人會明白的,那把扇子、那把扇子,對他而言跟佐為一樣,如果沒有佐為他就不會下棋了!

 

  一路快跑到一樓,少年打開樓梯門趕著出去,卻在經過電梯前時撞上了剛從電梯出來的塔矢亮。

 

  「喏…」痛。「你的棋賽還沒結束吧?」

 

  怎麼會在這時候跑的這麼急?

 

  「我忘記帶扇子了。」少年回答完又要跑掉,這次抓住他的人換成塔矢亮。

 

  「下完棋再回去,午休時間不長。」不用大腦的傢伙。

 

  「那個扇子…」很重要啊!

 

  雖然想法沒變,但少年並沒有對塔矢亮大吼。

 

  他低下頭,很是失望。

 

  和谷不懂就算了,為什麼連塔矢都不懂,明明就跟他說過…佐為,為什麼。

 

  就在此時,電梯門再次打開來,和谷他們兩個就在裡面。

 

  「不是說要回去嗎,怎麼還在這裡?」因為剛剛被大吼,和谷不滿地嘟著嘴不說話,伊角只好開口關心一下。

 

  「那是佐為交給我的東西…」雖然是在夢裡…

 

  少年沒有發現其他人似的低聲說著,帶些哽咽。

 

  為什麼塔矢會不知道扇子的重要性,他還以為他是佐為以外最了解他的人。

 

  「他留給你的,不是圍棋嗎?」他知道佐為在少年心裡很重要,但是搞錯了該重視的東西可不行啊。

 

  「伊角,他們在說什麼?」之前進藤來研究會有說過他認識sai,但是現在聽進藤跟塔矢亮說話怎麼好像是sai已經死了一樣?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不問本人?

 

  「圍棋…」少年抬頭看著塔矢亮,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對喔!」

 

  因為佐為所以他才會碰圍棋的。

 

  他是白痴嗎?

 

  伊角和和谷的心理同時想。

 

  「去吃飯吧。」笨蛋一個。「我可以想見你上午的棋下的有多糟了。」

 

  「我才沒有!」竟然敢這樣說!

 

  少年跟塔矢亮一邊吵一邊走出棋院。

 

  「伊角…我們去吃飯吧。」總覺得看到進藤跟塔矢亮在一起就好累,那算什麼默契啊?

 

  「恩。」這樣進藤就趕得及下午的對局了。

 

  下午的比賽,塔矢亮留在休息室裡跟和谷大眼瞪小眼。

 

  其實只有和谷瞪著他而已。

 

  雖然少年的情緒恢復穩定了,塔矢亮還是決定留下來等他對局結束。

 

  「請問,有事嗎?」這是塔矢亮第三次問和谷。

 

  「沒有!」他只是很生氣明明進藤那傢伙一開始跟他都是反塔矢亮同盟的,為什麼現在跟塔矢亮感情這麼好!

 

  塔矢亮低下頭繼續看剛剛天野先生交給他的活動說明。

 

  要到名古屋啊,不知道能不能把進藤也一起帶過去,不然很無聊。

 

  「塔矢!」

 

  說人人到,進藤進到休息室裡。

 

  「對局結束了?」和谷搶在塔矢亮開口前問。

 

  這傢伙,竟然敢忽略他!

 

  「沒錯!」今天狀況絕佳!「你在看什麼?」

 

  走到塔矢亮面前,少年抽走他手上的紙。

 

  「你要去名古屋啊!」還真遠。

 

  「我還在考慮。」起身,塔矢亮將那張紙抽回來。

 

  「幹麻考慮啊?」去活動不是很好嗎,話說名古屋那裡好像也有好吃的拉麵。

 

  「因為我不喜歡吃拉麵。」拿起包包,塔矢亮跟少年一起離開。

 

  和谷又被徹底的忽略,可憐了等會兒出來的伊角要聽他抱怨。

 

  ※  ※  ※

 

  隔日,少年到森下的研究會去,但是塔矢亮沒有一起去。

 

  也是,再一次的話森下老師會發瘋吧。牙木這麼說。

 

  到少年的房間裡理所當然的替他收走早上換下來的衣服,念了幾句。

 

  離開前不經意看見少年擺在床上的扇子。

 

  那把扇子…是啊,對進藤的確是很重要的東西。

 

  不過昨天進藤沒有拿扇子也可以正常下棋,而且前後實力差距之大讓人吃驚。

 

  「我不在那傢伙身邊的時候,就讓你陪他吧。」對著扇子說,對著佐為說。

 

  說完後塔矢亮走出少年的房間。

 

  總覺得,他快贏過佐為了。

 

  塔矢亮笑著。

 

  如果少年在的話,大概會說他發瘋了吧。

 

  「天野先生,我可以參加。」總不能天天在一起的,但是,只是人不能在一起而已。

 

  拉麵應該不能打包回來,但是,還是先想好要替他買什麼回來好了。

 

  塔矢亮一邊做家事一邊想著不久後短暫的分開該準備什麼才行。

 

  等他整理的差不多少年也回來了。

 

  「我回來了。」少年打開大門大喊著。

 

  「你回來了啊,晚餐要吃什麼?」

 

  「拉麵!」少年喊著百年不變的回答。

 

  「勉強答應你。」塔矢亮挑眉回答。「不過我還沒去買材料。」

 

  「那就快去、快去!」拉麵耶!

 

  「好,對了,名古屋的活動我已經決定要去了。」

 

  「是喔,我那幾天有棋賽的樣子。」

 

  「我知道,只是提醒你別忘記吃飯。」

 

  「我才不會!」

 

  ※  ※  ※

 

  塔矢亮到名古屋的第一天,少年跑到小明的學校下指導棋。

 

  「阿光,你今天怪怪的。」可是是哪裡怪呢?

 

  「有嗎?」少年看看小明在看看自己。沒有吧?

 

  「總覺得心情很好的樣子。」塔矢君不是去名古屋了嗎?「塔矢君沒去名古屋嗎?」

 

  「那傢伙昨天晚上就去了啊,怎麼了?」為什麼會扯到塔矢?

 

  「因為你心情很好啊。」不是塔矢君的關係嗎?

 

  「關他什麼事!?」少年大吼著。

 

  沒錯,他心情好是因為塔矢亮早上打電話叫他,但是小明也太會猜了吧!

 

  「不關塔矢君的事啊…那,你今天早上的棋賽贏了?」記得阿光今天早上有棋賽所以才在放學後來的。

 

  「當然!」可是不能跟塔矢討論…總覺得有一點失落。

 

  少年握緊了手上的扇子安慰一下自己。

 

  至少佐為那傢伙在這裡的話會很開心的!

 

  「啊!」不能跟塔矢君討論所以很失望嗎?但是後面的笑又是為什麼?

 

  小明腐女等級上升,直覺強化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