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一封封信拆開,招夜準備一次念完錄音起來。

  她不擅長獵人字,到目前為止就是七號再怎樣鞭策她也只看的懂跟拉麵有關的或者是巧克力聖代,其他的通通是問號,反正溝通可以活就不必特別學怎麼寫了。

  「妳就這樣丟掉?」撿起那封信,俠客根本不懂招夜的腦袋是怎樣生成的了。

  一般人來說對於族人應該有很強的同胞意識,看到族人的遺書都會想辦法完成他最後的願望吧?

  招夜停下手上的動作,看著他。

  「你們這邊也要回收喔?我又不知道友客鑫回收垃圾的時間,塞在垃圾裡面沒人會知道的嘎。」都當盜賊了還在乎那種無所謂的小細節,怪人。「如果你要丟回收的話順便把這些信封也拿去。」

  「呵呵~♥」西索拿了手機跟庫洛洛報備後就出去了。

  指了一旁被她拆下來的信封,招夜再接再厲繼續拆信。

  「回…回收?」他什麼時候說過要回收了?「我是說妳不打算完成她的遺願?」

  「太麻煩了,這麼想完成的話你就去做。」又不關她的事情她為什麼要做嘎?「拆完了。」

  有帶刀子果然方便很多。

  「妳要拿錄音檔還是我可以在這裡直接唸?」轉頭看瑪奇,招夜很認真的問她。

  瑪奇看了庫洛洛一眼,最後決定讓招夜公開唸。

  「恩,那就先說我翻譯的條件。」她不是做慈善企業的,就算是瑪奇也要收報酬。「我要把我翻譯過的信件全複製一份帶走。」

  這也算是藍嶺族的資料。

  「妳同意我就會開始唸了。」招夜表情溫和,但是明顯在威脅蜘蛛的一員。

  「妳以為自己有資格開條件?」瑪奇沒說話,飛坦倒有點不耐煩了。

  「我的雇主不是你,要開出什麼條件是我的自由,要不要接受是她的選擇。」殺氣嘎,她居然對殺氣麻痺,她的人生咧?

  對我的條件有問題前請先去變性、整型外加改名叫瑪奇。

  當然這句在心裡想,招夜可不敢叫飛坦去做增高手術。

  「妳的決定?」

  「可以。」只要能知道內容。

  「那,我開始了喔。」其實她不是很想唸的嘎。「『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紫色的頭髮真的很漂亮,難怪招夜總說著有一天非要把頭髮染成紫色的不可。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不過解釋一下應該比較好。我的名字正確來說是等陽,招夜是後來讓招夜改過的,等陽在藍嶺族裡是最高等的低賤者,理論上跟招夜同等級的神子,可是卻遠不如招夜受人尊敬,不過這樣好幸福啊,不用接見使節什麼的。』」

  「高級阿宅…好羨慕。」

  把這封信放到一邊,招夜繼續拿起下一封唸著。

  「『之前買的衣服我沒有辦法一件件穿給妳看了,對不起,還讓妳這麼破費,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那些衣服。還有之前買的東西我都有好好收藏著,信後附上地圖,如果妳想拿回的話請到這邊找。』」招夜把信翻到背面果然看到一張地圖,以流星街為起點。

  「『這些日子的相處真的讓我覺得很愉快,不過我還是得要回去滅了藍嶺族,因為他們讓我最重要的招夜消失了,這是怎樣都不能泯滅的仇恨,對不起,還答應說會加入旅團的,恐怕這次回去後再也沒辦法回來了。』」

  「『如果招夜見到妳應該也會很喜歡妳,雖然招夜說她以後要嫁給平民過著普通的生活,不過她還是喜歡美人的,所以我會寫很多關於藍嶺族的事情給妳,因為她大概也只會翻譯妳的部份了,對不起,都已經死了還這麼利用妳。』」

  『這人真瞭解妳。』

  『別亂說,我才不認識她。』不過嫁給平凡人有什麼不好嘎?平靜一點,反正帥哥美人電影看就有了。

  連翻了十封信,招夜廿到第十一封的時候有點掙扎。

  「『我離開的時候不是有留一封信給妳嗎,那封信絕對要讓招夜看完,因為…』」那封信有復活的辦法…「這邊要怎麼翻嘎…」

  她才不想翻出來,等等叫她幫忙復活怎麼辦嘎?

  「怎麼了嗎?」靠近招夜,瑪奇緊張的問著。

  剛剛那封信到底怎麼了?

  就是眼睛的餘光都可以瞥見瑪奇,招夜咬著唇不到三秒就投降了。

  「她復活的機會寫在那封信裡面。」瑪奇靠這麼近犯規嘎。「可是必須要藍嶺族人才能讓她復活。」

  閉上眼睛,招夜也挺知道自己的弱點,為了避免瑪奇用美人計讓她去翻譯那封信。

  「妳說她有復活的機會?!」抓住招夜的肩膀強迫她正面看她,可是招夜的眼睛閉的死緊就是不願張開。

  其他人聽到這個消息也都騷動起來。

  「瑪奇。」

  招夜只聽到一堆混亂的聲音跟那一聲庫洛洛語音發出的瑪奇,之後她感覺到瑪奇離開她,在她面前的換了個人。

  『不會是庫洛洛吧?』彼岸花看一下嘎!

  『如果妳說的是被妳稱做沒品味的那個的話,的確是。』

  「翻譯出那封信,我會請妳吃全世界的拉麵。」

  全…全世界…不行,不能答應,完成這件事情後她就要到家教了,就算庫洛洛沒說謊她也吃不到嘎!

  「拒絕。」

  「如果妳不翻譯我就殺了妳。」散發出念壓,庫洛洛確實有要殺人的意思。

  「拒絕。」只要有危險她的身體誰都碰不到,更別說想殺她了,等下輩子嘎。

  「妳不翻譯瑪奇會傷心。」

  「…拒、拒絕。」她剛剛多少瞥到什麼要藍嶺族的血,她不想流血。

  「答應他。」

  「誰要…日向?」聽到不屬於庫洛洛的聲音,招夜睜開眼睛往聲音的方向看,日向背著她的吉他跟筆電等物品出現。「西辰,我好想你嘎!」

  撲過去抱下吉他,招夜顯得十分開心,就像跟故友重逢一般。

  「這麼久不見妳就只在乎那把吉他。」他這幾次出差都有買東西給她的。

  「十四號?」本來興致勃勃要把吉他取出來彈奏的招夜看著那張媳婦臉,有點疑惑。「日向不適合這種臉嘎!」

  「忘記妳還在乎臉。」就是不在乎他嘎。「說正事,去翻譯那封信,還有,幫忙等陽復活的事情。」

  「不要,我只打算做到差不多而已,不能去那邊也無所謂。」才到友客鑫沒半個月,又混到妮翁的家族那邊又跑到蜘蛛這邊,日向都替她買了房子了,不住很可惜嘎!

  「招夜。」用可憐的眼神看著她,十四號知道她最不能接受美人破壞自己的臉。

  「不…可能。」想要這樣就叫她投降是不可能的。「我說不要就不要。」

  撇過頭去,招夜打定主意不看了。

  她拿出吉他調弦。

  「招夜,不准任性!」

  十四號難得生氣,被他大吼一聲,招夜身體震動了一下,然後恢復正常。

  「我知道了。」慢慢收起吉他,招夜背起它靜靜地走過十四號身邊回去撿起那封信。

  這次她也沒說話,直接用藍嶺之力感受上面寫的內容,再用願望的能力將內容化成一張用獵人字寫的翻譯版,最後將它交給瑪奇。

  『妳心情不好。』十四號到地獄出差的時候脾氣一直都很好,他還是第一次聽他用這麼嚴肅的語氣說話。

  「沒有。」摘下彼岸花,招夜將它放進吉他袋子前面放樂譜的地方,不讓他再聽到自己的心跳。

  她沒有心情不好,才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