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很快,秋天了。

 

  看著不知道從哪裡飄來的楓葉,少年將它撿起來。

 

  橘紅色、像是手掌般的葉片,這千年來到底抓住了什麼沒有。

 

  看著少年在下棋時間外難得嚴肅的臉,塔矢亮知道,他又想到了那個人。

 

  吃醋嗎?是的,他正在吃醋。

 

  生氣嗎?或許,有一點。

 

  希望佐為從沒出現在少年的生活中嗎?不,這個問題塔矢亮給予定答案。

 

  沒有佐為,他遇見少年的機率幾乎等於零。

 

  他對佐為,在又愛又恨之間搖擺不定。

 

  不過,有些事情是即使佐為還在也不能做到的,那就是少年的生日,能幫忙慶祝的不是佐為,而是他。

 

  「進藤,晚餐。」他沒忘記,他們正從棋院回家,要去買晚餐的材料。

 

  「菜少一點。」少年又是這樣的回答。

 

  同居也有段日子,他們沒有昭告天下,但也不是刻意避免被人知道。

 

  在棋院的時候,討論的都是圍棋。

 

  一起回家的時候,少年總是會先到家,讓他一個人去買菜。

 

  到了該分開的地方,塔矢亮只說了一句。

 

  「先去洗澡。」

 

  到了該轉彎的地方,少年只說了一句。

 

  「早點回來。」

 

  很平淡,但他們習慣這麼相處。

 

  分開後塔矢亮總習慣回身看著少年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今天卻沒有這麼做。

 

  他拿出手機做了一件他平時不會做的事情,邊走路邊講電話。

 

  電話的那頭,是伊角。

 

  「請問…能夠幫忙嗎?」他跟伊角不熟,實際上,若不是為了進藤的生日或許只會在見面時點點頭。

 

  「我跟和谷說了,可是他很堅持要幫進藤辦生日派對,我會再說說看的。」伊角很是抱歉,雖然他沒有做錯事。

 

  或許是語氣太過和善。

 

  「那就麻煩你了。」他不希望進藤生日當天有人來打擾,特別是那個叫做和谷的,他和進藤之間太過親暱了。

 

  掛了電話,塔矢亮的手機依舊跟他的腳步一樣忙碌。

 

  「伯母。」這次的通話對象是少年的母親。

 

  「啊,進藤君,阿光生日的時候我跟他爸爸打算出國玩,那孩子就交給你了。」少年的母親語氣愉悅。

 

  在少年不知道的時候,塔矢亮已經到他的家裡去拜訪過,也說明了他跟少年目前的關係。

 

  少年的父母一開始的確難以接受,但是他們都覺得少年現在看來就跟學圍棋時一樣有精神,所以,反對是他們不願意做的殘忍舉動。

 

  更何況他們家孩子有多遲鈍他們都清楚,辛苦的反而是塔矢亮。

 

  「謝謝。」這邊解決了。

 

  「對了,要不要我幫你跟小明說?」她記得小明那孩子還蠻喜歡阿光的,要是塔矢君跟她說實話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不用麻煩了。」如果伯母讓小明有想像空間他才覺得更麻煩。

 

  「好吧,那,再見,塔矢君。」

 

  「再見。」掛掉電話,塔矢亮來到了超市裡。

 

  專心的挑選好今天晚上的菜後,結帳,出超市。

 

  繼續打電話。

 

  「你好,藤崎家。」

 

  「妳好,我是塔矢亮。」這電話是他前幾天向進藤的父母要來的。「請問藤崎明在家嗎?

 

  「我就是,塔矢君你怎麼會打電話來?」她跟塔矢君沒有說過話啊。「對了,阿光最近怎樣?」

 

  「進藤他很好。」塔矢亮深吸一口氣想著要怎麼說才不會讓她傷心時,她接了話。

 

  「很好是怎樣?有沒有露出吃完拉麵後那種很幸福的感覺?」她好想知道阿光跟塔矢君到底會怎樣喔!「對了,阿光的生日快到了,可以問一下你那裡的住址嗎?阿光老是記不住。」

 

  「那天進藤有棋賽,恐怕沒辦法慶祝生日。」吃完拉麵幸福的模樣,是挺幸福的。

 

  「那真可惜。」她本來想幫阿光慶祝的。

 

  忽然,小明的身邊出現了另一個聲音,她跟她說了幾句話後才回來聽電話。

 

  「抱歉,請你跟阿光說那天圍棋社有活動,絕對沒有時間去幫他慶祝生日,也絕對沒有辦法讓他參加!」小明的語氣很堅定,正當塔矢疑惑他為什麼想法轉變這麼快的時候她又說了。「如果送阿光戒指之類的東西他會丟到你臉上的,塔矢君。」

 

  說完,小明開心地笑了。

 

  「我跟進藤…」怎麼覺得這女孩不會是他的情敵?明明她跟進藤是青梅竹馬…

 

  「嘿嘿,阿光的表情都告訴我一切了,祝你跟阿光發展順利!」

 

  「謝謝。」進藤的表情啊…的確,藏不住東西。「可以麻煩妳跟進藤國中的同學聯絡嗎?」

 

  「當然,這邊交給我!那,掰掰。」

 

  「那就麻煩妳了。」沒想到這邊很好結束。

 

  電話打完又過了沒多久,塔矢亮到家了。

 

  「我回來了。」

 

  塔矢亮進到客廳,看到少年邊用毛巾擦著頭髮邊看電視。

 

  「塔矢,晚餐…」他好餓喔。

 

  「好。」提著晚餐的材料,塔矢亮到廚房去做菜。

 

  為什麼會這麼寵進藤,其實他也不知道,但他可以確定的是,進藤絕對不覺得受寵,那傢伙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煮好拉麵後,少年自動自發的到廚房洗手準備用餐。

 

  這是個平靜的一天,少年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要開始掀起波浪。

 

  ※  ※  ※

 

  過了五天,塔矢亮被緒方老師拉去喝酒,當晚醉得不行,和少年偷嘗了禁果。

 

  也不知道少年是神經大條還是怎樣,很輕易的就接受了這個事實。

 

  其實,比起跟塔矢分開,少年覺得這樣還挺不錯的。

 

  但是,塔矢亮的計畫卻因為這個小意外而改變。

 

  本來是要在當天幫少年辦一個只有兩個人的慶祝會,但卻因為那天的意外,少年的身體難以接受請了一天假,原本用來騙人的棋賽也真的調到那一天了。

 

  「嘛…塔矢,我的生日快到了可是卻沒有人知道的樣子。」吃完晚飯,少年窩在塔矢亮身邊,看著電視很平常地抱怨著。

 

  這是在他生日前五天。

 

  「或許是想給你驚喜吧。」幫少年移了個躺起來會舒服一點的姿勢,塔矢亮安慰著他。

 

  是驚喜沒錯,不過可能沒有人會來慶祝。

 

  「好期待今年的生日禮物,自從接觸圍棋後認識了好多人。」但是真正很熟也是在最近的事,所以今年真的很讓人期待呢。

 

  「你喜歡什麼東西?」

 

  「你要送禮物給我嗎?」

 

  「恩。」可是他早就準備好了。

 

  「嘛…不用了啦。」想起前些天回到家裡時,母親對他說的話,少年有點不好意思。

 

  『塔矢君對你已經好到不能再好了吧,阿光。』不是調侃,只是覺得兩個孩子很幸福,就像她還在新婚的時候一樣。

 

  「反正你已經對我好到不能再好了。」將臉埋在塔矢亮懷裡,少年悶悶地說,臉有點紅。

 

  這個舉動是在那天過後少年就很習慣作的動作,因為,很舒服啊…

 

  「我還可以更好的。」雖然少年的話不是很清楚地傳到塔矢亮的耳朵,但他就是清楚他在說什麼。

 

  他還可以更好的,這一點,他會用行動證明。

 

  「不用了啦,只要別在外面對我一副死人臉就好了。」塔矢什麼都好,就這一點讓他很生氣啊!每次在外面都擺一張死人臉給他看,好像他們上輩子有仇一樣。

 

  「那像這樣?」如果進藤可以的話那當然沒問題。

 

  「這樣?」少年挺起身子看看目前的狀況。

 

  記得剛剛他還半躺在塔矢身上看電視、窩在塔矢懷裡看電視…

 

  「不行!」那樣子和谷一定會笑死他的!「像平常一樣就好了!」

 

  「恩。」早知道會是這種反應,所以他在外面才會板著一張臉,一放鬆下來就會很想對他再好一點啊…

 

  「對了,塔矢,你生日是什麼時候啊?」他從來都沒聽塔矢說過。

 

  「冬天。」注意到他的生日了…

 

  「難怪你的臉冷冰冰的,肯定是一出生就給凍傷了!」少年調侃他。

 

  「那你呢?都秋天的太陽還可以熱成這樣?」

 

  「這叫開朗、開朗!」少年很不服氣。「而且要不是我誰來把你臉上的大冰塊溶掉?!」

 

  「這樣說我還得感謝你?」挑了眉,塔矢亮臉上的表情依舊變化不大,只能勉強看出有一點點感到不可思議的樣子。

 

  「當然!不然你想想看,你才十幾歲就跟你爸爸一樣給人這麼大的壓力,這樣不會有人敢靠近你啦!」少年講的很認真,一點都不怕會傷到人。

 

  「幸好有你,對吧?」真是,把自己捧上天了。

 

  「沒錯,有我!」少年又窩回塔矢亮懷裡。

 

  謝謝你,光。

 

  ※  ※  ※

 

  少年生日當天,他因為棋賽累慘了,晚上又被塔矢亮「騷擾」,根本就忘記自己有生日這一回事。

 

  直到隔天中午,好不容易起床後到客廳裡看到禮物才想起來,昨天是他的生日。

 

  「塔矢亮,你昨天是故意的對不對?!」瞪著從廚房端了杯茶過來的塔矢亮,少年非常生氣。

 

  「不是。」跟他的計畫完全相合的地方只有兩個人獨處的部份而已。

 

  「這些是我的生日禮物吧?」有伊角的、和谷的、小明的…啊!他竟然沒有慶祝到!

 

  「那些都是昨天下午送來的,聽說某人在玄關睡死了所以東西都暫放在隔壁的房東那裡,是我今天早上去拿回來的。」坐到沙發上悠閒地喝茶,塔矢亮對那堆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只見少年嘟了嘟嘴,然後到禮物堆旁邊去翻找。

 

  「奇怪…」找不到。「塔矢,你送的在哪裡?」

 

  「沒有。」那堆裡面沒有。「你不是說不用了?」

 

  「喏…」他好像是有這麼說過沒錯,可是他以為塔矢那種個性一定會送的嘛…什麼時候這麼聽他的話了。「我說不要吃菜時你也沒有照做…」

 

  「所以這次也沒有照做。」塔矢亮起身從口袋拿出一條項鍊走到少年身後幫他戴上。「生日快樂,光。」

 

  塔矢…

 

  「…謝謝。」他剛剛好像對塔矢的語氣很不好…

 

  「我昨天就先拿謝禮了,還是說…你要再謝謝我一次?」塔矢亮在少年的耳邊說著。

 

  「才不要!」

 

  誰說塔矢亮是個毫無感情的大冰塊,他根本就是大變態,是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