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道是她的能力?」不是道士的能力嗎?

  「冥道可以穿越空間與時間是她才有的能力,只要跟時間與空間有關的能力都是她的能力。」不過冥道跟道士開啟的死亡通道有些重疊,這也是她之所以用的順手的原因吧。「其實我剛開始也有那些能力,上輩子運作得很好甚至有辦法讓眼睛看的到的地方像冰封一樣停止下來,不過能力在這輩子消失了,應該說因為六道骸而消失了。」

  「我想大概是喜歡上六道骸因此思想跟母親大人不同步導致的結果,也有可能創造我的人在創造中途玩膩所以對細節沒有太多琢磨,不管怎樣,對母親大人她們來說我是個失敗品,所以她們要銷毀我。」如果是沒喜歡上六道骸或許她會自我毀滅,但現在,很難。

  「所以妳說幫助妳的人是神?」神怎麼可能存在,不過第一任夜守的恐怖可以傳到九代的話那比她更強的存在也不是不能想像。

  「正確說,是神界。」只有一個神的話怎麼可能剋得住母親大人?「前陣子靈魂意外漂流到神界,神界對於神子們想要創造軍隊的想法也很煩惱因此決定跟我合作,只要我能協助他們抓到母親大人,他們就保護我不被銷毀。」

  「紫宸小姐……」庫洛姆聽到這裡已經忍不住地哭了出來。

  她本來以為紫宸小姐只是被收養之類的關係就像骸大人救了她那樣,沒想到紫宸小姐是被製造出來的,而且她一直都背負著這樣的痛苦。

  紫蝶往庫洛姆那邊走過去,她蹲下身拉長自己的衣袖輕輕拭去她的淚水。

  「叫我紫蝶吧,如果妳認同我的靈魂存在。」庫洛姆這邊的事情她也想通了,只要等母親大人跟白蘭都解決掉後想個辦法回到過去,讓庫洛姆喜歡的人變成她一切就解決了。

  「紫蝶……小姐。」庫洛姆吸了下鼻子,眼淚還是很難止住。「對不起,紫蝶小姐剛離開的時候其實我有偷偷生氣紫蝶小姐把骸大人帶入危險的地方,對不起……」

  像是什麼被解放了一樣,庫洛姆抱住她大哭起來;她反抱著庫洛姆,眼神帶著溫柔笑意。

  她已經哭不太出來了,剛開始有自我意識的時候覺得很痛苦,知道母親大人根本也沒有把她當自己孩子的意思;但是能夠換來現在的日子,很值得。

  「庫洛姆,妳會生氣很正常不需要道歉,就連某人,要不是我被他逼瘋了到現在他也都還在生氣不是嗎?」眼神蓄意飄向六道骸那邊,紫蝶的笑容就像是把不久前的這件事當作回憶緬懷一般。

  「喔呀、喔呀,小紫蝶不先說我跟Arcobaleno該怎麼幫助妳嗎?」居然還提起那件事,小紫蝶自己也在生氣嘛。

  他們倆個的目光一齊飄向里包恩,里包恩倒是很無所謂的樣子。

  「為什麼那些『神』不自己行動?」既然是神,殺個神子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

  「你路過一個螞蟻窩被其中一隻螞蟻咬到,你會殺死多少螞蟻?」

  神的力量如果降下,這個世界大概就完了。

  「我可以幫妳,相對的,妳要幫我做一件事。」里包恩的笑容說明那件事根本就是未定數,不過紫蝶雙肩一聳,認了。「怎麼幫?」

  「很簡單,你們兩個給我一滴血就好了。」紫蝶笑著說,手還不忘輕撫著庫洛姆的背。「請散發出你們最強烈的負面情緒,在那當下取出一滴血給我。」

  指定他們的原因只有一個,他們是這座基地中殺戮最重的兩個人,道士要用靈魂當作工具,至於能量當然就是負面情緒了,所以僅就這一點來說天瑀比她還適合當個好道士,以前的天瑀。

  「不打擾你們,庫洛姆,我們先上去幫京子他們。」紫蝶扶起庫洛姆,手一揮,庫洛姆坐的那張沙發已變成一張桌子,上面有著兩個玻璃試管,但卻都沒有開口。「只要釋放出你們最大的負面情緒血就會自己進去的,不會痛。」

  紫蝶他們離開後六道骸跟里包恩互看一眼,各自去拿了一個試管後走到對方看不到的地方去。

  地下十八層真的被改造成很特別的地方,原以為草原是無盡延伸的,但卻在走到看不見Arcobaleno發現他眼前是一片猶如地獄道的景象,但是回頭還看的見電梯。

  「負面情緒啊……」拿著試管,六道骸的身體燃燒起近似黑色的深藍鬥氣,在火焰普及後他幾乎沒有再用過鬥氣了,現在,鬥氣是一種怒火而不是覺悟。

  沒多久時間六道骸就看到一滴血漂浮在試管的正中央,確實是沒有任何痛苦。

  等他收斂鬥氣回到剛剛的地方時里包恩已經回去那裡,手上拿著跟他一樣漂浮著血滴的試管。

  「クフフ,動作真快。」他還以為Arcobaleno沒有負面情緒。

  「剛才那傢伙在說謊。」她的眼神雖然很堅定,但是在看到庫洛姆哭的時候她有恍神一瞬間。

  「小紫蝶不會說謊。」她只是沒有說出實話而已,不過他不認為她口中的神會放過身為複製品的小紫蝶,大概是想先抓到那個女人然後再解決小紫蝶吧。「不過,我倒是很想好好感謝未來的『岳母』。」

  讓小紫蝶這麼難過的人他不會放過,一個也不會。

  「我把彭哥列首領代代相傳的夜守資料告訴你,作為交換,幫蠢綱保住這一任夜守。」他得到的資料跟紫蝶剛剛說的有一點出入,不過她是個連戒指自己都承認的夜守,彭哥列不可能放過。

  「クフフフフ,你不說我也會做。」

  做完紫蝶拜託的事情,兩個各有想法的人在地下室達成微妙的合作關係才去吃飯。

  所有的事情攤開來說、所有的人都有著背負未來的覺悟;無論是紫蝶宣示自己的本名後像釋放開來一般無上綱地寵溺兩個孩子還有可愛的女孩子還是幾個男生確認特訓完後被里包恩整的七暈八素的模樣,特訓,完美結束。

  約定的日期到達,彭哥列一行人來到並盛神社就著白蘭的指示釋放出火焰給傳送系統、選了場地後被傳送到定點。

  所有人落地時都難免狼狽,唯獨某對情侶檔像是很習慣這種事情般,站得挺直。

  「庫洛姆妳沒受傷嗎?」紫蝶落地後第一個跑去確認庫洛姆的狀況,要讓女孩子喜歡上自己,首先就是無微不至的貼心。

  「是。」把手放上紫蝶伸出來的右手,庫洛姆靠著她的幫助站了起來,立刻覺得身邊有點不對勁。「紫宸小姐!」

  庫洛姆忽然大叫並非毫無來由,不只她,幾乎所有的女孩子看到眼前的景象時都發出了難以遏止得尖叫。

  眼前的景象在高樓大廈之間,但是他們的周圍卻飄滿了猙獰恐怖的牛鬼蛇神,恍若地獄的景象就連男生們都忍不住害怕。

  「所以說,叫我紫蝶就好。」紫蝶露出笑容,轉身用背影擋住了庫洛姆驚恐的來源。「可以幫我轉移京子她們的注意力嗎?」

  看著眼前彷彿地獄一般的景象,紫蝶笑著,面對那群牛鬼蛇神正中間的白蘭一群人以及她許久未見的母親大人。

  「阿綱,你應該不介意在CHOICE開始之前給我一點時間處理私事吧?」露出燦爛笑容,紫蝶很認真地看著阿綱。「一下下就結束了。」

  「開甚麼玩笑,妳把十代首領──」

  「恩,小心。」阿綱的死氣模式還沒解除,他伸手擋住憤怒的獄寺,不因為什麼,他覺得紫蝶會平安解決。

  「白蘭,CHOICE就算不打,小蝶也會把彭哥列雙手奉上。」

  「我會期待的。」白蘭示意真六弔花都不准出手,他倒要看小紫宸的能力到哪裡。

  兩個同樣自信的笑容站在各自隊伍的正中央,各懷心思。「小蝶真的長大了,剛開始教妳這些的時候妳只要一看到地獄景象就會哭得很可愛呢,真不愧是我的女兒,再叫我一聲母親大人好嗎?」

  「是啊,剛開始真的很開心遇到妳呢,不過妳想要聽到的稱呼應該是『娘』──」紫蝶才剛說到這個中國式的稱呼地獄景象立刻往她襲來,她拿出一個封存的試管摔落在地,將近三十人穿著正式盔甲的軍隊憑空出現。

  其中有兩個人穿著襯衫跟牛仔褲便罷,其中一個還綁上圍裙,手上拿著一個正在妝點的蛋糕。

  他們倆個連回頭都沒有立刻跟其他盔甲軍隊一起衝入戰圈,一群鬼魅跟盔甲武士的戰鬥中他們兩個大概是最顯眼的亮點,一個手上還拿著一盤蛋糕、另一個手上則是遙控器看起來非常家居。

  但是他們倆個在那批鬼神之中穿梭不僅毫髮無傷,千手上的蛋糕甚至沒有落下一顆妝點的櫻桃,沒三兩下如地獄般的畫面被清空、天空又恢復一片蒼藍。

  「……我正在做蛋糕。」千轉過頭,表情很不甘願的樣子,但他剛剛斬殺的速度卻是軍隊中最快的一員。

  「我的連戲劇看到一半才比較慘吧,最後一集耶。」天瑀搭著他的肩膀,手上的遙控器按了幾個鈕那群盔甲武士便分開走到兩旁待命。「我還是第一次發現道士可以直接把簽訂契約的靈連肉體都帶來,找我們來做甚麼?」

  對面那個,不是泛泛之輩啊。

  「只有這種程度是贏不了我的。」那幾個盔甲不說,這兩個,不是普通的靈,她應該還沒教她收服跟蒼同等級的靈的招式才對。「……小蝶,再叫我一聲母親大人,我就放過妳。」

  彷彿覺得熐末凜猙獰的臉還不夠痛苦,紫蝶又說了那個禁忌的字。「妳的孩子真的很想念妳,娘。」

  這次熐末凜直接出現在她面前,塗著毒藥的寇丹色指甲抵在她的頸間。「妳沒資格叫我那個稱號!」

  「紫宸小姐!」庫洛姆緊張地喊出聲,六道骸卻阻擋她要出手的動作、甚至阻擋了全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