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我的拳頭打上錫斯特及時阻擋的手,鼻子碰在一起……算了,勉強可以接受的距離。「你在書上看到什麼?」

 

我往後退一步,發現踩到東西低頭看了一下。

 

書?飄在眼前的文字太多看不出到底書上寫什麼字,拿起來看比較快。

 

「沒什麼。」

 

我彎下腰準備把書拿起來,錫斯特卻伸手阻擋我的動作,並且將我抱入懷中。

 

這種舉動詭異地不像沒什麼,我抬頭看他,這個動作絕對是我今天最後悔的一件事。

 

他親了我一下,時間不久,但是擋住我攻擊他腹部的手讓人特別火大。

 

「她說我有機會親妳,不過用『煩人的東西會消失大半』,這個理由妳比較會接受。」他的表情根本打算用這件事嘲笑我很久,特別是眼睛裡面的反光很亮,又在算計什麼。

 

不過……我接受了。

 

特別是看到這個幻境消失,背景回到原本的城堡,然後,眼前飄飛的預言變淡至少一半以上的程度。

 

我踩住錫斯特的腳蹲下,拿起那本書後發現真的是我的書,那錫斯特剛剛撕的是什麼?

 

『任務單啊,還順手燒了。』書的封面出現這句話,真讓我想把書也一並燒了算了。『對了,只有親大概只能擋個幾天,勸妳還是跟他生個小孩比較乾脆。』

 

我把書攤開,一頁、頁撕下來,最後連封面也扯成碎片讓他們隨風飄揚。

 

不過根本不可能,我想過那樣的畫面讓自己好過一點後,把書收起來看著這座城堡。

 

城堡正中央的黑霧從我們出來的當下就消失了,不過附近依舊好幾個在地上爬的人,三笨蛋倒是不見蹤影。

 

我們在霧裡也沒見到什麼機關類東西,這個任務放棄算了。

 

我正想轉身去找三笨蛋的時候,錫斯特的身體忽然往我的方向倒下。

 

我現在踩在他的腳上,無法避免地跟他一起倒落在地。

 

「起來。」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不過他的重量對我來說很重,這樣忽然壓上來很難受。

 

「不……有困難啊……」他有困難,我只好幫他一把。

 

我用力把他往旁邊推,然後坐起來看著他。

 

他的表情有點痛苦的樣子,身體週遭稍微有些黑色的火霧出現,之前她被我攻擊的時候沒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我看看自己,完全沒出現跟他一樣的狀況,到底怎麼回事?就算是那團黑霧稿的鬼也不可能現在才發作吧。

 

「錫斯特?」我拍了他的臉頰兩下,他的回應只有一臉痛苦,雙眼緊閉著。

 

「他中詛咒了,你們在黑霧裡面有破壞一些東西對不對?」這裡的一個住民爬過來看著錫斯特,然後很認真地對我說。

 

「有。」他不是該先擔心自己的脊椎有沒有取回來嗎?

 

「快點去圖書館內拿水來把他潑醒!要不然他就醒不過來了!」我站起身,立刻往城堡內的圖書館走。

 

邊走,我把水晶球拿出來看著錫斯特的未來。

 

他根本就沒事,只不過是在演戲而已……算了,拿水潑他我心情也會不錯,至少,被他突如其來的「演技」嚇到,導致有人說話就照作的我,心情會非常不錯。

 

我回到圖書館去,打破那些藏在地下的管子這種事情我辦不到,不過延著管子走很快就發現漏水的地方。

 

我隨便找本精裝書的書盒裝了水後回到錫斯特那邊,那個住民依舊在他身邊。

 

他看到我回來立刻激動地要我把水潑到錫斯特臉上,我思考了下,將水全數潑到他身上。

 

剛剛在預言中看到這個人會被潑濕,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依舊照做。

 

我從來,不懷疑自己看到而且沒有說出口的預言。

 

「妳做什麼!我是要妳把水潑到他臉上啊!」被我潑到水的人很激動地爬起來把身上的衣服脫掉,還將身上沾到的水用衣服吸乾,彷彿那個水有什麼問題一樣。

 

忽然可以站起來還真是神奇。

 

「你,身體好多了嘛。」錫斯特也跟著站起來,出鞘的劍很乾脆地抵在他的脖子上。「這個水有毒嗎?」

 

「等、等等,你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啊。」他很緊張地伸手想要架開脖子上的劍,但是手一靠近劍,錫斯特立刻讓黑火燃上。

 

「不關我的事。」我預言只看一半,有我的部分依舊沾著白霧,所以我也不知道錫斯特想做什麼。

 

「簡單說,你們又是個騙冒險者來想要打劫的奇怪地方。」錫斯特說這句我立刻就懂了,不過這種鬼地方還真不好找到。「把上游的水在你們這邊截斷,然後水裡下詛咒或者毒之類的還可以敲附近的小城鎮一筆,腦袋還蠻清楚的嘛,你們。」

 

錫斯特笑著說,我倒是完全都沒想到這方面。

 

有他在,這個隊伍真的不需要預言師。

 

「我、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裝成不能站起來是城主要我們做的,我們真的沒有要對你們下手的意思啊!」他的腳默默的移動著,大概是踩錫斯特習慣了,我看到他的腳在動就立刻對準腳趾頭大概的位置踩下。「痛──妳幹什麼!」

 

「我去找紅楓他們。」這個交給錫斯特應該就可以,雖然附近不少人開始「走」過來不過他一個人沒問題。

 

「紅楓他們在城堡外。」我看著錫斯特,他笑的自信十足。「而且,妳現在一離開我這些人就會把妳抓走當籌碼,會多耗一點時間在這裡有點麻煩啊。」

 

「是你會麻煩吧。」我看著錫斯特,他的笑容表示我也有份。

 

對了,不小心被受傷還要跟紅楓還有沙娜他們解釋半天,的確很麻煩。

 

不過在這裡也沒事情做……

 

我拿出水晶球看,看到的是張圖片,就跟我剛開始遇到他們一樣。

 

這樣說來好像很久沒看到圖片了,我還以為會一直用新的預言下去。

 

圖片上的地點是這裡,我蹲在地上、錫斯特的劍朝周圍畫了一個圓弧,黑火跟著圓弧甩出,三笨蛋在空中看戲。

 

圖片的右下角壓著一個詭異的時間:主世界計時01386000031

 

更詭異的是我居然看的懂這個是什麼時候。

 

「妳看到什麼啊?逸黔。」

 

「不能說。」這種幾乎是用直覺在行動才能造成的畫面說出來就會改變,不過我比較擔心對方聽到這個畫面會改變什麼。「只是看到一堆笨蛋,被白癡解決掉。」

 

「真過份啊,罵他們笨蛋什麼的,他們也只不過比平常人多了一點……貪念。」錫斯特話還沒說完我立刻蹲下。

 

在他語音結束的那瞬間,劍尖甩出了一個半圓弧,黑火如同長鞭一般掃倒了他面前的所有人,除了我。

 

「後面,三個左、六個右,五秒內轉頭都來得及。」我站起身來,沒有刻意放大音量、也沒再多看水晶球一眼。

 

如果是錫斯特,十秒過後轉頭甚至不轉頭我都相信他不會有事。

 

但是我不希望自己有事。

 

「逸黔,妳這樣很過分喔,叫『隊長』幫妳做事什麼的。」錫斯特看著我,很認真的露出欠打的笑容。

 

我抬頭看到沙娜跟禔傑從正門進來、紅楓從我身後過來,三個人都是用飛的進來,在空中會合看好戲的樣子。

 

「比起看熱鬧的隊友,我好多了。」至少我還有說他身後有幾個人,雖然他不太需要。

 

「逸黔,要不要上來看隊長打架,隊長打架很厲害,上面看角度很好喔。」紅楓很認真的跟我揮手,錫斯特身後的人看起來被激怒了。

 

「不,我有懼高症。」上去再下來會很想上廁所,不想上去。

 

錫斯特走過來抱住我,迴身,長劍插在地上,沒有用任何招式,僅僅是飽含著警告意味的視線掃過我們面前的九個人。

 

「你們這座城堡的總人數減掉一個是多少?」圖書館裡面他到底看到什麼值錢的東西?幹麻這麼堅持。

 

「你──」那九個人表情猙獰,但是沒一個敢衝過來攻擊。

 

我再度踩了錫斯特一腳,我就算沒跟他靠這麼近,有危險的時候紅楓也會出手救我。

 

而且踩腳他很難擋。

 

「腳很痛啊,逸黔,有必要在這麼多人的時候讓我沒面子嗎?」錫斯特的頭靠在我耳邊,我把另一隻腳也踩上去。

 

「我有必要顧你面子嗎?」反正這群人不可能把看到的事情說出去,那就不會破壞冒險隊名聲。

 

「真過份,虧我這麼喜歡妳。」錫斯特的聲音帶點笑意,光看以前的人表情從猙獰到帶點訝異,我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很熱。」反正叫他放開我,這群人一定會趁機攻擊,錫斯特無所謂我個人卻有點懶。「快點解決掉,去找城主。」

 

能問話的人留一個就夠,這點我跟錫斯特有共識。

 

而且……我想找機會搞清楚被以前的我隱瞞的部份,關於我是神子的部份;一定有一部部分被隱藏,不然剛那串詭異的數字我不可能莫名奇妙懂那是什麼時間。

 

「是、是,反正城主大概沒這麼好解決,就乾脆一點好了。」絕對沒好事。「紅楓、沙娜,看到人都可以打,別死、別重傷就好!」

 

他對著天空大喊,我看著眼前衝來的人,水晶球反射性丟出。

 

看來又要到下個城鎮領了。

 

「耶!隊長說的,所以禔傑不可以阻止紅楓喔!」紅楓很開心的大喊,喊完後幾句咒語就弄出一個連我們都快要捲進去的龍捲風。

 

錫斯特把我攔腰抱起,衝到前方不遠撿回水晶球後就跑離這個龍捲風強烈影響的範圍。

 

他一路抱著我跑到城外,這裡還是被龍捲風影響到樹木不斷搖動彷彿要被連根拔起,但是比起城內石頭都已經被捲起來亂飛、亂砸,還有火焰四射的情況下,這裡好多了。

 

「看一下人群會聚集到哪裡去吧,逸黔。」他走到一棵樹下坐著,手當然還環著我的腰。

 

不是很想被他抱住,可是風大到我連站起來都有問題還是算了。

 

「城主會自己過來找我們。」我才拿出水晶球而已,畫面又出現了。

 

我看到一個人,穿著明顯比裡面那些在地上爬那些人好很多,他站在我們面前、眼神很銳利,有點像認真的錫斯特,讓我想到那個心胸狹宰的小國王。

 

除去內容不說,這次又是圖片啊……

 

預言,該不會有兩種進化方式吧?

 

一種是文字到圖片到影像,另一種則是從看到最大機率的未來到可以選擇未來……這兩種就夠了,再多只會更麻煩。

 

「在想什麼?以前的妳?」要這麼說也不算錯,不過也沒有完全正確。

 

「只是在想,到底是誰會讓我不顧一切都要去救。」我有一部份關於「神子」的記憶,但是大部分完全沒印象,那個叫做潘朵拉的神子我知道、大概也知道她很煩,但是除此之外,為什麼我要對出賣她的事情感到愧疚完全沒有頭緒。

 

那麼煩的個性跟錫斯特簡直沒兩樣,動手動腳的程度直逼紅楓,我為什麼要對出賣她的事情感到愧疚?更何況看那個影像,我應該是在無意中說出她的下落……難不成她的下場很慘?

 

『妳知道的話,我好不容易鋪好的未來又要改變了,所以不准看!』書才拿出來還沒翻開,封面上寫的字大到有點嚇人。

 

「妳怎麼讓我看到之前那行字又看到這行的?」照理說塗改過後我看到的只會是她最後書寫的,她能這樣跟我溝通真的很詭異。

 

『哼哼,等妳能力好一點也會用!現在先把旁邊那個偷看的傢伙臉打歪一邊,看好十分鐘內的預言後翻開書,我的跟妳對比,不然看不到自己的部份很不方便吧。』

 

我轉頭看錫斯特,他一點都沒有偷看被抓到的心虛,反而興致勃勃地伸手直接幫我把書翻開。

 

也沒有不能讓他看的理由……都知道錫斯特在偷看,字還寫這麼大根本沒有要阻止的意思,我也就不在乎錫斯特的偷看。

 

結果我轉頭回去看書的時候,書上出現的不是文字而是圖畫,雖然是黑墨畫成的,卻血腥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別看。」

 

好幾秒後,我才發現錫斯特抱著我,將我的視線埋入他懷中;雖然視線一瞬間變的黑暗,剛剛那幅圖卻更深刻的烙印在眼前。

 

「別哭,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保證。」

 

我……哭了?

 

我伸手在臉上抹,發現自己真的哭了。

 

那張圖,是我親手把自己的頭砍下來的畫面,沒想到用黑色的顏料也可以表現這麼血腥的場景,不知道該稱讚以前的我繪畫天份太好,還是找方法衝回過去對她罵髒話。

 

對了,圖的右下角有時間,0138600……後面記不起來,所以大概是這幾天的事情不然就是她惡整我。

 

我想再看清楚一點,不過一直以來都對這類畫面不習慣,那就只能期待錫斯特了。

 

「錫──」

 

「沒事,不用擔心。」要擔心什麼?再怎麼蠢也不至於擰下自己的頭,更別說在我之前還有三笨蛋跟錫斯特,這種蠢事交給他們就夠了。

 

「錫斯──」

 

「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放心。」我也不會讓這件事發生。

 

「……錫斯特,你衣服著火了。」他一直不聽我說話,我只好很冷靜的胡扯。

 

「我會保護妳……嗯?」錫斯特把我稍微推開,我們之間出現距離,剛好可以看到彼此的臉。「妳沒事?」

 

「嚇一跳而已,幫我看圖的右下角是不是有幾個數字排成一列。」怎麼錫斯特感覺比我還要震驚?

 

那個畫面的確讓人不舒服,不過也沒到會嚇成這樣的境界吧。

 

「恩。」錫斯特拿起書,我看不到內容不過他的表情很認真,我趁這個時間把淚水擦乾。

 

到底在想什麼,以前的我……就算差了幾輩子的時間,也不可能當時不怕這種畫面而現在的我會怕,有什麼用意嗎?

 

01386000000,只寫這樣。」

 

我聽到錫斯特報出的數字有點疑惑,從零開始那邊是還有幾天幾小時幾分鐘,為什麼會都是零?現在?

 

我現在也沒有動手砍掉自己的頭……「靠。」

 

真的單純在玩我。

 

「錫斯特,書給我。」受不了,有什麼事不能讓錫斯特看嗎?「……合起來再給我。」

 

怎麼說我都不想再看到那張圖,就算她改畫在封面,至少封面顏色比較深,不容易看清楚。

 

錫斯特的表情有點遲疑,我就自己拿過來。

 

封面上果然沒出現那個詭異的圖片,而是依舊浮現剛剛要我別讓錫斯特看的那段話。

 

「錫斯特,城主來了。」我轉頭看背後,跟預言看到的一樣,一個眼神銳利,感覺跟那個小心眼的傢伙很像的人從城堡中走出來。

 

這麼大的風真虧他可以站的這麼直,只有衣服被吹動。

 

背景是整個城堡的城牆開始被吹毀的狀態,而我,第一次知道石頭會著火。

 

「預言師,當初是妳要我用詛咒危害附近的城鎮、殺害過往的冒險者好讓這裡變成一塊清靜之地,如今,妳又為何阻撓我?」當初……的確有這件事,雖然我現在才有記憶,但是難以脫罪。

 

不過他怎麼跟記憶中的完全沒變?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733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